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是自在的還是依附存在的知乎

2021-03-04 03:04:08 字數 1945 閱讀 8260

1樓:無線電師

一、存在和非存在的定義

1、存在是有,是特定時空中有某一物件;我們就說某一物件存在。

例如,電磁波存在。沒有電磁波的存在,就沒有手機的存在。

存在不是可以脫離任何事物的東西,存在必須依附具體物件。存在是屬性範疇,不是實體(物件)範疇。

2、非存在或不存在是無,是特定時空中無某一物件,我們就說某一物件不存在。

例如,永動機不存在。先前的永動機或者是不能永動的機械,或者是騙人的機械。

二、自在和自為的定義

1、自在是乙個人的自然存在及其悠然自得的狀態。

2、自為是乙個人的能動存在及其大有作為的狀態。

世界上有些人只是自在的人,不是自為的人,因為他沒有什麼大的作為。

三、哲學家的存在和自在

1、哲學家是自在的(人)。因為任何人在有生之年都是自在的。

2、哲學家是自為的(人)。因為既已成名成家,就會有所作為。

2、哲學家不依附存在。因為任何人在出生之後、離世之前都是自身存在,不依附什麼空洞的存在,哲學家也不例外。

哲學家是自在的還是依附存在的 知乎

2樓:

哲學家,是研究哲學,以學術和理論的姿態存在。然而,爭議在於,哲學家是自在的還是依附存在的。很顯然,政治家是依附存在的,離開國家,政治家將成為人們眼中的小丑。

哲學家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知乎

3樓:靜夜春山空

因為搞哲學就是為自己建設美好的精神家園,人生權、錢、名、色等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唯有美好的精神家園才能讓人終身受益。哲學在常人看是無用至極,可是這無用卻是大用,它讓人們在人生旅途中卸掉許多多餘的包袱,輕裝而行。讓人們有強大的精神支柱,輕鬆度過困難重重的人生!

所以,哲學家的工作是最有價值的,但人們往往忽視了。

4樓:一切為了她倆

實踐產生了認識的需要。

怎麼和喜歡的人找話題聊天 知乎

5樓:雨戀紫竹

需要找話題,那抄至少說明你們倆現在在一起 還有那麼點不自在但其實你一找話題,便也免不了要擔心這個話題沒了之後又要說些什麼所以 建議你從一開始就停止找話題的想法

兩個人相處溝通,貴在從身邊出發,從對方身上出發真心實意的和對方交流自己的所見 所聞 所想慢慢來有時候即便坦白說「有時候總想找點話題和你說說,可見到你又不知從何說起」這樣的開場,也會尷尬找話題來的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任何事物存在都有他存在的必要,是什麼理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即合理,是黑格爾的名言。

黑格爾認為,宇宙的本原是絕對精神(der absolute geist)。它自在專地具備著一切屬,然後外化出自然界、人類社會、精神科學,最後在更高的層次上回歸自身。因此,凡是在這個發展軌跡上的就是合乎理性(vernünftig)的,也就是必然會出現的、是現實(wirklich)的。

反過來講也同樣成立。這才是「存在即合理」的本來意思。無數現象符合某種「理」(reasonable),有其出現的reason,但並不一定是通常語境下的合理,亦即「正確的(right)」的,例如犯罪。

要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有必要了解當時歷史環境中的「理念論」,這是關於現實、存在,與理念、理性、真實的哲學上的**。

然而,認為只要存在就是合乎情理或者是正確的,這完全是望文生義,斷章取義了。

知乎回答

高中交不到朋友是什麼體驗 知乎

7樓:學習回答

是一種,焦慮,不安,無奈,孤單,也有乙個人自在的體驗

8樓:玻璃瓶

無奈但是如果心裡過得去就行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其他順其自然咯

非理性主義哲學家有哪些,存在主義的哲學家都有哪些?

非理性主義否定或復限制理性在認制 識中的作用。bai非理性的 這du個術語,通常含zhi 有 為dao理性所不能理解的 用邏輯概念所不能表達的 等涵義。非理性主義往往將理性同直觀 直覺 本能等對立起來。非理性主義在現代哲學和倫理學中流傳頗廣。如信仰主義者的非理性主義宣揚非理性的信仰 叔本華宣揚無意識...

為什麼說哲學家是孤獨的?為什麼哲學家都是孤獨的

因為看得深刻看到實質 如同叔本華 他認為人生本就是痛苦的 他說 人生就是意志的表現,意志是無法滿足的淵藪 而人生卻總是追求這無法滿足的淵藪,所以人生就是痛苦。意志在追求目的時受到的阻礙稱為痛苦 意志達到目的的狀況稱為幸福。所以說痛苦是經常的,幸福卻只是短暫性的。因為人的追求永無止境,如此來說,痛苦成...

國外有哪些哲學家,西方著名的哲學家有哪些?

一 古希臘 泰勒斯 畢達哥拉斯 赫拉克利特,德拉克利特 伊壁鳩魯 蘇格拉底 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等等 二 古羅馬 西塞羅 盧克萊修 斐洛 愛比克泰德 德爾圖良 第歐根尼 普羅提諾等等 三 中世紀 奧古斯丁 德爾圖良 阿爾伯特等等四 近現代 弗蘭西斯 培根 笛卡爾 斯賓諾莎 洛克 萊布尼茨 康德 邊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