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疏通馬桶堵塞,有什麼技巧嗎,廁所堵了怎麼辦 疏通馬桶有妙招

2021-09-08 18:54:26 字數 4380 閱讀 8442

1樓:齊家網

馬桶是我們衛生間不可少一件衛浴,馬桶在我們不正當使用就是很容易造成馬桶堵塞的,馬桶堵塞是家居生活中的最常見的難題,它不僅影響朋友正常的生活,而且會讓我們處於尷尬的境地。那麼馬桶堵塞了怎麼辦,疏通馬桶的技巧都有哪些? 1、其實你可以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馬桶裡疏通可以解決問題。

2、許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假如是土壤、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假如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 3、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

過十幾分鍾就什麼都通了。 4、買瓶大可樂回來先把飲料喝完 再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 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啦。 5、用適量的草酸(尋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做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達到做便器暢通)。

6、可以買條泥鰍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做便器中,泥鰍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座便器的目的。假如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 7、那種老式拖帕,把馬桶裝一半的水,然後用拖帕使勁地往洞裡壓幾下,動作要快點,靠壓力把它弄通。

8、可以到市場上買個揣子,然後猛揣幾下,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 9、你向裡面到入一半的水,用圓形的拖把,或用圓頭軟體的刷子,對準下水道的洞,用力搗。 10、用一個比較長的軟通氣管插進去,往裡邊通氣,然後沖水;我試過,效果非常好。

以上給你推薦的這幾種方法都是疏通馬桶的好方法,你在家也可以嘗試看看,其實十點你也可以收藏看看,對你今後會有所幫助的,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以上各種疏通方法都還沒有解決問題,您可以打**讓專業的師傅來疏通,避免讓廁所更加堵。

2樓:市晚竹卑酉

第一,現在有很多的自助通廁所的工具,但是說些注意的時候,如果下面安裝法蘭了,不要過於用力通,如果把法蘭捅壞了更加麻煩。

第二,潔廁靈並不是通馬桶的東西

第三,馬桶堵分兩種可能

1.慢堵,水下的比較慢可以慢慢地流下去,那麼有可能是軟性物品堵了,可以使用一種通的軟螺旋通,差不多十五元左右,或者用馬桶揣。

2.死堵,也就是一點水都下不去了,那麼估計是什麼硬物,最好找專業的公司

廁所堵了怎麼辦 疏通馬桶有妙招

3樓:易書科技

1、買瓶大可樂回來先把飲料喝完再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啦。用揣子猛揣幾下,還有超市賣的一種"管道通"挺管用的,也就10元左右,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可嘗試用一個比較長的,不硬但也不是很軟的,軟通氣管插進去,邊往裡通邊用水衝,水不要衝勁太大,以免外濺,直到衝通,然後沖水,我試過效果不錯的。

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個十幾分鍾就能暢通。

2、用適量的草酸(尋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做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達到做便器暢通)。可以買條泥鰍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做便器中,泥鰍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座便器的目的。假如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

那種老式拖帕,把馬桶裝一半的水,然後用拖帕使勁地往洞裡壓幾下,動作要快點,靠壓力把它弄通。可以到市場上買個揣子,然後猛揣幾下,半個月用一次,也就不會有堵塞的情況了。

3、向裡面到入一半的水,用圓形的拖把,或用圓頭軟體的刷子,對準下水道的洞,用力搗。用一個比較長的軟通氣管插進去,往裡邊通氣,然後沖水;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4樓:老弗說情感

所需工具:礦泉水瓶,剪刀,塑料手套。

1、先用剪刀把礦泉水瓶的底部剪開,並擰緊礦泉水的瓶蓋。

2、帶上塑料手套。

3、把礦泉水底部對準馬桶口,大力往裡面捅,利用巨大的負壓,疏通汙物。

4、這樣馬桶就疏通了。

5、最後,摁一下馬桶按鈕,衝一下馬桶即可。

注意事項:疏通完之後洗一下胳膊,把飛濺的汙物都沖掉。

5樓:匿名使用者

1、硬物堵塞

如果馬桶因為掉進塑料刷子、瓶蓋等硬物而阻塞,可以用長柄的鉗子把東西夾出來,或用簡易的疏通器直接疏通。如果還是不行,說明這個小東西卡在坐便器噪子眼上,我們先用水把坐便器清潔乾淨,然後用毛巾擦乾上面的水漬,找一塊化妝用的小鏡子。

把小鏡子放到坐便器的最底部,調整光源和鏡子的角度可以看到管道內部的一部分,通常小東西會卡在管道最裡面要向下拐彎的地方,找一根比較長的鐵絲,順著管道來回多疏通幾次,這個需要掌握好力道,運氣好的話,十來下就就解決了。

2、易分解物體堵塞

不小心把卷紙筒、肥皂等掉進下水道,則可以先倒滾燙的開水,軟化一下下水道管道里的堵塞物體,但是不要太急,要多泡一會兒,等堵塞物軟化泡散後,看見汙水慢慢排走,再用一大桶水一衝就可能通了。

3、頭髮堵塞水道

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髮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怎麼辦才好?不用慌,可以用鐵絲做成鉤子伸到下水道口裡面攪動,或是花幾塊錢買個管道疏通工具,讓頭髮纏繞在鐵絲上,然後慢慢拿出來,多疏通幾次就行。

洗手間的頭髮一般會造成地漏堵塞,所以我們平時需要蓋好地漏蓋等防護設施。

6樓:sunny小女子

1.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一,很多時候廁所堵了都是因為裡面的殘留太多小的硬物,可以找一個比較長的管子,不硬不軟的氣管插進去。在往氣管灌水,水不要衝勁太大,以免外濺,直到衝通,然後沖水,我試過效果不錯的。

