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專業 藝術設計(視覺傳達方向),美術學專業(美術教育專業方

2021-03-26 08:48:15 字數 5277 閱讀 9922

1樓:x小生

單論就業面:美術學比較窄,其他兩個相對好點。環境藝術相對比視覺的那個要具象一些。

目前在國內,搞建築的可以搞環境設計,環境藝術的可以搞環境設計,純藝術設計的,搞園林的,搞植物的,搞室內的都可以搞環境設計。我的意思是即便選擇某個方向其實實際工作後還是會有很多的選擇。

還有任何專業都有成功者和相對混的不怎麼好的,幾乎大部分的專業就業形勢都不是很樂觀。個人的綜合素質或者給予或者人脈往往起到更大的作用。

最好結合自己的興趣選擇。我的想法呢,環境藝術相對面廣一些,以後無論是環境,或者室內,或者廣告等純視覺的都能涉及。

當然興趣和自我規劃決定個人選擇,不論學什麼都要學好才行。如果對服裝,廣告更感興趣餓,選擇視覺傳達未嘗不可。

選擇某個方向,工作也不代表一定是從事該方向。在美學這個方向眼光看的遠點,經驗積累,美學修養,創意能力,動手能力的提高往往比專業本身更因該值得重視。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美術的 選了環境藝術設計。

個人愛好啦。聽說還比較吃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環境藝術設計包含的更多一些,主要還是看你以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了:)

4樓:prince鳶

我學的視覺傳達 和你一樣迷茫中

美術學專業和美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5樓:阿樓愛吃肉

一、兩者的學制不同:

1、美術學專業的學制:4年。

2、美術專業的學制:3年。

二、兩者的培養目標不同:

2、美術專業的培養目標:本專業教學以馬克思主義史學與文藝學原理作為指導思想,學生主要學習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史哲知識,培養學生史與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學風。

三、兩者的培養要求不同:

1、美術學專業的培養要求: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美術研究、文博藝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美術專業的培養要求:美術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美術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中等學校進行美術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6樓:笙靜

我是一名美術專業的本科學生,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可以做一些回答。首先對於美術學,它是主要偏向理論性的專業,當然不同學校的定義還有一定區別,有的學校定義為主要培養繪畫專業創作人才及美術師資。美術學的主幹科目就是藝術學,教育學。

在課程方面,以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述,古文本學與古代語言,書畫鑑定概論,還有繪畫為主。

對於美術專業,它是乙個大類,它的劃分還是比較多的。首先分為了設計類專業,傳媒動畫專業,純繪畫專業等。計類專業佔有一定的比例和地位,包含環境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

還有就是傳媒類專業,有影視廣告、影視攝影和廣告策劃等。純繪畫專業分為國畫和油畫。

這兩個專業的分工是不一樣的,其培養人才方向及目的也不一樣,美術專業它有更多的選擇方向,而美術學專業比較單一,有一定的侷限性。在我看來,美術學專業更有爭對性,在這個專業投入下去,收穫會很大,而且學歷越高,又是越大。美術專業中最為吃香的就是藝術設計類了,因為畢業後很好找到工作,所以很多學生熱衷於這個專業,這也其實會顯得浮躁,心靜不下來。

我其實比較喜歡美術學專業,因為這樣的專業沉得住氣,能有更多那種乙個人的空間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要怎麼做。

7樓:ricardo路m路囁

美術學專業是指各種美術概論史論被深入研究而形成的一種各科理論學派,比如說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本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等。美術學更多的是學習理論知識。從事這方面的一般是以研究或者理論教育為主。

而美術專業指的是美術生可以報考的專業,這兩個專業是不同了。美術專業一般包括藝術學倫理類·

設計類:比如說工藝美術,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

純美術類:國畫,油畫,雕塑,版畫,漫畫,插畫等

還有戲劇影視美術,傳媒類專業等。美術專業通常是各個美院,藝術學院,綜合類高校裡所開設的藝術專業。每乙個門類都可以細分出許多專業供美術生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美術生在校本科生,學姐我來告訴你們美術專業是藝術類高考招生最多、應用最廣的專業。考入大學可報考的專業有:動畫、視覺傳達廣告設計、建築設計、廣告學、美術教育、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環境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服裝藝術設計、美術染織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陶瓷藝術設計等。

象平面設計,環藝,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影視廣告設計,動漫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建築設計,這幾類基本包括了所有設計行業。

美術學專業以馬克思主義史學與文藝學原理作為指導思想,學生主要學習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史哲知識,培養學生史與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學風。其核心課程為素描、色彩、中國民間美術、三大構成、photoshop、coreldraw、中國畫、油畫、版畫、透視與解剖、美術概論、中外美術史、中外美術鑑賞、美術教學論、心理學、教育學等。

屬於美術專業中的師範類,就業一般也在教師崗位,更多的本科畢業生選擇考研繼續理論研究。

9樓:祭焰

作為乙個學美術的藝術學院的在校本科生告訴你們。

美術學專業和美術專業最大的區別:首先美術學專業是包含在學術專業裡的。美術學更多的是學習美術的理論和知識。從事的工作一般都是在美術教學、美術研究以及其他教育工作。

美術專業有很多。有學純美術類的專業,比如:油畫、雕塑、國畫、版畫、壁畫、插畫、美術學等;還有設計類專業,比如:

服裝設計、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等;以及傳媒類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影視廣告)、數字**藝術、攝影(影視攝影)、影視動畫、戲劇影視美術、等,每個門類都可以細分很多種專業。

