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有多複雜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複雜?

2021-03-08 23:29:27 字數 3100 閱讀 7289

1樓:冰魄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兩種:完全排斥,需要且排斥。

即使在孩子與雙親之間,都不會是完全需要和依賴,也依然存在排斥。

即使剛出生的嬰兒對母親完全依戀,但隨著他的成長,排斥的情愫也隨之萌生。

都說人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仔細想來的確如此——不光表現在大腦上,還表現在內心裡、人格中……

所以,人類世界才有了法律,一方面是自保的**一方面又是對付同類的利器。

還有了更多更複雜的東西。

人以外的大自然界,雖然有食物鏈也有等級,但是卻要純粹簡單的多,這要歸功於它們本身的簡單(單純)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難測,可以從乙個人的性格、面貌、說話及行為方式看出他是怎樣的乙個人,不過,只有在真正相處之後,更能了解乙個人。

3樓:開心一翁

與人交往最複雜,只有生活經歷豐富了方可適應。對人不可全拋一顆心,你說了心裡話,別人會加鹽調醋散布謠言誹謗你;你寡言少語,說你不合群,孤立你。人是最可怕的,只有你和這類人相處久了才能學會相處之道,見啥人說啥話而不失原則也不要太較真就行。

4樓:冬天的冷空氣

所謂人際關係,是指人們在各種具體的社會領域中,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建立起心理上的,它反映在體活動中,人們相互之間的情感距離和相親密的人際關係都屬於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乙個人的工作、生活和學習是有益的;人際關係是維繫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橋梁,倘若沒有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則會造**與外界的隔閡,造**與人之間的相互陌視,,因此也就造**與人之間的靜默,而這種靜默就如同水滴石穿風吹雲就動般的可怕,

5樓:匿名使用者

1.對人要有恭敬之心

2.寬則得眾

3.誠實守信

4.對待事情要敏銳,機智靈活。

5.對人要有恩惠之心.

6樓:釁騯贀

生活當中,人與人的關係最為複雜,也是最難以處理的一件事情,很多人經常為此而苦惱。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呢?十招教你如何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

「一表人才」

所謂「一表人才」,就是說當你與陌生人第一次見面時給對方留下的第一印象,我們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要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特別是要讓對方在最短的 時間記住你。那麼我們自身的儀表、行為舉止都很重要;我們要注意自己的內涵、修養等等,而這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要求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養成良好 習慣。

「兩套服裝」

所謂「兩套服裝」,就是說在什麼樣的場合就要穿什麼樣的衣服,你的穿著打扮要適合當時的環境。「兩套服裝」還告訴我們要隨和,做事情要隨機應變,不能死搬硬套。

「三杯酒量」

所謂「三杯酒量」,就是說乙個人如果不會喝酒,人際關係不容易處理好。乙個人要會喝酒,但是不能喝太多;適量能拉近人與人的關係,但過量就會「酒後亂性」;適量喝酒,無論是對身體還是對人際關係都有好處。

「四圈麻將」

所謂「四圈麻將」,就是說乙個人要愛好廣泛,跟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做什麼樣的事情,他玩的東西你也要會玩,他喜歡的東西你必須去了解,但是你可 以不用精通。比如說,人家跟你談最近的體育訊息,但你就是不喜歡體育,你也不去了解,人家說起時你就只能「丈二和尚」了。這也叫「放長線釣大魚」。

「五方交友」

所謂「五方交友」,就是說「東南西北中」五方,你不能排斥交友,你永遠不知道你需要什麼樣的朋友,跟什麼樣的人交往到什麼樣的程度你自己心中要有個衡量的標準,但是你不能排斥和他交友。

「六出祁山」

我們都知道「六出祁山」是說諸葛亮六出祁山伐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所謂「六出祁山」,就是說我們乙個人承諾了別人、答應了別人,雖然你做不到,你也要盡全力去做;要求我們只問應不應該,少問有沒有可能,要知道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七術打馬」

「術」:是法術,不同的方法方式:「打馬」:

是打馬屁。「七術打馬」,就是說人前要稱讚你的上司的決定,但是背後要獨自對他說出不可取的地方;也就是說70%的馬屁味道,30%的真誠勸告。

「八口吹牛」

所謂「八口吹牛」,就是說乙個人不「吹牛」,那麼人家就不知道你做過什麼;乙個人過分吹噓,所有的人又會對你沒有信任感;所以稍微誇大自己的貢獻是可 以的,但是過分膨脹自己的能力不好。乙個人談論

別人時,

7樓:我的愛d你不在

你與我之間的關係有多複雜,就可以

看做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複雜。我們目

是陌生,也可以逐漸成為認識甚至朋

友,後來再因為時間而變得遺忘。總

而言之,不同人身上所遇見的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上都有所不同,但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複雜,因為複雜的是人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當你們沒有利益上的衝突的時候很簡單,禮尚往來,當你們牽扯到了切身利益的時候,就很複雜,每天活在爾虞我詐的環境中,不是背後下**的就是給你下絆子的,

9樓:白龍夢

現在生活就是乙個人際關係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當我們步入社會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與人打交道,因為這是必不可少的乙個階段,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手段。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立於社會中,才能不斷地找到機會,不斷地發掘自我。不斷的展示自己,這樣才能更好地為社會做出自己應該做出的貢獻。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複雜?

10樓:三毛大人

看別人:你把他想的簡單!他就簡單!

你把他想的複雜!他就複雜!

可能是你自己的閱歷和自身的經歷影響了你現在的想法!

其實簡單就是快樂簡單就是幸福!!!

好好生活吧!朋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什麼那麼複雜?拜託了各位 謝謝

11樓:絨沫歿

在帶著愛人跟朋友一起玩時, 你可以樓著自己的愛人, 或是拉著他(她)的手,對著朋友說話 ,並且不時的帶帶動自己的愛人加入你們談話的行列。 這樣就不會冷落任何一

12樓:閆吉查代芹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感覺就是慾望

13樓:零曲長孫子菡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包括其他動物有時候感情也很複雜,.

14樓:遲頡鬱驪潔

因為人是世間感情最豐富的的呀,很多從友情轉變成愛情的,很正常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哪幾種關係

很多種吧,親人,朋友,戀人。還有些為了利益在一起的,這種不知道按上什麼關係較好,比較複雜。還是想簡單點的比較好,不然很辛苦的。僱傭關係,主僕關係,交易關係,同事關係,朋友關係,敵人關係,血脈關係,親戚關係,家人關係,情侶關係,夫妻關係。親人,朋友,戀人,情人,生意夥伴,敵人仇人,狐朋狗友等 個人總結...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複雜

看別人 你把他想的簡單!他就簡單!你把他想的複雜!他就複雜!可能是你自己的閱歷和自身的經歷影響了你現在的想法!其實簡單就是快樂簡單就是幸福!好好生活吧!朋友!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觸電?這是靜電現象。當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或表面時就形成了靜電,而電荷分為正電荷和負電荷兩種,也就是說靜電現象也分為兩種即正...

辦公室的男女關係到底有多混亂,辦公室的男女關係到底有多混亂進來看看

也不盡言呀,不會都那樣的,與領導有關,充滿正氣的必定是大多數,同時也要正確的看待吧 你想多了吧,同事關係而已,你是想要說勾心鬥角還是 人際關係本來就很亂。簡單的社會已經離你遠去 你可以多混亂都可以。為什麼突然之間問這個呢 辦公室的男女關係到底有多混亂 你是來調研辦公室男女關係的還是來上班的 假如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