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麼寫,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樣寫比較好

2021-03-25 16:55:10 字數 1983 閱讀 2896

1樓:東師陳老師

初中的生活像五彩的流沙瓶,瓶內的每一顆小沙都是乙個回憶。正因為有很多的回憶,所以瓶中的

小沙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漂亮!

一哇!一出家門,外面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看來今天學校又不安寧了。

到了學校,果然大家都很興奮。下了第二節課,應該是課間操的時間,因為下雪可能就不上操了,如果不提前上課應該有20多分鐘的時間可以玩,大家都躍躍欲試,終於廣播響了,今天不上操。大家先是一陣歡呼,然後就蜂擁而下,跑到操場上了。

我也和同學一起下來了。

我們很自覺的分成兩撥,便開始打了起來。小潞還蹲在地上攢雪球,只見乙個雪球朝她飛過去,不偏不倚正好打中她的頭,小潞趕忙攢了乙個雪球站起來問:「誰仍的啊?

」對面的「**」小寧早已經是笑的前仰後合了,小潞氣急敗壞的仍過去了乙個!在看這邊。呵!

幾個女生群攻乙個男生,看那個男生的狼狽的樣子,他絲毫沒有弄雪球的時間,女生們的雪球就乙個接著乙個的朝他飛了過來。大家玩的好不熱鬧。操場上像煮開了的熱水一樣沸騰。

二那是一節班會課,老班說:「咱們開乙個辯論會吧!辯論的題目是考試前臨陣磨槍好不好。

正方的觀點是好,反方的觀點是不好。正、反雙方可以各請四名同學做代表,其餘的為觀眾。」我被推選為反方的代表,等同學都選好後,一場激烈的辯論會開始了。

正方說:「我方認為這樣好,這樣有利於知識的掌握。」反方說:

「我方認為這樣做不好,知識在於平常的積累與掌握。正方說:「我方認為這樣可以更容易記住知識,不容易忘。

」反方說:「我方認為如果早在平常就把當天學的記住,最後還用的著這麼累嗎?」正方說:

「我方認為所謂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反方說「刀是應該早就磨好的,不能等到用的時候在磨,這樣等於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老師說:

「下面請同學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是支援正方還是反方?」同學們有支援正方的也有支援反方的,有的也說了自己支援他們的原因。老師說:

「請正、反雙方總結自己的觀點。」正方說:「最後我方認為考試前臨陣磨槍好,這樣的效果明顯。

」反方說:「最後我方一致認為開始前臨陣磨槍不好,知識應該日積月累,而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會的。」最後老師說:

「我支援反方的觀點,知識是要當天掌握的,這樣才記得牢固。」這場辯論會最後以反方獲勝的結果告終了,大家都覺得很新鮮。

初中的生活很美好,我會永遠把它儲存在記憶的「流沙瓶」中。

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樣寫比較好

2樓:徐天來

初中生活二三事

初中生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他是一手充滿青春活力,朝氣蓬勃的進行曲。它洋溢著快樂激情,也不乏有煩惱一悲傷。

初中生活的頭一曲自然是我們唱的最久的教室進行曲。朗朗的讀書聲是這首曲子的主旋律。上課,老師迎著我們歡快的歌聲走進教室,又踏著如釋重負的音符離去。

課間,一些在課堂上默默無聞,碌碌無為的同學就抓住這個機會好好的發洩一下。有的同學仰天一吼,後去了課堂上的勞困;有的同學打打鬧鬧,「活動身體」;有的同學想出去走走,但又怕被任課老師說成不認真預習。初中老師不同於小學老師的地方不僅是知識,還有小學老師不曾習得的【拖堂曲】,雖說這是為了多教給我們一點知識,單卻無情的剝奪了我們自由的時間。

初中生活對於我們住校生來說,宿舍生活也是一首令人難忘的曲子。曲中有風趣幽默的舍友,夜夜相伴的愛床,引人發笑的趣事,鐵面無私的老師……在我們宿舍的南邊,有乙個日夜汙水流淌的水處理廠,臭氣熏天。而在北邊,是充滿新鮮空氣的草坪和那可望不可即的女生宿舍。

在真可謂是兩重天。每晚,我們宿舍的五個人都會舉行一次是大是小的臥談會。會議的大小自然是取決與我的忍耐程度。

說是會議,其實就是聊天。但「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臥談會很有可能會在老師的呵斥中結束,後果自然不可設想。

草場上也時常飄動著我們青春活力的曲子。看,那個以不亞與劉翔衝刺速度衝向終點的「長麻桿」正是我們的體育課代表。他以腿長速度快的優勢力壓群雄,奪得桂冠。

緊隨其後的同學一臉的疲憊與無奈——誰讓他硬體好!

初中校園裡處處洋溢青春的樂曲。處處上演著引人注目的軼事。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初中生活已逝去一年,讓我們珍惜僅剩的這段美好時光吧!

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初中作文什麼什麼二三事

初中的生活像五彩的流沙瓶,瓶內的每一顆小沙都是乙個回憶。正因為有很多的回憶,所以瓶中的小沙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漂亮!一。哇!一出家門,外面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看來今天學校又不安寧了。到了學校,果然大家都很興奮。下了第二節課,應該是課間操的時間,因為下雪可能就不上操了,如果不提前上課應該有2...

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左右,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

初中生活作文記敘文小標題,初中生活作文600字記敘文小標題十五篇

白駒過隙,又乙個夏天來臨。三年的生活,就快劃上乙個完美的句號。記得來時驕陽似火,陌生的面孔,對新的偌大的校園充滿了好奇 如今,每天都是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同學,和像家一樣的溫馨校園。生活便是從陌生走到熟悉,從生疏走到默契,從無知走到懵懂,從相逢走到分別。初中,我又多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多了幾份與大家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