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停車有什麼技巧?下雨靠邊停車怎麼看啊

2023-01-27 06:55:05 字數 3019 閱讀 62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千萬不可停在大樹的下面;2、不可以停在廣告牌子的下面;3、不要停在低窪的位置;4、不要停在樓房下面;5、不要停在電線桿下;6、雨天暫時停車時請不要關閉發動機,雖然有發動機蓋防雨,但地面濺起的水花難免會進入淋濕點火系統,造成雨後發動機無法啟動;7、停車不要妨礙到別人。 這也是在車幫問答找到的答案,希望對你有點幫助了哈。

下雨靠邊停車怎麼看啊

2樓:網友

先看倒車鏡,條件允許了再打右轉向,當車身正了,還有和路邊是30釐公尺的距離才能停車。你說的換檔是對的,但是還要多練習。不能一直踩著,你那樣就是越級換檔了,這是不允許的。

踩的時候是同時,松的時候是先鬆剎車,再鬆離合,不然車就容易熄火了。

3樓:牽著你的手

看雨刮器上的鉚釘,當你坐在車裡你的視線與路沿及雨刮器鉚釘在同一條線上時,那就是標準的停車距離,大概在20cm。科目三靠邊停車步驟:

1、聽到考官的「靠邊停車」的指令後,開右轉向燈,看右側反光鏡,觀察情況;

2、適量踩下制動踏板;

3、向右轉動方向盤(第一把輪向右靠邊);

4、在車速降低至低於一檔的時速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當右前輪靠近路沿時,再向左轉方向(第二把輪,調正車輛並且調整車身與路沿的距離);

5、向左迴轉方向(第三把輪,車正輪正)迅速停車。在車輛近停時,稍許抬起制動踏板減緩剎車慣性,平穩停車;

6、拉緊手剎車,掛空檔,抬離合器抬剎車踏板,關閉轉向燈。整個靠邊停車動作完成。

下雨天露天停車場在車上貼單可以嗎是那種一沾水就溼的紙 真想問問這樣叫我怎麼交費請問他們這樣做合理嗎?

4樓:網友

下雨下雨天漏天,停車場在車上站站單可以嗎?是哪種醫專?誰就是吃的直真香?問下,這是你去。

5樓:耳冬三點瓦

下雨天露天停車場上在車上貼單可以嗎?那樣一沾水就溼,請問這樣叫我怎麼看的清楚去**那個?是這樣,貼單是不規範的,建議他們貼單的時候要規範一點。

車輛在雨天臨時停車時應開啟什麼燈

6樓:神馬時候的事

車輛在雨天臨時停車時需要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也就是所說的雙閃燈。因為雨天時,汽車的剎車距離會比晴天的長,為了防止追尾,需要提前告知後車,所以要開啟危險警報燈。夜間和霧天的臨時停車也是一樣的。

雨非常大時開啟後霧燈,因為紅色的尾燈本身就有非常好的穿透力,一般的大雨都阻擋不了它的光線,後霧燈的亮度非常高,是用來穿透濃霧的,在一般的雨天使用反而容易晃到後車,如果後車司機的視線受影響,那麼自己的安全也就無從保障。

雨天行駛注意事項。

如果前擋風玻璃有霜氣,則需開冷氣,並將冷氣吹向前擋風玻璃;如果後擋風玻璃有霜氣,則要開啟後擋風玻璃加熱器,盡快消除霜氣,以免看不清後面車輛。

無論道路寬窄、路面狀況好壞,雨中開車盡量使用二擋或三擋、時速不超過30公里或40公里,隨時注意觀察前後車輛與自己車的距離,提前做好採取各種應急措施的心理準備。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車輛在雨天臨時停車時應開啟雙跳燈(危險警示燈)。

雙跳燈的正式稱謂是危險警示燈,一般在車輛發生故障、危險或需要在主要道路臨時停車時才使用。按照要求,機動車只有在霧天行駛時,應當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雨天安全行駛注意事項。

1、涉水較深的路面:

