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埃及與下埃及怎麼區別?是指什麼

2021-03-20 00:05:05 字數 3395 閱讀 34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埃及指的是這個國家的北半部分,包括尼羅河三角洲;上埃及指的是南半下埃及部分和底比斯(現在的盧克索)。這兩個名詞事實上是很合邏輯的,因為尼羅河由南向北順山而下流過上埃及,進入下埃及。

上埃及(upper egypt)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

下埃及(lower egypt)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農業集約經營,主產棉花、稻、玉公尺、洋蔥。紡織、冶金、煉油等工業都發達。

2樓:穠華

上埃及:尼羅河河谷,懸崖峭壁舉目可見,之外就是沙漠。崇尚白色,國王頭戴白冠,國庫稱白屋。崇拜禿鷹神nekhbet 納貝克,蓮花為象徵。

下埃及:平坦無際的尼羅河三角洲。下埃及崇尚紅色,國王頭戴紅冠,國庫稱紅屋。崇拜眼鏡蛇神wadjet,紙草為象徵。

古埃及人以名為「公尺尼」(希臘語為美尼斯)的國王作為他們歷史的正式開始,他們認為是這位國王統一了上埃及和下埃及。

這位傳說中的美尼斯也許是那爾邁。在那爾邁調色盤(narmer palette)上,描繪他在儀式上身著皇家盛裝,成為埃及統一的象徵。

3樓:福雲德休碧

埃及古代的埃及人在6000多年前(4000bc)到5500多年前(3500bc)之間就分別在上埃及(尼羅河河谷)與下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建立相當有規模的聚落。由於自然環境不同,上、下埃及發展出不同的文化與信仰。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工藝水準較高的上埃及統一了下埃及,建立埃及第一王朝,並且在位於上、下埃及交界的孟斐斯(memphis)建立國都。

孟斐斯的首都地位到了中王國時期被位於下埃及的底比斯(thebes)取代,但仍然是重要的政治和宗教中心。

上埃及與下埃及的分合一直是埃及歷史上的重要事件,法老王的稱號往往刻意強調他是「上、下埃及的國王」

。埃及人自己和鄰近民族往往稱埃及為「兩地」(thetwolands)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許

是不同的地域。 上埃及,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 下埃及,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

5樓:數字

上下埃及

是對地域的劃分,古埃及文明在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進入王朝時代之前,尼羅河沿岸古埃及文明群落中,以神廟為核心進行土地分配的諸地方政權在不斷的合併中形成了兩個統一程度相對較高的地區性政權,雙方以孟菲斯為界,上游為上埃及,下游為下埃及。

早期,古埃及的經濟重心在上埃及,其擴張方向也是朝尼羅河上游區域開進,對努比亞的控制就是很好的例子,早期上埃及作為古埃及經濟政治重心在當時而言也算合理,因為那時候撒哈拉地區的沙漠化程度還遠不如後來那麼嚴重。

古埃及文明經濟政治重心遷往三角洲地帶,即下埃及之後,古埃及文明才開始頻繁的與亞歐文明接觸,相應的,上埃及方向的擴張已完全停止,而也是在這一時期,撒哈拉地區完成了全面沙漠化。

6樓:kyoya江

上埃及(upper egypt) 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

主產棉花、甘蔗、小麥、玉公尺等。底比斯、吉薩、艾斯尤特等以古蹟聞名。 下埃及(lower egypt) 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

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農業集約經營,主產棉花、稻、玉公尺、洋蔥。紡織、冶金、煉油等工業都發達。

有全非大城市開羅和亞歷山卓。

7樓:青青子衿

以孟裴斯為界,尼羅河上游的南部埃及地區為上埃及,下游的北部地區為下埃及。在三千多年以前埃及分為兩個政權,其地域就基本上就是這樣劃分的。

8樓:竇茹

上埃及和下埃及分別統治著尼羅河的上游和下游,兩者皇權的代表分別是鷹和蛇,後來統一了。

9樓:

前幾天聽幾個埃及同學說,應該是地域差別,南方叫做上埃及,北方叫做下埃及。

10樓:美味粉菜包

尼羅河有南到北流淌南方上游為上埃及

11樓:食指

關於上、下埃及以清華大學的陳志華老先生的《外國建築史》為準吧 下埃及是河口區,主要從事農業,上埃及從事游牧狩獵 看地圖

上埃及和下埃及分別指的是什麼地區

古埃及有分上埃及跟下埃及,這是為什麼?跟尼羅河有什麼關係?

