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蓮說》的全文,《愛蓮說》的原文是什麼?全文是什麼意思?

2021-03-23 00:07:45 字數 978 閱讀 5278

1樓:脫建設田卯

如若找不到伺服器,請重新整理就好了

我是這麼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蓮說,宋周敦頤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3樓:旁恆佔蘭芝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

4樓:愛心的小書蟲

找度娘去,在這裡問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你就來老k兔兔啊tcl

愛蓮說原文

6樓:錦錦錦歡

吾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皆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黑客 點讚是黑色的 不信你試試

9樓:廖朗欣

覺得就到家肯德基幾句卡卡

10樓:didi兒粉

還是覺得就地解決都覺得就打擊

11樓:太空蝦

水陸草木之花,可1愛者甚蕃2。晉陶淵明獨愛菊3;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

丹4;予5獨愛蓮之6出淤泥7而不染8,濯9清漣10而不妖11,中通外直12,不蔓不枝13,香遠益清14,亭亭淨植15, 可16遠觀而不可褻17玩18焉19。

予謂20菊,花之隱逸者21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22者也。噫23!菊之愛24,陶後鮮25有聞26;蓮之愛,同予者何人27?

牡丹之愛,宜乎眾矣28。 [1-2]  [3]

《愛蓮說》的原文是什麼?全文是什麼意思?

愛蓮說及拼音註釋,《愛蓮說》的原文以及注音是什麼?

我感覺你這個拼音有點標的不準確呀,四公升跟三公升還有一公升有點像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 短文兩篇 陋室銘 愛蓮說 字詞注音解釋 要全面 陋 室 銘 劉 禹 錫 sh n b z i g o y u xi n z m ng shu b z i sh n 山 不 在 高 有 仙 則 名 水 不 在 深 ...

愛蓮說全文主旨是什麼,在《愛蓮說》一文中,點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什麼?

蓮花,曾是古往今來文人 筆下高歌詠嘆的物件,但大多數文人都是驚嘆於它的清姿素容,並將其形諸筆端 而這筆散文精品卻蓮花獨闢蹊徑,通過對蓮的形象和品質的描寫,歌頌了蓮花堅貞的品格 從而也表現了作者潔身自愛的高潔人格,不與世俗同流合汙和對追名逐利的世態的鄙視和厭惡。愛蓮說主旨 主旨 全文以物喻人,托物言志...

愛蓮說是什麼文體,《愛蓮說》的體裁是

愛蓮說bai 是 說 文體。du 說 是古代的一種文體,zhi它可以直接說明事dao物,內 闡述事理,也可以通容過敘事,寫人,詠物,議論說道理 也可以發表作者的感想。愛蓮說 是北宋理學家周敦頤創作的一篇散文。這篇文章通過對蓮的形象和品質的描寫,歌頌了蓮花堅貞的品格,從而也表現了作者潔身自愛的高潔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