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有多少種款式種類,雨傘的種類有那些?

2021-03-03 21:11:03 字數 5505 閱讀 6663

1樓:愛水孩兒

長柄傘,三折傘,五折傘,直柄傘,彎鉤傘,黑膠傘,銀膠傘,彩膠傘,很多分類,看你依據哪方面分類。

常見幾種雨傘的分類文法

2樓:揮劍壗

按照最普通的折數分為:

1.長柄傘優點:防風效果好,特別是傘骨比較多的長柄雨傘,大風大雨天氣都是很好的選擇;長柄傘的缺點:攜帶不方便.

2.兩折雨傘優點:兩折雨傘結合了長柄雨傘的防風功能,並且比長柄雨傘更好攜帶,很多廠家都發展兩折雨傘做高檔遮陽傘或擋雨的雨傘.

兩折雨傘不足之處:使用的時候收傘要把傘骨一根一根掰下收起.相對三折雨傘來說比較長,不方便攜帶.

3.三折雨傘被發明之後一直都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三折傘優點:小巧使用攜帶方便.三折傘的缺點,對抗大風大雨就要比長柄或兩折雨傘遜色多了.

4.五折雨傘優點:比三折雨傘更小巧,方便攜帶.五折傘的缺點:收納比較難摺疊,傘面比較小.

5.還有比較少見的四折和六折雨傘.四折傘和六折傘:主要是出差的人攜帶方便比較小巧.

傘按照使用方法分:

1.手動雨傘:長柄傘,摺疊雨傘都有手動的.

2.半自動雨傘:一般都是長柄雨傘是半自動的,現在也有兩折傘或三折傘是半自動.

3.全自動雨傘:主要是三折全自動傘,自動開,自動收起傘面,最後首尾手動推回.

傘按照使用功能分:

1.擋雨用的雨傘

2.遮陽傘,防紫外線遮陽傘

3.晴雨兩用的晴雨傘

傘按照流行元素分類:

1.超小超細鉛筆傘:主要遮陽防紫外線之用超小鉛筆傘.

雨傘的種類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傘、童傘、直骨傘、高爾夫傘、沙灘傘、二折傘、三折傘、多折傘、自動開收傘、油紙傘、廣告傘、轉移印花傘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類

根據不同用途可以分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種啊

不就是 雨傘 咯

6樓:克洛莉莉絲

你爸爸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雨傘的所有型別

7樓:力揚白銳

按用途分:高爾夫傘 帳篷傘,摺疊帳篷傘,,防風太陽傘,遮陽傘,沙灘傘,中童傘,雨傘,

,鉛筆傘,酒瓶傘,水壺傘,自動開收傘,兒童傘,直骨傘,,日產雨傘 ,釣魚傘 ,廣告傘,帳篷,太陽傘,,

晴雨傘,廣告帳篷,廣告太陽傘,防紫外線太陽傘 工藝傘。刷花傘,繪畫傘,繡花傘。

花邊傘油 ,紙傘

按摺疊情況分:直傘,摺疊傘(二折傘,三折傘,五折傘)按傘布型別分:尼龍傘,塑料傘,布傘,紙傘,油紙傘

8樓:深知你夢

雨傘型別:

按用途分:高爾夫傘、

帳篷傘、摺疊帳篷傘、防風太陽傘、遮陽傘、沙灘傘、中童傘、雨傘、鉛筆傘、酒瓶傘、水壺傘、自動開收傘、兒童傘、直骨傘,、日產雨傘 、釣魚傘 、廣告傘、帳篷傘、太陽傘、 晴雨傘、廣告帳篷傘、廣告太陽傘、防紫外線太陽傘、工藝傘、刷花傘、繪畫傘、繡花傘、 花邊傘油 、紙傘 。

按摺疊情況分:直傘、摺疊傘(二折傘、三折傘、五折傘)

按傘布型別分:尼龍傘、塑料傘、布傘、紙傘、油紙傘。

2.雨傘用的布料主要有3種,成本從低到高依次為:滌綸,pg布,尼龍,透明塑料。

絛綸布的特點是:顏色較艷麗,把雨傘面料放在手上搓揉後,摺痕明顯,不容易還原。

pg布又叫碰擊布,高密碰擊布是一種新型布料。pg有以下特點:顏色呈啞光,暗色。布料手感像棉布一樣,阻光性較好,只用在高檔的雨傘中。

尼龍布也是雨傘面料中高檔的乙個品種,這種雨布色澤艷麗,摸在手上的感覺有如絲綢,用手來回搓動,阻力很小。

透明塑料是用poe或者pvc塑料為面料,有的還帶有各種圖案和顏色。

雨傘彈簧是雨傘五金件中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彈簧的特性使雨傘更具機械性,通過彈簧的彈力、扭力、壓力、拉力回彈的特點使彈簧更牢固實用性能,常見的雨傘彈簧有中棒支撐彈簧、z形定位彈簧、傘架壓力彈簧、自動開收拉力彈簧等等。中國傘具交易網為您帶來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傘一般由傘布、傘撐、傘把構成。其中傘布可以是尼龍,塑料,布,紙,油紙,傘撐和傘把基本上是金屬做得,也有塑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雨傘的常用布料主要有三種,成本從低到高依次為:銀膠布、珠光布和碰姿布。其中銀膠布放紫外線的功能是比較好的,但使用時間長後,摺疊的地方銀膠容易脫落。

