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子性格的詩詞,形容女子性格沉穩的古詩詞

2021-03-20 17:47:31 字數 5372 閱讀 2962

1樓:請開啟884點

1:如果女人像散文一樣,那麼她一定是安詳和美麗的。即使她沒有雍容華麗的外表,但是眉宇之間流淌的氣質一定會淡雅,簡約,給人一種非常愉悅的視覺享受。

2:這個女孩站在那裡的感覺,象是有一股清新的芬芳在整個室內悄然的散開,慢慢的蔓延在每個人心頭。

3:一綹靚麗的黑髮飛瀑般飄灑下來,彎彎的柳眉,一雙明眸勾魂懾魄,秀挺的瓊鼻,粉腮微微泛紅,滴水櫻桃般的櫻唇,如花般的瓜子臉晶瑩如玉,嫩滑的雪肌如冰似雪,身材絕美,嫵媚含情,宜喜宜嗔。

4:你使得我的生活有情有愛,還有淚。

5:你帶著一串笑聲從屋外走進客廳,輕鬆隨便地穿一套紅色運動衫,那麼美麗多姿,那麼熱情似火,又那麼恬淡簡樸,一種不可名狀的愛慕之情,驀然在我心中公升起。

描寫女子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詩詞 形容女子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

傾國傾城貌!驚為天下人! 2.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

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7.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8...

3樓:匿名使用者

餘告之曰:「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穠纖得衷,修短合度。

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

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

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

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於山隅。

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右蔭桂旗。壤皓腕於神滸兮,採湍瀨之玄芝。

餘情悅其淑美兮,心振盪而不怡。無良媒以接歡兮,託微波而通辭。願誠素之先達兮,解玉佩以要之。

嗟佳人之信修,羌習禮而明詩。抗瓊[王弟]以和予兮,指潛淵而為期。執眷眷之款實兮,懼斯靈之我欺。

感交甫之棄言兮,悵猶豫而狐疑。收和顏而靜志兮,申禮防以自持。

形容女子 性格 的詩句

4樓:

貌美如花 窈窕淑女 清水芙蓉 絕代佳人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

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

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

奇服曠世,骨像應圖。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

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於山隅。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

左倚採旄,右蔭桂旗。攘皓腕於神滸兮,採湍瀨之玄芝。

休迅飛鳧,飄忽若神,陵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著我繡夾裙,事事四五通,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當,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孔雀東南飛》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長恨歌》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清平詞》其一

玉面耶溪女,青娥紅粉妝。一雙金齒屐,兩足白如霜。《浣紗石上女》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紅樓夢》

詞語:小家碧玉,大家閨秀,秀外慧中,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秀色可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千嬌百媚,如花似玉,眉似遠山,眼如秋水,唇如塗朱,顧盼生輝,霞裙月帔,楚腰衛鬢,吹氣勝蘭,蛾眉曼睩,皓齒明眸,皓齒青蛾,柳腰蓮臉,霧鬢風鬟,婉兮清揚,眉清目秀,語笑嫣然,花容月貌,豔如桃李,冷若冰霜,楚楚可人,亭亭玉立,

5樓:年合賴訪曼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李清照此時會留戀自己喜愛的即將消逝的春日美景,惋惜美好時光的短暫,這閨中寂寞愁緒的背後,隱然飄盪著一絲少女「思春」的情懷.

點絳唇·蹴罷鞦韆》賞析

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纖手。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

見客入來,襪戔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賞析一】

此詞為清照早年作品,寫盡少女純情的神態。

上片蕩完鞦韆的精神狀態。詞人不寫盪鞦韆時的歡樂,而是剪取了「蹴罷鞦韆」以後一剎那間的鏡頭。此刻全部動作雖已停止,但仍可以想象得出少女在盪鞦韆時的情景,羅衣輕颺,象燕子一樣地在空中飛來飛去,妙在靜中見動。

