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甜酒中,酒麴可以用什麼代替,在做甜酒中,酒麴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1-03-25 07:11:58 字數 3916 閱讀 2487

1樓:蒼井瑪利明步

通俗一點說,酒麴就是酒的催化劑。

縱觀世界各國用穀物

原料釀酒的歷史,可發現有兩大類, 一類是以穀物發芽的方式,利用穀物發芽時產生的酶將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將糖份轉變成酒精;另一類是用發霉的穀物,製成酒麴,用酒麴中所含的酶製劑將穀物原料糖化發酵成酒。原始的酒麴是發霉或發芽的穀物,人們加以改良,就製成了適於釀酒的酒麴。

現代大致將酒麴分為五大類,分別用於不同的酒。它們是:

麥曲,主要用於黃酒的釀造;

小曲,主要用於黃酒和小曲白酒的釀造;

紅麴,主要用於紅麴酒的釀造(紅麴酒是黃酒的乙個品種);

大曲,用於蒸餾酒的釀造。

麩曲,這是現代才發展起來的,用純種黴菌接種以麩皮為原料的培養物。可用於代替部分大曲或小曲。目前麩曲法白酒是我國白酒生產的主要操作法之一。其白酒產量佔總產量的70%以上。

2樓:慧眼識天

做什麼甜酒?葡萄酒原汁就很甜

如果是做酒釀是沒有什麼可以替代的,做酒釀的酒藥(酒麴)還是蘇州出產的的好安琪酒麴不行,不知你是**的東北買不到酒藥。

3樓:阿土有有

甜酒,也叫酒釀。做酒釀時使用的酒麴是沒有可替代的東西的。不知道您在什麼地方,現在有些大型超市裡是有售『安琪-酒麴』的。如麥德龍、沃爾瑪等。

製作公尺酒裡面的酒麴可以用其他東西來代替嗎

4樓:苦苦的掙扎

通俗一點說,酒

曲就是酒的催化劑。

縱觀世界各國用穀物原料釀酒的歷史,可發現有兩大類, 一類是以穀物發芽的方式,利用穀物發芽時產生的酶將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將糖份轉變成酒精;另一類是用發霉的穀物,製成酒麴,用酒麴中所含的酶製劑將穀物原料糖化發酵成酒。原始的酒麴是發霉或發芽的穀物,人們加以改良,就製成了適於釀酒的酒麴。

現代大致將酒麴分為五大類,分別用於不同的酒。它們是:

麥曲,主要用於黃酒的釀造;

小曲,主要用於黃酒和小曲白酒的釀造;

紅麴,主要用於紅麴酒的釀造(紅麴酒是黃酒的乙個品種);

大曲,用於蒸餾酒的釀造。

5樓:曲倫本璧

還是用酒麴吧,代替的東西能好喝嗎。

做公尺酒如果沒有酒麴,可以用什麼代替?(既沒有酒麴,也沒有啤酒酵母、現成公尺酒,也沒酒藥、醪糟。)

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用白酒可以替代酒麴,做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羼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發膩,酒味也不太濃。

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沒有糯公尺,可以蒸玉公尺粉,蒸的時候隔一段時間將玉公尺粉打散,灑水攪拌後接著蒸,如此重複幾次。

一般人群都可以吃公尺酒,尤其是中老牛安仁、孕產婦以及身體虛弱的人群,不過需要注意不可以貪杯,雖然酒精含量低,但是後勁十足,但是對於有通風的人就要注意力,痛風的人是不可以喝酒的,包括酒精含量低的公尺酒,而且因為公尺酒特別甜,因此糖尿病人群也少吃。

需要注意糯公尺酒不可以存放太久,一般冬天可以儲存三四天,而夏天可以將少許水倒入公尺酒中,再煮開,這樣也可以延長儲存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可是急不得的事。前面那位說酒窩是逗你呢。

酒藥什麼的其實就是純的菌種。沒有這些只能從頭來做。公尺飯煮熟,晾乾。

這時候會有些自然菌種來到公尺飯上了,然後加點水,把公尺飯密封發酵。幾天以後拿出來就是酸公尺酒了,因為菌種不純。要多次重複這個步驟,並且對發酵條件進行改進才能得到較好的菌種,因為你的菌種是自然來的,隨機性很強。

所以人家好的酒藥不怕你偷去的。

甜酒曲與酒麴有什麼區別嗎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本質不同

傳統的酒麴,其本質之一就是粗酶製劑。但傳統的酒麴的最大缺點是酶活較低。現代,由於酶製劑工業的發展,在酒的生產過程中,適當加入一部分酶製劑以代替部分傳統酒麴。

甜酒曲為糖化菌及酵母製劑,其所含的微生物主要有根黴、毛黴及少量酵母。

2、發酵過程不同

酒麴,在經過強烈蒸煮的白公尺中,移入麴黴的分生孢子,然後保溫,公尺粒上便會茂盛地生長出菌絲,此即酒麴。麴黴產生的澱粉酶會糖化公尺裡面的澱粉,因此,自古以來就有把它和麥芽同時作為原料糖,用來製造酒、甜酒和豆醬等。用麥類代替公尺者稱麥曲。

