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性長得漂亮的詩句,來幾句,形容女性長得漂亮的詩句,來幾句!

2021-03-20 17:47:31 字數 3204 閱讀 8847

1樓:柒月黑瞳

閉月羞花怨,沉魚落雁愁。

貂嬋拜月閉冰盤,佳麗憂民嘆國殘。

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

君王數載猶嘗膽,美色幾時能救國?

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臉若銀盤,眼似水杏,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

羅袖動香香不已,紅蕖褭褭秋菸裡。

馬嵬坡前含恨去,千秋萬代笑昏君。

貌煞沉魚美化身,臥薪嘗膽出佳人。

妃子笑迎枝果到,祿山獻媚戰刀飛。

夫差有何恨,勾賤有何恩。願不識范蠡,還作浣沙人。

膚如凝脂,吹彈可破,如絲綢之光滑,蘆葦之柔韌!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含詞未吐,氣若幽蘭。

菡萏不鬚髮,何如解語花。霓裳空自舞,舞到日西斜。

紅顏落雁香空老,殘夢依稀化逝花。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臨女仿效顰,樂者心自怡。

菱葉縈波荷颭風,荷花深處小船通。

柳葉眉,杏核眼,櫻桃小口一點點,楊柳細腰賽筆管,說話燕語鶯聲。

樓中少女弄瑤瑟,一曲未終坐長嘆。

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羅袖動香香不已,紅蕖梟梟秋菸裡。

眉將柳而爭綠,面共桃而競紅。

眉似遠山不描而黛,唇若塗砂不點而朱。

美女卷珠簾,深坐蹙蛾眉,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

聘聘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來一句絕妙的詩句: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碗冰寒滴露華,粉融香雪透輕紗,晚來妝面睡荷花

來幾句誇女人漂亮有氣質的古詩

4樓:再也不刪掉

教你如何用古詩誇女孩子漂亮 一曲肝腸斷 天涯何處覓知音等乙個喜歡詩詞的你

形容女子長的漂亮貌美的詩詞佳句有哪些?

5樓:原來是知恩

1、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唐代:李白

譯文:宛如出清水的芙蓉,有大自然天然去雕飾。

2、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清平調·其一》唐代:李白譯文: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艷麗想人之容貌照人。

3、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長恨歌》唐代:白居易譯文:她回眸一笑時,千姿百態、嬌媚橫生;六宮妃嬪,乙個個都黯然失色。

4、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佳人》唐代:杜甫譯文:有位舉世無雙的美人,隱居在空曠的山谷中。

5、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出自先秦的《碩人》

譯文:手像春荑好柔嫩,膚如凝脂多白潤,頸似蝤蠐真優美,齒若瓠子最齊整。額角豐滿眉細長,嫣然一笑動人心,秋波一轉攝人魂。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閉月羞花,有沉魚落雁之容, 閉月羞花之貌! 回眸一笑百媚生溫婉嫻淑、千嬌百媚、儀態萬千、天生麗質、溫柔賢惠、知書達禮、國色天香、花容月貌、明目皓齒、淡掃峨眉、清豔脫俗、香肌玉膚、美撼凡塵、娥娜多姿、風姿卓越、美艷絕倫、楚楚動人、如花似玉、膚如凝脂、美若天仙 窈窕淑女、秀麗端莊、花枝招展、亭亭玉立、秀外慧中、楚楚動人、小家碧玉、小鳥倚人、冰清玉潔、風姿綽約、婀娜多姿、螓首蛾眉、楚腰蠐領、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柔若無骨、明眸皓睞、杏臉桃腮、冰肌玉骨、一代佳人、一代容華.

形容女性漂亮的詩句

7樓:人人生觀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形容一女孩美的詩句

8樓:薛利葉厚夏

班姬續史之姿,謝庭詠雪之態.

巴東有巫山,窈窕神女顏.

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

澄妝影於歌扇,散衣香於舞風,拭珠瀝於羅袂,傳金翠杯於素手.隔戶楊柳弱裊裊,恰似十五女兒腰

花鈿委地無人收,方是真飾緣

恆斂千金笑,長垂雙玉啼

回身舉步,恰似柳搖花笑潤初妍

經珠不動凝兩眉,鉛華銷盡見天真

樓中少女弄瑤瑟,一曲未終坐長嘆

美人才調信縱橫,非將此骨眉公卿

美人在時花滿堂,至今三載聞余香

眉將柳而爭綠,面共桃而競紅

美人在時花滿堂,至今三載留余香

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擢纖纖之素手,雪皓腕而露形

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

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

希望能幫到你!

形容女性長得漂亮的詩句有哪些?

詩詞中誇女生漂亮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雙眸剪秋水,十指剝青蔥

(絕對的經典啊!)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比較俗的)

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嬌羞)

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嬌豔)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嬌嫩)

增一分則太長,減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西子的經典描繪)紅樓夢中也有很多,像形容黛玉,寶釵等人的詩句也很不錯,要不自己查閱唐詩宋詞鑑賞辭典,很多很美的詞句,值得一看

10樓:再也不刪掉

教你如何用古詩誇女孩子漂亮 一曲肝腸斷 天涯何處覓知音等乙個喜歡詩詞的你

11樓:大番茄

沉魚落雁容,閉月羞花貌。

清秀芙蓉妒,為誰傾一笑。

花開堪折之,莫待紅顏老。

喜結連理時,羨煞比翼鳥。

天地無常終,浮生歡娛少。

千里嬋娟夜,幽情恨縹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貌美如花,美若天仙,濃眉大眼,白裡透紅,等這種都是形容漂亮的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試一下:放眼皆美女,蓮步玉顏霞,紅唇腮邊露,點點是梅花。

15樓:逍遙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形容女人漂亮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性特別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1 鍾靈毓copy秀,意為凝聚了天地間的 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2 秀外慧中,輕盈貌。秀 秀麗 惠,通 慧 聰明。即外表秀麗,內心聰慧。輕盈貌。秀 秀麗 惠,通 慧 聰明。即外表秀麗,內心聰慧。3 天生麗質,形容女子嫵媚艷麗。有時也形容男子長得標緻。4 窈窕淑女 5 絕代佳人...

形容女性特別漂亮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孩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千嬌百媚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國色天資 豔若桃李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花枝招展 楚楚動人 秀色可餐 婀娜多姿 清新單純 面若桃花 天生麗質 天生尤物 水靈秀氣 美麗動人 櫻桃小口 仙女下凡 儀態萬千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端莊優雅 大家閨秀 優雅大方 秀外慧中 ...

形容男子漂亮的詩句

公子世無雙,陌上人如玉。彼其之子,美無度。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