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音怎麼唱啊?有什麼技巧嗎

2021-03-22 14:48:52 字數 836 閱讀 7743

1樓:小三真子

我對海豚音的定義與解理(本人會海豚音,不是猜想)

真正的海豚音必須要同時滿足以下3項要求:

第一項 發音時聲帶不振動(如果聲帶會振動,至少聲帶肌肉完全不用力)

第二項 非唇齒舌音(如要是排除用嘴唇吹)

第三項 頻率超過2000hz(2000hz是海豚發聲的最低音)。

因為我發海豚音時摸著自己的喉結,沒感到一絲震動,所以有第一項。因為沒用聲帶,所以海豚音練成悅耳的調子在聲樂中是最難的。

據我所知,目前海豚音頻率超過2000hz的歌手只有adam lopez、ge***ia_brown、mariah carey。張靚影的最高音是鋼琴的g3(1568hz),不列入海豚音。vitas的最高音是鋼琴的#d3(1245hz)是聲帶音(其實vitas的聲帶音能上鋼琴的小字三組更不容易,而且音色是如此好聽)。

另外,練海豚音是不能用口吸的,只能是哈出來的。我試過口吸發音,結果是:音不高、音色差、壞嗓子。

以前聽人說也可以用吸的方法發海豚音,我試了試,確定能達到小字三組。大家可以摸著自己的喉嚨吸兩下測測,應該感覺到明顯振動,而且喉嚨不舒服。我練了大約五六分鐘,嗓子不舒服了幾天。

其實發海豚音的關鍵在於忘記嗓子的存在,注意力要在聲帶的上方。有些個別的嬰兒為什麼會叫出一兩聲海豚音,是因為嬰兒根本不用說話,根本不會有效的運用聲帶。

海豚音不是聲帶音,更不是嘴唇吹出來的,是氣流高速通過短細的咽腔形成的摩擦聲。發聲時注意力要在咽腔,如果老是想著擠聲帶就錯了。試想一下,女高音的聲帶都不能到小字四組,我們一般人的聲帶怎麼擠得上去(壞嗓子)。

用不著肺活量,喉結上提,但喉結內部不要用力,嘴巴張大。先練練氣泡音,發氣泡音時聲帶要振動,但是是一段接一段的振動。

有誰知道馬海生唱的海豚音的是什麼歌啊,非常急

首先要說明的一點是,這首歌的名字不是海嘯,而是俄羅斯歌手vitas的成名曲 2 這首歌被承認的唯一的翻譯為歌劇2。2 歌劇2 opera 2 vitas克宮現場的.這個因為我上傳的是台灣的空間,所以速度有些慢,但連線沒有失效。如果你要的是馬海生版的歌劇2,那麼貼吧裡面也有放出來。馬海生版 馬海生版的...

如何分辨自己有海豚音啊,怎樣知道自己是不是海豚音

不是我打擊 貌似張的不算海豚音.音不夠高ge ia brown的幾個現場可以試試.如果你能唱到比她低8個k 那你就算海豚了 她是世界最高音吉尼斯世界記錄保持者,最高到了g10.聽說超出人類聽力範圍 你也可以去聽聽 mc的emotions.海豚音聲帶沒振動 摸不到振動 海豚音相比咽音更虛,更飄,也是吹...

山東保皇怎麼玩有什麼技巧嗎,山東保皇怎麼玩有什麼技巧嗎?

山東保皇牌共用四付撲克,五個參加打牌,誰如果有三張相同的牌就可當皇帝,其他四個必然有乙個人有一張牌和你那三張牌相同,這個人就是保你的保子,那麼你倆人就是不一幫的,剩下的三個人就是另一幫反皇的,其中明保與暗保得分是2倍的關係所,打出牌與夠級的一樣,希望對你有幫助!有技巧,多打自然會提高。不過俗話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