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培養出真正優秀的男孩子,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男孩子?

2021-07-13 13:53:59 字數 4547 閱讀 9796

1樓:暗受

培養優秀的小孩,那一定要讓其學會明辯是非善惡,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並且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明白“身教重於言傳!”打罵不是目的,而是教育的一種手段,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認識到錯誤,讓孩子知道這種行為是不應該有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適當的打罵(不傷身體,不傷自尊)是可以的,但不能傷害到孩子,無論造成是心裡傷害,還是造成身體傷害。

我小時候也是經常被打罵,爺爺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只要我犯一點兒錯就會受到懲罰。所以我小時候最害怕的人是我的爺爺,但是我的爺爺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每次受到懲罰之後,我爺爺就會開導我,跟我講明白我為什麼會受到懲罰,跟我說清楚我乾的這些事的性質是什麼,我所做的這件事會有什麼後果,讓我明白我做的這些事是錯誤的,是不應該做的,並告訴我往後該怎麼做,讓我理解我這種行為的性質,讓我從內心去接受他的懲罰。

而現在的家長對待孩子犯錯有這幾種表現:一種是不聞不問;一種是認為沒事,而縱容放縱;一種是打罵孩子,但是光打罵而不開導;一種是教育、開導孩子,不打罵;一種是既打罵孩子,又開導孩子。而現在的熊孩子越來越多,那麼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需要我們反思的,現在很多孩子說不得、罵不得、打不得、只能誇,無論是家長、老師都一樣,都對孩子“無計可施”,如果對孩子稍微採取“措施”,孩子就會有極端行為,如離家出走,甚至是輕生!

那麼,這種現象是極為不正常的現象,是需要我們深刻反思的。我想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與家長的教育方式,家長對孩子的縱容與放縱是分不開的。所以孩子的教育問題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一個社會問題。

2樓:名

做人最重要的是三觀正確。首先要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教孩子善良、正直、有教養,作為男孩子還要有擔當,有責任心,也就是所說的德育。

選個好學校,讓孩子學習成績優秀。同時給孩子選擇附合孩子愛好的特長班,讓孩子多學本領,以適應飛速發展的社會。說白了就是讓孩子更有實力,更值錢。

也就是所說的智育。有條件的情況下,讓孩子多讀書,多出去見世面,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孩子增加閱歷,長見識,有意識的培養孩子處理問題的能力。為將來做大事打下良好基礎。

3樓:辰星

人作為群居類動物,無時無刻不在與他人相處,無時無刻不生活在群體當中。因此,我們要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我們要培養孩子積極、樂觀、向上、不畏困難、永於前進,善良而不事故、溫柔而不失底線,如此更好地與這個世界和諧相處。

4樓:寶54986頸腥

父母要多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多向優秀的父母學習,看看《傅雷家書》及龍應臺的一些著作吧。男女孩一樣,從小不能嬌生慣養,嬌生慣養最害孩子;慈母多敗兒,母親要管好自己不要代勞,要從小培養男孩愛勞動,講衛生,做家務等品質。腦勤手勤是男孩最重要的品質。

從小給男孩打好文化基礎知識,培養樂器等興趣愛好。從小培養男孩體育愛好,父親多參與。從小培養男子漢大丈夫氣概;男孩不容易,家人從小要多給予愛和關懷,內心豐盈的孩子知道如何愛人。

養孩子是個漫長過程,需要耐心,學會享受親子過程,男孩子自由奔放長大,錯不了,養孩子說起容易做起來難,多加油,慢慢來吧,大樹不是一天長大的。

5樓:我叫84937送茁

養成一個好的吃慣,不論大小,比如飯前洗手,愛乾淨,有時間觀念等等。孩子的習慣伴隨其一生,只有養成良好的習慣,孩子才能更好的生活、學習與工作。比如說良好的學習習慣,從小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那麼在今後的成長當中,我們就不用,在為孩子的學習而操心。

