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我的人生規劃》,初中生作文《我的人生規劃》 500字

2021-03-30 12:29:13 字數 5423 閱讀 649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版本

「我們自己走了不少彎路,不能讓孩子再走彎路。」國內第乙個將職業規劃帶入中學課堂的北京人大附中專職職業規劃師、北京前方導航教育公司首席專家吳志蘭11日在北京舉辦的一次講座上呼籲,中學生亟須職業生涯規劃。

所謂中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就是讓中學生盡早認識

自我、認識職業、認識教育與職業的關係、學會職業決策,從小根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目標,從知識、技能和綜合素質方面鍛鍊自己的職業競爭力。

據吳志蘭介紹,我國高等學校職業指導發展很快,但中學職業規劃意識仍十分模糊。國家相關部門對中小學生職業規劃研究已開展多年,但從來沒有正式進入過課堂。對北京人大附中近1000名學生調查顯示,中小學生以及家長對職業規劃的需求非常強烈,96%的學生已經有明確的職業傾向,但他們仍然必須應付不斷加碼的公升學考試壓力。

「乙個觀念的轉變,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吳志蘭說,如果孩子能在中小學期間就對自己的興趣、愛好、個性、能力有所了解,知道自己以後將從事什麼職業,並對這一職業和涉及的專業進行一些探索和研究,那麼,他們在選擇專業和職業的時候就不會盲目,在職業生涯發展道路上就會少走很多彎路,而不是等大學畢業後還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麼。

第二種版本

夢想不等於理想,幻想不等於規劃。真正科學的人生規劃,是建立在你對自己和環境的準確認識基礎上的對未來的一系列目標和行動方案。人生規劃必須是可行的,必須是你自己的。

正如卡耐基所提倡的那樣,你必須建立乙個「個人的標準」,乙個符合你的興趣,能給你帶來最大價值的標準,而不是人云亦云。你不妨多問自己幾個問題。比如,大家都說出國好,對於你來說呢?

你的家庭經濟情況足以支援嗎?你的專業真的需要出國才會學得更好嗎?你的語言基礎足夠適應出國的需要嗎?

等等。對別人合適的道路對於你不一定適合,這一 點你必須始終牢記。 科學的人生規劃需要科學的方法來作支撐,以下是一些常用的科學方法。

1.標桿管理 標桿管理起源於美國,是由施樂公司最先創造並使用的。施樂公司將標桿定義為「乙個將產品、服務和實踐與最強大的競爭對手或是行業領導者相比較的持續流程」。也就是說,找乙個或幾個榜樣,將自己和他們進行對比,找出他們的優點和劣勢,加以學習和改進。

剛進入大學的時候,許多人對於大學生活根本就沒有什麼概念,因此,找優秀的師兄師姐作為標桿是很必要的。可以使自己少走很多彎路。例如,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的姜天岳同學,就是在一位師兄的影響下才逐漸確立自己的目標,並在那位師兄的指導下確定了切實可行的規劃。

這位師兄就是她的標桿。後來她能成功地拿到西北大學的全獎,那位師兄功不可沒。對出國有了解的讀者一定知道,學經濟學的本科畢業生想拿美國名校的全獎是多麼地困難。

乙個人,需要對自己的人生做乙個規劃。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能夠做的是什麼,如何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人生規劃相當重要。

它的存在是要將理想變為現實。 將原本不可能的神話,通過時間等資源分配,條件創造等,一台階一台階有序地積累。 宮殿也是由一塊一塊的石頭壘起來的。

要想實現遙遠的目標,需要為達到這個目標畫出一條可行的軌跡來。 這就是規劃。 規劃是為了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如果做不到這個目標,或者在一定時間內怎麼努力,都無法湊齊達到目標的種種條件,那麼說,這個目標就是不現實的,需要拋棄。 人是通過成功所獲得的成就感來不斷強化自己的行為。 在挽救人的信心的時候,就需要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這就需要有短期可以實現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懶啊!自己去網上搜下就有了。

3樓:褚桂貢紫夏

散文鑑賞,重點是把握其「形」與「神」的關係。散文鑑賞應注意以下幾點:

1.讀散文要識得「文眼」。

凡是構思精巧、富有意境或寫得含蓄的詩文,往往都有「眼」的安置。鑑賞散文時,要全力找出能揭示全篇旨趣和有畫龍點睛妙用的「文眼」,以便領會作者為文的緣由與目的。「文眼」的設定因文而異,可以是乙個字、一句話、乙個細節、一縷情絲,乃至一景一物。