美術學專業屬於純美術類專業。學習的課程通常比其餘美術專業學習更加偏理論化,要熟練的掌握美術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還有高於常人的美術鑑賞能力、邏輯思辯能力、綜合分析研究能力、理論表達能力。在專業上所有純美術類的畫法技巧都要學會及運用。

美術學專業屬於美術類,主幹學科是藝術學、教育學,是美術裡的師范專業。美術學專業學習的課程通常是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本學與古代漢語以及純美術專業所有的專業基本技能。

美術專業中設計類和傳媒類專業相對於純美術專業就業率更高、工資更高不過工作量以及工作壓力也是最高的。所以相比其他專業,美術學也有美術學的優勢,還是根據個人的性格與喜好選擇。

10樓:奶茶癌晚期患者

本人在某藝術學院美術系,對此發表自己的個人看法

美術學偏重理論,美術專業是更偏重實踐,如果以後希望向美術繪畫方向發展,則更多學習繪畫,在繪畫學習中,能學習到造型,色彩,油畫,水粉,及各種繪畫方法的使用和實驗。

而美術學以研究美術史等文化課程為主,包括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史哲知識,其更加注重理**化知識的考查。

美術學與美術專業在學習內容中開設課程與主要實踐內容都有不同。美術學主要課程: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本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

美術繪畫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教學 、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藝術領域、教育、設計、研究、出版、管理單位從事教學、創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總結:美術學和美術專業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如果考生畫畫水平和天賦比較高可以選擇美術專業,如果美術繪畫水平一般,但對美術各種理論感興趣,以後想從事教育相關行業的學生可以選擇美術學專業。

11樓:苗爸爸

作為乙個藝術學院的學生給你點經驗  以前,美術類專業設定非常混亂,經過2023年教育部的專業改革,全國高校統一了專業名稱。其中,美術學類包含了: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實驗藝術(特設專業)、漫畫(特設專業)、書法學(特設專業)、文物保護與修復(特設專業)。

其中書法學實際上不屬於美術類專業,不需要參加美術統考,其他專業均屬於美術類專業。

美術學類專業指的是學科門類,而美術類專業指的是美術生可以報考的專業,這兩個專業是不同了。

美術類考生可以填報的美術類本科專業包含了如下:

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藝術管理(特設專業)

;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實驗藝術(特設專業)、漫畫(特設專業)、文物保護與修復(特設專業);

設計學類: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陶瓷藝術設計(特設專業)、新**藝術(特設專業)、跨**藝術(特設專業)、包裝設計(特設專業)

戲劇與影視學類: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

12樓:雲彩99朵

美術學師範類就是美術教育類,畢業當老師,大學除了美術類的專業外還學教育學什麼的,美術學專業包含很多,美術學包括美術學理論,油畫,國畫,版畫,書法等,不過也有的學校是美術學和繪畫專業,美術學就是美術理論啥的額,畢業也就是當個老師啥的。

13樓:wendy愛誰誰

本人就是小時候學的國畫,高考報的服裝設計,現在做美術教育培訓型別~?怎麼說呢,雖然同屬美術,但完全不同型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非師范純繪畫專業,畢業證上寫的是美術學,何解?

15樓:姜寧

碩士研究生有這兩種專業,美術學是學碩,就是普通碩士,主要偏向理論研究型的。拿的學位是藝術學碩士學位。美術是專碩,屬於藝術碩士,主要偏向實踐類研究的。拿到的學位是藝術碩士學位。

16樓:弒神

我是一名藝術學院大二的學生。對我認知而言美術專業是乙個大類,而美術學包含在美術專業裡面。美術專業包含繪畫專業,藝術設計專業,美術學,美術教育。

美術專業覆蓋範圍很廣泛,有的追求學術研究有的追求社會實用。美術學專業更多的是一種學術研究。它的主要課程:

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本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要求對美術史有充分的了解,偏向學術性研究。

美術學專業教學以馬克思主義史學與文藝學原理作為指導思想,學生主要學習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史哲知識,培養學生史與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學風。對於美術學專業畢業生他們應該掌握一定的能力:1.

全面理解和掌握美術學的專業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2.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基本方法去闡述美術發展的規律;3.具有較好的藝術鑑賞能力、邏輯思辯能力、綜合分析研究能力、理論表達能力;5.

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

我覺得對於美術學學生,考研是很有必要的。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自考共幾門視覺傳達設計本科有哪些課程?

答 自考視覺傳達設計有以下科目 素描技法 色彩畫 構成藝術 平面 色彩 立體 字型設計 插圖藝術設計 中國工藝美術簡史 包裝裝潢設計 印刷工藝 平面廣告設計 pop與md廣告設計 標誌設計 機構形象設計 vi 商品攝影 計算機輔助圖形設計等藝術概論 現代設計史 展示設計 系列書籍裝幀設計 系列招帖設...

電腦美術設計和園林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的區別

電腦美術設計 主要包括 三維動畫設計 平面廣告設計 建築模型設計 室內設計 服裝設計等。三維動畫的製作,分前期 中期 後期三個階段的製作。平面廣告設計,包括平面構成 色彩 圖案 字型 標誌 戶外廣告 pop廣告 七個環節。園林藝術設計 需要學 園林藝術學 美學原理 園林樹木學 園林苗圃學 園林建築設...

浙江大學有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嗎,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有什麼區別

浙江大學沒有開設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現在沒有了 取消了 之前有的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的,都是現代商業服務的藝術形式 視覺傳達是人與人之間利用 看 的形式進行交流。是通過視覺語言進行表達的傳播的方式。不同的地域 膚色 年齡 性別 說不同語言的人們,通過視覺及媒介進行資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