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孩子不好的詞語,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

2021-03-04 08:55:06 字數 6207 閱讀 3079

1樓:原創**夢工廠

任性刁蠻 蛇蠍心腸 紅杏出牆

騷氣逼人 顏禍水 人皆可夫

2樓:魅影妖妖

沒家教 對於女生沒必要用太侮辱性的詞語。

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揚跋扈 [ fēi yáng bá hù ]飛揚:放縱;跋扈:蠻橫。原指意態狂豪,不愛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潑婦罵街 [ pō fù mà jiē ]潑婦:潑辣兇悍的婦女。象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謾罵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潑辣 嬌氣 難纏 猶豫 內向 孤僻 不正常神經 找事 麻煩 任性 隨性 粗放無理取鬧 沒事找事 搬弄是非

小肚雞腸 蠻橫無理 惺惺作態

希望採納

5樓:蜂鳥飛燕

蠻橫_詞語解釋

【拼音】:mán héng

【解釋】:1.粗暴而不講理。2.猶猛烈。

【例句】:我們想象乙個敢作敢為,直言不諱的拍桌子英雄,他的簡單、蠻橫的用詞絲毫未留下任何含糊不清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沒事找事、搬弄是非

小肚雞腸、蠻橫無理、惺惺作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蠻橫無理 無理取鬧

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8樓:正月宇慧

形容女子性格不好的成語有:飛揚跋扈、不可一世、咄咄逼人、頤指氣使、盛氣凌人。

1、飛揚跋扈fēi yáng bá hù,原指意態狂豪,不愛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出自:《北史·齊高祖紀》:「景**河南十四年矣,常有飛揚跋扈志。」

2、不可一世bù kě yī shì,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出自: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卷十五:「荊公少年,不可一世。」

3、咄咄逼人duō duō bī rén,形容氣勢洶洶,盛氣凌人,使人難堪。也指形勢發展迅速,給人壓力。

出自:晉·衛鑠《與釋某書》:「衛有一**王逸少,甚能學衛真書,咄咄逼人。」

4、盛氣凌人shèng qì líng rén ,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出自:***《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共產黨員決不可自以為是,盛氣凌人,以為自己是什麼都好,別人是什麼都不好。」

5、頤指氣使yí zhǐ qì shǐ,不說話而用面部表示表情示意。形容有權勢的人指揮別人的傲慢態度。

出自:《漢書·貢禹傳》:「家富勢足,目指氣使。」《資治通鑑·唐紀·昭宣帝天佑二年》:「見朝士,皆頤指氣使,旁若無人。」

形容女人性格不好的詞語

9樓:i霜滿天

1、【大發雷霆】:霆:极響的雷,比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2、【怒目而視】:睜圓了眼睛瞪視著。形容正要大發脾氣的神情。

3、【暴跳如雷】:暴:暴烈,急躁。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4、【暴躁如雷】:暴:暴烈,急躁。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5、【勃然大怒】:勃然:突然。突然變臉大發脾氣。

