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是有彈性的嗎,為什麼壓腿長期訓練能壓下去,短期就壓不下去

2021-03-23 02:21:33 字數 5893 閱讀 3025

1樓:法克魷碼德

當然有彈性 韌帶大部分是包著關節 柔韌性是韌帶 筋膜 肌肉的可延展性決定的 不是單一的韌帶決定 想加強身體某一方面的素質都會有危險 而絕大部分危險來自於不自量力和不謹慎

為什麼每天剛壓腿的時候,覺得壓不動可是壓幾分鐘就覺得韌帶變得有彈性了 5

2樓:諾諾爸爸

壓腿能拉伸韌帶,活動關節,防止受傷和衰老。

壓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過度,不要用力太猛。要注意壓一段時間後,要放鬆,不要長時間讓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容易受傷。

壓腿講求的是一段時間積累練習的效果。

為什麼我韌帶不能完全拉開,,壓腿什麼的我都可以壓下去了,但是劈叉總是不能完全到底,求解啊?

3樓:四川民院聶凡淳

請問樓主您年齡。腿部柔韌練習,1.先跑幾百公尺,把腿部的關節肌肉活動活動2.

放鬆的擺腿,前擺側擺後擺,,擺多少次合適要看腿部是否越擺越輕鬆3.壓腿,正壓腿,額頭接觸腳尖就可以了,側壓腿,頭部放在踝關節處就可以了,壓腿時注意:支撐腿要直,壓的腿要勾腳尖,身體盡量靠近大腿。

每一種壓法都是五十次一組,壓三組。壓腿壓完後迅速擺腿,這時的擺腿要用力快速。4.

這時才可以劈叉了,豎叉,劈下後,找一陪練踩住你的後腿根部,彈振往踩,才五十次然後用力踩住不動靜壓十秒。然後起身快速踢腿放鬆。橫叉,面朝一堵牆劈下去,陪練將你臀部往牆上頂,頂五十次,然後靜壓十秒,起身踢腿放鬆。

5.找陪練搬腿,搬完後注意要踢腿放鬆。注意,踢腿壓腿要有彈性,不要死壓死踢,要忍受壓腿的痛苦。

這是一套行之有效的練習方法,希望對樓主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劈叉,除了需要腿部柔韌性外,關鍵還是髖關節周邊韌帶的柔韌性,而單純的壓腿,並不能完全解決這個問題。一方面,壓腿之後需要有充分的控腿和溜腿訓練,依靠腿部運動的慣性,幫助髖關節;另一方面,劈叉本身就是完善髖關節柔韌性的重要手段。一時下不去,也不要著急,慢慢地堅持下去總會有效果的。

5樓:佛山一枝花

膝蓋後面和大腿內側的韌帶拉開了就可以下了

為什麼早上練習壓腿韌帶都很緊,很難壓下去,早上練習壓腿好嗎,效果明顯嗎?

6樓:過目留痕

早上練壓腿是因為早上最難練,相反得到的效果好點好。

你可以早晚都試試你會發現晚上壓腿比早上輕鬆多了。

樓上也提到了這類觀點,早上剛睡醒時通過一夜的休息,韌帶慢慢都收縮了,這時候就難練了很多。所以先活動開身體、跑跑步就很重要了。

活動以後難度會相應降低。

不管早晚堅持是硬道理,哥們你一定要堅持住!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早上練才好,這時候韌帶放鬆了一夜了,處於收緊時間,這時候練才最易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沒有活動開啊 ! 先跑跑步 活動活動 在慢慢來壓腿啊 ! 這樣就不是很疼了 效果還不錯 最主要是天天堅持就好了 呵呵

9樓:神劇萬歲

早上練好,難壓下去是因為韌帶放鬆了一晚上,就跟記憶金屬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的時候韌帶處於收緊的狀態,效果當然明顯

11樓:靜水流深

需要提前熱身,把筋拉開

壓腿壓不下去怎麼辦 韌帶很不好。很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不下腿只是時間問題,練時間長了就壓下去了,只要有鴻心鐵棒磨成針。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這樣,由於先天條件以及不重視練習,後期的練習變得極為困難,學校的體前屈測試覺得難以進行, 腿部有很大的痠痛感,除了先天本身就沒有天賦之外,就是平時疏於練習。

體前屈困難,還有乙個原因是無論是立位還是座位,腳始終處於勾直的狀態,無形中提高了難度。

由於這個需要乙個詳細的計畫,所以文字有點長,還請諒解。

練習壓腿一般也沒有太難,簡單熱身(立位體前屈振壓8個8拍即可)先在平地上練,像您這樣基礎比較薄弱的,完全可以只伸直一條腿,另一條腿彎曲,伸直腿的腳背繃腳(就是腳尖向前伸展,不要往回勾,勾腳難度更大),另乙個腳背(即彎曲腿的腳背)對準膝蓋,然後努力下壓,這是最簡單的辦法,如果還是有點困難盡力就好,程度以可以正常呼吸為準,換腿練習,反覆數次,堅持30秒-100秒,基本上都能看到效果。

