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家花盆剛才翻了,不小心把表層的一些土弄了出來。裡面的種

2021-04-12 00:48:05 字數 1513 閱讀 3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沒那麼脆弱,把撒出來的土輕輕鋪上去,少許澆一點點水濕潤一下就可以了。還有,種子要是比較小的話注意一下翻得時候有麼有直接給掉出來了

我買了盆花種子,分別弄進四個花盆,但那天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裡面的土出來了、拿了另乙個盆把土裝進去

2樓:青春歲月

種子可能被埋底下,很難出來

種子一般多久發出芽

3樓:墨汁諾

看什麼樹種的種子啊,小花小草的幾天就會發芽了,一般樹啊苗的,半個月乙個月也就發芽。部分時間長的樹種,紅豆杉一般要兩年發芽。

1.浸種

在催芽前用20℃~30℃的清水浸泡種子,使種子吸足水分,加快出芽速度。浸種時間長短因種子成熟度和水溫而有差異。越是充分成熟的種子,浸種的時間越長,水溫低需時間也較長。

一般需浸種5~6小時,

2.催芽

種子發芽需要滿足所需溫度、水分和氧氣,對光照屬於好暗性,應放在背光處進行。在水分適宜、透氣性良好、25℃~30℃不見光的條件下發芽最快。

把浸完的種子用濕紗布或溼毛巾包起來,放在大碗或小盆中,每天用25℃~30℃水洗1~2遍。種子最好摻入種子體積3倍的細沙,放入水盆中,每天翻岸動1~2次,細沙乾時補充水分。

種子需要變溫,每天30℃8小時、20℃16小時交替進行,出芽整齊。一般情況下,5~6天即可出芽。

4樓:徐徐的太幸福

種子發芽所需的溫度,濕度,光照等因素的影響首先要看是什麼樣的種子,未來三天,10天很可能是緩慢的。這是在溫度,濕度和光照條件都不錯。

種子快速發芽的方法有四個:

水浸處理:休眠期短,容易發芽的種子播前用40-60℃的溫水浸種1-2天,可以直接播種。同時,增加水溫可使一些具有膠質、蠟質的種皮軟化,而更容易發芽。

低溫處理:對於北方露地栽培的一些花卉,種子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0-10℃)處理,才能打破種胚的休眠而發芽。

變溫處理:在播種前,將其與濕沙混合,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然後再轉入低溫儲存一段時間,可以促進種子在播種後短期內萌發。

藥劑處理:大花牽牛種子在播種前用10-250毫克/公升的赤黴素溶液浸種,可代替低溫的作用,促進其發芽。

番茄對溫度的要求:番茄喜溫,白天適宜的溫度為25℃~28℃,夜間16℃~18℃。低於15℃番茄番茄種子發芽、授粉受精及番茄轉紅受到影響:

低於10℃,生長緩慢,生殖發育受到抑制,5℃時莖葉停止生長,2℃則受到冷害,0℃即被凍死。高於35℃生殖發育受到影響,高於40℃生理紊亂而熱死。

番茄對濕度要求:基本原則是除發芽、出苗以及分苗定植後的緩苗期,要求較高溫度和濕度外,其他時期都不需要高濕度。對水分要求除定植前和開花期以及轉熟期要適當控水外,其他各期都應保證充足的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種的滿深的,也許裡面已經發芽了,只是還沒破土而出,不要急,先等個1-2周吧

6樓:五穀之家

也許是你的種子放的有點深了,估計差不多了,乙個星期左右吧。

剛才拿衣服的時候沒注意不小心把給別人送的笑佛項鍊掉在了地上但是沒什麼破損會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屬於 不知者不怪 不會有什麼的問題,佛菩薩也不會責怪你的。不要在意放在心上,就沒什麼問題。不小心踩了護身符怎麼辦?我自己踩的,但是不小心,換衣服的時候不知道掉在地上了,就不小心踩了一下,會 無心之過八方神佛不會怪你的!會有事,因為你心慌了,心慌會減弱效果的 護身符有一定作用,身上的陽剛之氣很重要...

茶杯的蓋子被打碎了我該怎麼辦,剛才不小心把茶杯蓋給打碎了,有沒有人知道有什麼復原的方法。謝謝。

美國人,1.英國人,2.中國人嘛,3.如果那個杯子是有收藏意義的話,那就把杯子儲存來。如果是在家用的話,就湊或者吧,如果要帶出去的話,那就再買乙個嘍,打碎舊的用不著吧 我的乙個杯子的蓋子也打碎了,湊合著用吧。呵呵 很有意思 不過我選的是2 可我是中國人 剛才不小心把茶杯蓋給打碎了,有沒有人知道有什麼...

怎麼辦,我剛才不小心把眉毛都快剪光了,有什麼辦法讓眉毛長得快點的方法嗎?我不知道怎麼剪眉毛我就自己

我也是從別人拿複製來的 眉毛的正常生長週期是三個月,就是說,正常情況下要三個月才能從原先沒有的地方生長出眉毛 前提是你的毛囊沒有被破壞 至於促進眉毛生長的方法 民間一直流行用生薑抹頭皮的方法來長頭髮,據說眉部也適用,原理是促進你的那部分血液迴圈。想要長出更多的眉毛的話,可以拿生薑皮塗一塗,感覺有點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