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公害雞蛋國家標準是什麼啊?有知道的嗎?萬分感謝

2021-03-25 03:20:39 字數 2478 閱讀 6764

1樓:匿名使用者

"蛋雞飼養業第一次有了國家級『門檻』"、"雞蛋裡的抗生素、重金屬、農藥等有毒有害物質將規定最高限量",國家質檢總局和農業部日前先後披露,中國首部雞蛋國標———無公害雞蛋國家標準將在2023年出台,屆時將實行雞蛋市場的准入和準出制度,並將在雞蛋上噴塗食用級紅色油墨來標註雞蛋的產地、生產日期等資料。

日前,衛生部下屬食品衛生標準委員會有關人士介紹,2023年我國也曾對鮮雞蛋衛生標準進行修改。當時,根據對雞、鴨、鵪鶉、鴿子等禽蛋的檢測結果,對gb2748/81《鮮雞蛋衛生標準》作了區域性修正,如gb2748/81感官指標中"燈光透視時整個蛋呈微紅色"(認為描述不確切)修訂為"橘黃色至橙紅色",gb2748/81理化指標中,汞為⒏≤0.05mg/kg修訂為≤0.

03mg/kg。即便如此,專家認為鮮雞蛋標準條款仍然不夠詳細:只有乙個汞含量指標,還有就是蛋殼、氣室、蛋白、蛋黃4項感官指標和其他農產品相比,這樣的指標太粗放。

據悉,新的無公害雞蛋國家標準非常嚴格,同時配套出台了一系列後續檢測手段。其中對雞蛋裡的抗生素、重金屬、農藥等有毒有害物質,規定了最高限量標準。新標準將要求雞蛋中不得檢出氯黴素、沙門氏菌等物質,氯黴素往往被拌進雞飼料增強母雞抵抗力,出現在雞蛋中屬於藥物殘留,食用後會對造血機能造成危害;沙門氏菌則容易引發腸道疾病,進而引起食物中毒。

雞蛋新國標實施後,將採取國際普遍認可的身份識別標誌——在雞蛋上噴塗食用級紅色油墨,這樣的話,雞蛋由哪個雞場生產、生產日期等資料都一目了然,消費者看到貼有"有機雞蛋"或"無公害雞蛋"標識的產品,就可以放心購買。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叫無公害啊...

現在有雞蛋都是飼料味的..當然沒走地雞下的蛋的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公害的國際標準好像還沒有出台,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自己就是標準!!!!你要判斷的哦.如果在農家,那他就是標準.農村的雞肉,豬肉都更香.沒有飼料的.所以多去農村玩玩,吃吃新鮮的

5樓:慕龍居士

不吃飼料不打激素什麼的吧,土雞蛋?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放養的柴雞下的蛋。

7樓:悄悄守在你身後

有機飼料喂的雞,在無環境汙染環境下下的蛋!

什麼樣的雞蛋屬於無公害雞蛋

無公害安全雞蛋的質量要求有哪些指標?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規範無公害農產

品的生產及加工,保證農產品的質量和食用安全,2023年9月3日,農業部頒布了第一批無公害農產品的行業標準(ny5001—5073),並於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其中,ny5039—2001《無公害食品雞蛋》、ny5040—2001《無公害食品蛋雞飼養獸藥使用準則》、ny5042—2001《無公害食品蛋雞飼養飼料使用準則》以及ny5043—2001《無公害食品蛋雞飼養管理準則》等五項標準為無公害雞蛋標準,對無公害雞蛋生產場地的環境質量、飼料品質、獸藥使用範圍,以及蛋雞的飼養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明確規範。

(1)技術要求 禽蛋應來自非疫區禽場。蛋禽場環境條件應符合gb/t 18407.3的要求,蛋禽飼養中不應使用國家禁止的獸藥、飼料新增劑及其他違規藥品。

(2)感官指標 蛋殼清潔、完整;燈光透視時,整個蛋呈橘黃色至橙紅色,蛋黃不見或略見陰影;開啟後,蛋黃凸起、完整、有韌性,蛋清澄清、稀稠分明,無異味。

(3)理化指標 應符合表6-2的規定。

表6-2 無公害雞蛋的理化指標

注:獸藥、農藥最高殘留限量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限量應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4)微生物指標 應符合表6-3的規定。

表6-3 無公害雞蛋的微生物指標

ny5039—2001《無公害食品雞蛋》的內容主要包括無公害雞蛋的技術要求(原料要求、感官指標、衛生指標)、試驗方法、檢測規則、標誌、包裝、貯運要求等。無公害雞蛋標準對農藥殘留、獸藥殘留、有害元素等有害汙染物的檢測專案增多、指標更嚴。另外,標準還規定應在產品包裝上標明「無公害食品」標誌。

笨雞蛋、柴雞蛋、有機雞蛋、無公害雞蛋普通雞蛋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9樓:青gh青

笨雞蛋我們那是那種比較大走路比較笨的雞,飛的不高的下的,柴雞蛋雞個頭比較小,旦身體靈活敏捷,家裡小時候都是養的那種,雞蛋營養比較高

10樓:嘟嘟寶貝

只要沒有喂飼料的雞下的蛋,都比較好,需要特別保護的人最好就吃自己家養的雞。沒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去農村集市上買。我家就有。

雞蛋執行的質量安全標準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歐盟的1274/91和1511/96條例制定了在歐洲交易市場的雞蛋質量標準,判斷依據包括蛋黃顏色或雞蛋氣室的大小。在我們國內,有新聞稱無公害雞蛋的國標在2023年9月就公布了,但知者寥寥。倒是所謂土雞蛋,其實大半都是魚目混珠的水貨啦

如何生產無公害雞蛋

國家的照明標準是什麼,酸奶的國家標準是什麼?

照度是照明設計中的乙個重要因素。為了保證工作 生產 生活所必需的人工照明,使物件具有一定的亮度,必須對工作面規定某一照度標準。照度標準就是指工作面應有合適的最低照度值。民用建築的照明標準見表2 4。表2 4民用建築的照明標準 1.國家路燈照明的具體標準是 酸奶的國家標準是什麼?酸奶即發酵乳,根據國家...

桃無公害果品生產的技術標準是什麼

在果品生產過程中,要控制因農事操作造成的人為汙染,對整地 施肥 灌溉 套袋 病蟲害防治 農藥使用 採果 選果等田間管理的各個環節,都要從嚴掌握,不得因人為措施處理不當而造成新的汙染。為此,要按照無公害果品的生產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出生產技術操作規程。在果品生產的許多農事操作中,最易造成汙染的是農藥和肥...

桃無公害果品生產的技術標準是什麼

在果品生產過程中,要控制因農事操作造成的人為汙染,對整地 施肥 灌溉 套袋 病蟲害防治 農藥使用 採果 選果等田間管理的各個環節,都要從嚴掌握,不得因人為措施處理不當而造成新的汙染。為此,要按照無公害果品的生產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出生產技術操作規程。在果品生產的許多農事操作中,最易造成汙染的是農藥和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