高三數學一道關於軌跡方程的橢圓的題,誰能幫我看一下,這個答案是怎麼出來的

2021-03-27 05:19:31 字數 6390 閱讀 6267

1樓:春秋代序

這題應該選d。任意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這條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是相等的,所以這裡ma的長度等於mq的長度,所以m到a和c兩點的距離之和總是等於圓的半徑,所以2a=5,a和c兩點是橢圓的焦點,所以c=1。

能否幫我解決一下高中數學中的橢圓及數列問題?

高中數學~關於橢圓的引數方程的一道題,請問是否需要有限制條件呢?

2樓:☆紀小緢

嚴謹的說抄

的確是的,因為它所採用的點m明確標出第一象限;

你可以在換元後面 加入t的範圍 限定為(0,π\2) 開區間保證能夠成矩形

另外 規定第一象限,t可以超過90°,因為t可以為k*360°+30°之類的

說了那麼多,其實就是這道題寫不寫影響不大。

關於橢圓的標準方程,我想問一下這裡的a b c分別是什麼?

3樓:吳文

a是長軸長的一半,或者說長半軸的長,

b是短軸長的一半,或者說短半軸的長,

c是半焦距。

4樓:腦海諼趕

第47回 呆霸王調情遭苦打 冷郎君懼禍走他鄉 第48回 濫情人情誤思遊藝 慕雅女雅集苦吟詩

機械原理的虛約束怎麼看?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虛約抄束根據定義:

在機構襲中,有些運動副帶入的約束

對機構的運動只起重複約束作用,特把這類約束稱為虛約束。

構件數n=4

低副:pl=4+2=6

高副數: ph=0

區域性自由度f』=0

自由度 =3n -2pl -ph=3*4-2*6-0=0

6樓:魔幻的小

虛約束一般是去掉後對機構的運動特徵或軌跡不產生影響的約束,是重複版

的約束,一般只是權起到增加強度或穩定性等的作用,去掉它對系構的運動原理不構成影響。

圖中ab杆去掉後對cd的運動就不構成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該圖為橢圓機構,這裡的應該是c處出現虛約束,此處屬於虛約束

中的一類情況:」構版件中,如果用轉動權副連線的是兩構件上運動軌跡的重合的點,則該連線將帶入乙個虛約束。「(——引自《機械原理》孫恆第八版第20頁圖2-22)即c2和c3為軌跡重合點,故將引入乙個虛約束。

8樓:諶藍翼

意思應該是,ab,c,d任取乙個作為虛約束構件去掉,這三個構件任取乙個去掉都對運動沒有影響不是麼,也就是說,機構僅存在乙個虛約束,可以認為是ab,可以認為是c,也可以認為是d

9樓:地痞

假設有ab ac的存在ad存不存在就不影響它的運動 同理ab ad存在 ac存不存在也不影響它的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滑塊c約束c點只能上下移動,機架,杆cd、ab,以及滑塊d所組成的機構同樣約束了c點只能上下移動,重複約束,同理滑塊d也是這樣,所以滑塊c或者d為乙個虛約束。

11樓:大魔王麻將象棋

我也覺得就沒有虛約束,感覺書上在放屁,課本中有很多錯誤,服了。

高中物理。第二題的c.我不理解。乙個是橢圓,乙個是圓,這怎麼能夠比較?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開bai普勒第三定律,du

繞以太陽為焦點的橢zhi圓軌道

執行dao的所有行星,其各自橢圓軌道專半長屬軸的立方與週期的平方之比是乙個常量。這個規律同樣對衛星成立。

即繞以地球為焦點的橢圓軌道執行的所有衛星,其各自橢圓軌道半長軸的立方與週期的平方之比是乙個常量。圓軌道可以看做特殊的橢圓,其半徑相當於橢圓的半長軸。

橢圓軌道ⅱ的半長軸比圓軌道ⅰ的半徑小,所以週期小,c是正確的

13樓:倒貼上門

學物理光看公式不行,要有一點聯想,地球的萬有引力是固定的,圍繞它的物體越接近它,速度必須越快,否則就會掉下來,軌道ⅱ顯然更加接近地球,所以在此軌道的物體速度必然較快

最後一步我不能理解題目就是求水平漸近線,那個趨向於無窮和趨向於零,不知道是怎麼算出來的。?

