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故事,關於哲學家看到養蜂人是蜜蜂的神,覺得自己可能也是神手中的蜜蜂,最後自殺了,出自哪

2021-03-22 22:15:53 字數 4890 閱讀 3551

1樓:無淚之源

呵呵!你說的是哲學家自殺的故事,這個我還不知道,但是我看過乙個和這個比較類似的故事,是王晉康《養蜂人》!故事裡講的是乙個天才化學家和乙個養蜂人交談後,覺得蜜蜂的命運就掌握在養蜂人的手裡,後來自覺自己背後也有乙隻手在支配著他,最後自殺的故事。

利用蜜蜂於戰爭的例子有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用於戰爭的在戰史是沒有記載,至少在官方的歷史上我是沒有看到,將動物用於戰爭的例子很多的,比如沿用至今的軍犬,慢慢退出歷史舞台的信鴿。二戰時期,美國曾使用過讓蝙蝠攜帶炸藥進行轟炸的案例,據說成效不明顯。

蜜蜂在軍事上主要用於仿生學,這幾年比較流行的微型機械人,遂行偵查任務,發展比較快,也算是蜜蜂用於戰爭的另類方式吧!

關於蜜蜂的知識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勤勞的昆蟲,為了亮棗500克蜜。乙隻蜜蜂通常要飛行十幾萬千公尺,相當於繞地球30圈。那麼他是憑藉什麼來辨認方向仍是路線的呢?

法布林沒有找到的答案,如今已被奧地利生物學家費里希找到了。蜜蜂通常利用太陽作為羅盤進行導航,它以太陽作為參照點,通過舞蹈告訴其他蜜蜂他發現了蜜源。如果逆緣李易峰鄉不到100公尺,他們就會在蜂巢上方草原五,如果蜜源在蜂箱100公尺之外,他們就跳擺尾舞。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勤勞的昆蟲,為了釀造500克蜜,乙隻蜜蜂通常要用飛行幾十萬公尺,相當於繞地球三四圈,那他是憑藉什麼 來辨別方向,認識路線的呢法布林沒有找到答案,如今已背奧地利生物學家找到弗裡希找到了蜜蜂通常利用太陽作為羅盤進行導航,他以太陽作為參照點,通過舞蹈告訴其他蜜蜂,它發現的蜜源如果公尺園林封箱不到100公尺,他們就在蜂巢上方跳圓舞,如果女人在風箱100公尺以外,它們就跳擺尾舞

5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通常利用太陽作為羅盤進行導航,它以太陽作為參照點,通過舞蹈告訴其他你封他發現的蜜源,如果蜜源裡蜂箱不到100公尺,他們就在蜂巢上方跳元五,如果你原在封箱,100公尺以外他們就挑白緯五。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年級下冊14課蜜蜂?尋找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會跳擺尾舞或圓舞,蜜蜂通常利用太陽作為羅盤進行的導航。

9樓:

我的手機沒什麼不好?!這樣我是你是一起長大的?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地方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隊麼窒敕潛赤,大後天小。

11樓:諾亞方舟

【經濟意義】

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它為農作物、果樹、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20倍。蜂蜜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蜂花粉被人們譽為「微型營養庫」,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神經衰弱、貧血、胃潰瘍等慢性病;蜂毒對風濕、神經炎等均有療效;蜂蠟和蜂膠都是輕工業的原料。

所有的蜜蜂都以花粉和花蜜為食。在消化道中花蜜可以被轉化成蜂蜜。所有的雌蜜都有一種刺。

蜜蜂和大蜂(一種體積較大的、較圓的蜂,身子是黑色的)都是昆蟲,但是這種種類的蜂大多數都是單獨居住,有一些蜂住在別的蜜蜂的蜂窩裡,並且從別的蜂那裡獲得食物。蜜蜂這個典型的群體有乙個能產卵的蜂王,性別上未發展進化的工蜂;還有許多能生育的雄蜂。

根據種類的不同,工蜂的數量一般在12只到50000多隻的範圍內,它們收集花蜜和花粉,如果是蜜蜂,還會將花蜜和花粉傳送到特定的地方,這要通過跳特殊而嚴格的舞蹈而獲得。他們的職責包括釀蜜,做蠟狀蜂房的巢室,這些都是為食物儲存和幼蟲居住,還有照顧蜜蜂和蜂王,守擴蜂巢。蜜蜂是乙個多年生群體。

將會不斷地有新蜂王被撫養起來。老蜂王然後和一群工蜂離開蜂房到別的地方重建乙個家。蜜蜂非常有用。

因為他們也能像傳花粉給植物的昆蟲一樣行動

雄蜂數目很多,在一群體內可能近千個。雄蜂的唯一職責是與蜂王交配,交配時蜂王從巢中飛出,全群中的雄蜂隨後追逐,此舉稱為婚飛。蜂王的婚飛擇偶是通過飛行比賽進行的,只有獲勝的乙個才能成為配偶。

