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生,覺得自己生活過得無聊 沒意思,如何讓自己的生活充實一點,過得有意思一點

2021-03-22 08:30:53 字數 5972 閱讀 4139

1樓:天山雪蓮

好好想想你要盡的責任,後半生最想做的事,然後制定乙個1/3/5/20年的目標。無聊,一般是因為沒有目標造成的,有了目標就要制定計畫,然後開始行動。你就有事做了。

2樓:澹臺宇鵬

大學其實可以是乙個讓人昇華的地方,也可以是讓人墮落的地方,一切都取決於你自己,你的無聊也許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還在迷茫中,高考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是把握大學時光卻是能做到,大學的時光盡早確定自己要走的路,空閒時間可以看書充實自己,也可以找份兼職賺點社會經驗,賺點外快,也可減輕家庭負擔,同為大學生,共勉。

我在家裡待了一年了,我是男生,感覺好無聊啊,每天不知道幹什麼,感覺生活一點也沒意思,怎麼辦

3樓:陽光的綠色遐想

走出去,找份工作幹或者去學點手藝,要麼上個技校也可以呀,只要你不怕苦,不怕累,出去幹什麼活都可以,總比在家什麼都不幹強,人越閒越懶,越吃越饞,而且每天生活是千篇一律,毫無意義,所以你動起來,走出去,或許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例如,愛情,工作,金錢等。

4樓:穭唯碩袞

如果天天在家確實會無聊啊,會讓人非常墮落的。所以目前就是要找事情做啊,找到適合自己的事情去做。如果不是遊戲迷天天忙著玩遊戲,確實會無聊透頂的。

所以接下來要麼就是學習,也可以學習技術,也可以學習知識。要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能讓自己再這麼混下去的。這樣混下去整個人都會頹廢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人就應該有男人的擔當,是男兒要不穿上軍裝報孝國家,要不找個工作大浪淘沙。不知為什麼你整天遊手好閒,閒賦在家?!你家有礦呀!

你不無聊才怪!去外邊找點活幹,天天累個半死就不無聊了,生活也有意思了。

6樓:安之喵

世界這麼大你不想出去看看嗎,人有工作忙起來就不會感到無聊,或者你有什麼想學習的東西,或者感興趣的工作都多嘗試一下,只有不斷充實自己了,才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宅在家裡是沒意思呀,特別是男生!為何不出去工作呢,不用賺錢嗎?外面的世界多姿多彩,多出去走走看看,能學到許多知識,看到許多新鮮的事情,無所事事人就會頹廢,就會感覺活著都沒意思了!

8樓:一開始我以為

無事就無聊。你是沒事幹,沒壓力,太清閒。定個目標,去努力,既不無聊,達到了就自己也提高了,未來的路也更寬了。這是不錯的選擇。

9樓:慕家雪兒

你可以等年過了出去找乙份工作。多交一些朋友。增長自己的見識。

你個大男生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會被人看不起的。

出去了自己的眼界也就開闊了,你會見識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奇妙。

說不定還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哦!

10樓:life自己的模樣

出去工作呀!在家待著幹嘛!

11樓:奮鬥為美好未來

找份工作,讓自己有事可幹,找到自己的價值,如果你是富二代可以創業,如果你是一般人可以工作找到價值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去找份工作或者學門技術的,多接觸接觸外面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散散心就好了,不能老是呆在乙個地方,尤其是男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必須得找乙個工作,要不在不工作就會與社會拖軌了,整個人就呆傻了,對你以後發展很重要,你要近快工作,再去找適合你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不出去上班賺錢,待家裡做什麼, 家裡有礦麼

16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7樓:程彩霄

要走出去,在家裡會與社會脫軌!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工作,充實自己就不會無聊了。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可以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20樓:紫櫺羽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生活好無聊,感覺生活沒意思了。那該怎麼辦?

21樓:一禪小和尚

感覺生活沒意思的時候怎麼辦?