比如說養成放學回家第一時間完成作業的習慣,那麼孩子在未來的成長中就會養成我先要分內之事,如學生時代的學習任務或工作後的工作職責的才會出去娛樂,如此培養出來的孩子才知道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情。為什麼我們社會會出現出現剩男剩女?其實,最主要的問題就在於我們不明白,我們到了該到的年紀就應該完成該完成的事情與任務。

孩子的培養亦如此,我們應該養成孩子:在該玩的時候放肆玩,該學習的時候努力學習,在適當的時候做該做的事情。

6樓:以心

一個優秀的孩子並不是天生具來的,而是要通過教育和培養。家長作為孩子的啟蒙老師,就應該及早培養。那如何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現在社會,孩子都是家中寶,很多孩子都是在家長的溺愛中成長,要想孩子優秀,家長就不能把孩子放在溫室中,而是慢慢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比如,讓孩子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自己去支配。

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在社會中,自理能力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家長們要意識到自理能力不僅關係到孩子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關係孩子的身心健康。

沒有自理能力是適應不了社會的。因此,家長們要重視這方面的培養。比如讓孩子自己吃飯,自己打掃衛生,自己整理衣物等。

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孩子擁有了自信,等於成功了一半。自信是孩子成長的精神支柱,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

自信能使孩子擁有客服困難的信心,勇於接受挑戰。還要培養孩子辨別是非的能力。一個能明辨是非的孩子,頭腦裡有是非曲折的觀念,這樣孩子就知道什麼事情該去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能辨是非,孩子成長不會偏離人生正規。還要培養孩子熱愛學習的習慣。家長可以通過**,電影,**等有趣的方式,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熱愛,提高孩子對學習的熱情和自覺性。

教無定法,對孩子的教育還有很多方法,各家長都有不同的觀念和做法,歡迎關注並對該問題一起**。

家長如何教育才能培養出一個優秀的男孩?

7樓:負目質

培育優秀的品質需要有耐心,耐心引導批評和鼓勵,把握好分寸,這樣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8樓:我遊戲特別

我們要從小就給男孩子樹立要正確的責任觀念,要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要從小培養孩子的上進心。

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特別優秀的孩子?

9樓:悠家教育

培養學生的根本目的是發展學生個性,形成創造精神。對於有特殊興趣和才能的學生,應積極為他們開闢創造性的學習途徑,如組織課外專業學習小組和有關的競賽活動,多給學生提供表現自我的機會。

10樓:銘刻

允許孩子試錯,並要求其勇於承擔責任。孩子做錯事了,父母對孩子犯錯要保持寬容態度,所謂”子不教,父之過“,要先反省自己,然後再引導孩子;告訴他們,人不可能不犯錯誤,一旦錯了,要吸取教訓,及時改正,今後避免犯重複的錯誤;並且錯誤所造成的後果要自己承擔,而不是遷怒他人。

11樓:那平卉

及早發現孩子的天賦,並根據孩子的天賦,進行科學的人生規劃。幾乎所有優秀的孩子都有自己明確的人生規劃,這些規劃會讓孩子看到自己清晰的未來,併為之努力。而一個孩子的天賦,更是決定了孩子未來的人生高度。

我們說每個孩子都是天才,是建立在發揮他的天賦基礎之上的,如果我們不知道孩子的天賦是什麼,那麼就很難根據孩子的天賦,去規劃和發展。做自己擅長的事,做自己天賦的事,每個孩子都是天才,相反,如果不是根據孩子的天賦來發展,那麼絕大多數孩子會淪為平庸。

12樓:沉夜孤星

培養孩子做一個厚道的人。因為孩子將來是要在社會中生存的,在人群中要受歡迎,就要成為一個厚道的人,不然是很難長久受歡迎的,也很難讓人好評的,如果在人群中沒有好,就算取得了不錯的成就,也很難讓人稱之為優秀;其次教孩子一技之長。也就是學有所成,沒有一技之長,很難給自己穩定的生產,更別說為社會做貢獻了。

