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呢

2021-03-19 09:05:44 字數 5656 閱讀 5176

1樓:逮著和尚罵禿驢

有些情侶本身就不合適。因為當時對戀愛的幻想愛上了戀愛本身這種感覺,而並非對方。在一起之後完全被戀愛這種感覺沖昏了頭腦,只是覺得自己身處戀愛,即使對方換乙個人在和你相處一段時間,你仍然覺得自己處於戀愛當中。

這種人並不是被對方所吸引,而是被戀愛的感覺所吸引。

不了解彼此。很多情侶在一起過於快速,完全不了解彼此曾經所發生的事情,比如我們例子當中的小紅,雖然他和她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可是他們幾乎都處在學習當中。他們沒有向對方披露過曾經的優缺點,也沒有向對方訴說過曾經最糗最糗的事,以及最不堪的一面。

這使得兩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產生了不理解的心情,人雖然有同理心,但是感同身受是不可能發生的,只能盡可能的去了解彼此。

在交往期間只是表現完美。有些人為了追到對方,因對方的某個特質,這個特質大多數都是因為帥氣或漂亮,而開始追求對方。在追求的過程當中盡量表現出自己完美的一面,比如非常喜歡給她花錢,比如表現得非常大方,比如表現得自己像個溫文爾雅的才子,比如把自己表現得像個陽光帥氣的大男孩兒。

可是你的那些邋遢,小氣,自私,曾經的陰暗面從未向他表露過。兩個人在一起久了,自然會暴露彼此的缺點,漸漸的你們開始看不到他的閃光點,而指定到了對方的缺點,造成情感破裂。

愛情也是種等價交換,和他人快樂相處的原則之一就是雙方基本供需平衡,想得到也能夠付出,交朋友也能給朋友帶來快樂。有的時候,真不是一些男人絕情,而是女生們沉迷於愛情甜蜜的滋味,打著愛情和道德的旗號偷懶了。

如果不努力的話感情越來越淡是常態,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促進彼此在一起時的愉悅感,並壓制住對方的批評和否定,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熱戀期。

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達到某個頂峰點的時候,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各種小矛盾開始浮現。然而人作為高階動物,自然不能被生物本能所支配。

因此,激情只是愛情中的一部分,根據斯滕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組成一段完美戀愛的三個重要因素是激情,親密以及承諾。

親密體現在情侶雙方的親近,理解,默契,陪伴等日常交往模式;承諾則指的是雙方的責任感,有共同的規劃和目標並願意為之共同努力。那些感情越來越深的情侶必然不僅僅是靠激情來維繫一段感情,因此在慢慢失去激情之後,還會用其他維度來維繫感情。

2樓:沒得感情

如果他們感情好比較合適的話,時間久了感情就會越來越深,如果他們本來就不喜歡,感情只會越來越淡。

3樓:愛歡歡丫

因為在一起不是真心相愛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而真心相愛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深,懂得珍惜對方。

4樓:想吃炸蝦餅

因為有些情侶相處後會發現彼此更多深藏的毛病,不能忍受感情就會越來越淡。

5樓:金小

因為時間久了,就沒有剛開始那麼用心的,感情也失去了新鮮感。

6樓:愛多多丫

感情越來越淡證明兩個不適合在一起,感情越來越深則是遇上對的人了,所以他們會越來越珍惜。

7樓:氣泡蘇打啊

感情越來越深說明彼此遇到了對的人,三觀都和。感情變淡只能說彼此發現對方不是想找的人。

8樓:獺兔小迷妹

因為在磨合的階段,有的人發現自己更加適合,更加默契了,也有的人覺得兩個人實在不合適,就感情淡了。

9樓:給排水幫浦站

看兩個人吧,三觀一致,相愛,有責任心的兩個人感情會越來越好,有的性格不合當然就會越來越淡。

10樓:田春青馬賀馬賀

主要還是要看兩個人能不能合得來,能合得來的話,感情就會越來越深,反之,感情就會越變越淡了。

11樓:great雷小弟

感情越來越淡,說明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感情越來越深,說明兩個人比較合適,適合一直走下去。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12樓:鶴髮童顏

感情越來越淡是常態,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由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感情越來越深,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以促進彼此在一起時候的愉悅感,並壓制對對方的批評與否定,也就是熱戀期。

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某個節點到達頂峰,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各種小矛盾開始浮現,感情越來越淡。

就跟有些人結婚能一輩子甜蜜,有些人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乙個道理。新鮮感過了,對方缺點不能理解和包容,慢慢地感情就消耗沒了。

