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怎樣做初中生,作文 怎樣做乙個初中生

2021-06-14 06:11:36 字數 4679 閱讀 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d%a %d%a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d%a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面。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d%a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

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

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d%a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d%a %d%a下面這個也可以%d%a %d%a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乙個中學生呢?

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d%a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

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d%a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d%a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d%a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d%a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

(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如何做一名初中生作文

《作為乙個初中生的我該怎麼做》作文800字

2樓:紫色學習

我該怎麼做

轉瞬間,我已是七年級的學生了。我時刻覺得自己揹負著無比沉重的擔子,因為在這學期期末考試考得高分是家長的盼望,老師的希望,同時也是自己的乙個小願望。而今後的我又該怎麼做呢?

於是,我開始憧憬未來三個月的生活。從早晨起來,就要看書。當然,這也是為有良好的作文水平起鋪墊作用。

接著,洗臉、刷牙、梳頭……一切都顯得忙碌卻又井然有序。吃過早飯,便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活,踏著灑滿陽光的小路,聽微風拂過的聲音,新的一天開始了。走進教室,便有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同學們都在讀書。把作業按順序排好後,我也開始讀書了,一篇又一篇的課文從我的腦海中閃過,而留下的則是無邊際的知識。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雖然鈴響了,但這鈴聲對於忙碌中的同學們似乎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課間,我拿出練習題,將所學習的內容鞏固紮實。寫一會兒,看看表快上課了,便開始作下節課的準備。上課時,似乎任何事情都已經與我無關,老師的話語已經成為我腦中的全部思想。

一聲清脆的響鈴過後,乙個忙碌的上午結束了。回到家中,自然少不了學習。或看看書,或寫寫題,凡事只要有興趣,實踐起來總是快樂的。

下午來到學校,午自習上拿出一本自己喜愛的書來讀,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時間匆匆溜去,整個下午如奔騰的江水隨波而去了。做值日生時我感到心情舒暢,似乎只有勞動才能讓我的大腦得到解放。

隨著日落西山,天漸漸黑了下來。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索著如何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要時刻戴著紅領巾,自己又能否做到自主讀書,放學排隊又該怎麼辦?怎樣才能為集體爭光?

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我是一名農村的小孩,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在我三歲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離了婚,現在爸爸在張家港打工,很少回家過年吃團圓飯,在外地打工的爸爸乙個月僅僅只有1000元的收入,每個月還要給我300元生活費,雖然不多。但是,這是爸爸辛辛苦苦掙來的,我不能就這樣不顧一切的亂花掉,在學習上,生活上會用到這些錢的。

如果我沒有這些錢我該怎樣呢!

現在我是和爺爺奶奶在家,他們是年過七十的老人了,我不可能沒錢的時候還問他們要錢吧!我的奶奶的腳瘸了,每走一步都很困難。但她每天早上還堅持4點起床,給我做飯。

每天我起床都能吃到熱乎乎的飯菜,雖然沒有什麼菜,但這是奶奶很早就起來做的,她也很辛苦了;從早忙到晚快十五個小時了,乙個老人一天忙了這麼久能不累了嗎?一大早我就起來了這是已經快6點了,我快去學校上課了。去爺爺的房間他已經起來去山上開柴了,連飯都沒吃。

他只想把這碗飯留給我吃,才有力氣去上學。到學校的時候就不要在買點心了,就可以為我省下3元錢了。可是我一想到學習我就想哭。

他們還不知道我的成績好差。不是我不想學習。

只是你們不了解我是怎麼想的,每次在家奶奶無緣無故的罵我時,我忍住了,可是一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好寂寞;就像沒人在我的身旁一樣,不管做什麼事都是乙個人。每次晚上睡覺時我就怕,怕你們都離我而去,不再理會我。等我熟睡時我有怕,等我醒來時你們都走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在家裡傻傻的呆著。

等到爸爸你回來時,我想和爸爸說說說我在家的煩勞,他又不信。在學校我雖然有很多朋友;但是,你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沒有人能幫助我克服心中的煩惱,只是表面而以。( 書村網 www.

mcqyy.com )

其實,我只想和你們多說說話,我只想知道快樂是什麼的東西。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面。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下面這個也可以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乙個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乙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勵志做怎樣的人作文,勵志做乙個怎樣的人作文150字

近日看到一篇報道 乙個到中國旅遊的美國小夥子,奮不顧身地為一名中國老人奪回被搶的包,而在場的中國人卻個個無動於衷。我看後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 為什麼素不相識的美國青年會挺身而出,而身為同胞的中國人卻無動於衷呢?聽說美國人好吃維他.做個文明小公民作文150字數 做乙個文明小公民 文明禮儀在我們身邊我們一...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初一,我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初一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讓我好忙碌,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當我進入紅寺堡二中的中學時,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迎來新的學期,當我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時,頓時,我驚呆了,當我看著臉上帶著嚴厲的表情時,我的心情是特別的害怕,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我的初中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初中生活意味著什麼?開學已經有兩周了,在這兩周的...

初中生作文有一天,我長大了,初中生作文有一天,我長大了 500字

今天下午,我放學回家後,我看見外公正在做飯 炒菜。突然,我就有種想法,我已經上四年級了,應該學會做些家務了,我放下書包跑過去對外公說 外公,讓我來做一次吧,好嗎?外公說 不行,你還小,不會的。我堅持要做,外公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做了。我呀,拿起刀就開始做起來了。我做飯的時候,最怕有人看著了,我怕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