按照以上辦法,每天(或者說每天的空餘時間)反覆練習,練習結束時要進行站立踢腿練習,不要太用力,因為以題主的開度是不太可能踢到頭頂的,以感受到抻拉為準,支撐腿盡量別彎太明顯,每條腿踢約10次以上

覺得比較輕鬆後,加乙個抱腿,平坐,抱起一條腿伸直,向頭頂方向按壓,也是要維持正常呼吸,如果疼到無法呼吸還請不要繼續下壓,反覆練習,踢腿等等。這之後可以嘗試體前屈練習了,坐位,腿依然不用像測試一樣回勾。

最後可以嘗試正壓腿,把腿放到乙個支撐物上,可以是椅子,床,窗台等,位置也是量力而行,腿能伸直並壓下去一些就正好,其實這才是高階的練習,有認為正壓腿為基礎練習,實際上也是具有一定難度的。

注意,所有的練習時間都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調整,慢慢的加長練習時間有助於延展能力的進步,同樣如果覺得很痠痛可以適當減少時間(但不停止)

長期堅持這些練習,應該就能達到您期待的效果了,因為只是想提高柔韌,而不是想要做例如下叉的高階技巧,這就足夠了,希望您可以實現,有問題可以追問,不求採納只希望可以幫到別人,根據自己的常年練習經驗手打的。

14樓:逆倒塵光

可以每天堅持練習拉伸運動,剛開始時是比較難,但只要堅持練習是會有一定效果的,堅持練習拉伸運動,韌帶會越來越好的,當然了每天練習的量需適度,不然的話容易造成損傷。

15樓:愛中華愛家人

韌帶是要經常拉伸就會越來越有彈性的,只要天天堅決壓壓腿,腿自然就不會硬,韌帶也會越壓越好的。

16樓:快樂雄耿

你時間長沒有做這些運動,肌肉和韌帶都會很生硬的,所以你現在要逐步來做,每天壓一段時間,直到把韌帶拉鬆可以壓下去,如果你現在一下子壓下去是很容易拉傷韌帶和肌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強行運動會傷身,只要堅持活動,韌帶就會開啟,千萬別心急,一切順其自然。

18樓:佛系玩家

這個壓腿是循序漸進的,韌帶每個人韌性都不一樣,不要想著一步到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啦,韌帶不行吶。要麼這個人的韌帶很硬。小孩的韌帶比較好。這也說不清楚,但有的人年紀大任的也很好。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要強求,就不要在練了,要是強求下去可得注意身體狀況呀,別做後悔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慢慢來,要堅持,多練,多吃點苦,不能退不能偷懶。

壓腿為什麼壓不下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熱身不夠,或者先天柔韌性不好,再或者年齡比較大,身體的發育已經幾乎靜止。 我曾經壓腿也壓得眼淚紛飛,但是後來效果不錯,你可以參考我的經驗。 1.

熱身,這是必須的,並且快速跑是沒什麼用的,慢跑比較有用,最好的熱身方法是跳舞,或者跳健美操,半個鐘頭左右的話,效果挺好。2.熱身之後先來靜力性壓腿,就是類似把腿擱在杆上,橫劈豎劈之類。

(5-10分鐘)3.靜力性壓腿之後到動力性壓腿,就是正踢腿側踢腿之類。(3-5分鐘)4.

最後再來靜力性壓一次。(5分鐘) 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有效果的啦,還有就是每次運動完之後必須要按摩放鬆肌肉,不然的話韌帶拉緊很疼,肯定很難壓下去啦。 加油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本能意識,害怕發生意外。2韌帶隨著年齡的增加逐漸硬化,已不能發生太大變化。3需要有經驗的人員在一旁協助,開始練時乙個人是很難完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長大了以後韌帶的柔韌性會變差 而柔韌性也是因人而異的要循序漸進的練習 注意不要拉傷

25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沒有活動開唄,慢慢來,不要一蹴而就,以免拉傷。

26樓:興建設黎琬

我23歲時準備練散打

自個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弄兩把椅子

扶著往下壓

就靠體重下墜

除開最開始一週多略痛

後來就沒啥了

一晚上才2分鐘不到

不到乙個月就可以豎劈了(橫劈因為不好扶至今沒練成)你才小學

最多不過13歲大

筋骨柔軟的很

基本上只要克服最開始的疼痛

沒有任何難度才對

並且小時候練這個和成年後比絕對事半功倍

健身啥的買倆啞鈴最多3周就有效果

而且因為身體成長的關係

這底子一旦打下了

哪怕將來較長一段時間停止了(比如高考)

身體也會比一般人壯實的多

27樓:無有福黎溪

該方法其實並不怎麼複雜,但柔韌的練習要系統的安排,才能達到好的效果!主要分成2個部分,第一,每天早上話4~15分鐘做動態柔韌練習,也就是活動關節,做正抬腿,後撩腿和側撩腿。但絕對不要做靜態壓腿!