22樓:_戀莫

想想自己的愛情,想想永遠的話題! 我相信永遠! 愛乙個人的真正意義就是把自己的永遠給她,假設你真的很難做到這個的話,那你還談什麼永遠呢?

用你自己的愛和她一起創造你們的永遠,給她的愛是最多的,相信自己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但是世界上對她最好的男人,然後努力去做,當她感覺到你的愛,而離不開你的愛的時候,你或許也就有了同感!相應的,你們的永遠也就有了啊!祝福你和你們!

開始考慮永遠的時候你就要負上自己的代價了啊! 經歷這樣的永遠的時候,你或許就不會再無聊了啊! 生活其實不無聊的,從不同的角度,你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哪怕是一點點小小的事情。

就比如我吧!有時候我是會覺得工作每天都是一樣的在做,學習也是一樣,學了也沒有學到什麼東西,但是我會選擇自己去逛逛街,看看外面有什麼新的事物。偶爾和好朋友一起去吃吃飯,去了解一下大家的生活,這樣我就不會無聊了。

就比如吃飯吧,你每天吃的都是公尺飯,偶爾換成麵條,你會覺得,麵條的味道也不錯啊!為何天天要吃公尺飯呢!呵呵!

生活就是這個樣子的。不是生活帶給你無聊,是你自己不願走出這個無聊的圈子。給自己多一點的理由,讓自己改變一下現在的生活習慣,不是蠻好嗎?

你說沒有希望,沒有錢,什麼都沒有。呵呵!如果沒有錢,你可以賺啊!

如果覺得太少,你就該想一下,為何我賺得這麼少?是什麼原因呢?同時就可以激勵你去學習了,在學習中不就又接受了新事物,接受的同時你還會無聊嗎?

在我看來,沒有幾個人是什麼都沒有的,你看那些乞丐,你覺得他們有什麼?有可能他們在物質上沒有我們這麼豐富,但是在精神上他卻比你活得快樂,他們每天從事著相同的工作,不一定每天都會有很好的收入,但是他們依然這樣的快樂,因為他們沒有負擔,他們有自己的快樂的方式。這種方式是他們在痛苦之中所得出來的,這就是苦中作樂啊!

pfsz

23樓:詩遠蔚汝

朋友不是生活沒有意思!而是現實很殘酷!現實很無奈!

態度決定一切!!生活要從心裡去熱愛

去欣賞這樣才會賞心悅目!

無聊這東西,他不會主動喜歡你!你一旦喜歡他就會上癮!感到無聊要找出原因所在!針鋒相對直接解決掉!

不要把生活看成是一種負擔,而看成是一種責任,一種向上的動力。其實你所說的無聊就是一種感覺不到責任的體現。正因為你沒有意識到這些責任,所以你會覺得有些無聊了,鬱悶啦,

挫折了啦,煩心了等等一些讓人不快的問題。不妨你把無聊啦,鬱悶啦

煩啦,從反面看看成是一種責任的話,我想你得到的應該是一種動力。一種不願服輸的動力,讓你不知疲倦的奮發向上。當作做好了,自然而然的你就心情好了,心情好了,你就會想到一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你想那時你還會無聊嗎?

應該感覺每天過得很快,很有意思的。是朋友

,加油吧!!別讓一時的鬱悶阻擋了腳步,成為絆腳石。而是把他踩在腳下,成為你進步成功的基石。

加油!~~~~~~~~~~~~~~~~~~~

開心,舒心很重要哦!!!:-d

24樓:五桂蘭焉汝

怎麼樣才不會那麼無聊?因為你無所事事,所以才會有時間來想太多。每個人都會無聊的,多或少罷了。

當乙個人開始逃避,放棄自己的追求,因為一些挫折而覺得灰心。每天只是隨意的過,無所事事,成天玩耍久了也覺得沒意思。

無聊很正常,但天天把無聊掛在嘴邊說明自己的生活有問題。

所以要擺脫無聊,首先應該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是學生起碼先好好讀書。

做好符合自己身份的事情,人會充實的。

但要是生活有趣,就一定要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說你什麼都不喜歡,你只是缺少發掘.發掘身邊的事物,這也是你浪費時間的乙個損失.