甜酒曲,在發酵過程中糖化菌首先將糯公尺中的澱粉分解成葡萄糖,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接著少量的酵母又將葡糖糖經糖酵解途徑轉化成酒精。這樣就製成了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甜酒釀

3、用途不同

現代酒麴仍廣泛用於黃酒,白酒等的釀造。在生產技術上,由於對微生物及釀酒理論知識的掌握,酒麴的發展躍上了乙個新台階。原始的酒麴是發霉或發芽的穀物,人們加以改良,就製成了適於釀酒的酒麴。

甜酒曲主要用於製作甜酒釀,在甜酒釀製作過程中,甜酒曲為主要的發酵製劑。

9樓:格格巫

原理是一樣的,看您釀哪種酒,甜酒有專門用的甜酒酒餅(顆粒狀),公尺酒我們這邊一般用酒麴(粉狀),用酒麴也可以釀甜酒,但是口味,糖分會有一定的區別

10樓:令狐孝狂婷

酒麴:是一種發酵新增劑,酒麴分為甜酒曲、黃酒曲、白酒曲……多種酒釀:是用蒸熟糯公尺或大公尺加上酒麴發酵而成的一種食物,在各地有酒釀、公尺酒、醪糟等各種不同的叫法。

目前各地大城市裡比較難買到酒麴,多集中在鄉鎮上**。

但是可通過網路購買,在**上有多家**酒麴的**,各種酒麴均有**。

吃剩的甜酒可以用來代替甜酒曲做甜酒嗎?如果可以,請問怎麼做?

11樓:四四二九

不可以的。甜酒主要是因為酒麴裡面的澱粉轉化酶用於轉化澱粉而得。而吃剩下的甜酒已經是經過酒麴發酵後的成品了,不具備再次發酵功能,再次發酵只能發霉。

所以,是不能用的,只能用新鮮的公尺和酒麴重新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甜酒裡儲存的酒麴可能會濃度不夠,還是要用酒麴做

13樓:a相關部門

不能去做了!因為剩下的甜酒裡肯定有別的微生物進入了!如果用剩下的去做酒麴不敢保證你做出來的酒會很快就變質!畢竟不是做饅頭!還是要去選擇酒麴,酒麴也是一種微生物用來發酵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酒麴裡有特殊的菌,這和用酸奶制酸奶乙個道理,但前提必須是公尺酒未經燒煮。我試驗過,一樣的好吃,那些說不可以的是賣酒麴的吧?

15樓:軒哥

不可以的,應為不衛生

16樓:林一軒很厲害

絕對不能做 你貌似虎

做酒釀的酒麴可以用酵母代替代替嗎?

酒釀製作方法 如果沒有酒麴只有現成的公尺酒,可以替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尺酒當然可以替代酒麴,因為最後酒釀就是用公尺酒做的,如果是酒麴,也要先釀成公尺酒。

最後,把公尺酒、紅豆進行蒸煮處理,酒釀就可以做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公尺酒是怎樣的。

如果是經過高溫處理殺菌處理過的,那肯定是不行的專。

另外,即屬使你有公尺酒,沒有經過高溫處理,菌群的密度還是達不到,怎麼可以用來替代呢。

建議你還是去買點點酒麴回來,如果不是很方便,就到**或者拍拍買就可以了。

多買一點也無所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是別的酒。

酒麴的作用只是提供酵母,現成的公尺酒裡也有

怎麼自製酒釀一定要用酒麴嗎,可以用酒代替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小包裝的酒麴,按說明製作即可,每小包8克,可以做2—2.5千克糯公尺或大公尺,配料是根黴菌和公尺粉,用酒應該是代替不了的。

我經常用製作的酒釀加糖、枸杞和雞蛋加熱用餐,很好吃的。

做酒釀的酒麴可以用酵母代替代替嗎

用精製的材料再加酒麴,泉水,做出來的酒一般品質都高,如果主料用的是精製青稞或者高粱,度數也高用的材料品質越高,做出來的酒的品質也就越高 加3個青稞 最高了 不過一般不這樣 紅麴和果露是垃圾材料 一般這2個配 反正垃圾了就垃圾到低 自己在家製作公尺酒時酵母素可以代替酒麴嗎?代替不了。酒麴裡含有糖化酶和...

做糯公尺甜酒可以用農夫山泉代替涼開水嗎

可以的,甘甜的農夫山泉可以為甜酒錦上添花,口感更好。可不可以用農夫山泉燒開水?白色絮狀物一般是水裡面的礦物質受熱產生沉澱。礦泉水可以燒開水 不新增人工礦物質是指不是人為的新增礦物質,是水中本身含有的燒開水不要反覆燒,會產生有害物質。希望滿意。可以燒的,但是不能反覆燒。就是一壺水,燒開後,如果冷了,就...

「打量」還可以用什麼詞代替,打量在句子中還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打量,還可以用 端詳 這個詞來代替。拼音 duanxiang 釋義 安靜地,仔細地打量。造句 1 他端詳了一會兒,終於認出了我。2 我仔細端詳,也沒看出這對孿生姐妹有什麼不同。3 她端詳大方,大家都喜歡和她親近。4 他端詳了半天,也沒認出她來。5 我們互相端詳了好半天,才辨認出對方來。6 小紅端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