14樓:松茸人

漸近線是雙曲線中乙個概念。

一般的,雙曲線(希臘語「ὑπερβολή」,字面意思是「超過」或「超出」)是定義為平面交截直角圓錐面的兩半的一類圓錐曲線。

它還可以定義為與兩個固定的點(叫做焦點)的距離差是常數的點的軌跡。這個固定的距離差是a的兩倍,這裡的a是從雙曲線的中心到雙曲線最近的分支的頂點的距離。a還叫做雙曲線的實半軸。

焦點位於貫穿軸上,它們的中間點叫做中心,中心一般位於原點處。

在數學中,雙曲線(多重雙曲線或雙曲線)是位於平面中的一種平滑曲線,由其幾何特性或其解決方案組合的方程定義。雙曲線有兩片,稱為連線的元件或分支,它們是彼此的映象,類似於兩個無限弓。雙曲線是由平面和雙錐相交形成的三種圓錐截面之一。

(其他圓錐部分是拋物線和橢圓,圓是橢圓的特殊情況)如果平面與雙錐的兩半相交,但不通過錐體的頂點,則圓錐曲線是雙曲線。

我們把平面內與兩個定點f1,f2的距離的差的絕對值等於乙個常數(常數為2a,小於|f1f2|)的軌跡稱為雙曲線;平面內到兩定點的距離差的絕對值為定長的點的軌跡叫做雙曲線)

即:│|pf1|-|pf2│|=2a

定義1:

平面內,到兩個定點的距離之差的絕對值為常數(小於這兩個定點間的距離)的點的軌跡稱為雙曲線。定點叫雙曲線的焦點。

定義2:平面內,到給定一點及一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e>1),即為雙曲線的離心率)的點的軌跡稱為雙曲線。定點叫雙曲線的焦點,定直線叫雙曲線的準線。

雙曲線準線的方程為(焦點在x軸上)或(焦點在y軸上)。

定義3:一平面截一圓錐面,當截面與圓錐面的母線不平行也不通過圓錐面頂點,且與圓錐面的兩個圓錐都相交時,交線稱為雙曲線。

定義4: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二元二次方程f(x,y)=ax2+bxy+cy2+dx+ey+f=0滿足以下條件時,其影象為雙曲線。

1、a、b、c不都是零。

2、δ=b2-4ac>0。

注:第2條可以推出第1條。

在高中的解析幾何中,學到的是雙曲線的中心在原點,影象關於x,y軸對稱的情形。這時雙曲線的方程退化為:.

上述的四個定義是等價的,並且根據建好的前後位置判斷影象關於x,y軸對稱。

標準方程為:

1、焦點在x軸上時為:

(a>0,b>0)

2、焦點在y軸上時為:

(a>0,b>0)

分支可以從影象中看出,雙曲線有兩個分支。當焦點在x軸上時,為左軸與右軸;當焦點在y軸上時,為上軸與下軸。

焦點在定義1中提到的兩個定點稱為該雙曲線的焦點,定義2中提到的一給定點也是雙曲線的焦點。雙曲線有兩個焦點。焦點的橫(縱)座標滿足c=a+b。

準線在定義2中提到的給定直線稱為該雙曲線的準線。

離心率在定義2中提到的到給定點與給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稱為該雙曲線的離心率。

離心率雙曲線有兩個焦點,兩條準線。(注意:儘管定義2中只提到了乙個焦點和一條準線,但是給定同側的乙個焦點,一條準線以及離心率可以根據定義2同時得到雙曲線的兩支,而兩側的焦點,準線和相同離心率得到的雙曲線是相同的。

)頂點雙曲線和它的對稱軸有兩個交點,它們叫做雙曲線的頂點。

實軸兩頂點之間的距離稱為雙曲線的實軸,實軸長的一半稱為實半軸。

虛軸在標準方程中令x=0,得y²=-b²,該方程無實根,為便於作圖,在y軸上畫出b1(0,b)和b2(0,-b),以b1b2為虛軸。

漸近線雙曲線有兩條漸近線。漸近線和雙曲線不相交。

漸近線的方程求法是:將右邊的常數設為0,即可用解二元二次的方法求出漸近線的解,例如:將1替換為0,得,則雙曲線的漸近線為

。一般地我們把直線叫做雙曲線(焦點在x軸上)的漸近線(asymptotetothehyperbola)。

焦點在y軸上的雙曲線的漸近線為

。反比例函式的雙曲線,它的漸近線是兩根座標軸。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5樓:一公尺七的三爺

一般求水平漸近線,要求兩個無窮。望採納,開始還把圖畫反了。

橢圓的標準方程是什麼?

16樓:之何勿思

共分兩種情況:

當焦點在x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x^2/a^2+y^2/b^2=1,(a>b>0);

當焦點在y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y^2/a^2+x^2/b^2=1,(a>b>0); 其中a^2-c^2=b^2

1、如果在乙個平面內乙個動點到兩個定點的距離的和等於定長,那麼這個動點的軌跡叫做橢圓。

2、橢圓的影象如果在直角座標系中表示,那麼上述定義中兩個定點被定義在了x軸。若將兩個定點改在y軸,可以用相同方法求出另乙個橢圓的標準方程:

3、在方程中,所設的稱為長軸長,稱為短軸長,而所設的定點稱為焦點,那麼稱為焦距。在假設的過程中,假設了,如果不這樣假設,會發現得不到橢圓。當時,這個動點的軌跡是乙個線段;當時,根本得不到實際存在的軌跡,而這時,其軌跡稱為虛橢圓。

17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標

準方程有兩種,取決於焦點所在的座標軸:

1)焦點在x軸時,標準方程為:x²/a²+y²/b²=1 (a>b>0)

2)焦點在y軸時,標準方程為:y²/a²+x²/b²=1 (a>b>0)

