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姚古鎮怎麼樣?在桂林怎麼去啊,有什麼特色嗎?

2023-05-19 00:20:04 字數 3096 閱讀 4006

1樓:良辰美景

黃姚離桂林蠻遠的,三個小時的車程。 我空間還有一些其它景點的票價和線路,可供參考。

如果要去的話可以在汽車站坐開往賀州的車,在黃姚下車就行了。也可以參加旅行社的散客拼團。

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與昭平縣城及賀州市均相距40公里左右(直距),距桂林200公里。黃姚是有著近千年歷史的古鎮,發祥於宋朝年間,興建於明朝萬曆年間,鼎盛於清朝乾隆年間。由於鎮上以黃、姚兩姓居多,故名「黃姚」。

現已被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黃姚地處漓江下游,素有「詩境家園」之稱。鎮內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樓閣多、寺觀廟祠多、祠堂多、古樹多、楹聯匾額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橋,有橋必有亭,有亭必有聯,有聯必有匾,構成古鎮獨特的風景。

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鑲嵌而成,鎮內建築按九宮八卦陣式布局。房屋多為兩層的磚瓦結構,建築精美,工藝高超。

全鎮居民600多戶,八條街道,房屋多數保持明清風格,由於黃姚所處特殊的地理位置,四面皆山,易守難攻,而且交通不便,所以村鎮處於半封閉狀態,使得古老的民居、眾多的文物得以儲存。抗日時期,這裡被定為敵後根據地,大批愛國人士從桂林到黃姚,這些文物、故居至今仍被完好儲存著,如韓愈、劉宗標墨跡,中共廣西省工委舊址紀念館、錢興烈士塑像、何香凝、高士其、千家駒等文化名人寓所,以及許多詩聯碑刻。

黃姚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峰聳立,溶洞幽深,清溪環繞,古樹參天。自然景觀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儲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有文明閣、寶珠觀、興宇廟、獅子廟、古戲台、吳家祠、郭家祠、佐龍寺、見龍寺、見龍寺、帶龍橋、護龍橋、天然亭等。

2樓:雲端之霓裳

在賀州那邊,出了桂林了。

可以到桂林汽車站搭桂林到賀州的大巴。

桂林到黃姚古鎮有多少公里

3樓:黑石礁畔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桂林市。

1.桂林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五美路行駛230公尺,過右側的蘇寧電器金馬店,右轉進入中山中路。

2) 沿中山中路行駛580公尺,過南門橋,進入中山南路。

3) 沿中山南路行駛公里,過八一橋,直行進入崇信路。

4) 沿崇信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瓦窯西路。

5) 沿瓦窯西路行駛750公尺,過右側的306自選約140公尺後,直行進入凱風路。

6) 沿凱風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象塘路。

7) 沿象塘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象塘路。

8) 沿象塘路行駛公里,過桂林南互通橋約160公尺後,直行進入桂林繞城高速公路。

9) 沿桂林繞城高速公路行駛公里,朝陽朔/梧州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790公尺,過馬面互通約390公尺後,直行進入包茂高速公路。

3.賀州市內駕車方案。

1) 沿包茂高速公路行駛公里,在黃姚/鞏橋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840公尺,右前方轉彎。

3) 行駛公里,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黃姚古鎮風景名勝區。

距離桂林200公里有個黃姚古鎮,風景優美古蹟眾多還有不少美食

4樓:旅行者

上星期,去廣西桂林附近的黃姚古鎮看了看!

