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樺是什麼國作家誰寫的詩人以什麼的筆觸,讚美了白樺的什麼和什麼,體現了作者

2021-03-23 00:07:45 字數 5667 閱讀 83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蘇聯詩人葉賽寧,作者以細膩優美的筆觸,讚美了白樺的潔白,朦朧,體現了作者對白樺的喜愛和家鄉與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詩人葉賽寧(1895-1925)寫的。以(細膩優美)的筆觸,讚美了白樺的(秀美和內在氣質),體現了作者(對白樺的喜愛及對大自然和家鄉的熱愛之情。)

古代的文學詩人所有的名字,

3樓:shine___空白格

李煜,初 名從嘉,字重光,號鐘隱。

歐陽修,北宋文學家、史學家。字永叔,號醉翁、六一居士。

張志和,字子同,初名龜齡,後由唐肅宗賜名「志和」,自稱「煙波釣徒」,又號「玄 真子」。白居易,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袁枚,字子才,號隨園老人。

鄭燮,字克柔,號板橋。

于謙,號節庵,今浙江杭州人。

朱熹,字元晦,號晦庵,今江西婺源人。

楊萬里,字廷秀,號誠齋,今江西吉水人。

范成大,字致能,號石湖居士,今江蘇蘇州人。

陸遊,字務觀,號放翁,今浙江紹興人。

王安石,字介甫,號半山,今江西撫州人。

杜牧,字牧之,今陝西西安人。唐朝詩人。他主張寫文章要「以意為主」,有感而發。他的詩寫景抒情,清新生動,七絕尤其出色。後人稱杜甫為「老杜」,稱杜牧為「小杜」。

白居易,字樂天,號香山居士,今陝西渭南人。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在今甘肅靜寧,出生於碎葉(在今吉爾吉斯斯坦境內),唐朝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青年時期曾經遊歷各地,結識了許多朋友。李白才華橫溢,博學多才,精通劍術,一心想為國家建功立業。

韓愈唐文學家,哲學家,字退之,號昌黎

宋濂 明初文學家,字景濂,號潛溪

陶淵明(五柳先生)

蘇軾號東坡居士

張養浩,字希孟,號雲莊

杜甫號少陵野老,

白居易號香山居士,

李商隱號玉溪生,

賀知章晚年自號四明狂客,

歐陽修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

王安石晚年號半山,

蘇軾號東坡居士,

陸遊號放翁,

文天祥號文山,

辛棄疾號稼軒,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

楊萬里號誠齋,

羅貫中號湖海散人,

關漢卿號已齋叟,

吳承恩號射陽山人

文天祥號浮休道人,

文學名人有哪些

4樓:眼前的荒涼

我學過的有

冰心,巴金,趙麗巨集,泰戈爾等。

5樓:微生秀媛豆絲

近代:魯迅、沈從文、巴金、錢鍾書、梁實秋

古代:李白、杜甫、楊慎、諸子百家、顧炎武

望樓主採納,謝謝。

文學詩人作家

6樓:匿名使用者

1.「濂溪先生」指的是_____ 周敦頤

周敦頤(1017—1073),字茂叔,他解除印綬,以便在濂溪書堂定居講學。. 人們就稱他濂溪先生。

2.「黔驢技窮」是______ 柳宗元創作的寓言故事唐代文學家柳宗元

3.下列使人屬於邊塞詩代表作家的是_____ a、王右丞 c岑嘉州

7樓:末代三國無敵手

1.「濂溪先生」指的是周敦頤

2.「黔驢技窮」是柳宗元創作的寓言故事

3.下列使人屬於邊塞詩代表作家的是:c、岑嘉州(也就是岑參)1.「濂溪先生」指的是_____ 周敦頤

周敦頤(1017—1073),字茂叔,他解除印綬,以便在濂溪書堂定居講學。. 人們就稱他濂溪先生。

2.「黔驢技窮」是______ 柳宗元創作的寓言故事唐代文學家柳宗元

3.下列使人屬於邊塞詩代表作家的是_____ a、王右丞 c岑嘉州

關於詩人 文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送分給我算了。

朗費羅林賽

伊莉莎白-畢肖普

t.休斯

魏爾倫洛威爾

桑德堡這些都是大名鼎鼎,但或許一般人知道的不多。

要更詳細就給點分撒。

9樓:樣子飛

美國現代派詩人 華萊士 斯蒂文斯

極富盛名也極富爭議的《看黑鳥的十三種方式》

10樓:夢的水晶坊

珀西·比西·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生卒:2023年8月4日-2023年7月8日一般譯作雪萊,英國浪漫主義詩人,出生於英格蘭薩塞克斯郡霍舍姆附近的沃恩漢,其祖父是受封的男爵,其父是議員。