「起來慵整纖纖手」,「慵整」二字用得非常恰切,從鞦韆上下來後,兩手有些麻,卻又懶得稍微活動一下,寫出少女的嬌憨。「纖纖手」語出《古詩十九首》:「娥娥紅粉妝,纖纖出素手。

」藉以形容雙手的細嫩柔美,同時也點出人物的年紀和身份。「薄汗輕衣透」,她身穿「輕衣」,也就是羅裳初試,由幹盪鞦韆時用力,出了一身薄汗,額上還滲有晶瑩的汗珠。這份嬌弱美麗的神態恰如在嬌嫩柔弱的花枝上綴著一顆顆晶瑩的露珠。

「露濃花瘦」一語既表明時間是在春天的早晨,地點是在花園也烘托了人物嬌美的風貌。整個上片以靜寫動,以花喻人,生動形象地勾勒出一少女蕩完鞦韆後的神態。

下片寫少女乍見來客的情態。她蕩完鞦韆,正累得不願動彈,突然花園裡闖進來乙個陌生人。「見客入來」,她感到驚詫,來不及整理衣裝,急忙迴避。

「襪剗」,指來不及穿鞋子,僅僅穿著襪子走路。「金釵溜」,是說頭髮鬆散,金釵下滑墜地,寫匆忙惶遽時的表情。詞中雖未正面描寫這位突然來到的客人是誰,但從詞人的反應中可以印證,他定是一位翩翩美少年。

「和羞走」三字,把她此時此刻的內心感情和外部動作作了精確的描繪。「和羞」者,含羞也;「走」者,疾走也。然而更妙的是「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二句。

它以極精湛的筆墨描繪了這位少女怕見又想見、想見又不敢見的微妙心理。最後她只好借「嗅青梅」這一細節掩飾一下自己,以便偷偷地看他幾眼。下片以動作寫心理,幾個動作層次分明,曲折多變,把乙個少女驚詫、惶遽、含羞、好奇以及愛戀的心理活動,栩栩如生地刻劃出來。

唐人韓偓《竿奩集》中寫過類似的詩句:「見客入來和笑走,手搓梅子映中門。」但相比之下,「和笑走」見輕薄,「和羞走」現深摯;「手搓梅子」只能表現不安,「卻把青梅嗅」則可描畫矯飾;「映中門」似旁若無人,而「倚門」則有所期待,加以「回首」一筆,少女窺人之態婉然眼前。

這首詞寫少女情況心態,雖有所本依,但卻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獲「曲盡情悰」之譽。全詞風格明快,節奏輕鬆,反用四十一字,就刻畫了乙個天真純潔、感情豐富卻又矜持的少女形象,可謂妙筆生花。

形容「女子笑」的詩詞

6樓:如三秋

形容「女子笑」的詩詞有:

1、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唐·白居易《長恨歌》

意思:她回頭嫣然一笑,百般嬌媚同時顯現出來。六宮粉白黛綠的各種女人們啊,立刻全都褪掉了色彩。形容楊貴妃的美麗。

2、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先秦:佚名《碩人》

意思:嫣然一笑動人心,秋波一轉攝人魂。

3、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西漢·李延年《北方有佳人》

意思:看一眼發現她姿色傾城(滿城人都為之傾倒),再看一眼覺得她可以讓整個國家的人都為之傾倒,太美了!

4、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唐·王昌齡《西宮秋怨》

意思:盛開的芙蓉花也比不上美人嬌豔的妝容,清風襲來,水邊的宮殿中飄散著滿頭珠翠的美人的香味啊!