橢圓是平面上到兩定點的距離之和為常值的點之軌跡, 也可定義為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乙個小於1的常值的點之軌跡。它是圓錐曲線的一種,即圓錐與平面的截線。

基本性質:

1、範圍:焦點在x軸上-a≤x≤a,-b≤y≤b;焦點在y軸上-b≤x≤b, -a≤y≤a

2、對稱性:關於x軸對稱,y軸對稱,關於原點中心對稱。

3、頂點:(a,0)(-a,0)(0,b)(0,-b)

4、離心率:e=c/a或 e=√(1-b^2/a²)

5、離心率範圍:06、離心率越大橢圓就越扁,越小則越接近於圓。

7、焦點(當中心為原點時):(-c,0),(c,0)或(0,c),(0,-c)

9、p為橢圓上的一點,a-c≤pf1(或pf2)≤a+c。

10.橢圓的周長等於特定的正弦曲線在乙個週期內的長度。

18樓:大倫大倫大倫

橢圓的標準方程共分兩種情況[1]:

當焦點在x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x^2/a^2+y^2/b^2=1,(a>b>0);

當焦點在y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y^2/a^2+x^2/b^2=1,(a>b>0);

其中a^2-c^2=b^2

推導:pf1+pf2>f1f2(p為橢圓上的點 f為焦點)

中文名橢圓標準方程

外文名standard equation of the ellipse

別稱線條

表示式x^2/a^2+y^2/b^2=1

提出者數學家

方程推導

設橢圓的兩個焦點分別為f1,f2,它們之間的距離為2c,橢圓上任意一點到f1,f2的距離和為2a(2a>2c)。

以f1,f2所在直線為x軸,線段f1f2的垂直平分線為y軸,建立直角座標系xoy,則f1,f2的座標分別為(-c,0),(c,0)。

設m(x,y)為橢圓上任意一點,根據橢圓定義知

|mf1|+|mf2|=2a,(a>0)

即將方程兩邊同時平方,化簡得

兩邊再平方,化簡得又,設

,得兩邊同除以 ,得

這個形式是橢圓的標準方程。

通常認為圓是橢圓的一種特殊情況[2] 。

非標準方程

其方程是二元二次方程,可以利用二元二次方程的性質進行計算,分析其特性[3] 。

幾何性質

x,y的範圍

當焦點在x軸時 -a≤x≤a,-b≤y≤b

當焦點在y軸時 -b≤x≤b,-a≤y≤a

對稱性不論焦點在x軸還是y軸,橢圓始終關於x/y/原點對稱。

頂點:焦點在x軸時:長軸頂點:(-a,0),(a,0)

短軸頂點:(0,b),(0,-b)

焦點在y軸時:長軸頂點:(0,-a),(0,a)

短軸頂點:(b,0),(-b,0)

注意長短軸分別代表哪一條軸,在此容易引起混亂,還需數形結合逐步理解透徹[4] 。

焦點:當焦點在x軸上時焦點座標f1(-c,0)f2(c,0)

當焦點在y軸上時焦點座標f1(0,-c)f2(0,c)

計算方法

((其中 分別是橢圓的長半軸、短半軸的長,可由圓的面積可推導出來)或 (其中 分別是橢圓的長軸,短軸的長)[5] 。

圓和橢圓之間的關係:

橢圓包括圓,圓是特殊的橢圓。

參考資料

[1] 曹才翰.中國中學教學百科全書:數學卷[m].瀋陽:瀋陽出版社

[2] 沈金興. 數學文化視角下的橢圓標準方程推導[j]. 數學通訊, 2015(8):

高中數學函式題目一道,關於高中數學一道函式題

函式的定義域 指的是使得函式表示式有意義的自變數x的取值集合 定義域是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y f x 自變數是x,y f cosx 自變數是x而不是cos x.所以後邊這個函式定義域就求x的範圍。0 定義域定是指 抄自變數 襲的範圍,f cosx 只要滿bai足,du則cosx值域為 0,1 初學函...

一道關於解橢圓方程的題目 說下思路就行,不必有答案

橢圓中心是座標圓點o,焦點在x軸上,e 3 2 e c a 3 2,b a 2,c 3a 2 過橢圓c左焦點f 3a 2,0 的直線l交橢圓於p,q兩點,pq 20 9 直線l y k x 3a 2 橢圓c b 2 x 2 a 2 y 2 ab 2 b 2 x 2 a 2 k x 3a 2 2 ab...

一道數學題,關於定期存款的,一道數學解方程題 銀行一年定期儲蓄的年利率是2 25 ,小麗的媽媽取出一年到期的存款,取款時銀行代扣

不知道你的題目中銀行的計息方法是不是複利 即產生的利息會與本金疊加在一起繼續計算利息 按照題目的意思,應該可以理解為每年年初存錢,然後在第55年的年末進行計算 1.如果計算複利的話 第一年存進去的2400元在第55年後本利和為2400 1 2.5 55元 第二年存進去的2400元在第55年後本利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