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的感情談著談著就淡了呢

2021-03-24 21:17:45 字數 5364 閱讀 5474

1樓:韓琴

從兩個人的誤會開始。

為什麼感情談著談著就變淡了呢?我相信相愛的兩個人,總是用自己的感覺,用自己的心意去揣測對方,而不會自己直接去問對方。每個人都是抱著這樣否認心情「你愛我的,自然也懂我」。

但是你要知道一點,人不是神,你是這樣想的,未必的真的,他未必是懂你的。又或者是說你們彼此開始是沒有秘密的,是透明的,而且是沒有隔閡。

但是隨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一方要是一直但是隱瞞欺騙,凡事都是壓在心裡。哪怕自己跟身邊的朋友親戚說,也不跟自己的伴侶來說,時間久了,在感情裡,兩個人的感情之所以會變淡,往往就是從誤會和不坦誠開始的。因為有了誤會和不坦誠,而自己又懶得和對方去溝通,那麼這寫完事情藏在心裡越積越多,到最後,那麼之間的感情也就分崩離析了。

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都不會是初識時候的模樣,那些缺點在每日的相處中都暴露出來了,熱戀的時候,你為因為他的一點小小的改變的時候就會激動和感慨不已。而當你們彼此的感情變淡以後,你對他有沒有改變這回事,也是已經不那麼上心了。而對方也是不是很在乎你的乙個改變。

為什麼你們的感情談著談著就變淡了呢?同時你們在剛剛談戀愛的時候,你就會不斷地去挖掘對方身上的優點,你們彼此也是可以包容你的缺點。而當你們的感情在變淡以後,那麼他的身上幾乎也不再有什麼優點,只是會有不斷新的缺點湧現出來、以及彼此舊的缺點的也是不斷的在重複,要是那麼不去溝通和解決的話,在這段感情裡,你們的感情談著談著自然而然的就會就變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也需要去經營,如果不懂得去經營,那麼感情變淡也就無法避免了。

人是情感動物,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感情問題。人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能夠穩定長久,能夠和自己相愛的人一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麼我們該如何經營一段感情,如何經營好一段感情?

第一是態度問題,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心態,態度決定行動。態度往往決定了感情中我們的所作所為。態度隨便,也就隨便把愛人給傷害了。

態度認真,對方才能感受到你的虔誠,才能夠安下心來和你一直走下去。如果抱著玩樂的態度,那麼是沒法經營好一段感情的。

第二是要多考慮他人的感受。沒有人喜歡自私的人,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嘗試著走進對方的心裡。當你做到處處都為對方著想的時候,對方的心裡也會開始為你去著想。

感情是互動的,不是獨角戲。感情需要兩個人互相支撐,互相配合,才能夠唱好這一出人生大戲。

第三就是我們應該去判斷,在這段感情裡,自己所處的位置。只有一段公平的感情才是長久的感情。這段感情中的兩個人一定要是相愛的。

兩個人之間如果只有一方有愛,另一方僅僅是喜歡,那麼何以走到老呢?甚至連婚姻的殿堂都無法邁進。

第四我們要學會去提高自己的情商。情商是乙個很複雜的東西,只有在日積月累的過程中,我們才能漸漸的去提高。不要說情商不重要,事實上大多數人類的智商相差不了很多,但是情商卻能夠相差很遠。

只有高情商才能很好的溝通,而溝通能很好的經營兩人的感情。

3樓:咖哩糯公尺雞

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由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以促進彼此在一起時候的愉悅感,並壓制對對方的批評與否定,也就是熱戀期。

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某個節點到達頂峰,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各種小矛盾開始浮現。

然而人作為高等動物,自然不能被生物本能所支配。因此,激情只是愛情其中乙個組成部分,根據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組成一段完美戀愛的三個重要因素是激情,親密以及承諾。

親密體現在情侶雙方的親近,理解,默契,陪伴,互知等日常交往模式;承諾則指的是雙方的責任感,有共同的規劃和目標並願意為之共同努力。那些感情越來越深的情侶,必然不僅僅是靠激情來維繫一段感情,因此在慢慢失去激情之後,還有其他維度來維繫感情。

想要維持感情的新鮮度,要做到以下幾點:

1、付出平衡

付出平衡指的是戀愛雙方對彼此感情的投入比例相對等,這裡的投入包括物質上的投入和精神上的投入。

2、共同社交

雙方有著比較穩定且交融的社交圈,一方面給雙方提供共同話題,另一方面在雙方發生矛盾的時候,共同好友能起到緩衝的作用。

3、共同期望

雙方對未來有著相契合的規劃和目標。當雙方有了共同期望,兩個人就成為乙個整體,為了彼此的未來共同努力。

4、相對自由

就像陳粒那首《絕對佔有,相對自由》,感情中兩個人對外一致,但對內又是相對自由的個體。給予彼此一定的空間,並相互信任,感情才能健康。

4樓:沿見

荷爾蒙沒了。

有些情侶相處久了,為什麼感情會越來越冷漠?

