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呢,豬蹄怎麼做才能做得不油膩

2021-03-25 03:20:39 字數 4521 閱讀 2363

1樓:豌豆貓耳朵

撇去燉煮豬蹄過程中產生的油花和浮沫,或者加入配菜,這樣做出來的豬蹄才不會油膩。

黃豆豬蹄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900g、黃豆150g、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適量

製作步驟:

1、蔥薑洗淨,改刀。

2、豬蹄漂洗乾淨,剁成小段。

3、黃豆洗淨備用。

4、鍋中水燒開,放入蔥薑料酒,稍煮一會兒,倒入豬蹄,鍋開後再煮上3-5分鐘,取出漂洗乾淨。

5、砂鍋中倒入豬蹄和黃豆。

6、擱入蔥段和薑片。

7、倒入清水,燉煮1個半小時左右,加入鹽,中途有油花和浮沫產生,用小勺子撇去。

8、燉煮半小時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用水焯後用涼水泡,再加入適量配菜一起燜可去油膩。

黃豆燜豬蹄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豬蹄500g,黃豆100g,冰糖,姜,酸,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粉適量。

1、黃豆提前乙個晚上浸泡好備用。

2、豬蹄斬好段備用。

3、鍋裡燒開水,先將豬蹄放入煮開,焯水煮5分鐘左右,豬蹄裡的汙血會被逼出來。

4、用清水衝乾淨。

5、然後泡在涼水中10分鐘左右,這樣會讓煮好後的豬蹄口感更好不油膩,控乾水分備用。

6、鍋中熱油,放入冰糖碎;轉中小火,待冰糖變焦黃色,開始冒泡泡。

7、倒入控乾水分的豬蹄,翻炒,使其均勻地裹上焦糖色;接著調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8、再倒入黃豆,蒜,姜,再翻炒一會兒。

9、最後倒入與原料持平的清水,加鍋蓋,燒開後轉中小火,燜45分鐘左右至豬蹄軟爛,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和雞粉,這道菜就完成了。

10、這道菜就完成了。

3樓:姬覓晴

豬蹄用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進行烹飪會不油膩,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薑片、蔥段、豬蹄、水、食用油、八角、桂皮、冰糖、料酒。

一、薑片、蔥段各5克。

二、將豬蹄500克放入500ml水中浸泡3小時。

三、食用油5ml,八角1個,桂皮1塊,冰糖20克,小火翻炒糖色,倒入豬蹄,小火煎至豬蹄上色。

四、倒入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各20克,翻炒均勻。

五、倒入水250ml,攪拌均勻,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即可上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 1. 豬腳洗淨,先氽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

2. 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3.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乾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蹄放水裡焯一下,焯的時候放點料酒,焯好洗一下。把蔥打個結放入高壓鍋底(七八根蔥就行),然後把剁豬蹄放在上面,加入調料:薑片、醬油、料酒、白糖適量(一斤豬蹄80克料酒/50克醬油/20克白糖)口味重的話可以加點鹽。

用大火燒開,關小火燒18分鐘,起鍋放入炒鍋內上色,就ok了,這樣燒起來不油膩。我經常是這樣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煮一下然後再倒掉 這樣再紅燒就不會油膩

7樓:匿名使用者

燉著,和東北的大蠶豆一起燉,這樣好,不油膩

8樓:匿名使用者

煮上100次 直到沒油

豬蹄怎麼做才能做得不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4塊、香菜末少許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浮在上面那層油勺出來。那層是最油的。

煮的時候放些吸油的食材配合!小筍,遍尖之類的

豬蹄怎樣做才能不油膩,有哪些技巧?

11樓:名

個人覺得豬蹄。想要做的不油膩的話,就是少放一些油,而且。放一些。蔥薑蒜。還有就是在吃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生蒜,這樣也可以解油膩。

12樓:諸葛凝絲

豬蹄想要做的不油膩,就一定要先用水焯一下。並且要在做豬蹄的時候放入一些解膩的東西。

13樓:康小寧

豬蹄不油膩的做法就是先把豬蹄過一遍水去一去油脂,而且豬蹄可以選擇滷煮。

14樓:記16752趾汲

豬蹄做到不油膩的話,我覺得就是要煮的時間長一點,然後把他的油都煮出去,這樣的話就不會顯得油膩。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豬蹄烤著吃就不會油膩,因為豬蹄啊烤著吃的時候大量的油就會釋放出來,所以吃著也不會油膩,而且有一種焦焦的感覺,非常的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豬蹄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油膩,而且我們可以用一些啤酒因為它可以不讓這個東西太油膩。

17樓:手機使用者

豬蹄兒要做到油而不膩,我們可以在烤豬蹄兒的時候事先多煮一會兒。在烤的時候用大火烤。

18樓:銘刻

我覺得豬蹄好吃不油膩的方法就是把豬蹄烤著,因為去玩的時候吃了乙個烤豬蹄,覺得那兒的豬蹄非常的好吃,所以就是豬蹄就要烤著吃,而且烤出那種焦焦的感覺就不會覺得油膩了。