並非每篇散文都有必要的「文眼」。

2.讀散文要抓住線索,理清作者思路,準確把握文章的立意。

結構是文章的骨架,線索是文章的脈絡,二者是緊密聯絡的。抓住散文中的線索,便可對作品的思路了然於胸,不僅有助於理解作者的寫作意圖,而且也是對作者謀篇布局本領的鑑賞,從而透過散文的「形散」的表象抓住其傳神的精髓,遵循作者的思路,分析文章的立意。線索通常有以下幾種:

⑴以事物的形象為線索,如巴金的《燈》;⑵以感情的發展為線索,如楊朔的《荔枝蜜》;⑶以時間順序為線索,如劉白羽的《長江三日》;⑷以空間順序為線索,如朱自清的《綠》;⑸以人物活動為線索,如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6)以事理為線索,如唐韜的《瑣憶》。

3.注意散文表現手法的特點,深入體會文章的內容。

散文常常托物寄意,為了使讀者具體感受到所寄寓的豐富內涵,作者常常對所寫的事物作細緻的描繪和精心的刻畫,就是所謂的「形得而神自來焉」。我們讀文章就要抓住「形」的特點,由「形」見「神」,深入體會文章內容。

4.注意聯想,領會文章的神韻。

聯想的方式有:①串聯式:如《獵戶》「尚二叔→百中老人→董昆」;②輻射式:

如《土地》以「土地」為中心生髮開去,寫「熱愛生活,保衛土地,建設土地」;③假託式:如《白楊禮讚》;④屏風式:如《風景談》。

注意豐富的聯想,由此及彼,由淺入深,由實到虛,這樣才能體會到文章的神韻,領會到更深刻的道理。

5.品味散文的語言。

散文的一大特色就是語言美。一篇好的散文,語言凝練、優美,又自由靈活,接近口語。優美的散文,更是富於哲理、詩情、畫意。

傑出的散文家的語言又各具不同的語言風格:魯迅的散文語言精練深邃,茅盾的散文語言細膩深刻,郭沫若的散文語言氣勢磅礴,巴金的散文語言樸素優美,朱自清的散文語言清新雋永,冰心的散文語言委婉明麗,孫犁的散文語言質樸,劉白羽的散文語言奔放,楊朔的散文語言精巧。何為的散文語言雅緻。

一些散文大家的語言,又常常因內容而異。如魯迅的《紀念劉和珍君》的語言,鋒利如匕首;《好的故事》的語言,絢麗如雲錦;《風箏》的語言,凝重如深潭。體味散文的語言風格,就可以對散文的內容體味地更加深刻。

了解情技

6.了解情技

了解情技即弄清抒情散文的寫作技巧,也就是高考考點要求的「能鑑賞作品的表達技巧」。因此掌握諸如渲染、鋪墊、象徵、伏筆、照應、懸念、襯托、過渡等技巧有利於鑑賞散文,把握美文實質。

我的初中三年人生規劃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輝煌成績已然過去,這嶄新的一頁便是爭取與拼搏。雖然這三年的路走起來會很艱苦,但我要讓自己在這三年裡變得更加優秀,做好自己的規劃,考上理想的高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只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6樓:匿名使用者

信的格式。問好。

引用名言,然後歸劃。

一、學習計畫。

a、課上認真聽講,課後仔細複習。

b、複習重點。

二、未來的目標。

a、說明目標。

b、怎樣去實現。

可以讓對方提些建議,然後祝福對方。

《我的人生規劃》作文500

7樓:閩秋英殳茶

我的人生規劃

在這現代的繁忙都市中,你是否已經飛得太高,遠離了生活,遠離了細膩,遠離了最初的往事……其實,你可以留心觀察發芽的小草,留心傾聽花開的聲音,留心風箏如何在空中飄搖,笑逐顏開看著廳前的花開花落,醉眼矇朧欣賞天上的雲卷雲舒。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對心靈的滌盪,「風物長宜放眼量」,去追尋長久的精神底蘊。忍受孤獨,在彷徨失意中修養自己的心靈。

如蚌之含砂,在痛苦中孕育璀璨的明珠。

人生若舟,浮在水中,漂泊不定,正如流浪的風景,不知**是歸宿,亦不知**是終程。愛情若楫,推波助瀾,激盪漣漪,正是永恆的主題,只是暗藏險浪,只是終有疲頓。親情若水,載舟千里,涵養楫槳,正如厚大的沃土,一味地奉獻,一味地勞苦。