主要作品

詩歌 愛爾蘭人之歌(the irishman`s song,1809)

戰爭(war,1810)

魔鬼出行(the devil`s walk,1812)麥布女王(queen mab,1813)

乙個共和主義者有感於波拿巴的傾覆(feelings of a republican on the fall of bonaparte,1816)

瑪麗安妮的夢(marianne`s` dream,1817)致**官(to the lord chancellor,1817)奧西曼迭斯(ozymandias,1817)逝(the past,1818)

一朵枯萎的紫羅蘭(on a faded violet,1818)召苦難(invocation to misery,1818)致瑪麗(to mary,1818)

伊斯蘭的反叛(the revolt of islam,1818)西風頌(ode to the west wind,1819)飢餓的母親(a starving mother,1819)羅薩林和海倫(rosalind and helen,1819)含羞草(the sensitive plant,1820)雲(the cloud,1820)

致雲雀(to a skylark,1820)自由頌(ode to liberty,1820)解放的普羅公尺修斯(prometheus unbound,1820)阿多尼(adonais,1821)

一盞破碎的明燈(lines,1822)

11樓:

給你推薦幾個吧:

博爾赫斯

愛倫坡濟慈

里爾克聶魯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 《飛鳥集》

古代詩人和文學都可以

13樓:築小音

去年幫閨蜜寫的作業,因為時間問題一直沒有寫結尾,她

的題目要求是分析在作業裡提到的那幾位詩人和詞人,你挑著抄一抄就好。反正都是古代的作家作品分析

田園詩的誕生背景其實並不美好。和它們所表現出的那些閒適,自然,清新,溫暖都不同。田園詩誕生的基調是失意,是貶謫,是不被需要,甚至是深深地寂寞。

所以詩人才會寄情山水,尋找存在感,尋找寄託,尋找真正的理解者。這也正是田園詩較之宮廷詩、閨情詩更有活力,更貼近生活的原因。詩人不再浮誇,他們在遭遇挫折,探尋自我,使得內心更堅強,也更強大,這也正是悲劇所創造的美。

真正的**是即興的,生長在人民的口中。

詞是詩的進化,在格律方面的進化。這一點在唐末五代的那些詩人身上體現的極深。劉長卿,張志和,戴叔倫,白居易,劉禹錫,王建,李涉等等。

規整的詩已經無法進一步表達人們的情緒,長短句打破了按部就班的世界,格律舒變得寬鬆起來,**再次和文字開始親密的接觸。

中國大地上能被稱之為**的是民歌。那些久居宮廷的樂師的靈感多來自於每年或每三年的民間采風,百姓的悲歡離合,百姓的農耕日月,百姓的衣食住行……在古代,**屬於貴族,但記錄的卻是百姓的生活。

和**相伴而生的文學也是如此,自山洞裡走出的人們,第一眼看見天空,為之震撼,但第二眼必定會注視著大地,由此開始生活。

在古代,高度的**集權下,處於大地上的百姓總被人可以忽略,人們的生活被迫以天子為中心,苦難和矛盾在這裡,文學便也應在這裡。

遭貶謫的文人,有兩種下場,一是滿懷抑鬱,喟嘆著不得志的生活,活成祥林嫂的樣子,二是移情自然風景,看見另乙個世界。

劉禹錫為竹枝痴迷在文人的角度看來是理所應當的,因為革新派的失勢被貶,革新和守成一直都是中國古代政局的根本矛盾所在,他們是宦海大浪迭起的誘因,是那一陣狂風。劉禹錫駕著的那艘小船沒有在礁石上撞得頭破血流,駕駛人也沒因為無望的天氣而絕望,這一點比船身的堅固跟難得。

落腳夔州的他和人民在一起,和自然在一起。所以有竹枝詞的繁盛。一改竹枝往日對神話和傳說的吟唱,他開始寫夔州人民的生活。

夔州人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因劉禹錫而記名詩史,但有這麼乙個不務正業的地方官,他們或許也有那麼一點點因現實而產生的不幸。

竹枝詞劉禹錫

城西門前灩預堆,年年波浪不能摧。

懊惱人心不如石,少時東去復西來。

瞿塘嘈嘈十二灘,人言道路古來難。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白帝城頭春草生,白鹽山下蜀江清。