交配後雄蜂的***脫落在蜂王的***中,此時這只雄蜂也就完成了它一生的使命而死亡。那些沒能與蜂王交配的雄蜂回巢後,只知吃喝,不會採蜜,成了蜂群中多餘的懶漢。日子久了,眾工峰就會將它們驅逐出境。

養蜂人也不願意在蜂群內保留過多的雄蜂而消耗蜂蜜,因而對它們進行人工淘汰。由此看來,工蜂在這個群體中數量最多。養蜂者對乙個蜂群中保持的工蜂多少,因不同季節而異,一般為2萬一5萬個工蜂。

工蜂是最勤勞的,兒歌唱的「小蜜蜂,整天忙,採花蜜,釀蜜糖」,僅是指工蜂說的。除採粉、釀蜜外,築巢、飼餵幼蟲、清潔環境、保衛蜂群等;也都是工蜂的任務。 從春季到秋末,在植物開花季節,蜜蜂天天忙碌不息。

冬季是蜜蜂唯一的短暫休閒時期。但是,寒冷的天氣、蜂巢內的低溫,對蜜蜂是不利的,因為蜜蜂是變溫動物,它的體溫隨著周圍環境的溫度改變。智慧型不凡的小蜜蜂想出了特殊的辦法抵禦嚴寒。

當巢內溫度低到13℃時,它們在蜂巢內互相靠攏,結成球形團在一起,溫度越低結團越緊,使蜂團的表面積縮小,密度增加,防止降溫過多。據測量,在最冷的時候,蜂球內溫度仍可維持在24℃左右。同時,它們還用多吃蜂蜜和加強運動來產生熱量,以提高峰巢內的溫度。

天氣寒冷時,蜂球外表溫度比球心低,此時在好球表面的蜜蜂向球心鑽,而球心的蜂則向外轉移,它們就這樣互相照顧,不斷地反覆交換位置,渡過寒冬。在越冬結球期間它們是怎樣去取食存放在蜂房中的蜜糖的呢?聰明的小蜜蜂自有妙法。

它們不需解散球體,各自爬出取食,而是通過互相傳遞的辦法得到食料。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

1,舞蹈語言;

2,蜜蜂還會及時變換指數,依靠天空反射的偏振光束來確定方位,及時回巢;

3,利用翅的不斷振動自發出不同頻率的「嗡嗡」聲,用來補充「舞蹈語言」的不足和加強語氣的表達能力。

昆蟲的舞蹈語言在傳遞資訊的過程中起著主要作用,這種作用在蜜蜂中表現尤其突出,在蝴蝶中也很明顯。

在蜜蜂的社會生活中,工蜂擔負著築巢、採粉、釀蜜、育兒的繁重任務。大批工蜂出巢採蜜前先派出「偵察蜂」去尋找蜜源。偵察蜂找到距蜂箱100公尺以內的蜜源時,即回巢報信,除留有追蹤資訊外,還在蜂巢上交替性地向左或向右轉著小圓圈,以「圓舞」的方式爬行。

如果蜜源在距蜂箱百公尺以外,偵察蜂便改變舞姿,呈「∞」字,所以也叫「8字舞」或「擺尾舞」。如果將全部爬行路線相連,直線爬行的時間越長,表示距離蜜源越遠。直線爬行持續1秒鐘,表示距離蜜源約500公尺;持續2秒,則約l000公尺。

偵察蜂在做這種表演時,周圍的工蜂會伸出頭上的觸角爭先與舞蹈者的身體碰撞,這也許是從它那裡了解資訊吧。偵察蜂跳的「擺尾舞」,不但可以表示距離蜜源的遠近,也起著指定方向的作用。蜜源的方向是靠跳「擺尾舞」時的中軸線在蜂巢中形成的角度來表示的。

如遇陰雨天,利用舞蹈定位的方法就有點失靈。蜜蜂還會及時變換指數,依靠天空反射的偏振光束來確定方位,及時回巢。人們也許要問,工蜂在黑洞洞的蜂箱裡表演的各種舞蹈動作,其他同夥是怎樣領會到的呢?

原來它們是利用頭上顫抖的觸角撫摸工蜂身體時,使「舞蹈語言」轉換成「接觸語言」而獲得資訊的。這種傳遞方法,有時也會失靈。為此它們還要利用翅的不斷振動自發出不同頻率的「嗡嗡」聲,用來補充「舞蹈語言」的不足和加強語氣的表達能力。

蜜蜂的主要天敵是胡蜂.