珠光布的色彩比較艷麗,深得女士喜愛,但防太陽紫外線效果不夠理想。碰姿布**最貴,但防紫外線功能,質量的穩定程度,色彩的檔次都比較理想,是最好的雨傘布,一般碰姿布只用在高檔的雨傘中。

傘有哪幾種,都有什麼樣的用途

11樓:月似當時

1、工藝傘是我國民族工藝品中的一朵奇葩。其傘骨是精選的淡竹,經複雜的手工使傘面收攏又恢復成一支天然竹節。

傘面有油紙,花邊,綢作原料,圖案形式可分為刷花傘,繪畫傘,繡花傘。它們又各自形成了獨特的藝術風格,各有獨到的妙處。

2、花邊傘也很著名,它採用優質棉線,挑繡出各種紋樣的傘面,傘的柄、杆、帽用高檔木材精緻而成。而油紙傘選用優質木竹、皮紙、桐油等製成,風格別緻,紙傘可避雨、可遮陽。

3、而油紙傘,選用優質木竹、皮紙、桐油等製成,工藝承傳統之法,畫面取民間之彩,風格別緻,紙傘可避雨、可遮陽,美觀輕便。

擴充套件資料

傘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僅為遮風擋雨所用,它的家族可謂子孫繁衍,款式眾多。

有置於案頭、茶几上的燈罩傘,有直徑達兩公尺多的海濱浴場遮陽傘,有飛行員必備的降落傘,有摺疊自如的自動傘,還有用於用於裝飾的小小的彩色傘。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傘的樣式、功能的追求也在不斷求新,因而一些多功能、新樣式的傘也不斷被發明出來。

如日本現在已出現了一種十分別緻的傘,傘柄上裝有收音機,傘一撐開,就可以聽到優美的**。另外,日本人還針對通常的傘不能避免鞋子被雨淋溼的情況,發明了一種鞋傘。這種傘立於鞋尖,下雨進撐開就可以防止鞋子和腳被雨淋溼,但在傘不撐開時,它在鞋子的頭部卻是一種裝飾。

12樓:匿名使用者

傘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晴天我們用它來遮陽,雨天我們用它遮風避雨。既然傘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此的重要我們不妨來徹底的了解一下它。

傘的構成(包括傘面、傘骨、傘架)。 傘的種類,傘的種類同樣有不同的分法,按傘面的材料來分可以分為塑料傘、布傘、紙傘、油紙傘。按開啟方式來分則可以分為自動傘、摺疊傘、手動傘等。

傘有什麼功能呢?除了遮陽、避雨、擋風之外,傘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功能,把它變小它可以做飲料杯傘、手工小傘,把它變大它可以變成降落傘,除此之外它還有許多功能需要我們一起去探索。 傘除了本身的實用功能外,它還有文化藝術的特性?

人們用傘來搭配服裝造型的時候,或者將傘作為家中的裝飾與擺設的時候,傘就增添了我們的生活情趣。那些用珍貴的傳統技藝製造出來的紙傘,更是潛藏著許許多多傳統文化的資訊。另外如此造型優美的傘還可以令我們浮想聯翩。

在自然界中有許許多多傘的「小夥伴」:可愛的蘑菇,秀麗的荷葉-------;在生活中也有許多與傘相象的東西,這就需要我們充分發揮我們的想象力和平時的生活經驗了。除了這些之外我們還可以在有雨的日子帶上小傘,在雨中漫步,體驗一下「撐傘聽雨聲」的傘下感覺。

雨傘的種類有哪些?

13樓:謊言如此動聽

有太陽傘、

童傘、直骨傘、高爾夫傘、沙灘傘、二折傘、三折傘、多折傘、自動開收傘、油紙傘、廣告傘、轉移印花傘。

傘是一種提供陰涼環境或遮蔽雨、雪的工具。傘這個字的英文umbrella是來自拉丁文的umbra,有遮陽、陰影處的意思。

最古老的摺疊雨傘可能是在中國逐漸成形的油紙傘,這種傘一直沿用至中華**時期。傘的製作材料通常包括了具延展性的布料,和其他可用作骨架的材料與纏線。使用時是以手將之舉起,雖然傘在最初發明時的主要目的,是用來雨天擋雨的雨具,但是現在經常被用作阻擋陽光。

奈米雨衣傘是雨傘和雨衣的結合體,奈米雨傘收傘有三折傘和直杆傘的收傘形態(簡單說,收傘時有長短兩種選擇)。奈米雨衣可由奈米雨傘轉變而成,奈米雨衣又不同於一般的雨衣,因為奈米雨衣可以保證從頭到腳絕對不濕。因為奈米材料,所以這雨傘可以一甩即幹,雨傘轉變為雨衣後,這雨衣也只需穿戴者輕輕一跳也即可全乾。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遮陽傘、油紙傘、海灘傘、高爾夫傘等等

雨傘尺寸的分類?

