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 感人的事情,五年級作文一件令人感動的事450字數

2021-03-21 02:21:26 字數 6310 閱讀 7038

1樓:快樂

:感動的事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們像一顆顆海底的珍珠,藏在我們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選一顆最閃亮的珍珠給你們瞧瞧吧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著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

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只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為什麼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那上面寫著: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2樓:夏雲端

天上的星星,總會有最亮的一顆,海底下的珍珠,總會有最大的一顆,盒子裡的糖果,總會有最甜的一顆,人生中,總會有最精彩的一刻,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動的事有好多,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下面這一件事。

那一天我放學回到家,和他一起在我家做作業。突然他的鋼筆墨水沒了,當他準備吸墨水的時候,一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胳膊,害我要寫得「觸」寫錯了,因為老師吩咐是用鋼筆做的,所以橡皮是擦不掉的。他卻只淡淡的一笑地對我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會相信他的,但是他的笑使我不想原諒他。趁他在寫作業的時候我也推了他一把,讓他寫出來的字也寫錯。

他氣憤地說:「你這樣是故意的。」我卻還裝出一副神氣十足的樣子對他說:

「管你哦,是你先讓我的字寫錯,要怪就怪你自己去好了。」他見我錯了還不認帳,並得意揚揚的,生氣地拿起書包就走了。

後來我幾乎不跟他一起走了,他來問我為什麼?「我就說我忘了。連放學我都先走了,可是自從有一件事你們一定知道我的臉紅透了。

那天是這樣的,早晨媽媽叫我把雨傘帶去,可我說是不會下雨的,就沒帶傘。下午放學的時候果然和媽媽說的一樣下起了傾盆大雨。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坐在自已的座位上。

忽然我聽到好像有人正在叫我,一看,原來就是上次的他,他帶了傘,叫我和他一起走。在走的路上,他幾乎把傘都給我了,自己的衣褲全濕了,我感到非常慚愧,於是,我們兩人的小手又緊握在一起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3樓:蘇益鞏凡桃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可我上了小學三年級後,媽媽再不像以前那麼愛我了,被子讓我自己疊,飯菜讓我自己炒,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明白。

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後,便去打飯,打好飯,便往回走。在上樓梯時,突然摔了一跤,飯全灑了,滾燙的濃湯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聲驚動了住在樓下的王奶奶,她上來一看:

「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藥,擦在我燙傷的手上,還說:「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燙個大傷疤!

「我一聽,又哭了,媽媽看到了,後說:「沒事,不就破了些皮嗎?小谷是個勇敢的孩子,趕快上來換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飯。

」媽媽為什麼不愛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見媽媽沒在家裡,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從王奶奶家傳來媽媽的聲音:」這個孩子可不能寵壞了,他必須自己去面對一切考驗,雖然殘忍了點,可這是為了孩子好呀!

」之後又是很長的對話。忽然外面傳來了腳步聲,我知道媽媽要進來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裝睡,媽媽推開門,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幫我蓋上被子,摸摸我的頭,然後走開了。

我睜開眼睛,啊,媽媽還愛著我,沒有不愛我。想著想著,一滴滴幸福的眼淚流過面頰。

媽媽,您真偉大!

4樓:聞野榮念文

1)開啟我記憶的閘門,經歷過的事就如同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其中一顆最

閃亮的星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永放光芒,那就是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晚上,窗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忽然,天空烏雲密布,雷電交加,,不久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我

躺在床上

,額頭發燙,嘴唇發紫,腿腳發軟,有氣無力,嘴裡不住的呻吟。媽媽見此情景,上前摸了摸我的額頭,急忙將我背起,飛快地朝醫院跑去。滂沱大雨還在下著,她把雨衣披在我身上,自己卻被雨點無情的打濕了。

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珍珠從媽媽買的面頰上滾落下來,那雙粗糙的腳一深一淺地踩踏在水坑裡,濺起的水花把媽媽的褲子弄得又髒又溼,但她毫不理會,冒著雨簾揹著我繼續朝醫院跑去。我不禁熱烈盈眶,心如同刀割一般,默默地祈求道:雨啊,快停一停吧,你怎麼忍心打在關心我的媽媽身上呢?

可蒼天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雨仍然下個不停。

當我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

在醫院的病床上,媽媽伏在床邊睡著了,神態安詳。原來昨天我

發高燒,媽媽通宵未眠,對我精心照料,時而用

溼毛巾幫我敷頭,時而幫我翻動冰塊。一夜下來,嘴唇發白,眼睛都熬得通紅,怎能不筋疲力盡呢?媽媽,您好好休息,睡上一覺吧!