6、【烈火轟雷】:比喻性情急躁暴烈。

7、【打甕墩盆】:指摔家具,發脾氣。

8、【二桿子】:指人的脾氣莽撞、火爆。

9、【合則留,不合則去】:指脾氣相投或意見一致,就在一起共事,反之則離開。

10、【狂奴故態】:狂奴:對狂士的親暱稱呼;故態:老樣子,老脾氣。舊稱狂士的老脾氣。

11、【牛心古怪】:指脾氣固執、倔強。

12、【弄性尚氣】:指憑感情辦事,好耍脾氣。

13、【喪氣鬼】:指不愉快的人或脾氣壞的人。

14、【使心憋氣】:使:致使;憋氣:指有委屈或煩惱不能發洩。讓人心情不舒暢,使性子,發脾氣。

15、【使心別氣】:指發脾氣。

16、【使性傍氣】:發脾氣;撒氣。同使性謗氣。

17、【使性謗氣】:發脾氣;撒氣。亦作使性傍氣。亦作使性摜氣。

18、【使性摜氣】:發脾氣;撒氣。同使性謗氣。

19、【窩兒裡橫】:只會在家裡耍橫發脾氣。

20、【性烈如火】:性:性情,脾氣。形容性情暴躁。

21、【直眉瞪眼】:形容發脾氣或發呆的樣子。

22、【季常之癖】:宋朝人陳慥,字季常,他的妻子柳氏脾氣暴躁,醋性很大,陳很怕她。後稱人怕老婆就說有季常之癖。

10樓:漿糊甜子

潑辣 嬌氣 難纏 猶豫 內向 孤僻 不正常神經 找事 麻煩 任性 隨性 粗放無理取鬧 沒事找事 搬弄是非

小肚雞腸 蠻橫無理 惺惺作態

11樓:

粗魯 潑婦 找事 無理取鬧

任性 不懂事

12樓:催乳師趙亞琴

刁蠻任性

刁鑽刻薄

尖酸刻薄

形容女孩子長大的詞語

13樓:我愛吃糖豆豆

落落大方,  婀娜多姿 ,嫋嫋婷婷 , 風儀玉立,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綽約多姿,  二八佳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眉目如畫,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朱唇皓齒。

1,落落大方,拼音;(luoluo****ng)釋義;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不拘謹。

造句;鄉村姑娘大都嬌羞答答,不如城市姑娘落落大方。

2,冰清玉潔,拼音;(bingqingyujie)釋義;像冰一樣清明,玉一樣純潔。

造句;店主驚道:『』原來是個冰清玉潔的女孩兒。

3,沉魚落雁,拼音;(chenyuluoyan)釋義;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造句;西施之美,簡直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4,眉清目秀,拼音;(meiqingmuxiu)釋義;形容人容貌清秀俊美。

造句;這小夥子長得眉清目秀,一表人才。

5,千嬌百媚,拼音;(qianjiaobaimei)釋義;形容女子姿態長得美麗動人。

造句;這個姑娘雖出身於小戶人家,倒也長得千嬌百媚。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

14樓:西帝姆

樂天達觀,外向開朗,思想開放,積極進取,豪放不羈。

望採納,謝謝。

15樓:花開物語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在《中華成語詞典》上可以查到很多。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通過查詞典列舉十個左右:婷婷玉立、眉清目秀、花枝招展、衣冠楚楚、珠光寶氣、盡善盡美、溫文爾雅、文過飾非、鍾靈毓秀、秀外慧中、沉魚落雁、天生麗質、花容月貌、小鳥依人、窈窕淑女、才子佳人、婀娜多姿、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除了查詞典,還可以通過閱讀與此有關的文章,了解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這種方式獲得的詞語,還可以學習他人運用的語境。

參考依據:《中華成語詞典》、名家文章(推薦散文)。

16樓:武漢互娛遊戲

活潑可愛、聰明伶俐、落落大方,樂觀開朗

望採納謝謝

17樓:g文文宇

活潑開朗,熱情奔放,豪爽,大方,熱情,可愛,純真,善良,笑起來像花兒一樣,祝你好運

18樓:匯邦工業機械人

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19樓:丁酉雞年

形容女孩子開朗的詞語,有以下幾個:

活潑、愛笑、明眸善笑、陽光、俏皮、樂觀、調皮、爽朗、直爽、乾脆、豁達、明朗、說話風趣、妙語連珠、天真爛漫

總之,真善美的女孩子都不錯。

20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眉開眼笑---

瀟灑大方---

楚楚動人--

阿娜多姿---

美麗動人---

花枝招展----

鮮豔奪目

21樓:最愛心靈手巧

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處】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詞:「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結構】主謂式。