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距離賀州市區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古鎮有著「活著的千年古鎮」的美譽,是乙個著名的 歷史 文化名鎮。

因為黃姚古鎮所在的廣西賀州已經通了高鐵,是桂林和廣州之間的乙個小站,現在去黃姚的交通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就拿重慶來說吧,現在從重慶到賀州的高鐵也就六個小時多一點,早上出發中午就能到了。

我那天是從肇慶去的黃姚,那天早上肇慶的天氣突然變了,我也就提前結束了肇慶的行程,到高鐵站改簽車票後提前了三個小時到達了賀州,出站後發現賀州到黃姚的大巴剛開走,就和幾個當地的人拼車,坐著私家車跟著他們到了黃姚古鎮。那天我沒有帶行李,身邊又有幾個當地人一起走,很輕鬆地就來到了古鎮。

老街上的客棧挺多的,因為國慶**周剛過沒多久,來古鎮的遊客不多,房價也非常便宜,就在老街上找了家看起來不錯的客棧下榻,然後拿個手機就在古鎮裡四處溜達了。

距離我住的客棧不遠就是這座始建於明萬曆三年的石拱橋,名字好像是叫「帶龍橋」,這是一座階梯石拱橋,算是古鎮上最美的一處風景了,只是那天一直下著小雨,我沒逛多久就回客棧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雨越下越大了,冒著雨去老街上逛了兩個小時,那天下雨,又不是週末,古鎮上的遊客不多,路邊有幾家賣早餐的小攤,基本上賣的都是粉和麵,粉有公尺粉和馬蹄粉兩種。

這位煮粉的大姐姓勞,那天早上就她家的客人最多,她這裡除了公尺粉和馬蹄粉,還有一種自己做的手工公尺粉,我乙個人,就要了一碗馬蹄粉,加上豆豉和辣椒,味道還真不錯。

因為我是乙個人,沒辦法去嘗很多 美食 ,那天在古鎮就去嘗了來黃姚的路上那幾個當地人推薦的豆腐釀,他們說古鎮上隨便去哪家吃,豆腐釀都是正宗的……就在客棧旁邊的農家菜館點了這份豆腐釀。做菜的大姐說她做的豆腐釀是先在嫩豆腐中夾了肉沫,兩面煎黃再燜一段時間,出鍋後還撒上蔥花,看起來是一清二白,而味道也非常不錯。

廣西黃姚古鎮在**

5樓:三夜見

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距離賀州市區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黃姚古鎮方圓公里,屬喀斯特地貌。

發祥於宋朝年間,有著近2023年歷史。自然景觀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儲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景點有廣西省工委舊址,古戲台,安樂寺等。

1、黃姚古鎮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距離賀州市區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黃姚古鎮方圓公里,屬喀斯特地貌。

發祥於宋朝年間,有著近2023年歷史。自然景觀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儲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景點有廣西省工委舊址,古戲台,安樂寺等。

2、黃姚古鎮2023年被國家文物局列為第三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4a景區。2023年11月,廣西賀州黃姚古鎮位列由大資料權威分析機構邁點研究院釋出的4a級景區品牌500強榜單第2位。

黃姚古鎮怎麼樣,黃姚古鎮的特產

黃姚古鎮外是新建的,一進新鎮,感覺兵荒馬亂的,門票的收入大概是沒有用到城市管理上。客棧在古鎮裡面,古鎮大致延續九百年前的老樣子,只是主幹道充斥著濃濃的商業味。慵懶的狗躺在有著幾百年歷史的青石板台階上睡覺,熙攘的 絲毫沒有影響到它。鑽到沒有 的小巷裡,如果沒有地上的水管和天上的電線,還真的像是穿越到了...

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有限公司怎麼樣

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 是2014 06 20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昭平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廣西賀州市昭平縣黃姚鎮黃姚街。廣西賀州黃姚古鎮投資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51121310130994q,企業法人閉壽藝,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西賀州黃...

廣西桂林的山水怎麼樣啊 ?桂林山水怎麼樣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是個人都知道,漓江,七星岩。橡皮山,樂滿地不在桂林市裡,而是在桂林市的興安縣裡。你百科桂林就知道了,俺們桂林那叫乙個很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山水怎麼樣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句話就概括了全部了啊!不要懷疑 桂林山水甲天下 這句話。桂林山水怎麼樣?如果你此生目前沒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