可不知是何緣故,媽媽被驚醒了,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繼而馬不停蹄地去給我煮藥。她拿著勺子不停地攪拌著鍋裡的藥,時不時嚐嚐藥的味道,確定後才端到我床前,打起一勺藥,吹了吹,直到涼了才放入我口中。我看著媽媽的身影,覺得她是那麼的高大,為了我做了那麼多事都不求回報,我真想對媽媽說一聲「謝謝」。

「只要人人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這首歌不正是對媽媽最真實的寫照嗎?是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要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生活一定會更加充滿陽光。

五年級作文一件令人感動的事450字數

5樓:夢想

一件感動的事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有快樂的,有悲傷的,有感動的……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永遠都不會忘懷!

在我八歲的時候,是因為我亂吃食品,而發高燒的。我躺在床上看著一本書,媽媽走過來說:「你怎麼了?

你今天的心情不怎麼好,是不是生病了?**不舒服?」我傷心地說:

「好冷啊!」媽媽急忙地說:「你感冒了,你躺著別動,我拿體溫計給你量一下!

」說完,媽媽便急忙地找,在拿的時候,不小心掉了下來,我更加不舒服。媽媽著急地說:「沒事的,我這就送你去看醫生。

」媽媽把我送到醫院我非常緊張,因為怕會打針。量了體溫計之後,媽媽一大叫:「41度!!

」醫生說:「必須要打針要不然溫度就越來越高了。」醫生帶我進診療室,我更加緊張。

在打針的時候,我一大叫,媽媽聽到後說:「別害怕,有媽媽在,勇敢一點!」聽完媽媽的話之後,我勇敢地面對困難,眼淚像魔法一樣漸漸地消失了。

打完針之後,醫生就去開藥還有喝多點水,不能亂吃食品。回到家後,吃完飯後等一下再吃藥。如果吃完飯就馬上吃藥,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

在我吃藥中,藥特別苦,我不敢吃藥了。突然,媽媽用勇敢地表情鼓勵我,我勇敢地吃起來了。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後,媽媽總是溫暖的太陽,照亮著我!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篇: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在我的記憶力裡有許多令我感動的事,但令我最感動的是今年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決定去海南玩。到了海南我們放下行李,我對爸爸說:「我們去海邊玩好嗎?」爸爸爽快的說:「好。」我們走在去往海邊的路上,一邊想我是玩沙子,還是玩水。

最後決定我還是玩沙子。

到了海邊,我一眼望去,只見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金色的沙灘。我玩著玩著忽然腳下一痛,我把腳翻過來一看,不好,是一根樹枝紮進腳里。當我一碰,就火辣辣的痛。

我忍住痛剛要下手旁邊的爸爸喊:「然然你怎麼不玩了,」我說:「一根小樹枝把我的腳給扎了。

」我忽然感覺腳好像在流什麼東西,我低頭一看,不好,出血了。我連聲喊:「爸,你看我的腳出血了,」爸爸趕緊轉過身說:

「不好,沒有紙巾,怎麼辦。」我正著急要哭時一位阿姨走過來說:「孩子你怎麼了?

」我說:「一根小樹枝把我的腳給扎了,可我沒帶紙巾。」阿姨親切的說:

「你不用著急,阿姨這裡有藥,一會兒我幫你包紮傷口好嗎?不過有一點疼。我微笑著對阿姨說:

「沒事,我不怕痛,我們開始包紮吧!」

她先把棉棒塗上藥水,給傷口消毒,痛得我直咬牙,然後塗上藥膏,最後用膠布給包好。包紮完,阿姨站起身剛要走,爸爸連忙起身說:「這位女士您幫助我女兒我怎樣感謝你呢?

」笑了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舉手之勞嗎!」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看著阿姨遠去的背影,我衷心的感謝、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在我們身邊有著許許多多令我們感動的事,也許有人會問:「什麼是感動?」我認為感動就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與解決一些問題。

這些令我感動的事如同繁星一樣在我的腦海閃閃發光。我就給大家摘取其中一顆星,講一講那件令我感動的事。

有一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做好上學的準備。我邁著輕鬆的步伐走向學校,當我就要走到學校門口時,看見乙個個同學們胸前戴著的紅領巾,我頓時停下了腳步,伸手摸了摸右邊的口袋又摸了摸左邊的口袋,可就是沒有看到紅領巾的身影,頓時我心急如焚。我又把書包摘了下來,我左翻翻右翻翻就差把書包中的東西全倒出來了,可誰知就連紅領巾的影子也沒找到。

我的心就像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皺著眉頭說:「怎麼辦呀?

」我急得直跺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心更是越來越著急。忽然我腦中冒出乙個想法:可以給家裡打**呀!

我立即從兜中掏出手機,一開啟手機,螢幕上出現了四個大字「電量不足」。我心想:什麼嘛!

總是在關鍵時刻掉鍊子,平時不用的時候電足著呢!我又立即撥通了**,可沒人接**。我又連續播了兩次**,可誰知就是沒人接。

我的心再次墜入萬丈深淵。

忽然我看到了我的好朋友李寒崢,我連忙叫住了她。她好像在思索著什麼,我再次叫住了她。我連忙跑了過去,說:

「李寒崢,李寒崢。你慢點兒。」她轉過身來,對我說:

「幹什麼呀?」我一邊喘著粗氣一邊說:「你有多餘的領巾嗎?

