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變數為啞變數(0或1),在算調節效應的時候需要對其進行中心化嗎

2021-03-22 00:17:56 字數 2618 閱讀 1233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 x 是一

個真的 0與1變數

,比如性別,那就把它當成是連續的處理。4 m# @+ s# n8 ]4 e 2. 如果專 x 是乙個人工的 0與屬1變數,比如高於平均 vs.

低於平均,那就有問題了。因為人工的二分可以用任何的人為標準。不同的分法會嚴重影響結果的。

自變數與調節變數都是分類變數時怎麼分析調節效應

2樓:滯一難孿

調節效應應該檢驗互動因子的係數,這個係數顯著,就可以說明調節效應了。你的這個模型找到文獻支援可以成立的excludedvariables(已排除的變數)你應該是第一張放兩個變數,第二張放3個變數,選擇的回歸方法是enter(進入)。但是spss不是按照你的順序去放變數,而是把你所選的所有變數都加到模型裡面去,在進行第乙個回歸的時候把多出來的變數排除,所以會有這個**出現。

如果不想出現這個**,你就分兩次做回歸,第一次放中心d中心h,出了結果再放中心d中心hd乘h,分兩次做就不會有了。

我的因變數是多分類變數,自變數是連續變數,調節變數是連續變數,如何用spss做調節效應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自變數裡面的分類變數是只有兩個分類的,那你就把它跟其他定量自變數一起挪到自變數對話方塊就可以。

2.如果分類變數超過兩個分類,有3個或以上時,需要實現設定啞變數或者是叫做虛擬變數。

3.這個需要自己重新編碼,就是把每個分類單獨一列,該項選擇了就編碼成1,其他的是0。

4.然後把這些單獨設定的全部一起移入自變數對話方塊跟定量自變數一起做回歸就好了。

自變數是分類變數,調節變數為連續變數該怎麼回歸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 x 是乙個真的 0與1變數,比如性別,那就把它當成是連續的處理。4 m# @+ s# n8 ]4 e

2. 如果 x 是一回個人工的答 0與1變數,比如高於平均 vs. 低於平均,那就有問題了。因為人工的二分可以用任何的人為標準。不同的分法會嚴重影響結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變數設定為啞變數,調節變數和因變數中心化之後就可以進入分析了。

您好,我需要設定乙個多分類變數為啞變數,怎麼設定,多元線性回歸怎麼做呢?謝謝大神

6樓:

根據啞變數的定義自己設定,也可以使用程式例如:

do if (分類=1).

***pute a1=1.

else if (分類=2).

***pute a2=1.

else if (分類=3).

***pute a3=1.

end if.

execute.

recode a1 a2 a3 (sy**is=0).

execute.

4個類別生產3個啞變數。

a1-a3是三個啞變數,分類是原資料集的變數。

功能:給出系統日期。使用格式:today引數

想請教一下,把分類變數轉變成啞變數之後,如何進行多元線性回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放入自變數裡就好。

啞變數問題可以參考spssau幫助手冊中的說明:啞變數說明-spssau

請問 啞變數如何設定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第六個變數的變數值是1和0的話,直接就可以作為啞變數了,不需要再重新設定啞變數了,因為啞變數就是0和1兩個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啞變數的定義自己設定,也可以使用程式例如:

do if (分類=1).

***pute a1=1.

else if (分類=2).

***pute a2=1.

else if (分類=3).

***pute a3=1.

end if.

execute.

recode a1 a2 a3 (sy**is=0).

execute.

4個類別生產3個啞變數。

a1-a3是三個啞變數,分類是原資料集的變數。

您好,請問在spss中進行回歸分析,自變數為而分類變數,因變數為連續變數,可以進行多元線性回歸分析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變數為分類便利的情形:為了能將這些指標引入回歸分析中,必須對其進行數量化處理。如果是而分類指標,如對性別便利x的賦值方法可為 x=或 x= 等。

如果是多分類指標,假定有g類,則用g-1個取值為0或1的啞變數完整的表達這些類別。

多元線性回歸分析中,有一自變數為二分類變數,如(使用=1,未使用=2),在spss軟體中如何設定此自變數?

11樓:麵包曬小雨

不行,不能錄入1和2。這是個二分類變數,不是等級變數,應該設定乙個啞變數。如使用=0,此為啞變數,然後未使用=1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這個變數進入方程,不是變數值

自變數為分類變數(4類),調節變數和結果變數均為連續型變數,如何用spss進行分析呢

使用二分類的logistic回歸分析 因變數移入相應對話方塊 自變數中的分類變數移入相應的類別對話方塊,連續性自變數移入協變數對話方塊其他預設 就可以了 其實操作是很簡單的,但是結果解釋就比較難 自變數為分類變數,調節變數和結果變數均為連續型變數,如何用spss進行分析呢?20 無需處理可以直接進行...

在函式yx1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當

x 1 有意義,x 1 0,即x 1 1 原式 x 1 5 x 4.故答案為 x 1,4.在函式y x 1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根據題意得 x 1 0,解得,x 1.在函式 y x 1 x 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根據題意得 x 1 0且x 0 解得 x 1且x 0.故答案為 x 1且x 0 ...

函式yx1分之根號x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y x 1 x 2 x 1 x 2 0 x 1 x 2 0 x 1且x 2 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無窮,2 u 1,無窮 滿意請採納。x大於等於0,且,x不等於1 函式y 根號x 1分之1中自變數的取值範圍是多少要講解 根號下的數只能是非負數,也就是大於或等於零得數,所以x 1應大於等於零,移項,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