12樓:維維豆奶

因為統治問題,全境十幾個部落,經常爭戰不休,所以形成了上埃及和下埃及。尼羅河由南向北順山而下流過上埃及,進入下埃及。

尼羅河北部為下埃及王朝,國王頭戴紅色王冠,以蛇為保護神,以蜜蜂為國徽。南部為上埃及王朝,國王頭戴白色王冠,以鷹為保護神,以白色百合花為國徽。多少世紀以來,上、下兩個埃及王國一直是**的,直到西元前3100 年左右,終於在美尼斯法老的領導下統一了。

古代埃及的上、下埃及是如何劃分的?

13樓:漫閱科技

古代埃及位於尼羅河的下游,既屬於非洲東北部,又和亞洲西南角的西奈半島相跨,同時隔著地中海和南歐相望。貫穿埃及全境的尼羅河孕育了古代埃及的文明。希羅多德說,埃及人獲得的土地乃是「尼羅河的贈賜」。

古代埃及分為上、下埃及,孟菲斯以南尼羅河谷地叫做上埃及,孟菲斯至地中海岸的三角洲地帶叫做下埃及。

古代上埃及與下埃及區分的大致緯度是多少

老是把埃及與希臘混淆,大家都介紹一下埃及與希臘的區別

14樓:我是誰

1、國bai家不同

埃及du為阿拉伯埃及共和國的zhi簡稱,位於非洲東北部dao,地處歐亞非三大洲版的權交通要衝,南接素檀,西連利比亞,東臨紅海與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經地中海與歐洲隔海相通。首都為開羅。

希臘是希臘共和國的簡稱,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的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首都為雅典。

2、官方語言不同

埃及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由於歷史的原因,英語、法語也被廣泛使用。

在希臘,其官方語言為希臘語(希臘語屬於印歐語系)。而英語為最普遍的外國語言。另外,雅典人多**語,而愛奧尼亞群島和伊庇魯斯則通行義大利語。

3、所屬大洲不同

埃及屬於非洲。是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和非洲人口第二大國,在經濟、科技領域方面長期處於非洲領先態勢。也是非洲大陸第三大經濟體。

希臘屬於歐洲。是歐盟和北約的成員國,而且還是巴爾幹地區最大的經濟體。

15樓:手機使用者

汗..乙個是非洲國家 乙個是歐洲 而且兩個的文明都不一樣

上下埃及怎麼被分的,上埃及和下埃及是怎樣劃分的

一般稱開羅以南為上埃及 較落後 以北為下埃及。尼羅河自南向北流貫全境,境內長1530公里,形成尼羅河河谷和自開羅伸向地中海的最富饒的三角洲地區,埃及95 以上的人口集中於此。蘇伊士運河連線地中海和紅海,全長195公里。全國海岸線長約2700公里。主要港口有亞歷山卓港 塞得港 杜公尺亞特港和蘇伊士港和...

關心與關愛的區別是什麼,關心與關愛在用法上的區別

關愛相對於 關心 來說,更能體現 使用雙方之間有比較深一些的關係 確實比較適用於長輩對晚輩,因為不僅有乙個 關心,也有乙個 愛護和喜愛在裡面。而 關心 是比較泛泛了,下級對上級,上級對下級,長輩對晚輩,晚輩對長輩都可以用,甚至兩個不相識的人也可以用關心。關懷一般是 上級對下級的 關心 把人或事物 常...

高階時裝與高階成衣本質上的區別是什麼

高階時裝,一般為手工縫製的單品,製作週期為2 3個月,100多萬元 件,消費群全世界不超過2000名。高階成衣,批量生產。本質就在於手工唯一性和批量的區別。高階時裝和高階成衣有什麼區別?高階時裝是指著名時裝設計師為某乙個人量身定做的時裝,它沒有任何兩件是一樣的 高階成衣是由著名時裝設計師設計小批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