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怎麼辦啊,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2-09-04 02:10:01 字數 705 閱讀 4503

1樓:阿不is劉苗群記

徹底解決辦法就是在外牆面上塗刷一層防水塗料,讓水滲不到室內。或者你也可以買台抽水機,包你乾燥無憂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活性碳有除味,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效果,而且可以防潮,吸濕。如果想效果好點,建議買多點不要去超市買已經包裝好的,只要買散裝的就可以了。

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濕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濕包以驅逐濕氣。

2)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或者找個紙箱裝上生石灰,放到房間不顯眼的地方就ok了,既去潮濕又消毒,一舉兩得。

3)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原理很簡單,就像吸塵器一樣,它有乙個瓶子,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了。

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

家裡太潮濕了怎麼辦啊,房間裡太潮濕怎麼辦?

1 用空調抽濕。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濕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濕的問題,對電視機 電腦等 怕潮 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2 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可以多開這些電器,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濕無法點亮...

熬夜之後怎麼辦?有好的建議和方法嗎

你好,有句俗話 一日不睡,十日不醒,意思就是你熬乙個夜,後面補睡十日也沒用。所以,建議你盡量不要熬夜。那已經熬夜了,怎麼補救吶,建議你試試 在感覺困的時候打個盹,哪怕只有5分鐘也行 不要喝咖啡 和濃茶 吃點水果和清淡食物 抓緊完成手裡的工作,盡早睡覺。熬夜以後,白天吃點兒營養的東西補補,能補覺的就補...

牆壁潮濕怎麼辦,牆壁潮濕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家裡牆面潮濕就是很容易導致衣物 電器等等都是特別容易受影響的,衣物 食品因為受潮的影響也很容易發霉,所以我們應該想一些方法來防止牆壁潮濕。1.如果不是牆體保溫有嚴重問題,最好的辦法是多開窗通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汽特別大,要多放風一段時間,將濕氣清除。2.使用漂白水塗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