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埃及怎麼被分的,上埃及和下埃及是怎樣劃分的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942 閱讀 57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稱開羅以南為上埃及(較落後),以北為下埃及。尼羅河自南向北流貫全境,境內長1530公里,形成尼羅河河谷和自開羅伸向地中海的最富饒的三角洲地區,埃及95%以上的人口集中於此。蘇伊士運河連線地中海和紅海,全長195公里。

全國海岸線長約2700公里。主要港口有亞歷山卓港、塞得港、杜公尺亞特港和蘇伊士港和紅海港口等。西元前2023年後,埃及發生了一系列巨大的變化。

在相當短的時期之內,境內的各部落發展成為兩個獨立君主國。上埃及(尼羅河谷)的國王戴白色的王冠,下埃及(尼羅河三角洲)的國王戴紅色的王冠。上埃及的象徵物是蓮花和兀鷲,而下埃及的象徵物是紙莎草和眼鏡蛇。

兀鷲女神和眼鏡蛇女神是仇敵,直至它們最終在埃及法老統治時代才得以統一。

參考資料:《死亡帝國》

上埃及和下埃及是怎樣劃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埃及乃埃及在前王朝時期,以孟斐斯為界,位處尼羅河上下游的兩個各自獨立政權。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

3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河谷地區為上埃及,尼羅河三角周圍下埃及

4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南部)、下埃及(北部)

5樓:翟禹釋英才

上埃及(upper

egypt)

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主產棉花、甘蔗、小麥、玉公尺等。底比斯、吉薩、艾斯尤特等以古蹟聞名。

下埃及(lower

egypt)

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農業集約經營,主產棉花、稻、玉公尺、洋蔥。紡織、冶金、煉油等工業都發達。有全非大城市開羅和亞歷山卓。

古埃及為什麼會分為上下埃及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埃及的自然條件,它的農業生產與人工灌溉緊密相連。

尼羅河氾濫時,人們要疏通渠道,排出積水;而乾旱無雨時節,人們又要從尼羅河引水灌溉。這樣巨大的工程,絕非一家一戶所能完成,它需要聯合眾人的力量。因此,埃及在很早的時候,就出現了聯合。

若干氏族聯合為公社,若干公社又聯合為州,使埃及形成大約四十幾個州。

每個州都有自己的名稱、都城、軍隊和政權。各州都是獨立的王國,彼此間常常為了爭奪河水、土地,甚至為不同的信仰而鬥爭。

有時,兩個州之間的戰爭是為了一種魚,乙個州崇拜這種魚,將它奉為神魚;而另乙個州卻吃這種魚。雙方為此會大打出手。

7樓:修羅鬼使

因為中期衰落了!被外族統治了!

上埃及與下埃及怎麼區別?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下埃及指的是這個國家的北半部分,包括尼羅河三角洲;上埃及指的是南半下埃及部分和底比斯(現在的盧克索)。這兩個名詞事實上是很合邏輯的,因為尼羅河由南向北順山而下流過上埃及,進入下埃及。

上埃及(upper egypt)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

下埃及(lower egypt)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農業集約經營,主產棉花、稻、玉公尺、洋蔥。紡織、冶金、煉油等工業都發達。

9樓:穠華

上埃及:尼羅河河谷,懸崖峭壁舉目可見,之外就是沙漠。崇尚白色,國王頭戴白冠,國庫稱白屋。崇拜禿鷹神nekhbet 納貝克,蓮花為象徵。

下埃及:平坦無際的尼羅河三角洲。下埃及崇尚紅色,國王頭戴紅冠,國庫稱紅屋。崇拜眼鏡蛇神wadjet,紙草為象徵。

古埃及人以名為「公尺尼」(希臘語為美尼斯)的國王作為他們歷史的正式開始,他們認為是這位國王統一了上埃及和下埃及。

這位傳說中的美尼斯也許是那爾邁。在那爾邁調色盤(narmer palette)上,描繪他在儀式上身著皇家盛裝,成為埃及統一的象徵。

10樓:深藍色的貓貓

上埃及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

下埃及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

自古以來,埃及被分為上埃及和下埃及兩部分,上埃及又分為上埃及北部區和上埃及南部區兩個部分,上埃及北部區包括貝尼蘇夫省、法尤姆省和公尺尼亞省,上埃及南部區包括索哈傑省、基納省、亞斯文省、紅海省和盧克索直轄市。

