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宋詞裡面描繪女人悲慘命運或者痴情不改的詩句

2021-03-20 17:47:31 字數 1225 閱讀 8400

1樓:寶泉嶺老邊

李商隱的七律: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清照的《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清照的《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的《武陵春》: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的《鳳凰台上憶**》:

香冷金猊,被翻紅浪,起來慵自梳頭。

任寶奩塵滿,日上簾鉤。

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

新來瘦,非幹病酒,不是悲秋。

休休!這回去也,千萬遍陽關,也則難留。

念武陵人遠,煙鎖琴樓。

惟有樓前流水,應唸我,終日凝眸。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2樓:南宮傲嫣

山無稜,天地和,乃敢與君絕。

相思已是不曾閒。

婉轉娥眉馬下死。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

3樓:

紅顏未老恩先斷,斜倚熏籠坐到明。

上陽人,上陽人,紅顏暗老白髮新。

綠衣監使守宮門,一閉上陽多少春。

玄宗末歲初選入,入時十六今六十。

同時採擇百餘人,零落年深殘此身。

憶昔吞悲別親族,扶入車中不教哭。

為什麼悲慘的命運專落在女人身上

4樓:藤井惠美

女人弱勢,女人煽情,女人更招人眼淚,女人在承受悲慘命運的同時,開啟需要幫助的門,所以更多故事潛伏在命運路上。

5樓:塞曲長風

別怨天怨地的,自己的路自己走,如果真的受到了傷害那麼自己問下自己是怎麼走到可這條路,是識人不明?還是遇事不清?現在的社會抱怨的多,而真正反省自己的人很少!謝謝!

6樓:聖瑪麗安公爵

這句話是巴金說的,控訴封建男quan社會!

唐詩宋詞300首,唐詩宋詞300首中哪些

內容太多了,你去上搜吧!上面有。唐詩宋詞300首中哪些 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經典唐詩宋詞 唐詩和宋詞三百首中哪些是精選 唐詩三百首不選李賀,因為要兼顧又選了某些並不怎麼見佳的作品。要看唐詩最好還是李白,杜甫,韓愈,李商隱,被稱為唐人詩能自闢宇宙者。當然其實韓愈的詩似乎當不起。宋詞三百首就更加見仁見智...

唐詩宋詞故事

推敲的故事 一次,賈島騎驢闖了官道。他正琢磨著一句詩,名叫 題李凝幽居 但他有一處拿不定主意,那就是覺得第二句中的 鳥宿池邊樹,僧推月下門 的 推 應換成 敲 可他又覺著 敲 也有點不太合適,不如 推 好。不知是 敲 還是 推 好。嘴裡就邊推敲邊唸叨著。不知不覺地,就騎著毛驢闖進了大官韓愈 唐宋八大...

唐詩宋詞中關於著名建築的詩句,唐詩宋詞中關於著名建築的詩句

登鸛雀樓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黃鶴樓詩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唐詩宋詞中描寫最深厚友誼的詩句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海上公升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