」她疑惑地說:「幹什麼呀?」我說:

「那還用說呀!當然是忘帶領巾了。」她又說:

「原來是這樣啊!來給你。」她摸了摸左邊的兜,又摸了摸右邊的兜,一看也沒有。

她又開啟了書包,說:「等一會兒啊!」我說:

「沒事你慢慢地找吧,我不著急。」過了一會兒他從書包裡拿出領巾,笑著對我說:「來給你。

」我接過領巾,高興地說:「謝謝你了!」我連忙把領巾記在了胸前。

我忽然覺得天出奇的藍;樹出奇的綠;空氣格外的清新……我高興地說:「咱們一起去學校吧!」她說:

「好啊!走!」我忽然發現李寒崢的胳膊上劃破了乙個口子,我親切地說:

「李寒崢,你胳膊上怎麼劃破了乙個口子呀。」她說:「沒事,剛才翻書包時,不小心被劃破了。

」我說:「沒事就好。」我心想:

乙個朋友因為幫助別人自己受到傷害,還一聲不吭,這才是真正值得去交的朋友。這是她說:「再說了我們是朋友嘛,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

」這句話把我深深的感動了,我的眼睛裡頓時充滿了淚水。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著許許多多令我們感動的事,這些事常常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細心觀察、留意身邊的事,你一定能夠發現。

一 件 令 我 感 動 的 事 在我的記憶長捲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小事,但有些事早已淡忘,可唯獨令我感動的事,永遠的活在了我的心中。

記得那是我是上三年級的時候,我被袁老師選為光榮的值日生,那是的我別提多高興了,可是好景不長,到家後我才發現我的執勤袖標丟了,唉,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也難言呀,正當我十萬火急的時候,奶奶推開了門走了進來,用親切的話語對我說:「怎麼了,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坐在床上的我手足無措,不知該回答什麼好,說沒事兒,就是顯的太假了,可說有事,奶奶生氣怎麼辦?

最終,我決定把事實告訴奶奶,我鎮定自若地向奶奶說:「我把值勤袖標丟了,可明天還要用呢,怎麼辦呀?」奶奶則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說:

「嗨,不就是乙個袖標嗎,我給你做。」說完轉身回屋了。當時我覺得奶奶只是安慰安慰我,所以沒放在心上,只是接著寫作業去了。

第二天早上,當我睜開那個迷茫的睡眼時,發現乙個屈著腰的背影原來是奶奶,我慢慢直起身來,輕聲問奶奶:「奶奶,你在幹什麼呢?」奶奶用疲勞地聲音對我說:

「嗨,你不是說你沒袖標了嗎?我這正給你做呢,來,你快看看合適不合適。」「來,我給你戴上。

」奶奶說道。看著奶奶那疲倦的樣子我不禁問了起來:「奶奶,你一夜都沒有睡覺嗎?

」奶奶則笑了一笑說道:「沒事兒。」在望望那鮮紅的袖標,上面有奶奶的多少心血,我回永遠也不忘記奶奶對我的好。

到了學校,我才發現我的袖標在書桌裡,我會把奶奶做的袖標永遠的珍藏起來,直到現在,它還安穩的在我的櫃子裡放著,每當我孤獨的時候,都會把它拿出來,去回想奶奶對我的愛。

也許那些好心人身上沒有昂貴的手飾、華麗的衣服,但他們有一顆潔白的心,這一點足以證明中國的繁榮富強、世界的繁榮富強。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不知道你要的題目,當你可以看看這些 朋友,作文要自己寫啊!那畢竟是你自己的作業,應該你自己完成。你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文,摘抄一些好詞好句,而不是去抄襲他人的作文呀!即使你給的賞賜再多,也不會有人幫你完成的!小馬虎沒寫題目名字哦!五年級作文挺多的呵 5年級 童年趣事 作文500字 是的。自己不會寫嗎?給...

有沒有五年級的作文啊,五年級的作文

童年趣事。童年,是一方沒有莠草 汙穢的淨土,是一片無遮無攔明朗的天空。這裡流淌的純真與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記得我4歲那年,迷信的奶奶告訴我 要是剪掉了胳膊上的毛,會變成瘋子。幼稚而好奇的我聽了以後,半信半疑,手癢癢的,老是想試試看,但又怕家人和親戚為我擔心。可是沒試,就老是惦記著,越惦...

五年級作文

遠方的朋友。你好 已很少得到你的訊息。最近,從別處知道了你的些許近況,心中起了波瀾。於是坐下來,想給你寫封信。許多人都會經歷一段坎坷的歲月,有些艱難,會有痛楚。我欣喜的發現,你以堅強的走過。我知道你常常這樣,自己的不順喜歡自己揹負,不想讓朋友牽掛。這不是說你不懂share,相反我知道你非常在乎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