15樓:手牽手的幸福

兒童傘:19英呎以下的雨傘,一般都叫它兒童傘。

詳細尺寸如下:

11英吋:半徑為28cm,傘面下的直徑為50cm。

13英吋:半徑為33cm,傘面下的直徑為59cm。

14英吋:半徑為36cm,傘面下的直徑為64cm。

15.5英吋:半徑為39.5cm,傘面下的直徑為70cm。

17英吋:半徑為43.5cm,傘面下的直徑為77.5cm。

19英吋:半徑為48.5cm,傘面下的直徑為86.5cm。

19英吋到23英吋的是一般用的雨傘,這種雨傘適合**使用。

詳細尺寸如下:

20英吋:半徑為51cm,傘面下的直徑為90cm。

21英吋:半徑為53.5cm,傘面下的直徑為95cm。

21.5英吋:半徑為55cm,傘面下的直徑為98cm。

22英吋:半徑為56cm,傘面下的直徑為100cm。

23英吋:半徑為58.5cm,傘面下的直徑為105cm。

27英吋:半徑為68.5cm,傘面下的直徑為122cm。

29英吋:半徑為73.5cm,傘面下的直徑為131cm。

傘是一種遮陽或遮蔽雨、雪的工具。一般用油紙、油布或塑料布等做成。雨傘的英文umbrella來自拉丁文的umbra,有遮陽、陰影處的意思。

傘的製作材料通常包括了具延展性的布料,和其他可用作骨架的材料與纏線。使用時以手將之舉起,雖然傘在最初發明時的主要目的,是用來阻擋陽光,但是現在最常被當作雨天擋雨的工具。雨傘的其它作用包括作為裝飾物、拐杖甚至兵器,香港的老字型大小梁蘇記雨傘就是可作兵器的雨傘之一。

雨傘用的布料主要有3種,成本從低到高依次為:滌綸,pg布,尼龍,透明塑料。

雨傘的種類有哪些

16樓:宋泓漪

雨傘主要分太陽傘,直傘,摺疊傘,根椐外型和功能可以分為太陽傘、宮庭傘、酒店用傘,二折傘,三折傘,五折傘,服裝傘,廣告傘、

雨傘布有哪些品種,各有什麼特點

17樓:cupid明

1種類基本就滌綸錦綸了,可能還有丙綸之類的他們都是化纖面料,化纖面料裡最耐曬的是腈綸,其次是滌綸,再次是錦綸,錦綸俗稱尼龍

耐高溫麼滌綸就能耐200度的高溫,如果你要做傘的話滌綸好了,面料上再做隔熱塗銀塗層,可防輻射防紫外線

**麼錦綸最貴,其次滌綸,(牛津紡也是滌綸做的,)做小雨傘用滌絲紡,大傘用牛津紡

18樓:四月繚煙

嘉興市海康紡織****是專業生產滌塔夫系列、牛津布系列的雨傘布、雨披布,價廉質優,現正為多家雨具生產公司供貨,歡迎上網查詢資訊。

雨傘的種類有那些,雨傘的種類有哪些?

太陽傘 童傘 直骨傘 高爾夫傘 沙灘傘 二折傘 三折傘 多折傘 自動開收傘 油紙傘 廣告傘 轉移印花傘 很多種類 根據不同用途可以分很多 就一種啊 不就是 雨傘 咯 你爸爸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雨傘的種類有哪些?1種類基本就滌綸 抄錦綸了襲 可能還有丙綸bai 之類的他們都是化纖面du料,化纖面料...

雨傘架的雨傘架分類,常見雨傘架種類有哪些

雨傘架的種類很多,大致可分為如下幾種 一 帶鎖雨傘架 帶鎖雨傘架就是可以用鎖將傘柄鎖住,防止丟失的雨傘架二 不帶鎖雨傘架 自助雨傘架 將雨傘直接插入在雨傘架上,保證雨水不滴得到處都是就可以了三 雨傘桶 乙個圓形的桶,專門供放置雨傘 四 傘袋機 裝雨傘袋的機器,每把雨傘都可以用乙個袋子套上,防止雨水弄...

項鍊的款式和種類有哪些,項鍊有哪些種類

項鍊款式有普通款 時尚款,精品款,女士佩戴,依據不同年齡,不同文化,不同層次 不同場合選擇佩戴。日常生活,可佩戴普通款的項鍊,比較牢固穩定,不容易變形或者斷裂。如果是非常複雜,做工精細的項鍊,就要看場合去佩戴。女款 項鍊是當前流行的服飾搭配元素,想要把女款 項鍊元素搭得美麗,也需要搭配合適的服裝,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