第二,乙個星期只要2次的11~23分鐘的對等性柔韌練習。簡單的講,對等性練習就是比較特別的劈叉方法,腿劈開到最大限度後,保持不超過30秒,然後略微收起,大腿上部的肌肉用力大概3~5秒,感覺就是讓腿自己用力撐起身體。然後放鬆慢慢再下壓到極限,保持不超30秒,再一樣的略微用力收起腿,反覆如此,大概5次左右。

以我自己的經驗,應該是一次可以比一次壓的低。不過不用太著急,如果第二天感覺肌肉很疼,那就是訓練過渡了,需要暫停,直到肌肉不疼為止!根據記錄,普通人大概需要3~6個月可以順利劈開橫叉,主要是根據個人的柔韌基礎,有些甚至9天就可以完全劈叉!

當然,這個方法還有很多輔助的訓練,比如建議你多跑步,跑步可以提高肌肉的彈性,還要多做腹肌和背肌的練習,可以幫助你輕鬆的起高腿,負重深蹲等腿步力量訓練也是必需的,還有乙個每天要做的就是,仰臥後,舉起雙腿,然後左右分腿到極限,然後再並起,再分腿,反覆100次,乙個月後腳腕上負重,每天50次分舉腿,以後每個月增加分量,這個方法對劈叉有很大的幫助

28樓:恭燎東訪文

這說明你的柔韌性不是很好,這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注意在拉伸之前定要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以免拉傷。

韌帶為什麼越壓越差?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抻筋壓腿是一項長時間的活動,因每個人的身體柔韌性不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柔韌性好的3—6個月,腰腿就能練出來,柔韌性差的需要3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初次壓腿你可能用力過猛了,造成了韌帶輕度拉傷,事後再不注意雙腿的保暖,就會出現疼痛,正確的壓腿方法是,循序漸進,初次壓腿力度要適當,民間稱「耗腿」,時間可長些,力度不可過猛,每天可增加一次壓腿的次數,壓完腿後注意雙腿的保暖,因腿受涼後,韌帶(筋)就會往**縮,疼痛感也就來了,如同物理現象的「熱脹冷縮」。

30樓:架子鼓手_宮

如果疼就休息不要勉強 韌帶也是需要調節的 做好熱身或者洗完熱水澡了 去壓韌帶會更好 身體僵硬有壓的太猛可能會受傷 至於要練好就更簡單的兩個字 堅持

3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不對,我以前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困擾,可以上網去查正確拉韌帶的方法

練習散打,我壓腿壓不下去,要不要加強壓腿練習呢?

32樓:楊梅頭

不需要,腿是踢出來的,不是拉出來的,下劈這種腿法你自己沒有身高優勢的話毫無用處。腿法麼,掃踢,正蹬,最多加個後踢是比較實用的,其他沒什麼用,就是好看的。本人橫叉下不去,掃踢可上180,後踢運用熟練,後旋踢可上185,感覺夠用了,多看看k-1等搏擊比賽就知道什麼腿厲害了。

什麼360單腿落,540踢三下都是浮雲

聽說小嬰兒是有猛長期的,什麼是猛長期

嬰兒快速發育的時期,一般稱為猛漲期,一般會在嬰兒15天,乙個半月,三個月等快速生長的階段,通常持續兩到三天。通常在1歲內的嬰兒,都處於快速發育與生長的階段,這期間嬰兒各個器官發育與身高都長得很快,這就叫猛漲期。就是在一段時間之內,孩子會長得非常胖,最重要的就是明顯,然後也就是所謂的巨嬰啊。一旦引起這...

長期便血是為什麼呢?會很嚴重嗎

我想你應該是得了痔瘡,建議你吃一點痔瘡藥,活血化瘀,再用一點外用的痔瘡藥。注意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忌食辣的,酒也要忌,每天早餐後定時排便,注意便後清潔,以防感染。要是還是沒有改善的話,應該去看看醫生,以免耽誤了病情。當然嚴重了,不過首先要確診,如果是痔瘡的話就不太嚴重 你有痔瘡沒?有的話有血很正...

長期總成本曲線為什麼是長期邊際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因為長期邊際成bai本曲線呈u型,du 它與長期平均 zhi成本曲線相交於長期平dao均成本曲線的最低版點。根據邊際量和平 權均量之間的關係,當lac處於下降階段時,lmc曲線一定位於lac曲線的下方,就是lmclac,lmc將lac拉上。lac在規模經濟和規模不經濟的作用下呈先下降後上的u型,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