南人上來歌一曲,北人莫上動鄉情。

山上層層桃李花,雲間煙火是人家。

銀釧金釵來負水,長刀短笠去燒畲。

說及百姓,東坡先生浣溪沙徐州石潭謝雨,道上作五首中塑造了的採桑女,黃童白叟,使君,絡絲娘等等鮮活的人物造型,對勞動的歌頌,對鄉村生活的美好描述令人傾心。

(其一)照日深紅暖見魚,連溪綠暗晚藏烏,黃童白叟聚睢盱。

麋鹿逢人雖未慣,猿猱聞鼓不須呼,歸來說與採桑姑。

背景是大旱石潭求雨,得雨歸途中的所感。

所感藉由所見表達而出,景依心境而變,如此,麋鹿猿猱被賦予人情便呼之而出了。東坡好平韻浣溪沙,上闋三韻,下闋末兩句用韻,詞調歡快明朗,正合情緒。

文學並不是消遣這個詞可以概述定義的,其是客體與主體的完美統一所達到的審美趣味,一種作用於人靈魂影響其未來軌跡的存在。

詩詞所存的原意其實並未如此定義的如此高尚,雖說詩以詠志,詞以達情,但其在那種時代終究只是遊戲之存在。正是在如此一種大背景下,東坡先生對待其的認真態度更值得我們敬畏。這一生,我們有很多的選擇機會,最難做到的便是排除外物**,真正追隨內心的選擇。

無論如何,我們先在這裡忽略那些時代的東西,比如大旱求雨這種行為的科學性,回歸最原始的人性的美,蘇太守那一刻內心滿懷的是徐州百姓,內心滿懷的是民生疾苦,內心滿懷的是責任,是擔當,而不是在貶謫後的隨波逐流。

謝雨道上五首風格淳樸,康健清新,滿是農家歡樂趣味,色彩豐富,人物生動,那些隨手拈來的意象使其形象具體,滿是活力。

(其二)

旋抹紅妝看使君,三三五五棘籬門,相排踏破篟羅裙。

老幼扶攜收麥社,烏鳶翔舞賽神村,道逢醉叟臥黃昏。

(其三)

麻葉層層檾葉光,誰家煮繭一村香?隔籬嬌語絡絲娘。

垂白杖藜抬醉眼,捋青搗麨軟飢腸,問言豆葉幾時黃?

說到詞,不得不提花間,說道花間,便不可不提歐陽炯。歐陽炯的南方風物就如同一陣清風,盪開了五代花間的靡靡之氣。

南鄉子路入南中⑴,桄榔葉暗蓼花紅。兩岸人家微雨後,收紅豆,樹底纖纖抬素手。

這首南鄉子亮點在細節的塑造,美雖不都是精緻的,但精緻的必然是美的。微雨後,收紅豆。一種明朗的幸福感便躍然紙上,南方多水,人們的生活和水息息相關,無處不溫柔。

由北南下,一路看膩了蒼茫天地,油綠的桄榔葉,在水邊鋪開的細碎蓼花,一眼便勝卻北陸無數。

中國的詩歌中從不缺少勞動人民,我們的浪漫主義不止在花前月下,瑣窗朱戶,還在賣茶女的紅豆,,織女的纖纖手。勞動光榮並不只是某一種時代的特定口號,這是一種根植在中國人民心中的美好品質。詞人在此抓住了這種美好的品質,將其素描於宣紙之上,整首詞便忽然靈動起來了。

本文是什麼國作傢什麼寫的什麼文也叫什麼文章介紹了有關琥珀的什麼推測了這塊琥珀什麼

琥珀 是小學的一篇課文,作者是德國作家柏吉爾。柏吉爾,德國作家 1804 1882 bruno h.burdel 作品集 烏拉波拉故事集 活動 愛的代價 琥珀 一文是根據德國科學家 科普作家柏吉爾的 烏拉波拉故事集 改寫的。從大體上看,本文屬於科普小品。但由於以講故事的形式出現,使本來較為枯燥深奧的...

石灰吟是明朝詩人于謙寫的詩人以什麼作比喻

石灰吟 是明代政治家 文學家于謙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此詩托物言志,採用象徵手法,字面上是詠石灰,實際借物喻人,托物寄懷,表現了詩人高潔的理想。石灰吟詩中用石灰比作清白的人生。石灰吟作者是明代詩人于謙蘇軾讚揚了石灰的什麼精神 石灰吟 這是一首托物言志詩,作者是明代詩人于謙。于謙是一位與岳飛齊名的民族英...

春日的作者是哪代詩人誰寫的這首詩寫的是什麼

春日 這首七言詩是宋 朱熹所作。從字面上看,這首詩好像是寫游春觀感,但細究尋芳的地點是泗水之濱,而此地在宋南渡時早被金人侵占。其實詩中的 泗水 是暗指孔門,因為春秋時孔子曾在洙 泗之間弦歌講學,教授 因此所謂 尋芳 即是指求聖人之道。萬紫千紅 喻孔學的豐富多彩。詩人將聖人之道比作催發生機 點染萬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