遇到涉水較深的路面時,司機應該下車巡視,如果水深超過排氣管或進氣歧管的高度就應該停止前進,繞路走又或者等水退了再走,千萬不能強行前進。因為這樣很容易使雨水進入發動機,使發動機受到傷害。如果過水時熄火,千萬不要嘗試再打火啟動。

2、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

由於雨天路滑,遇到緊急情況時制動距離會比平時長很多,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下雨時應該盡量降低車速,與前車保持較長的行車距離。另外,汽車輪胎磨損過度,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間形成水膜,也會造成汽車跑偏、甩尾和制動距離加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雨天,除臨時停車使用雙閃燈外,不同的情況下應使用不同的燈光,具體如下:

雨量較小應使用示寬燈:交通法里的規定看起來比較寬泛,實際上雨天行車對燈光的使用是非常講究的,我們應該根據能見度去決定到底開什麼燈。比如在剛開始下雨時,天色比較陰暗,但能見度還不錯,這時應該使用示寬燈。

雨量較大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雨比較大時,雨水本身會阻礙視線,同時路面的積水會被前車滾動的輪胎帶起來,形成一片水霧,也會對視線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時就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

車輛在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1、降低車速,保持安全的車距。

2、謹慎駕駛,時刻注意觀察路面情況,尤其遇到行人多的路段。

3、根據路況,及時調整車速,不熟悉的路況更要控制車速。

4、跟車前行,對於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難行路段,要沿前車路線小心行駛。

5、緩慢跟車,不要盲目超速,確定安全再超車。

9樓:麼睿識充騰

機動車在雨天臨時停車時,應開啟什麼燈?

a、前後防霧燈。

b、危險報警閃光燈。

c、前大燈。

d、倒車燈。

答案:b只要記得霧燈只能在霧天開啟就行了,倒車燈不是你想開就能開的,只開前大燈後面來車怎麼辦?所以只有b最合適了凡事霧天雨天高速路或者故障臨時停車的,第一情況就是先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我的汽車下雨天,停車幾小時後再開車前,車內全是霧水。是什麼情況?求高手賜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開啟空調開關,空調有除霜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溫度太高,建議開下排風。

12樓:雀多麻袋

這棟挺正常的,開下暖氣試一試。

駕駛機動車在雨天臨時停車注意什麼?

13樓:

是告訴別的車輛前面有停車應注意,說白了是提醒過往車輛注意安全,也是為了自己安全!

怎樣在下雨天釣魚,雨天釣魚技巧大全

雨天能釣魚,春雨 夏雨 秋雨中釣魚,釣法時有區別的 冬雨太冷,不宜下竿 春雨有大雨小雨之分,大魚落在水面,響聲較大,魚會停止進食,不好釣魚。而春雨綿綿的毛毛細雨之中是比較好釣魚的,溫度在20度左右的小雨中,可以用子竿釣邊,用長竿釣灘,可以打窩釣,也可以寡餌釣。應選擇酒公尺 豆粉之類做窩餌,用紅蚯蚓做...

你討厭下雨天嗎?你為什麼討厭下雨天?

不討厭,下雨天有泥土的香味,雨景也不錯。原來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討厭下雨天呀,我是乙個特別喜歡晴天的女孩,喜歡曬太陽,無論春夏秋冬,有一種很特別的安全感。當然不可能一直都是晴天大太陽,偶爾也會下雨,可是每每到下雨天我都會覺得心情不好,格外的鬱悶,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是一樣的感覺。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可是跟...

為什麼下雨天總是停電?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

不是說下雨天停電 是打雷的時候容易停電 怕被雷擊 但是現在一般建築物上面都有避雷針 這樣的一般都不會停電。下雨就有雷電,雷電的電流很大,萬一落到電線上,誰家的電燈就是關了開關也要把燈泡燒掉。下雨天為什麼會停電?因為狂風暴雨威力大,在狂風暴雨的天氣裡樹木 泥土 山坡 河流很容易失去控制變成脫韁的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