上下埃及乃埃及在前王朝時期,以孟斐斯為界,位處尼羅河上下游的兩個各自獨立政權。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埃及的統一及由之而來的早王朝時期的開端,發生在前2023年左右。

在那時之前,統治著上下埃及分別為兩個不同的政權。

擴充套件資料

大約在1萬年前,非洲北部的居民遷至尼羅河兩岸。他們辛勤勞作,不斷提高耕作技術,從而將尼羅河谷地變成了古代著名的糧倉。西元前3500 年,埃及進入階級社會,國家發展起來。

但當時埃及還沒形成乙個統一的國家,全境有十幾個部落,由於信仰不同,經常爭戰不休。這些部落被希臘人稱為「諾姆」(又譯為州),它們都有各自的名稱、都城、政權、軍隊,實際上就是乙個個獨立的王國。

在長期的兼併戰爭中,狹長的尼羅河流域被分成了北部和南部兩個獨立王國。北部為下埃及王朝,國王頭戴紅色王冠,以蛇為保護神,以蜜蜂為國徽。南部為上埃及王朝,國王頭戴白色王冠,以鷹為保護神,以白色百合花為國徽。

多少世紀以來,上、下兩個埃及王國一直是**的,直到西元前3100 年左右,終於在美尼斯法老的領導下統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埃及乃埃及在前王朝時期,以孟斐斯為界,位處尼羅河上下游的兩個各自獨立政權。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下埃及的象徵為蘆葦,上埃及是蓮花。

西元前2023年法老密那首度統一上下埃及。多數的神殿古蹟都在上埃及。

上埃及: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

下埃及: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

12樓:福雲德休碧

埃及古代的埃及人在6000多年前(4000bc)到5500多年前(3500bc)之間就分別在上埃及(尼羅河河谷)與下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建立相當有規模的聚落。由於自然環境不同,上、下埃及發展出不同的文化與信仰。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工藝水準較高的上埃及統一了下埃及,建立埃及第一王朝,並且在位於上、下埃及交界的孟斐斯(memphis)建立國都。

孟斐斯的首都地位到了中王國時期被位於下埃及的底比斯(thebes)取代,但仍然是重要的政治和宗教中心。

上埃及與下埃及的分合一直是埃及歷史上的重要事件,法老王的稱號往往刻意強調他是「上、下埃及的國王」

。埃及人自己和鄰近民族往往稱埃及為「兩地」(thetwolands)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許

是不同的地域。 上埃及,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 下埃及,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

14樓:數字

上下埃及

是對地域的劃分,古埃及文明在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進入王朝時代之前,尼羅河沿岸古埃及文明群落中,以神廟為核心進行土地分配的諸地方政權在不斷的合併中形成了兩個統一程度相對較高的地區性政權,雙方以孟菲斯為界,上游為上埃及,下游為下埃及。

早期,古埃及的經濟重心在上埃及,其擴張方向也是朝尼羅河上游區域開進,對努比亞的控制就是很好的例子,早期上埃及作為古埃及經濟政治重心在當時而言也算合理,因為那時候撒哈拉地區的沙漠化程度還遠不如後來那麼嚴重。

古埃及文明經濟政治重心遷往三角洲地帶,即下埃及之後,古埃及文明才開始頻繁的與亞歐文明接觸,相應的,上埃及方向的擴張已完全停止,而也是在這一時期,撒哈拉地區完成了全面沙漠化。

15樓:kyoya江

上埃及(upper egypt) 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河水灌溉農田。

主產棉花、甘蔗、小麥、玉公尺等。底比斯、吉薩、艾斯尤特等以古蹟聞名。 下埃及(lower egypt) 埃及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區。

