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2021-03-23 13:51:16 字數 3242 閱讀 4312

1樓:張女子育兒

文|文|張女子育兒原創,當好媽,帶好娃,娃娃愛媽媽。(本文原創,版權歸作者所有)

雙胞胎姐妹,30年後重逢差距大,不同的家庭環境,成就不同的人生

對於有著雙胞胎的家庭,很多人都是非常羨慕的,一下子就完成了頭胎和二胎,還可能一下子子女雙全。兩個模樣差不多的小傢伙,氣質和形象都是相近的。但卻有這麼一對雙胞胎姐妹,差距真的不是一般的大,猶如母女一般,這是為什麼呢?

案例一對年輕的夫妻,由於生活拮据,雖然生下來雙胞胎姐妹,全家也非常高興,但是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如今又要同時養兩個孩子,自然壓力倍增,因此,只能將孩子送回了老家,由婆婆看管。但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某一天,其中乙個孩子走失了,一直沒有找到。但30年後,卻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兩姐妹相遇了,走失的那個小女孩,是非常幸運的,被拐到了乙個有文化的家庭,對她也很好,從小重視孩子的教育。

因此,如今也和她的養父母一樣,是乙個知性的人,在大城市生活,有著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而沒有走失的這個孩子,卻依舊生活在小城市,過著農村婦女一樣的生活。兩個原本是雙胞胎的姐妹,如今站在一起,卻感覺是母女了。

真是讓人唏噓不已。

兩個雙胞胎姐妹,為什麼有著這麼大的差距呢?兩個人雖然先天條件是一樣的,但是在後台環境方面,卻是 有著非常大的差距。這就是不同的家庭環境,成就不同的人生!

那麼什麼樣的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和諧的家庭

家庭環境,對於孩子成長的影響無疑是非常大的,如果家庭不和諧,父母經常爭吵,父母對孩子經常粗暴對待,那麼孩子感受不到愛。就不利於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這樣的家庭,成長下的孩子,不是自卑怯懦,就是變得叛逆異常。

如果家庭和諧,父母恩愛有加,那麼孩子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也更容易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這對於孩子的良好性格形成,都是非常有利的,孩子也更容易成為有愛心的人,懂得感恩。

不哭窮的家庭

窮養兒子,富養女兒。這句話,並不都是正確的。照搬照抄,往往適得其反。要知道,雖然在孩子面前經常哭窮,可以讓孩子變得節儉,不浪費。

但是如果父母經常這樣這樣做的話,也是可能適得其反的,因為父母經常哭窮,不僅可能使得孩子變得吝嗇,還可能讓孩子感覺到自卑,感覺自己家庭比不上別人,自己也低人一等,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從而失去自信。這樣是非常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的。

孩子的自信,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孩子的合理要求,我們是需要適當滿足的,即使家裡經濟條件不好,也可以盡量為孩子爭取,告訴孩子通過努力,我們也是可以實現的。

比起讓孩子懂得勤儉節約,讓孩子變得自信才是最為重要的。如今生活條件好了,吃不上飯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因此,對於孩子來說,有正當需求,雖然不至於什麼需求都滿足,但還是可以偶爾滿足一下,這樣更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重視教育

教育是改變乙個人最好的辦法,不僅可以使人變得知書達理,還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成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工具。父母重視教育,不僅要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好好學習。更需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成為孩子的榜樣和驕傲,成為孩子第一位優秀老師。

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不僅是要讓孩子多讀書就行的,我們不能做甩手掌櫃,將孩子丟到學校了事,還需要多多關心孩子,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是可以讓孩子學習到知識的。父母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可能影響孩子的。你知道麼?

2樓:謨d遊顏促

一.物質條件好的家庭。二.夫妻關係好,充滿愛的家庭。三.父母三觀正,擁有積極向上心態的家庭。四.父母講道理,脾氣好的家庭。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和諧、幸福、富足的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因為在精神和物質上都有很好的保障。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家庭溫馨和諧,父母不能總是吵架,會影響小孩的身心健康,最好父母應該有教養,有學問那更好。

5樓:e時光再燃

就是家庭成員和睦,在這樣的家庭氣氛中,孩子會感覺到特別自信。也會變得優秀。

什麼樣的家庭才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6樓:q魚娘

乙個優秀的孩子和他的家庭有很密切的關係,如果父母或者是他的家人,告訴他做人的道理,告訴他應該怎麼樣學習,怎麼樣自給自足,怎麼樣去補,好自己的不足,就能夠成為乙個優秀的孩子。

究竟什麼樣的家庭,更能培養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庭要和睦,其次是父母的榜樣,做父母的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也是自我修煉的過程。

什麼樣的家庭環境,能夠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以身作則,有著良好的生活環境,還有就是孩子較優秀,受家庭的薰陶,更加努力的學習,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當然是優秀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苦耐勞的父母,孩子看著眼裡,覺得父母辛苦,懂事努力學習和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問題。

這個是比較難回答的。

首先父母要有那個基因傳給孩子,好人的優秀基因。其次父母本身,外/祖父母等等,帶著優秀基因且能遺傳。遺傳的多數是不好的基因沒辦法。

再次要有書,且要有人讀,身教。再次父母要玩兒外語文化,這是三個概念,外語,外文,外國文化。只玩兒漢語文化不行。

其他的自己可以補充了,很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庭環境是一方面,有的家庭條件好就使勁讓孩子學全方面的,其實這樣孩子會太累,主要還的看孩子是不是優秀的孩子。

怎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睦,夫妻恩愛,家庭氛圍好,家長能給孩子更多的自由和愛,這樣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一般都比較優秀

什麼樣的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睦,夫妻恩愛,家庭氛圍好,家長能給孩子更多的自由和愛,這樣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一般都比較優秀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什麼樣的家庭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14樓:寶貝馬龍福

你是說,什麼樣的家庭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你說的這種情。

一,_般家庭有遺傳基基因。也就是父母學習都好。二,而另乙個是後天教育。

三。家應和諧才能培養出好的孩子。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才能培養出成功的孩子

我之所以能夠在這談談家庭教育的心得,確實是因為我接觸的孩子太多了。從我在北大開始教書,一直到後來辦新東方,到現在從新東方走出去的700多萬學生。我看到過很多幸福的學生,也看到了很多被耽誤的學生 看到了很多家長因為孩子的成功感到無比的幸福,也看到了很多家長因為孩子的不成功而痛不欲生 我看到很多貧困家庭...

缺愛的家庭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有什麼依據呢?

缺愛的家庭出來的孩子一般都非常的內向,自卑,敏感,多疑,沒有安全感 因為他們非常缺愛,特別渴望得到愛,但又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愛,所以才會特別的敏感多疑。情緒不穩定,比較自卑,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有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或者是留守兒童,都比較自卑,會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情緒。孩子在長大之後會非常自卑,非常...

女強男弱的家庭培養出的男生會是什麼樣性格

這個可不一定哦 有人可能會有遺傳問題,和父親性格很像或者和母親性格很像 而有的呢,則是天生問題 不知道lz周圍有沒有父母很強悍,子女很溫順的例子呢?我就見多了 性格應該是取自天性再加上生活環境吧 那種男生性格一般都比較軟弱,沒什麼 脾氣,比較怕女強人,她們說回什麼就是什麼就是有疑問 答也不敢提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