其一,不願在對方面前「暴露自己」

自我暴露是愛情得以產生和維持的最重要的交流方式。一段愛情的最開始可能是因為偶然,但是一段愛情=情的昇華和深入常常是因為有一方敞開心扉,主動「暴露」自己的私密故事。如果一方試探性的自我暴露得到了對方同樣的回應,雙方有來有往,這段愛情就開始良好運轉並且走向更深處。

其二,沒做到及時給對方正面的反饋

我們通常認為,和親近的人太客套讓我們覺得裝逼,疏遠,都是沒必要的。所以,當對方為你做事的時候,哪怕是給你遞一瓶水這樣的芝麻小事,一聲謝謝也能對你們之間的感情起到正面維護的作用。

其三,缺乏坦誠與交流,總以為不說對方也會懂

很多情侶覺得有些事太過坦誠很傷感情,不知如何開口,覺得對方有這樣做的理由,可能是自己矯情;或者覺得就算不說,愛我的人應該懂,還有的根本不敢,怕失ta,於是默默忍受,對方毫不知情,忍到一天終於爆發,覺得壓抑這麼久很累,愛已消磨殆盡,堅決分手。

其四, 對愛情產生了 厭倦

無論一開始是有多愛的情侶,也不可能一直處於戀愛狀態之中,時間久了,彼此熟悉,出現了左手摸右手的審美疲勞,加上雙方一直沒有新的變化,兩人的情感自然會越來越淡漠,有些男人因此還會去尋找新的新鮮感。

其五,缺乏共同進步的領悟

很多人都說,等我足夠優秀了,愛我的人自然會來。這自然沒錯,但我想再補上一句:兩個人相愛後,請千萬別忘了繼續努力、共同進步,不單單是物質條件上的共同努力,更重要的、也是更要命的是思想層次上的。

很多情侶之所以相處久了,感情越來越淡漠,就是因為沒能共同進步而導致思想上的巨大差異,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乙個人講著自己聽,還不如不說。

愛情,可以是日久生情,也會日久生厭。男女一旦相處久了,神秘感與新鮮感暴露無遺,自然逐漸走向下坡路,此時要用真正的愛心互相關注,如此方可持久。

5樓:小胖紙本不胖

兩個人相處,過了最開始的那段熱戀期,感情就不會像之前那樣火熱,慢慢變得平淡,但是能夠經過這樣考驗才能走的更加長遠。

6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的雙方不可能永遠處於熱戀期,每天有一起做不完的事情,聊不完的話題。時間長了,總會進入一段平淡期。我們更多的應該是學會如何在平淡期相處,情侶雙方應該找到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話題,以此來維繫雙方的感情。

7樓:ying菲菲蟲

因為相處得越久越了解對方,就會發現對方性格上的很多缺點,忍受不了的話,感情就會變淡了。

8樓:湮沒漂凌

時間長了,兩人之間沒有新鮮感,知道對方所有的缺點和事情,就沒有刺激感,所以感情就會變淡很多。

9樓:翹楚邊緣

因為剛開始在一起的熱度消退,新鮮感消散了,而且感情也不可能是一直轟轟烈烈的,這是正常現象。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談著就感情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高質量的感情,我覺得與兩個人的情商有很大的關係。看好了哈,在這裡我強調的是兩個人。如果乙個人激情似火,每天驚喜不斷,情緒高昂,另乙個唯唯諾諾,既嫌棄他亂花錢,又嫌棄他掙錢少,就好比:

熱臉貼個冷屁股,不會發展成長久的感情的。

我承認我也非常羨慕那些到了而立之年的感情還能一如既往的甜蜜幸福的人。每一段感情都會經歷越談越淡的過程,包括我們看起來現在感情很好的兩個人,也是從這個過程中走過來的。至於怎麼蛻變的,也只有身在其中的兩個人最有體會。