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

豬蹄怎麼做好吃不油膩還簡單

19樓:保春雲雀

通常做法bai是

1、先用溫水洗du乾淨、擦乾,然後zhi

仔細把豬毛去乾淨,要是dao偷懶,專就用柴火或者煤氣火把毛燒掉

屬,同時略為燒糊豬皮之後刮乾淨。

2、去毛之後的豬蹄入涼水,加鹽、廉價白酒,燒開後燉15分種,這個步驟是去皮臊味。

3、煮好後撈出來,洗乾淨,把殘餘的毛和死皮、髒汙去掉,每個豬蹄切成4大塊,然後入涼水,加料酒、大量蔥薑蒜和少許鹽,燒開後再燉10分鐘撈出,這個步驟是去血汙和肉臊味。

4、煮好後的豬蹄再用涼水、黃酒、適量蔥薑、冰糖和少許生抽燒開後燉5分鐘撈出,此時的豬蹄已經處理完成,而且接近7成熟,之後愛怎麼作怎麼做,都很好吃。

紅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少的水、老抽、紅糖、洋蔥、土豆燉半個小時後加冰糖和少許味精再燉20分鐘,就可以了。

醬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多的水、幹黃醬、大量蔥薑蒜、草果、黃酒、冰糖,旺火燉到湯汁收到一半後轉中火咕嘟到湯汁剛好沒過豬蹄,然後關火,再等2個小時再吃。

此外,處理好的豬蹄還能做咖哩、鐵板燒、辣炒,都很好吃。

豬蹄怎麼做好吃不油膩

20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做法一製作食材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長壽藤3克,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過程

(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做法二製作過程

1,把豬蹄洗淨空幹,待用。

2,鍋裡放油,以兩個豬蹄放進掩蓋為易。

3.接著倒入少量蜂蜜,小火慢慢加熱。

製作材料(16張)

4,油熱後,把豬蹄放進油鍋裡炸,直至上色。

5,撈出後放入大料鍋裡,開鍋後慢燉,三個小時後濃爛無比,然後關火撈出。

6.最後是食用.食用紅燒豬蹄,最好是放涼後食用,即勁抖又不膩,味道極美。

做法三製作食材

主料:紅燒豬蹄

豬蹄乙隻500克 冰糖10粒

生抽10g 水(漫過豬蹄即可)

製作過程

1、豬蹄斬好焯水;

2、熱鍋倒油;

3、加冰糖,加豬蹄,加水,加生抽,把材料都加進去即可;

4、乙個鐘後就熟了。

製作食材

原料:豬蹄兩個斬塊

配料:乾辣椒自己喜歡多少放多少,草果,香葉,八角,花椒 薑片 冰糖十顆左右

調料:鹽一茶匙 五香粉半茶匙 生抽一湯匙 老抽半湯匙 料酒三湯匙 味精半茶匙(參考量)

豬蹄湯怎麼煮才能不油膩

21樓:舞璇瀅

豬蹄加入生薑和料酒一起煮湯就不會油膩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2只,黃豆150克,幹香菇2個,紅棗6顆,枸杞少許,姜3片,鹽5克,料酒1勺

1、黃豆和香菇洗淨後泡發2小時備用。

2、豬蹄洗淨切塊加入生薑、料酒焯水後撈出。

3、另起一鍋,加水放入豬蹄,倒入黃豆、紅棗、香菇、薑片。

4、蓋上鍋蓋大火煮開,接著轉小火燉煮4小時即可。

5、出鍋前加入枸杞撒上適量鹽即可。

6、將黃豆豬蹄湯盛出即可享用。

22樓:美食壹記

燉豬蹄時,萬萬別直接焯水了!牢記這一點,豬蹄湯濃肉香,無腥味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營養豬蹄湯。用料 前豬蹄二個 胡蘿蔔小點的二根 甜玉公尺乙個 料酒 鹽 蔥薑 枸杞子一小撮 做法。豬蹄洗淨,剁成塊。鍋中冷水放入豬蹄,煮開後撇去沫。加料酒,姜 蔥,從可以打成結。豬蹄煮到八成熟放入胡蘿蔔 玉公尺。當胡蘿蔔煮軟了,撒入枸杞子,加鹽,調味就可以吃了。豬蹄黃豆海帶湯的做法。主料 豬蹄2個。...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

滷蛋豬蹄怎麼做,滷豬蹄滷蛋怎麼做

有一bai定作用,但不du是絕對的。肉食變zhi質有兩個因素 dao1,氧化。2,微專 生物 細菌等 造成的屬腐敗。充氮氣,由於隔離了氧,防止肉食氧化 另外抑制了喜氧微生物生長 造成食物腐敗的細菌喜氧的佔大多數 當然有防變質作用。但厭氧微生物還是能生存的 而且動植物食品本身含有各種酶,在適宜的溫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