家若港灣,融會百川,休養舟楫,正如永久的呵護,沒有絲毫的冷漠,沒有丁點的疲倦。愛是**心靈疲憊的惟一妙方,讓我們迷醉在情感的吧檯裡,感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美好,我們的心靈便會香滿而溢……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更是變動的。國家政策的調整,外在條件的變化,家境的變遷,突發事件的出現,都會使我們的境遇變得困難起來。在艱難困苦面前,我們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情直面人生;以艱韌不拔的毅力支撐自我;以正確的價值取向佔據靈魂。

把艱難困苦當成是一種磨鍊,一種積墊和一種成熟。

古人云:「哀莫大於心死」,「志莫大於永刻」。在艱難險阻面前,

只要我們心中的火不滅,的翅不折,就一定能走出生活的沼澤,迎來人生的艷陽天。為了能夠充分的溝通理解,展示自己的才能增強求學理念,故此我為自己定了以下的計畫:

短期目標:努力學習,考上理想高中

長期目標:努力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取得更高的學位,加強鍛鍊,增強體質,為以後創造更多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打下堅實基礎。

我的人生格言

你的心有多寬,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你的夢有多遠,你的成就就有多高。

做正確的事情遠比正確的做事情重要。

作文 新階段,新方向-我的人生規劃 500字以上 80

8樓:鄭浪啪

在不知不覺中已度過了十八個春秋,我在

父母的庇護下過得安穩舒適。雖有挫折,但也都是在父母的幫助下順利通過,他們為我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但時光流逝,父母日漸蒼老,銀絲無情地佈滿在他們的髮間,父母為我們奉獻了他們的年輕與活力。

而如今我已長大,是時候讓我為他們撐起一片蔚藍天空。

現在,我面臨著高三這一人生重要的轉折點,畢業後就要選擇大學的專業,也就意味著選擇自己未來的方向,這就是乙個職業預備期。若不提前明確方向,若不為職業做好準備,在以後的道路上只會陷入迷惘感到彷徨。

經過查詢,這一專業較好的學校有武漢紡織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和北京服裝學院等。這幾所大學也是我自己一直所嚮往的,有了更明確的奮鬥目標,自己也就有了無限動力。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有許多,自己最希望可以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服裝作文設計對於繪畫功底的要求不高,努力學還是可以的,但最重要的是要有很高的服裝審美水平。在審美這一方面,我對自己非常地有信心。

所謂萬事開頭難,大學畢業後,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可以成為服裝設計師,凡事都是從基礎做起。剛開始可以先從設計師助理就業,經過幾年學習後再公升為服裝設計師,要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就必須經過這幾年的磨練和學習,只有吃得這幾年的苦,才能成為自己一直想做的服裝設計師。

在專業方面定下計畫,同時也要找自身不足發展自己。高中三年在外地上學,與一些朋友漸漸疏遠了,發現朋友越來越少。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交益友能帶給我們無限益處,相互結交的同時相互幫助,這樣才能共同發展。

不論在大學還是工作時,都應真誠待人,結交益友,這樣能從他人身上學到優點,發展自己。十八年來在父母庇護下生活,自身確實缺少了一些勇敢與堅強在高中畢業後,可以找一些臨時工作,比如服務員等,來鍛鍊自己,讓自己找回勇敢與堅強,盡早融入社會。

現已成年,實行計畫,刻不容緩。父母蒼老,讓自己努力,換自己為他們撐出一片蔚藍天空。

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麼寫,初中生活二三事作文怎樣寫比較好

初中的生活像五彩的流沙瓶,瓶內的每一顆小沙都是乙個回憶。正因為有很多的回憶,所以瓶中的 小沙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漂亮!一哇!一出家門,外面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看來今天學校又不安寧了。到了學校,果然大家都很興奮。下了第二節課,應該是課間操的時間,因為下雪可能就不上操了,如果不提前上課應該有2...

初中生學習使我快樂作文,初中生《學習,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我有兩個家,乙個是給我帶來知識的家 乙個是給我帶來溫馨的家。在這兩個家裡我快樂的成長著。它們在變化,我也在成長。以前的學校,它的教室是由缺胳膊少腿的桌椅和破舊的門窗湊成的。而現在學校的教室以防盜門 完好無缺的新桌椅 27寸的彩電代替了以前的破桌椅和門窗,還配置了電腦房。我們坐在這寬敞舒適的教室裡,聽...

初中生作文以上《在中成長》,初中生作文600字以上《在中成長》

在挫折中成長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 挑戰挫折 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人生,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 時而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那是乙個 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