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成為哲學家科學家和文學家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3-04 06:43:55 字數 2501 閱讀 6004

1樓:枕邊吹風會

基本沒有這樣的人。

胡塞爾說他追求哲學的純粹結果就像他小時候磨小刀,總是惟恐不夠鋒利,於是磨呀磨,有一天突然發現小刀磨沒有了。

維根斯坦說他父親是個生意人,而他的哲學也無非是想把能夠算清楚的事情像算帳一樣一筆一筆地算清楚(當然,算不清楚的就是死賬)。

有一則寓言說,文學家、科學家、企業家和哲學家聚會時有人提議,各自用一句話來描述和讚頌世界。文學家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無 作文試題只提供乙個中心話題,讓考生根據這個話題進行寫作,這是「單一話題」題型。顧名思義,這種題型最大的特點就是話題的唯一性。題目中的材料,或設定情境,或設計提示語,用來啟用考生的寫作思維。

考生只要圍繞中心話題寫與其有關的內容,就合乎題目的要求。試題中的「注意」部分,則對寫作的內容(只要與學者的這道題引發的思想感受有關)、形式(文體不限)、篇幅(不少於800字)以及標題(自擬題目)做出明確的規定。至於「可以記敘經歷,編述故事,抒發感情,發表議論,想象」的提示,則是用來引導考生的思維走向。

作文試題提供乙個總話題及其若干個支話題,讓考生選擇其中的乙個話題進行寫作,同時也允許根據總話題自定寫作內容,這是「多頭話題」題型。此類作文題的主體部分是由支話題組成,總話題則有明有暗。題目的主體部分有四個支話題——從不同的角度「描述或讚美世界」,而總話題卻是暗的——蘊藏在整則材料(寓言)中,考生可以像供料作文提煉論點那樣去挖掘話題。

多頭話題的寫作,可以就總話題來發揮(但有的過於寬泛),也可以任選乙個支話題,或另定乙個新的支話題,還可以再從某個支話題派生出新話題,做到大題小作。一般地說,求穩可選支話題,求新可定新話題。

終生未婚的科學家,哲學家,文學家有哪些

3樓:牙牙的弟弟

有柏拉圖、達·芬奇、牛頓、伏爾泰、諾貝爾等。

1、柏拉圖

柏拉圖(plato,πλατών, 西元前427年—西元前347年),是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

柏拉圖是「精神戀愛」的鼻祖,認為男男之間的愛慕為世間為最高端的情感形態。他還是最早的共產主義分子,在其不朽著作《理想國》裡論及婚姻時曾說,理想的社會應該是:共產、共妻、共子。

81歲的時候,在一次婚宴上興高采烈談笑風生之際溘然長逝。

2、達·芬奇

萊昂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義大利語: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2日),義大利著名的畫家、數學家、解剖學家、天文學家;

與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美術三傑」 (文藝復興後三傑),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

2023年病逝法國,終身未婚。

3、牛頓

艾薩克·牛頓(2023年1月4日—2023年3月31日)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牛頓的一生,幾乎沒有親近女色的紀錄,他孤獨的走完偉大的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尋找慰藉(有一點應該強調:科學與宗教是可以並存的),2023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

4、伏爾泰

弗朗索瓦-馬利·阿魯埃(法文:françois-marie arouet,2023年11月21日—2023年5月30日),筆名伏爾泰(法文:voltaire),18世紀法國啟蒙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

路易十六在沒上斷頭台前,讀到了伏爾泰與盧梭的著作,他說:這兩個人摧毀了法國。的確,18世紀是法國人的世紀,是世界上最早的革命試驗田,而伏爾泰他們,是這場革命的精神領袖。

他有99卷的煌煌巨著,與有夫之婦的情人艾公尺莉共居20年,直到後者去世,沒有子嗣,2023年,84歲的伏爾泰去世,教會拒絕他葬在巴黎,2023年,法國大革命爆發,他的遺體被遷葬在巴黎先賢祠,並補行國葬,墓在盧梭的旁邊,他的心臟,被裝進乙隻盒子,存放在巴黎國家圖書館。

5、諾貝爾

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2023年10月21日出生於斯德哥爾摩,2023年12月10日逝世。

諾貝爾不是沒有戀愛過,可惜的都是被愛的可心人兒都另嫁他人,至於說最後沒設定數學獎,是因為他的情敵是位數學家,其實多半是好事者杜撰。

人民網——揭秘史上十位終身未婚的名人 金岳霖的"絕對隱私"

4樓:單百啟

世界上十位終身未婚的名人 1:柏拉圖

2:達.芬奇(1452-1519)義大利天才3:

伊莉莎白一世(1533-1603):英國女王4:牛頓(1642-1727)英國偉大的科學家5:

伏爾泰(1694-1778)法國近代思想家6:貝多芬(1770-1829)德國**家7:簡.

奧斯汀(1775-1817)英國作家8:諾貝爾(1833-1895)瑞典科學家9:金岳霖(1895-1984)中國哲學家、邏輯學家、情痴10:

文森特.梵谷(1853-1890)荷蘭畫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牛頓,達文西

文學家,哲學家,思想家,他為什麼這麼厲害

他是誰,他從 來,他要到 去 其實你也可以這麼厲害 如果你喜歡文學的話,比如寫 你要有素材啊,所以就要了解世間永珍,了解人性,在了解的過程中可能你就有了哲學家和思想家的潛質,如果你的作品受歡迎,然後成名,並不時表達一下哲學思想,你就可以成為文學家 哲學家和思想家了 哲學家,螞蟻和赫爾墨斯哲學家為什麼...

古希臘主要文學家及其著作 古希臘主要哲學家和史學家及其著作

文學 荷馬史詩 伊索寓言 主要是戲劇成就最高 戲劇之父 忒斯庇斯 三大悲劇作家則是埃斯庫羅斯 索福克勒斯和歐里庇得斯 悲劇之父 埃斯庫羅斯 俄瑞斯忒亞 三聯劇 阿迦門農 奠酒人 和 復仇女神 乞援人 波斯人 七將攻忒拜 和 普羅公尺修斯 戲劇藝術的荷馬 索福克勒斯 安提戈涅 和 俄狄浦斯王 心理戲劇...

科學家,,文學家,,工人,,明星,都是靠什麼吃飯的腦筋

嘴巴 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文學家工人或者農民都是靠嘴巴吃飯的 我們團隊的答案是 靠嘴吃飯 腦筋急轉彎 小學武力試題 試題1.農民 工人 科學家都是靠什麼吃飯的?正確答案a a.靠嘴 b.靠知識 c.靠勞動 試題2.地上有九隻鳥,小明開槍打死了乙隻,剩下的八隻都沒飛走,為什麼?正確答案b a.因為嚇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