12樓:小老闆

蜜蜂是靠太陽來辨別方向的。在一天中,蜜蜂舞蹈的方向是隨著時間不同而變化的。蜜蜂是依靠蜂房、採蜜地點和太陽三個點來定位的。

蜂房是三角形的頂點,而頂點角的大小是由兩條線來決定的:一條是從蜂房到太陽,另一條是從蜂房到採蜜地點的直線,這兩條線所夾的角叫「太陽角」,是蜜蜂的「方向盤」。蜜蜂向左先飛半個小圈,又倒轉過來向右再飛半個小圈,飛行路線就像個「8」字。

可是,蜜蜂有時從上往下飛,有時從下朝上飛,而飛行直線同地面垂直線的夾角,相等於太陽角。蜜蜂正是從這種角度的大小來確定採蜜地點和方向的。

如果蜜蜂跳「8」字舞時,頭朝上直飛,太陽角是零度,意思是說:「朝太陽方向飛去,就是採蜜的方向。」

如果蜜蜂跳「8」字舞時,頭朝地直飛,太陽角是180°,意思是說:「背太陽方向飛去,就是採蜜的地方。」

如果蜜蜂跳「8」字舞時,飛行直線同地面垂直線的左面夾角是15°角,意思是說:「向左太陽角60°方向飛去,就是採蜜的地方。」

有趣的是,不同地方的蜜蜂,「舞蹈語言」也不同。奧地利的蜜蜂跳「8」字舞,而義大利的蜜蜂還會跳圓形舞和一種彎彎的「鐮刀形舞」。

如果碰上壞天氣,陰雲密布,沒有太陽,也看不見空中的極化光,蜜蜂就失去了辨別方向的能力。

13樓:雨林羽

多少蜜蜂採集一天才能釀1千克蜜

人們常說「勤勞的蜜蜂」,這一點也不誇張。在晴朗的天氣裡,蜜蜂總是在野外忙碌著。乙隻蜜蜂大約要採集1000朵花,才能裝滿自己的嗉囊,嗉囊裝滿後回家卸空,蜜蜂又去採集新的花粉。

這樣,它每天都要飛出去約10次。要釀造1千克的蜂蜜,大約需要6萬只蜜蜂整整採集一天。

蜜蜂的刺針一生只能用一次

蜜蜂用刺針蜇人是為了保護蜂群的利益,卻不會給單個的蜜蜂帶來任何好處。蜇人之後,刺針留在受害者的身體裡,蜜蜂由於失去刺針,身體的內部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不久就會死去。可以說,蜜蜂是為了它的集體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蜜蜂當然不會思考,但本能告訴它,遇到危險就使用刺針。如果讓蜜蜂安靜地過自己的生活,毫無疑問,它肯定只願意釀蜜而不想打仗。對於單個的蜜蜂來說,蜇人意味著生命的結束,但對整個蜂群而言,卻得到了最大的好處:

別的動物由此認識到,蜂蜜雖然好吃,但最好還是離蜜蜂遠一點。

人類也能懂得蜜蜂的語言嗎

生物學家卡爾·馮·弗里施對蜜蜂的語言進行了研究。他要求自己的助手把乙個蜂蜜盤放在附近的某個地方,自己則守在蜂窩的旁邊。很快,有乙隻蜜蜂發現了蜂蜜盤,飛回蜂窩,開始用它的舞蹈語言向同伴描述自己的發現。

科學家認真仔細地觀察著,並做了大量的記錄。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驗,科學家終於懂得了蜜蜂各種舞蹈形式的意義,將蜜蜂的舞蹈語言解碼了。研究證明,蜜蜂的舞蹈語言對食物距離的描述,甚至能夠準確到公尺呢。

為什麼說哲學家是孤獨的?為什麼哲學家都是孤獨的

因為看得深刻看到實質 如同叔本華 他認為人生本就是痛苦的 他說 人生就是意志的表現,意志是無法滿足的淵藪 而人生卻總是追求這無法滿足的淵藪,所以人生就是痛苦。意志在追求目的時受到的阻礙稱為痛苦 意志達到目的的狀況稱為幸福。所以說痛苦是經常的,幸福卻只是短暫性的。因為人的追求永無止境,如此來說,痛苦成...

于丹是哲學家嗎

貌似是研究思想的 但她還稱不上 思想家 於丹簡介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中國古代文學碩士 影視學博士。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助理 影視傳媒系系主任。教授 中國古典文學 影視學概論 電視理論思潮 等課程。我對於丹評價不高,或者你看看其他人的評價吧 如果說易中天繼承了中國的評書傳統而講課生動,那麼於...

問中國現今著名哲學家是誰 是那位哲學教授 他的哲學觀點是

中國現在著名的哲學家?中國現在沒什麼著名的哲學家,只有很多著名的哲學教授。主要是研究那個哲學家的哲學教授。中國近代倒是有一些哲學家。例如馮友蘭,熊十力等。不過這些人的哲學大多都是中國古典哲學的延伸。你想更多的了解哲學,可以報考哲學專業。準確說,全世界現在都不存在真正的哲學家了,存在主義的領袖保羅.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