就是乙個能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乙個不能這就有關兩人怎麼相處的問題了,這裡面是個大學問。之間在對方心裡要始終存在著吸引力,這個終究要靠自己體會。

在兩性關係裡,大部分男人的硬體付出比大部分女人多。如果說大部分女人需要的是陪伴和寵愛的話,大部分男人要的只是理解和支援。

陪伴和寵愛是需要時間和金錢的,尤其是前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奢侈品。而理解和支援很多時候無非就是個說話方式和心態問題,大部分男人和你分手,本身就說明你們之間溝通有一定障礙,他不再欣賞你的行為方式,所以他怎麼會願意再拿寶貴的時間來換。

愛情也是種等價交換,和他人快樂相處的原則之一就是雙方基本供需平衡,想得到也要會付出,想交朋友也要學會給朋友帶來愉悅。

然而人作為高等動物,自然不能被生物本能所支配。因此,激情只是愛情其中乙個組成部分,根據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組成一段完美戀愛的三個重要因素是激情,親密以及承諾。

親密體現在情侶雙方的親近,理解,默契,陪伴,互知等日常交往模式;承諾則指的是雙方的責任感,有共同的規劃和目標並願意為之共同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物件談了8年了準備明年結婚,我們經歷了四年的異地戀,也大大小小吵過很多次架。很多時候我主動道歉,我物件也會給我乙個台階下,所以我們現在依然很相愛。如果能夠成為情侶那一定是相愛的,確實在生活中很多的**,也有一些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的男生和女生讓你挪不動腿,還有戀愛談的談的大家相互越來越熟悉,也就失去了新鮮的感覺。

所以應該多和戀人出去轉轉,去陌生的地方總會有新的話題,多培養自己的愛好,讓她永遠覺得你各方面都很優秀,還有就是要多給對方一點空間,她有自己的閨蜜,我也有我的好哥們,我們彼此都懂得給對方隱私的空間。最後,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無論什麼事情,一定要建立在尊重對方的準則上,對方如果有小錯誤的話,能夠理解的就理解,不能理解的就吵一架完事,不要拖泥帶水。

14樓:尤允兒

因為人性的事實就是,當你對我越好,你在對方眼裡,你的價值就越低。

和對方相處越久,彼此反而越沒感覺,他對你的好,會變成習慣性地接受與敷衍。所以,你要學會邀功。很多時候,你理所當然的認為,我背後默默的幫你,幫你料理很多麻煩你會感謝我。

其實很多時候,大多數人是不知道有人在默默地為他們付出。而有的人在背後一寸寸地默默為對方付出,對方越是視為理所當然,你的苦勞沒有得到對方積極回應,愛情也越談越無趣。想想自己身邊,多少朋友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斷送了彼此的愛情。

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想為對方做一頓晚餐,如果是以前,你會最早爬起來,到菜市場精心挑選每一道菜,慢慢研究料理書,最後忙活一天,好不容易湊成一桌菜。晚上對方來了,淡淡的吃了幾口,就說:

味道還行,我吃飽了。

你心裡想,特麼我忙活了一天,你就吃了幾口,還嫌不好吃,吵架的怨氣就這樣積累下來了。但如果你會邀功,你應該把你早上去買菜的**拍下來,清晨的太陽,新鮮冒水的蔬菜,最好的澳洲牛排。

當你把背後的過程一一記錄,並向對方邀功,不管菜的味道好不好,你對對方的心意都會蓋過了菜原本的味道上,這是一頓有溫度的晚餐。所以,好的邀功的精髓是:讓對方親眼看到你背後努力的過程,讓你的付出在對方眼裡是一絲看得見的感動。

15樓:a偏偏遇見你

有些情侶在一起久了會不會 像曾經的那麼喜歡對方

,淡的原因就是兩個人都不主動,也不願意包容對方的脾氣,任性之類,久而久之吵架只把會對方越推越遠 ,有些情侶在一起久了,永遠都那麼幸福 主要的是兩個人都懂得如何去維持這段感情。

16樓:瞎逛閒來無事

喜歡乙個人並不是表演在語言上,而是在無時無刻的行動上,因為在一起的人恐怕都不會在一起默契,但是為什麼說會有七年之癢呢?因為每乙個人都會對乙個無情有意願的事情,有的時候新鮮感過了自然就會有一些厭倦了,如果想保持你的新鮮感,那麼就一定要做好你現在的事情,比如說做好你的身體感或者說什麼時候給對方乙個驚喜。