當你有一技之長,並能得到人們的認可和尊重,你就是一個優秀的人,要做到這一點的辦法就是從小好好學習,並習得一技之長。

13樓:沉夜孤星

教育孩子不僅養,還要育,除了保證他正常的物質需要,最重要的還是精神食糧。父母更應該多多思考”孩子應當培養成什麼樣的人?" 孩子就是一顆有靈魂的種子,正在努力長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父母要做的就是創造適宜的環境、提供充足的養分,用愛守望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上不存在天生的優秀父母,孩子的成長也是父母不斷摸索、不斷進步的過程。父母平時要做到謹於言、慎於行,以身作則,樹立良好榜樣。喜歡玩手機、打麻將、爆粗口的父母;貪小便宜、愛吵架、甚至打架、動不動在公眾場合情緒失控的父母都不大可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

所以有教養的孩子背後往往站著有修養的父母。

15樓:戰歌

要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以平常心對待孩子的表現,相信每朵花都有不同的花期,靜待花開。作為家長,平時要深入、細緻地觀察和了解孩子,發現他們的天賦,及時培養,做到因材施教。

父母平時還要教孩子享受過程,淡化結果,學會快樂學習,幫孩子養成自律的好習慣。事實證明:一個好的習慣有助於一個人走向成功。

父母要教育孩子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一旦孩子習慣過一種有規律的生活,那麼時間觀念就已內化成他自己的一種寶貴素質,他的生活和學習就會被安排得有條不紊。父母要注重引導,關注孩子細節,培養孩子的目標感,排除干擾,循序漸進地朝著夢想努力奮鬥。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比做給孩子看,領著孩子幹更能夠讓孩子變得優秀的好辦法了,所以,想讓孩子優秀起來,家長自己首先就要優秀起來。不然,如何去要求孩子?如何去教育孩子?

但凡那些出類拔萃的孩子,其家長必定都會有著別人所不及的優秀品質。或者,其家庭必定有著良好的家風。因此,作為家長,真要是為孩子著想,那就先管住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

當家長變得優秀起來之後,孩子也便會自然而然的跟著變得優秀起來。而讓自己和孩子變得優秀的辦法就是養成更多的好習慣,用好習慣來改變自己的人生,進而引導自己的家庭發生好的改變。

17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第72期

怎樣才能培養出浮游生物,魚缸裡怎樣培養浮游生物

水草河邊有的,隨便撈一點放魚缸裡就解決了 蟲子的話,你在露天的河裡舀點水倒在魚缸裡,然後在陽光下曬幾天他自己就有了 魚缸裡怎樣培養浮游生物 到池塘小河裡舀一些水,裡邊會有很多,最好帶一些泥沙,你是說蟲子和是水草?水草河邊有的,隨便撈一點放魚缸裡就解決了 蟲子的話,你在露天的河裡舀點水倒在魚缸裡,然後...

怎樣才能培養出與何炅一樣的反應弧

看問題從多個角度看問題,想到別人想不到的地方,做事情要踏實一點,給別人一種很靠譜的感覺,這樣就會反應快一些,腦子要夠靈光。而且知識面要多一點,講話的時候也不要講那麼多廢話。要挑重點來講。不用發散思維和逆向思維,與人聊天的時候說出意料之外的話。看到別人優秀的一面 平時接觸時真誠對待每個人,多和人溝通 ...

什麼樣的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文 文 張女子育兒原創,當好媽,帶好娃,娃娃愛媽媽。本文原創,版權歸作者所有 雙胞胎姐妹,30年後重逢差距大,不同的家庭環境,成就不同的人生 對於有著雙胞胎的家庭,很多人都是非常羨慕的,一下子就完成了頭胎和二胎,還可能一下子子女雙全。兩個模樣差不多的小傢伙,氣質和形象都是相近的。但卻有這麼一對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