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哲學家是孤獨的?為什麼哲學家都是孤獨的

2023-01-13 15:05:06 字數 1886 閱讀 6507

1樓:阿發生

因為看得深刻看到實質 如同叔本華 他認為人生本就是痛苦的 他說 人生就是意志的表現,意志是無法滿足的淵藪;而人生卻總是追求這無法滿足的淵藪,所以人生就是痛苦。 意志在追求目的時受到的阻礙稱為痛苦;意志達到目的的狀況稱為幸福。所以說痛苦是經常的,幸福卻只是短暫性的。

因為人的追求永無止境,如此來說,痛苦成了人生的本質。此外,如果人的願望就算得到了一時的滿足,可是,可怕的空虛和無聊便會迅速襲來。 生命是一顆慾望的種子,慾望不滿足便痛苦,滿足了便無聊。

人生就在痛苦與無聊之間搖擺。

希望採納。

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哲學家結婚,那婚後場景簡直不敢想。

親愛的,你愛我嗎。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一無所知。——蘇格拉底。

老公,人家想要,來**人生。

放縱自己的慾望是最大的禍害;談論別人的隱私是最大的罪惡;不知自己過失是最大的病痛。 —亞里斯多德。

-不想你用tt

-給我物質,我就用它造出乙個宇宙來。——康德-啊?這就完事了?

-人類的生命,並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尼采。

-想讓你陪看《太陽後裔》啦。

-凡夫俗子只關心如何去打發時間,而略具才華的人卻考慮如何應用時間。 —叔本華。

為什麼哲學家都是孤獨的

3樓:網友

純哲學家沉思於普遍的理念,並不糾結於具體的情感與既得利益的遊戲,孤獨能使絕對精神更加凝固,以企圖洞悉宇宙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 作為 乙個 觀察者內省者。

頻繁接觸 只會 造成 思維的 混亂。

不會容忍別人對它的想法置評。

人為製造思維上的阻礙。

限制禁錮它的思想自由。

為什麼真正的大部分哲學家都很孤獨

5樓:快樂科學大師

因為哲學家喜歡孤獨或獨處,孤獨獨處十分有利於思考和發現真理,而熱熱鬧鬧的人生一般跟真理無緣。

6樓:八次易電

孤獨?請問康德的孤獨與叔本華的孤獨是不是完全相同?起因、過程、結果、程度、方向、表現、內容是不是完全一樣?

康德能不能代表叔本華,叔本華能不能代表康德?如果他們誰也不能代表誰,而讓「哲學家都很孤獨」這句話代表他們是不是不太準確?

……所以解釋個體的問題從來不是通過解釋「看似類似的群體」能夠解決的,就像為什麼「像你們這樣的哲學愛好者」都喜歡問「哲學家為什麼都很孤獨」一樣,那請問別人問這個問題的時候能不能代表lz你?反之你又能不能代表別人?

就像乙個班級,大部分人愛玩農藥,但玩農藥是人的行為表象能否代表乙個人的思維本質,特別是代表這一群人的思維本質,更特別是代表這一群人的思維本質還都一樣?呵呵,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黃河邊上的一顆楊樹從來不能代表長江邊上的一棵柳樹,…雖然他們都很孤獨!

什麼叫孤獨的哲學?

哪位哲學家說過天才總是孤獨的

7樓:小驢吃蝦公尺

我只知道韓寒說過:知道的越多,越像這個世界的孤兒。

8樓:夏天楊樹

尼采,叔本華。哲學害死人。

為什麼歷史這麼多哲學家都是孤獨終老呢?(或終身孤獨)

9樓:渴侯小雯

因為他們的腦海裡想的都是關於哲學什麼的知識,在某一些方面上說,他們生活在生活中,但是又高於生活。

10樓:雲傾溪

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有很多怪癖,他們很難忍受別人,別人也很難忍受他們》

為什麼說哲學家是注定孤獨的

為什麼德國的哲學家很多,德國為什麼那麼多哲學家?

因為德國有這個傳統啊,德國是文藝復興的重要國家,中國哲學家也很多啊!因為德國是乙個傳統上 教宗教情節很深的 傾向於嚴謹 刻板和沉思的國度。這種性格的人遇到科學思潮的影響很容易轉向以抽象刻板理論為特點的哲學 科學和數學等方面的專家和學者,而非以輕快活潑和物慾為特點的文學家 藝術家和經濟學家等 德國為什...

為什麼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

為什麼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因為那個時代嗯,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弄清楚,只能是用唯心論來解釋嗯,科學還不太發展,所以只能用唯心的觀念來解釋,就產生了唯心主義哲學家。有很多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因為如果是唯物主義哲學家的話,那麼他們可能研究的沒有那麼深入。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者,因為他們這個...

哲學家的最後一課哲學家為什麼要學生按照各自的辦法去除一片草,一年後再相聚

鋤頭鋤,石灰壓,用火燒,不管哪些方法,也不如種上莊稼,更能限制雜草的生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是,心靈如果不用好的思想去佔滿,就會生出雜草。物與人,經歷歲月,人的年華已老,春草又生!哲學家為什麼要學生按照各自 辦法去除一片雜草,一年後在相聚?1 除掉雜草的最好方法,是種上莊稼。所以相模擬的是,去除雜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