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牛羊肉屬於初級農產品嗎,豬肉屬不屬於農產品

2021-03-25 07:41:52 字數 1406 閱讀 6634

1樓:太陽

豬牛羊肉,如果是已經分割的,那就不屬於初級農產品,而如果是宰殺、腿毛後沒有分割的,則屬於初級農產品。

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未經過加工的產品。

關於初級農產品:

1、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業產品免徵增值稅。

2、「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業產品」是指直接從事植物的種植、收割和動物的飼養、捕撈的單位和個人銷售的註釋所列的自產農業產品;對上述單位和個人銷售的外購的農業產品,以及單位和個人外購農業產品生產、加工後銷售的仍然屬於稅法註釋所列的農業產品,不屬於免稅的範圍,應當按照規定稅率徵收增值稅。

3、批發和零售的種子、種苗、化肥、農藥、農機免徵增值稅。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從事農業生產的單位和個人自產自銷的初級農業產品免徵增值稅。

在這個規定中,農業是指種植業、養殖業、林業、牧業、水產品;從事農業生產是直接從事農業的種植、收割、飼養、捕撈等;自產自銷是自己生產,並且用於自己銷售的一種行為,而對於通過收購、生產並加工**的農業產品,則不在免稅的行列。同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免稅的農業產品必須是初級農業產品,即只是通過簡單的曬乾、醃製、切片等粗略的方式製成的農業產品。

豬肉屬不屬於農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想問 自己養的豬 殺掉賣豬肉 能不能免稅吧

不能免稅 如果養殖戶直接賣活豬 那麼屬於初級農產品可以辦理免稅 但是養殖戶把豬屠宰後賣豬肉 其實是經過了一道加工 不屬於初級農產品 不能免稅

3樓:艾絲尼亞

應該可以劃在13%的稅率

生鮮豬肉屬於農產品範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豬肉屬於牧業農產品,但不屬於初級農產品,屬於加工農產品。農產品是指種植業、養殖業、林業、牧業、水產業生產的各種植物、動物的初級產品及初級加工品。具體包括種植、飼養、採集、編織、加工以及捕撈、狩獵等業的產品。

這部分產品種類複雜、品種繁多,主要有糧食、油料、木材、肉、蛋、奶、棉、麻、煙、繭、茶、糖、畜產品、水產品、蔬菜、花卉、果品、乾菜、乾果、食用菌、中藥材、土特產品以及野生動植物原料等(泊涯食品)。

初級農產品和食用農產品區別?

5樓:光舒俞清婉

當然不是,實用農產品是經過加工的可以實用的,初級農產品就不是,國家規定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產品,不包括經過加工的這類產品。

望採納。

6樓:**ile衝動**

初級農產品是國家規定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產品,不包括經過加工的這類產品

食用農產品是指**於農業活動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供人食用的植物、動物、微生物及其產品。

牛羊肉廣告詞大全搞笑,讚美牛羊肉的廣告詞

筆給我們繪出乙個中舉後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有詩云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司馬遷用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詮釋著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

喝中藥可以吃牛羊肉嗎 吃中藥可以吃牛羊肉嗎?

羊肉不要吃,大熱,而且比較腥羶,可能會影響藥效,消化不良。牛肉沒關係,正常吃就行。吃中藥能吃牛羊肉嗎 嚴格來說,吃中藥是不能吃牛羊肉的,因為吃中藥忌食腥羶發物,而牛羊肉則屬於發物。但是也不是絕對的,比如如果是有陽虛證的話,可以吃點溫熱的食物,羊肉這時候就可以吃了。牛羊肉只是喝中藥期間不能吃嗎?應該是...

豬肉擺著賣,牛,羊肉都是掛著賣

豬肉是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成分,而豬肉中的鋅和銅是每個人的基本物質,尤其是兒童。適度食用豬肉,也有養腎養血 養陰和燥等功能。豬的一些部位很好,有些部位,即使你喜歡,也不能吃,對你的身體不好,快來了解下,為了健康,以後別貪嘴了!豬肉羊肉牛肉這些都是不屬於同一種肉類,也說明了這些肉類的 其實就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