【用法】形容人說話既風趣又有吸引力的用語;多用於閒談消遣方面。一般作謂語。

【正音】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生;不能寫作「聲」。

【近義詞】談笑自若、談古說今

【反義詞】默默無語、相對無言

【辨析】~和「談笑自若」;都有談話時有說有笑的意思。但~表示談話時很有興致;氣氛熱烈;「談笑自若」偏重在「自若」表示非常鎮定不慌張。

【例句】

(1)辯論會上;小王胸有成竹;~;態度顯得十分鎮定。

(2)朋友們相聚在一起~;屋子裡不時傳出愉快的笑聲。

22樓:曾經蒼海無悔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

愛美、溫柔 善良 賢惠

善良 純潔 活潑、開朗、天真、

率直 含羞、靦腆

23樓:匿名使用者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方頭不劣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廓達大度

天真無邪、聰明伶俐、活潑可愛、溫文爾雅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積極進取  正義正直溫柔體貼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善解人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花枝招展、衣冠楚楚、珠光寶氣、盡善盡美、溫文爾雅、文過飾非、鍾靈毓秀、秀外慧中、沉魚落雁、天生麗質、花容月貌、小鳥依人、窈窕淑女、才子佳人、婀娜多姿、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25樓:八維教育知道

楚楚動人,阿娜多姿,眉開眼笑,瀟灑大方,美麗動人,花枝招展

26樓:elsen電子科技

賢惠(指婦女善良溫順而通情達理)

溫婉(溫柔和婉;和藹;溫婉可親)

怯生生(顯出緘默或羞怯的的樣子,形容膽小畏縮的樣子)蠻橫(強橫而不講道理)

任性(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冷冰冰(形容不熱情,冷淡)

冷豔(形容花耐寒而艷麗。也指耐寒而艷麗的花或人物冷傲而美豔)神秘(難以捉摸;高深莫測)

妖媚(嫵媚而不莊重)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方方、積極向上、嘻嘻哈哈、不夠矜持、野、瘋

28樓:冷情

蕙質蘭心、柔情俠骨、撒嬌、任性、率真、撒嬌、花枝招展、秀外慧中

29樓:此人正在輸入

ould slightly push up th

30樓:汏尐爺小安

活潑開朗,落落大方,

31樓:吉慶有餘

形容女孩開朗的詞語是活潑開朗,調皮可愛

32樓:燒紙

活潑可愛、聰明伶俐、落落大方

33樓:匿名使用者

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太差

34樓:sky點點

活潑,熱情,待人友好

形容女子身材不好的詞語

35樓:匿名使用者

臃腫肥胖 肥臀豐乳 柏油桶 挫衣板 飛機場

形容女孩子暖的詞語,形容女孩子長大的詞語

太陽暖烘烘的,好像春天。暖烘烘 1.形容很暖和。2.形容暖熱。暖忽忽 1.見 暖呼呼 暖壺 俗稱 湯婆子 湯壺,裝進熱水後用來取暖的用具。多用銅合金或陶瓷等製作。又稱 保溫瓶 熱水瓶。暖花房 1.養花草的溫室。暖火盆 1.古代除夕風俗,在庭院中架起松柏樹枝,點火焚燒,謂之 暖火盆 形容女孩 甜美 的...

形容女孩子的成語,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

描寫女孩子容顏的成語 傾國傾城 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國色天香 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沉魚落雁 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閉月羞花 閉,躲避,羞,害躁,使月亮見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一般用來形容女子容貌美麗。秀色...

形容女孩子的臉用什麼詞語,形容運動的女孩子的詞語

能形容的詞貌似有很多 溫和圓潤 小巧玲瓏 吹彈可破 形容運動的女孩子的詞語 爭先恐後 你追我趕 歡天喜地 風風火火 生龍活虎 喜極而泣 此起彼伏 汗流浹背 大汗淋漓 信心十足 形容女孩子的詞語 宛如玉雕冰塑,似夢似幻,嬌豔絕倫,貌如西子勝三分清麗絕俗,冰清玉潔,有如畫中天仙 燦若明霞,寶潤如玉,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