2.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二,拿一個空的飲料瓶,在瓶口下方剪掉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好啦。

3.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三,可以在超市買一個管道通,**是10元左右,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

4.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四,找一段軟管一頭連好自來水另一頭包好抹布插到下水管道里。開啟自來水就可以了。

5.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五,假如是因為紙屑等易分解物體堵塞,則可以先倒熱水好是開水,軟化一下下水道管道里的堵塞物體,但是不要太急,要多泡一會兒,等堵塞物軟化泡散後,看見汙水慢慢排走,再用一大桶水一衝就可能通了。

6.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六,在超市購買一瓶通廁靈,這個帶有腐蝕性,需要小心,先匯入熱水在蹲廁裡面,然後匯入液體,匯入的量需要看說明書。後半個小時後用方法1的吸馬桶的那個工具皮老虎來使用。

7.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七,當然除了上面的辦法還可以去買一個可以攪動的鐵絲,大概十塊錢就行了,可以自己疏通一下;還有在一些五金雜貨店有專門的疏通廁所用的工具,通過壓強原理將堵塞物排出去。這兩種方法適用於比較簡單的廁所堵塞。

8.廁所堵了怎麼辦疏通馬桶有妙招之八,各種疏通方法都嘗試過,還是找不到廁所堵了的原因,這個時候可以打**讓專業的師傅來疏通,避免萬一自己不懂讓廁所更加堵,到時候在解決就會更加麻煩。

拓展資料

1、勿置於陽光直射之下、直接熱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煙處,否則會導致變色。

2、勿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蓋、花盆、水桶、盆等,否則會劃花表面或導致開裂。

3、蓋板和座圈宜用軟布清潔,禁用強酸、強碳和去汙粉清潔勿使用揮發劑、稀釋劑或其它化學物清洗,否則會腐蝕表面。勿使用鋼絲刷、刀片等鋒利器物清潔。

4、蓋板裝在無水箱、低水箱時,人不可向後靠,否則會導致折斷。

5、蓋板應輕開輕關,避免與水箱直接碰撞留下斑痕而影響美觀;或可能導致斷裂。

6、使用金屬座鉸(金屬鏍絲)的產品要注意,不要讓有酸鹼性的溶劑附在產品上,否則容易鏽化。

7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水桶衝力法

用水桶裝滿整整的一桶水,對著馬桶的排水孔用力衝下去,讓馬桶感受到壓力,有一定的機率會開啟堵塞的卡地方。如果不行其實你可以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馬桶裡疏通可以解決問題。

二、可樂通暢法

買瓶大可樂回來先把飲料喝完 再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 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啦。

三、泥鰍逃生法

可以買幾條泥鰍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做便器中,泥鰍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座便器的目的。假如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有什麼硬的東西,一般都會好轉甚至會通暢的。

四、用膠帶壓力法

準備一卷30cm寬的黃膠帶,然後把馬桶邊緣一圈用衛生紙擦乾,方便膠帶粘緊。接著把膠帶平粘在馬桶沿上,密封,用手把邊角撫平並使膠帶與馬桶沿貼緊。放水,膠帶受到壓力會鼓起來,用手把膠帶往下按。

運氣好的話,一下就通了!

五、乾溼兩用吸塵機(吸水機)

如果家裡有乾溼兩用吸塵吸水機(切勿使用普通的吸塵機,一定要是乾溼兩用、可吸水的吸塵機。),先把馬桶裡的水吸乾,然後把軟尾管放進管道里,然後用抹布堵住周圍空隙,通電吸。很可能一下就把堵塞物給吸出來了。

六、二氧化碳滅火器

家裡有二氧化碳滅火器的,可以將噴嘴對準馬桶管道口,四周用溼布塞一下,不要漏氣,開滅火器,利用氣體壓力將堵塞處衝開!

七、彈簧疏通器

家附近有五金店的可以買根彈簧疏通器,很便宜,用它來疏通馬桶又快又方便!

八、找專業公司

如果自己不願意解決,或者以上方法都試驗過,還行不通的,那麼,找疏通管道的專業人士,是最省事兒的。

通過上面的八大通廁**,大家是不是都覺得不難,或者平時也可以先備好以上的一兩種材料,有備無患。

疏通馬桶的正確方法是怎樣的,疏通馬桶有什麼好的辦法??

可以用廢棄的塑料瓶,利用負壓來疏通堵塞了的馬桶,這個辦法簡單而又經濟,可以自己操作,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剪子,塑料瓶,塑膠袋。1 首先取來乙隻廢棄的塑料瓶。2 用剪刀剪去底部。3 把手伸進塑膠袋裡,此步驟的目的是防止弄髒手。4 用套著塑膠袋的手握緊塑料瓶。5 用塑料瓶剪開的底部,插入馬桶口中,...

戀愛有什麼技巧嗎?戀愛中有什麼技巧嗎?

為什麼總是經歷失敗的戀愛,因為在戀愛時有很多技巧需要掌握,大多數人都不清楚這件事。學會蕭亞軒的5條戀愛守則,理解到位受用一生。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

賣房有什麼談判技巧嗎,賣房談判有什麼技巧?

談判是二手房交易中的乙個關鍵環節。對於賣家來說,談判的目標只有乙個 將房子賣出好價錢,並且盡快地賣出去。要想實現這個目標,房主在談判中需要學會乙個溝通的技巧 把房子變成買家的心靈雞湯。因此,在陪伴買家看房和交易談判的過程中,不應該就房子論房子,而應該站在家居生活的角度,對房子的主要增值點進行渲染。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