比如喜歡跳舞就去跳舞,喜歡畫畫就去畫畫,喜歡看書就多看幾本**,喜歡弄**就去學點ps,喜歡電腦就學程式設計去或者一門小語種……無所事事的你,應該考慮自己是不是需要乙個合理安排時間的計畫,

用知識充實自己總是有益處無沒有害處的.這樣既會充實自己,也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快行動起來吧.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不值得.人生沒有多少時間揮霍.不要等到最後才後悔自己浪費的時間太多了.

*努力拼搏к&加油

祝你天天快樂您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祝您好運~

覺得生活百無聊賴...很沒意思。我這是抑鬱了嗎?

25樓:乞丐碗裡的包子

單憑這一點不能斷定你就是抑鬱了。

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有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甚至悲觀厭世,嚴重的會有自殺行為。

除了覺得生活百無聊賴很沒意思,你還有其他的症狀表現嗎?因為很多生活空虛或者內心空虛的人,都會覺得生活百無聊賴沒意思,但不是這樣就一定是抑鬱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應該會比這個更嚴重。

不是百無聊賴,

很美意思,

而是痛苦,糾結,難過吧。

找個目標吧,

或者愛好,

不然就這樣百無聊賴的打發時間,

真的挺可惜的。

27樓:寬寬的河

不是,你這是閒的百無聊賴,感到沒意思。找點事做,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就好了。介紹一下抑鬱症的症狀,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都有哪些症狀呢?

無聊乏味的生活沒意思

29樓:q魚娘

每乙個人的生活都是平平淡淡的,當你看透這一點你就會明白。其實有時候平凡的生活也是需要靠你去支配。你的生活你做主。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想,其實有時候我也覺得生活很沒意思,一天一天得,過的可沒有意思了,但是我們不能這樣想,要往好的方面想,老天給予我們生命已經很幸運了,父母辛辛苦苦養大,我們應該努力賺錢來報答他們。

31樓:龍行天下看世界

生活一般是乏味枯燥的,但是美好的生活是需要我們創造的,只有我們充滿激情,充滿愛,美好的生活就會陪伴我們一生。

3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美好的,你得從生活中找到樂趣,無論是工作還是在家,得陪養乙個自己的愛好,從中找到樂趣

33樓:呼珠星闕運

我也感覺生活是如此乏味!想要保持生活的精彩,似乎不可能。因為我們有著不可滿足的慾望和追求!

當我們被這些壓得揣不過氣時,我們常常急燥,甚至對生活失去信心!如果我們不去追求,那我們更將感到生活的單調!看開些吧,還有不要放棄心中的追求!

相信你能行

我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有意義而充實呢?我很迷茫,感覺很差

1 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 2 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 3,要保證合理的營養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 不能養成沉溺於電腦網路遊戲等不良的習慣 5.在課堂上要認真詳細的記筆記。如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現在的我好像迷茫了。大學只要的是讓學生有乙個社會經驗的機會,所...

大學生活是不是很無聊?為啥大學生活這麼無聊?

大學生活在你小的時候是非常嚮往和憧憬的。我等你真正步入大學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大學是緊張放鬆而又幸福,更加快樂。當然,這對於你考出的大學來說很重要,也對於自己來說很重要,你自己的目標如果是一本二本專科還是大專。起點不一樣,城市當然也不一樣了,就比我的大學生來說,從大一新生開始的軍訓苦熱熱,但是又砸砸...

怎樣才可以使大學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呢

有理想 為理想而努力 參加個學生會啊。社團什麼的 不然找個自己喜歡的愛好 沒事多練練 我也剛上大學 悶的不行 友人就這樣告訴我的 呵呵 比如你是文學系的 就構思一本書 要是理科系的作業就比較多了 閒時做作運動什麼的就可以啦 圖書館也是個好地方啊 沒事還應該和以前的同學聊聊天 我才上初中不過 你們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