17樓:七月彩妝造型

越來越深說明雙方情商高,懂得相處之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和人的追求不同,前者追求的是愛情的新鮮感,如果愛情的保質期結束便會越來越淡;而後者最好的比喻應該是像《神鵰俠侶》裡面的楊過和小龍女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的追求不同,所以最終的方向就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淡的只不過在一段路同路而已,濃的是最終的目標都在那條路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本事就是乙個判斷對方是不是對的人的過程,如果越談越感情越深那麼說明可以繼續發展,反之就表明你和他只有『一面之緣』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三觀合適,又有一致的追求,並且兩個人都會照顧對方的感受,會越來越好的

越來越淡的可能就是不那麼合適

22樓:依染汐月

兩個人在一起相互磨合,相互體諒,相互適應,能適應就能長久不能就只有分手那麼適應的越談感情越深,不適應的矛盾多的就適得其反越來越淡最後早晚分手。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價值觀要一直,不然天天吵架,那就感情不好了

24樓:貿書文戴半

兩個人在一起戀愛,尤其是在磨合期,這是關鍵的一步,當發生意見分歧時,雙方都總是堅持自己的意見,不懂得退讓,這樣感情就會越來越差。反之,遇到問題,雙方懂得去遷就對方,理解對方,特別是男方,更應該大度一點,這樣感情自然而然就越來怠旦糙稈孬飛茬時長江越深了。望採納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談著就感情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高質量的感情,我覺得與兩個人的情商有很大的關係。看好了哈,在這裡我強調的是兩個人。如果乙個人激情似火,每天驚喜不斷,情緒高昂,另乙個唯唯諾諾,既嫌棄他亂花錢,又嫌棄他掙錢少,就好比:

熱臉貼個冷屁股,不會發展成長久的感情的。

我承認我也非常羨慕那些到了而立之年的感情還能一如既往的甜蜜幸福的人。每一段感情都會經歷越談越淡的過程,包括我們看起來現在感情很好的兩個人,也是從這個過程中走過來的。至於怎麼蛻變的,也只有身在其中的兩個人最有體會。

對於感情會變淡這一方面。我覺得要理性的看待,他(她)對你的冷淡,不是他(她)的錯,當然了也不是你的錯,這是一種感情的轉變,是累了,是乏了的表現,這種表現在男人的身上表現的尤為突出。男人長期面對同一張面孔會心生疲倦之心,越看越不順眼,越來越沒有耐心,女人呢,恰好相反,隨著時間的推移,感情的增長,女人會對男人產生依賴感。

情侶們之間談著談著就淡了,其實不是說不喜歡對方了,只是得到了,就相對的鬆懈了,也會有疲乏感了,而有的看起來越來越深的感情,也不是說他們就是神人,有什麼特殊的魔力能讓感情保持一成不變,而是他們把曾將的愛情轉變成了一種親情,就好比我們的左手和右手,雖然沒有了曾經的天盟海誓,可是還是會牽手一生。

為什麼有些人的感情談著談著就淡了呢

從兩個人的誤會開始。為什麼感情談著談著就變淡了呢?我相信相愛的兩個人,總是用自己的感覺,用自己的心意去揣測對方,而不會自己直接去問對方。每個人都是抱著這樣否認心情 你愛我的,自然也懂我 但是你要知道一點,人不是神,你是這樣想的,未必的真的,他未必是懂你的。又或者是說你們彼此開始是沒有秘密的,是透明的...

為什麼有些女人結婚後越來越漂亮,有些卻越來越難看

這個我知道 首先講原理 女人太容易受情感的影響,心情好,人漂亮,心情壞,人難看。具體分析,有的女人本來就自我,婚後男人寵愛有加,不用做家務,不用操心其他,自然她的生活方式就和原來沒太多變化,加上結婚後小發一筆,反而更滋潤,自然就更漂亮。如果女人軟弱,生活方式被老公帶著走,有很多女人覺得結婚了要做賢妻...

為什麼有的女人會越來越漂亮,為什麼有些女人結婚後越來越漂亮,有些卻越來越難看

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是有不同標準的,但是不管怎麼定義,美,肯定是要符合幾個條件的,比如年輕 漂亮 氣質 大方等等,只不過每個人的審美不同,對於你認為某個女孩子很美,但別人只認為一般的美。反正好看的皮囊千萬種,有趣的靈魂就一種,你覺的那個人是美的,那就要堅持自己的想法。那麼,為什麼有的女人會越來越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