對於感情會變淡這一方面。我覺得要理性的看待,他(她)對你的冷淡,不是他(她)的錯,當然了也不是你的錯,這是一種感情的轉變,是累了,是乏了的表現,這種表現在男人的身上表現的尤為突出。男人長期面對同一張面孔會心生疲倦之心,越看越不順眼,越來越沒有耐心,女人呢,恰好相反,隨著時間的推移,感情的增長,女人會對男人產生依賴感。

情侶們之間談著談著就淡了,其實不是說不喜歡對方了,只是得到了,就相對的鬆懈了,也會有疲乏感了,而有的看起來越來越深的感情,也不是說他們就是神人,有什麼特殊的魔力能讓感情保持一成不變,而是他們把曾將的愛情轉變成了一種親情,就好比我們的左手和右手,雖然沒有了曾經的天盟海誓,可是還是會牽手一生。

11樓:溫快快

因為談的時間長了會沒有話題,新鮮感也會下降,所以才會變淡,而有的他們保持了新鮮感應該是。

12樓:北山一師

因為有些情侶之間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有的時候就會感情越來越淡。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情侶可以互相理解彼此,互相包容,互相扶持。

14樓:神秘格格巫

這就看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了,有些人在越深入了解之後就越沒有激情,是因為對方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好,也沒有好奇心了。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15樓:鶴髮童顏

感情越來越淡是常態,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由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感情越來越深,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以促進彼此在一起時候的愉悅感,並壓制對對方的批評與否定,也就是熱戀期。

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某個節點到達頂峰,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各種小矛盾開始浮現,感情越來越淡。

就跟有些人結婚能一輩子甜蜜,有些人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乙個道理。新鮮感過了,對方缺點不能理解和包容,慢慢地感情就消耗沒了。

就是乙個能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乙個不能這就有關兩人怎麼相處的問題了,這裡面是個大學問。之間在對方心裡要始終存在著吸引力,這個終究要靠自己體會。

在兩性關係裡,大部分男人的硬體付出比大部分女人多。如果說大部分女人需要的是陪伴和寵愛的話,大部分男人要的只是理解和支援。

陪伴和寵愛是需要時間和金錢的,尤其是前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奢侈品。而理解和支援很多時候無非就是個說話方式和心態問題,大部分男人和你分手,本身就說明你們之間溝通有一定障礙,他不再欣賞你的行為方式,所以他怎麼會願意再拿寶貴的時間來換。

愛情也是種等價交換,和他人快樂相處的原則之一就是雙方基本供需平衡,想得到也要會付出,想交朋友也要學會給朋友帶來愉悅。

然而人作為高等動物,自然不能被生物本能所支配。因此,激情只是愛情其中乙個組成部分,根據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組成一段完美戀愛的三個重要因素是激情,親密以及承諾。

親密體現在情侶雙方的親近,理解,默契,陪伴,互知等日常交往模式;承諾則指的是雙方的責任感,有共同的規劃和目標並願意為之共同努力。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呢

有些情侶本身就不合適。因為當時對戀愛的幻想愛上了戀愛本身這種感覺,而並非對方。在一起之後完全被戀愛這種感覺沖昏了頭腦,只是覺得自己身處戀愛,即使對方換乙個人在和你相處一段時間,你仍然覺得自己處於戀愛當中。這種人並不是被對方所吸引,而是被戀愛的感覺所吸引。不了解彼此。很多情侶在一起過於快速,完全不了解...

為什麼戀愛談著談著就沒感覺了,談戀愛談著談著突然對對方沒有感覺了怎麼辦

戀愛就像熱水,你要一點一點給它加熱,這樣才會天天甜蜜不無聊,要是一下子加燒到最高溫度,那樣的話溫度很難再升級,到了100度了,還能幹嗎,只能結束 能做的就剩下燒完開水,燒破壺底。所以,要適當給戀愛加入一點新鮮的味道,讓它一點一點升級,給它保溫並讓它持續加溫,讓感覺慢慢上升。一開始是日久生情,後來就是...

為什麼有些人一見面就覺得熟悉,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

熟悉其實是一種感覺 一種你喜歡的 所找尋的 而他又有的 往往一見鐘情都是這麼出現的 我覺得是太相似了,才有了熟悉感.相似的人,總是在無意識間拉進.說泫點。前世修來的緣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吧,那是你愛上了對方了啊 是你比較適應那種外貌或者氣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