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冊物理故障題怎麼做?有什麼解題技巧嗎?急

2022-05-19 21:12:54 字數 2742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不亮(用電器不工作)的原因:1、短路 2、斷路 3、實際功率太小(不發光)

診斷:以下情況 電流表與用電器串聯,電壓表測用電器電壓1、電流表無示數:電流所在的支路斷路

2、電流表有示數或者示數增大:用電器短路

3、電壓表無示數:電壓表兩端中間部分短路或者電壓表兩端以外部分斷路4、電壓表有示數並增大或接近電源電壓:電壓表兩端中間部分斷路(但不能排除以外部分短路)

5、電路一切都正常:實際功率太小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電路故障一般只有2種

1;短路

此時電路有電流,或者說至少有一條電流路徑,被短路的部分不能工作(所以沒什麼危險)

2;斷路

此時電路沒電流,或者說至少有一條支路沒電流,電路沒危險簡單來說:斷路時電路沒電流,用電器不能工作短路時電路有電流,被短路的用電器不能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createsky95和 yuchm2010的回答很詳細了,如果能把他們結合起來,基本上無敵了。判斷故障題一般是看電流表和電壓的有沒有示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學故障題嗎,你要說清楚,每個地區課本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個qq,我是物理老師,發課件給你

求初中物理故障題目的解題方法,越詳細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了下面的題,如果真理解了,電路故障問題就不會再困惑你了。

用電器都不工作,電流表沒示數,

診斷:1、是斷路。      2、是電源短路。

(1)若題中電路是串聯電路,看其它用電器能否工作,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能工作,說明可能某處發生了斷路也可能是電源短路。

(2)若題中電路是併聯電路,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工作,說明幹路發生了斷路;或有短路(電源和用電器短路都會如此,都是電源短路。)

∴串聯、併聯結果都一樣,都會是斷路和電源短路兩個結果,

如果不借助其他工具是不能判斷這個電路的具體是何種故障。借助其他工具可以判斷。

用電器都不工作,電流表沒示數,電壓表的指標有明顯的偏轉,接近電源電壓(或等於電源電壓),

診斷:肯定是斷路,而且是電壓表的測量物件出現斷路,即如上圖的燈l出現斷路,

∵如果是電源短路電壓表的指標不會偏轉;如果其他地方斷路電壓表的指標也不會偏轉。

用電器都不工作,電流表沒示數,電壓表也沒示數。

診斷:1、有斷路 ,電壓表測量範圍之外 有斷路      2、電源短路

現在又是無法確定故障具體原因,

就要借助:電壓表、小燈泡、導線都可以確定出故障的原因。

以電壓表為工具,看如何確定,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電壓表接在電源的兩端,

如果電壓表沒示數,就可斷定電源短路;

如果電壓表有示數,就可排除電源短路,斷定其他地方有斷路

(2)如果不是電源短路,就要將電路分成若干段,分別將電壓表與每一端併聯,當電壓表出現示數時,就斷定該處電路出現斷路。

7樓:快樂曲水流觴

「症狀」1:用電器不工作。

診斷:(1)若題中電路是串聯電路,看其它用電器能否工作,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能工作,說明可能某處發生了斷路;如果其它用電器仍在工作,說明該用電器被短路了。

(2)若題中電路是併聯電路,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工作,說明幹路發生了斷路;如果其它用電器仍在工作,說明該用電器所在的支路斷路。

「症狀」2:電壓表示數為零。

診斷:(1)電壓表的兩接線柱到電源兩極之間的電路斷路;

(2)電壓表的兩接線柱間被短路。

「症狀」3:電流表示數為零。

診斷:(1)電流表所在的電路與電源兩極構成的回路上有斷路。

(2)電流表所在電路電阻非常大,導致電流過小,電流表的指標幾乎不動(如有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

(3)電流表被短路。

「症狀」4:電流表被燒壞。

診斷:(1)電流表所在的電路與電源兩極間直接構成了迴路,即發生了短路。

(2)電流表選用的量程不當。

8樓:unknown董梅

哪類故障?家庭電路還是普通的有滑動變阻器、兩表、小燈泡的?

基於故障物理的可靠性分析有什麼具體流程?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軟體在數字模型上施加產品所經歷的載荷歷程(例如溫度迴圈剖面),對產品的組成模組和基本單元進行應力分析和應力損傷分析,從而找出產品的設計薄弱環節;

通過數值計算得出產品的故障時間分布,指導和輔助可靠性設計優化;

大體都是這個流程,推薦個雲平台raso,在裡面就有可靠性分析的全部步驟。

初二物理課堂筆記

初三物理電學中,電路故障分析題此類題目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短路或者電阻短路

短路分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電源短路是電流未經用電器直接回到電源兩級 用電器短路是用導線直接把用電器兩端相連 造成電流不流經用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燈短路,或者是電阻斷路

小燈短路就是用乙個導線把它連起來了,沒有經過小燈

初二的一道物理題(關於電路故障)

12樓:馬銘哲他哥

不對,真正的故障應為燈泡短路,如果燈泡短路,則不會有電流產生。

初二物理模擬篇子,初二下冊物理力學

我是初二的,你問什麼呀?初二下冊物理力學 1.重力 是地球上的物體受地球的吸引力 2.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球 3.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上的。注 豎直向上,不是垂直。4.重力與浮力的方向總相反 5.符號 g 單位 牛頓,簡稱 牛 符號 n 6.公式 g mg m 質量,g 初中無明確定義,只是乙個比值,...

初二下冊物理知識點

初二物理知識總結 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

高二下冊物理交變電流題, 高二物理 交變電流的一道題目》》》

基礎測試 一 選擇題 1 有一台使用交流電的電冰箱上標有額定電壓為 220 v 的字樣,這 220 v 是指 a 交流電電壓的瞬時值 b 交流電電壓的最大值 c 交流電電壓的平均值 d 交流電電壓的有效值 2 圖17 1中矩形線圈abcd在勻強磁場中以ad邊為軸勻速轉動,產生的電動勢瞬時值為e 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