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不小心把血弄在褲子上怎麼洗掉啊

2022-01-02 04:23:18 字數 5163 閱讀 9011

1樓:曾覓風

時間長了就要在誰裡多泡會再洗,如果你的褲子沒在熱的地方做過,應該能洗掉的,以後如果再弄到衣服和床單上,只要及時用洗潔精洗都不會有痕跡的。雪月的感言: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服上不小心弄到了血,怎麼才能洗掉

3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跡,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跡 其上的血跡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漿糊,調好後用漿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最後用醋15克兌水l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血斑 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

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粘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或漂白劑 反正衣服是白色的 記著這些用品都有毒性] 洗的時候建議帶手套

5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清洗劑,過一會正常洗滌即可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血漬要用冷水清洗,因血遇熱會凝固,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去除血漬的方法:

1、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7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月經不小心弄到牛仔褲上,怎麼才能洗掉?

8樓:乖寶兒

用熱水泡一會,然後用洗潔精 我都是這麼洗的 嘿嘿

9樓:羅武廷

建議漂白了它,再不行就用醋試試,再不行不要那條褲子算了!

10樓:若離莫寂

用洗衣粉唄,實在不行就扔掉

11樓:求答者

用衣領淨試試,我好像有試過。

12樓:遊子逸

去除血漬的方法: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

唾沫去除血跡法 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鹽水去除血跡法 衣物剛沾染上血跡,應立即用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生薑去除血跡法 生薑切片擦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擦洗,或是照常規清洗,血跡可除。

衣服上不小心弄上柴油怎麼才能洗掉?

13樓:麥穗兒談教育

柴油汙漬一般難揮發,不易清洗。所以我們可以更易揮發的汽油來清洗。

1、首先衣服不要沾水。我們用乾淨的溶劑汽油將柴油的汙漬化開。一般用手搓洗,確保汙漬融開,接著我們可以使用乾淨的布蓋上進行熨燙,可以使油汙被布吸出。

2、再用洗滌劑進行重點清洗。最後我們用溫水進行沖洗便可以了。如果不乾淨可重複進行。

衣服上的柴油其他清洗方法: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擴充套件資料:

柴油清洗注意事項: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順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柴油是石油產品,由石油提煉而成,可以通過洗衣液預塗的方式來清洗石油、柴油汙漬。

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還沒有打濕水之前,把洗潔精倒在有柴油的地方,用力搓洗就ok,後面就跟其他洗滌衣服的方法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很簡單的方法:首先不要用洗衣粉,也不要用刷子,去超市裡賣洗衣皂,然後拿起髒衣服,把髒的地方擦幾下,最後要用手戳一戳,這樣就乾淨了,不妨試試,我就是這樣做的。如果真不行可以試一試洗衣液。

注意:要洗乾淨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八四消毒液滴到有油的地方!過半分鐘後揉揉!別弄多了腐蝕衣服

褲子上不小心弄上紅油漆了怎麼才能洗掉了

1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褲子上不慎沾到油漆,油漆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較難去除,為了保持褲子的乾淨整潔,不影響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褲子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褲子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洗衣服吃火鍋時,不小心把油濺在白褲子上,怎麼洗都洗

您好!衣服上有火鍋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

褲子上的姨媽血怎麼洗,大姨媽不小心弄到褲子上,怎麼才能洗乾淨

可直接採用內衣洗衣液,浸泡或者區域性使用。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用肥皂,實在不行擱洗衣機裡攪吧 大姨媽不小心弄到褲子上,怎麼才能洗乾淨 來月經時不小心弄到褲子是咱們妹紙最尷尬的事情了,快用上這些方法來洗去血漬 專吧 1 剛...

殺雞時不小心把苦膽弄破了怎麼辦

多洗幾次就能洗掉了。沒沾上的部分可以先切下來,沾上苦膽的就用水多沖洗幾次,然後加點酒加點醋泡一下。還沒燉的時候還是容易洗的。將苦膽摘除,將被汙染的地方用冷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殺雞時的雞膽一般丟棄處理,不能食用。雞蛋仔殺雞後破了後,可將流出的膽汁沖洗乾淨,將雞膽完全從雞身上切除,只要能夠去除乾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