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渣的詞語有,形容人渣的詞語

2021-03-20 17:48:33 字數 2601 閱讀 7669

1樓:夜璇宸

罪惡滔天、人面獸心、斯文敗類、衣冠禽獸、人頭畜鳴、狼心狗肺、蛇蠍心腸

一、人面獸心 [ rén miàn shòu xīn ]

【解釋】: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出自】:戰國 列子《列子·黃帝》:「夏桀、殷紂、魯醒、楚穆,狀貌七竅皆同於人,而有禽獸之心。」

【譯文】:夏桀、殷紂、魯醒、楚穆王,相貌七竅都和人一樣,但是他們都有禽獸的內心。

二、人頭畜鳴 [ rén tóu chù míng ]

【解釋】:鳴:叫。這是罵人的話,指雖然是人,但象畜類一樣愚蠢。也比喻人的行為非常惡劣。

【出自】:西漢史學家司馬遷《史記·秦始皇本紀》:「(胡亥)誅(李)斯、(馮)去疾,任用趙高。痛哉言乎!人頭畜鳴。」

【譯文】:(胡亥)殺(李)斯、(馮)去疾,任用趙高。痛心疾首!雖然是人,但象畜類一樣愚蠢

三、行同狗彘 [ xíng tóng gǒu zhì ]

【解釋】:舊時指人無恥,行為和豬狗一樣。

【出自】:漢·賈誼《治安策》:「故此一豫讓也,反君事仇,行若狗彘,已而抗節致忠,行出乎列士,人主使然也。」

【譯文】:所以這是乙個豫讓啊,相反你事奉仇人,行為像豬狗一樣,後來忠君守節,走出烈士,人主的結果。

四、狼心狗肺 [ láng xīn gǒu fèi ]

【解釋】:形容心腸象狼和狗一樣兇惡狠毒。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那知這賊子恁般狼心狗肺,負恩忘義。」

【譯文】:哪知這賊子心腸象狼和狗一樣兇惡狠毒……,忘恩負義

五、蛇蠍心腸 [ shé xiē xīn cháng ]

【解釋】: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出自】: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便是蛇蠍心腸,不似恁般毒害。」

【譯文】:便是毒蛇和蠍子心腸,也不像這般惡毒

2樓:太缺心眼

罪惡滔天 [zuì è tāo tiān]罪惡滔天是漢語詞彙,拼音zuì è tāo tiān,出自宋·周密《齊東野語》。

中文名罪惡滔天

拼音zuì è tāo tiān

出處宋·周密《齊東野語》

詞目 罪惡滔天

發音 zuì è tāo tiān

釋義 滔天:漫天,彌天。形容罪惡極大。

出處 宋·周密《齊東野語》卷十七:「今開慶誤國之人,罪惡滔天。」

形容人渣的詞語

3樓:嚼蝕聞刻

罪惡滔天是漢語詞彙,拼音zuì è tāo tiān,出自宋·周密《齊東野語》。

中文名罪惡滔天

拼音zuì è tāo tiān

出處宋·周密《齊東野語》

詞目 罪惡滔天

形容人渣的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不一樣又有什麼要緊,反正這個世界上的人渣是千姿百態的。 我真的不明白,人們為什麼都想聽真話,或者說,人們為什麼總是要標榜自己愛聽真話。真話有什麼好聽的?

真和假的標準時誰定的? 我身邊的夜是死寂的。突然之間,巨大的冰箱發出一聲悠長的、嗡嗡的低鳴,它在不動聲色地嘆氣,可能是夢見了什麼。

27 她的目光深處,有凌晨一點的黑夜,萬籟寂靜,沒有一點生機。 她就是這樣,從來就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會深深刺到別人心裡去。 我什麼都丟了,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再丟臉了。

你說對嗎?

形容人渣 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頭蛇尾,貪婪成性,見財起意,偷盜成性,本性難改,虛心假意,做賊心虛,難成大器,不思悔改,道貌岸然,狼子野心,雞鳴狗盜,樑上君子,杯弓蛇影

6樓:彭

道貌岸然 [dào mào àn rán]生詞本基本釋義

道貌:正經嚴肅的容貌;岸然: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

貶義出 處

《敦煌變文集;維摩詰經講**》:「然見維摩;道貌凜然;儀形磊落。」蒲松齡《聊齋誌異·成仙》:「道貌岸然」。

例 句別看他平時總是一副~的樣子,接觸多了,才發現他其實品質卑劣。

7樓:羽琳琅

衣冠禽獸 道貌岸然 雞鳴狗盜

8樓:匿名使用者

禽獸不如,,樑上君子

9樓:唯願心飛翔

衣冠禽獸,道貌岸然,

形容人渣的成語

10樓:乾坤飄靈葉

罪惡滔天

人面獸心

斯文敗類

衣冠禽獸

人頭畜鳴

狼心狗肺

有沒形容人渣的詞語。內涵點吧。像爛人。無良之類的

11樓:至尊bo哥

對他說:你不耍刀,也不學槍,偏要練劍。上劍不練,中劍不學,偏要練什麼下劍。給你劍神你不當,劍仙你不要,非要死皮賴臉的當什麼劍人,你說你賤不賤?

親,辱人者人恆辱之。對代侮辱自己的人,無視,便是最好的選擇。只要這樣想,他在你的心中,連被罵的資格都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蛋 敗類 極品

形容人心情緊張的詞語有,形容人心情緊張的四字詞語有?

八公草木 將八公山的草木視為敵人。形容心情極為緊張和恐懼。不遑暇食 沒有時間吃飯。形容工作緊張 辛勤。趁火搶劫 趁著別人緊張時去撈取私利或害人。觸而即發 觸 碰 即 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喘息未定 喘息 呼吸急促。呼吸急促,還沒...

形容人懶的詞語,形容人美的詞語

坐享其成 享 享受 成 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坐吃山空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心慵意懶 情思倦怠,精神萎靡。無所事事 事事 前一 事 為動詞,做 後一 事 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無所...

形容人好吃的詞語,形容人多aabb的詞語

吃貨,多指喜歡吃各類美食的人,並對美食有一種獨特的嚮往 追求,有品位的美食愛好者 美食客 美食家。實質上是大部分人對於自己好吃的藉口罷了。另外,吃貨的同義詞飯桶,也是對吃的一種追求,兩者的區別其實在於那個人長得是否好看。差不多也就那三個,而且飯桶一般指乙個人沒用的方面大一些。再多的就是貶義詞了,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