5、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唐·武平《雜曲歌辭•妾薄命》

意思:(她手裡的)輕羅小扇就像一朵優雅的白蘭花,他的纖腰上裹著用玉裝飾的錦帶舞動著來自天上的輕紗。讓人覺得她是來自天上的仙女,而她回眸一笑時的燦爛更勝過繁星的光華。

6、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唐·李白《清平調》

意思:雲霞想要她的衣裳,鮮花想要她的容貌;春風吹拂著欄杆,花上的露珠是那麼濃盛。

7、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唐·李白《清平調》

意思:絕代佳人與紅艷牡丹相得益彰,美人與名花長使君王帶笑**。

8、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紅樓夢》

意思:像照在水中的嬌豔的花朵那樣嫻靜,像微風吹拂柳絮那樣行動輕柔。

9、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分。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南·何思澄《南苑逢美人》

意思:羞見人來,眼波流轉,還覆低眉,輕啟朱唇,笑靨生輝。微風輕卷,玉帶飄舉,豔陽凝照,紅裙嫋娜。

10、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紅樓夢》

意思:俊俏的美貌狹長的眼睛,一盼一顧神采飛揚  ,光彩照人,見著不像凡俗之人。

7樓:落莫山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屆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笑顏如花綻,玉音婉轉流

一顧傾人城,

再顧傾人國。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8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付之一笑 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一顰一笑 有說有笑 不苟言笑 眉開眼笑 談笑封侯啼笑皆非 莞爾而笑 謔浪笑敖 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喜笑顏開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買笑尋歡 嗔拳不打笑面哭笑不得 千金買笑 土穰細流 豚蹄穰田 五十步笑百步笑裡藏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笑逐顏開 語笑喧闐載笑載言 眉歡眼笑 笑傲風月 一笑傾城 言笑晏晏哄堂大笑 破顏微笑 穰穰滿家 一笑置之 打情賣笑破涕成笑 先笑後號 依門賣笑 遺笑大方 言笑自若追歡買笑 破涕為笑 一笑千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皮笑肉不笑 遣愁索笑 投壺電笑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回眸一笑 嫣然巧笑 笑遺光 一顰一笑笑比褒姒 回顧千萬,一笑千金 眉開眼笑 笑逐顏開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靨鋪七巧笑 語笑嫣然

一笑置之 哄堂大笑 啞然失笑 莞爾一笑 哭笑不得 笑裡藏刀 笑容可掬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喜笑顏開 啼笑皆非 嘻皮笑臉 皮笑肉不笑 笑比河清 謔浪笑傲 囅然而笑 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詩詞: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兩頰笑渦霞光蕩漾。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最是那回眸一笑,萬般風情繞眉梢。香腮染赤,耳墜明珠直搖曳。雲鬢浸墨,頭插鳳釵要飛翔。春蔥玉指如蘭花,三寸金蓮似元寶。雲袖輕擺招蝶舞,纖腰慢擰飄絲絛。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露濃晞晚笑,風勁淺殘香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映相紅,今年春歸尋芳蹤,桃花依然笑春風。

描寫女子性格的詩句,形容女子性格的詩詞

1 如果女人像散文一樣,那麼她一定是安詳和美麗的。即使她沒有雍容華麗的外表,但是眉宇之間流淌的氣質一定會淡雅,簡約,給人一種非常愉悅的視覺享受。2 這個女孩站在那裡的感覺,象是有一股清新的芬芳在整個室內悄然的散開,慢慢的蔓延在每個人心頭。3 一綹靚麗的黑髮飛瀑般飄灑下來,彎彎的柳眉,一雙明眸勾魂懾魄...

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

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有 飛揚跋扈 不可一世 咄咄逼人 頤指氣使 盛氣凌人。1 飛揚跋扈f i y ng b h 原指意態狂豪,不愛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出自 北史 齊高祖紀 景 河南十四年矣,常有飛揚跋扈志。2 不可一世b k y sh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 狂妄自大到了極...

詩詞形容女子眉眼形容女子眉眼的詩詞有哪些?

水是眼波橫 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 眉眼盈盈處 宋 王觀 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喚起兩眸清炯炯 周邦彥 蝶戀花.早行 兩臉夭桃從鏡發,一眸春水照人寒 崔珏 有贈 白髮垂不剃,青眸笑更深 僧貫休 天台老僧 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 陶淵明 閒情賦 美目盼兮 詩經 碩人 波湛橫眸,霞分膩臉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