習慣上指開羅及其以北的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農業集約經營,主產棉花、稻、玉公尺、洋蔥。紡織、冶金、煉油等工業都發達。

有全非大城市開羅和亞歷山卓。

16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在前王朝時期,以孟斐斯為界,位處尼羅河上下游的兩個各自獨立政權。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

17樓:青青子衿

以孟裴斯為界,尼羅河上游的南部埃及地區為上埃及,下游的北部地區為下埃及。在三千多年以前埃及分為兩個政權,其地域就基本上就是這樣劃分的。

18樓:竇茹

上埃及和下埃及分別統治著尼羅河的上游和下游,兩者皇權的代表分別是鷹和蛇,後來統一了。

19樓:

前幾天聽幾個埃及同學說,應該是地域差別,南方叫做上埃及,北方叫做下埃及。

20樓:美味粉菜包

尼羅河有南到北流淌南方上游為上埃及

21樓:食指

關於上、下埃及以清華大學的陳志華老先生的《外國建築史》為準吧 下埃及是河口區,主要從事農業,上埃及從事游牧狩獵 看地圖

上下埃及的劃分與地形有什麼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和尼羅

河有關。

上埃及尼羅河河谷,懸崖峭壁舉目可見,之外就是沙漠。崇尚白色,國王頭戴白冠,國庫稱白屋。崇拜禿鷹神nekhbet 納貝克,蓮花為象徵。

下埃及平坦無際的尼羅河三角洲。下埃及崇尚紅色,國王頭戴紅冠,國庫稱紅屋。崇拜眼鏡蛇神wadjet,紙草為象徵。

上下埃及是誰統一的?在公園多少年??

23樓:白蛇_黃

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由納爾邁(美尼斯)擔任上埃及國王,繼而統一埃及

"納爾邁青石板"中記載.

約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成為上下埃及,成功統一結束了埃及長期的**狀態.

埃及國王是以君權神授的方式為主要的精神統治手段,上下埃及的**,使埃及國民無所適從,統一後人民的崇拜心歸一,使埃及國王的權力大增,因為這原因才有古埃及的輝煌成就(可從上下埃及王的王冠推斷),在埃及的宗教上也同時統一,荷魯斯正式成為主神,經濟和國力也大增(以埃及國的名義與葉門或者蘇美爾文明等作平等交易,因為未統一前,葉門和蘇美爾地區的明化和強大獨占鰲頭,埃及的興起使當時的幾大強國集中此地區,使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同時進步.)

可能還有很多的,本人學識淺,答不了更多啦

24樓:匿名使用者

美尼斯美尼斯是第一位統一埃及的君主,不過不論他本人還是他的臣民都肯定沒使用過「法老」這一稱號,因為「法老」這個詞是埃及古王國時期最後的首都所在地孟菲斯的王宮的希伯來語音譯,跟隨著喜克索人入侵而來到埃及的希伯來先民用這個詞來稱呼曾經住在那裡的國王們。近代的人沿襲《聖經》而使用「法老」這個詞指代統治古埃及的君主。

美尼斯也許是我們能追溯到的最早的軍事統帥,幸而對古埃及的考古研究已進行了200多年,學者們早已有能力準確的解讀古埃及象形文本,為確定美尼斯所生活的年代也做了大量工作。早期的埃及學研究者傾向於誇大埃及文明的古老程度,商博良就曾推測美尼斯統一埃及的時間是西元前2023年。近代的研究者則求助於天文學和數學,得到了西元前2023年這樣乙個較少爭議的結果。

大多數最近的著作都把這一歷史事件的年代確定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

意義:埃及的統一在歷史上意義重大,它使得埃及人民更少受到戰爭的摧殘,加強了整個埃及的經濟和文化交流,同時也使埃及逐漸形成了比較完善和穩定的國家體制。歷史證明,埃及文明在統一後發展迅速,並超過了紛爭不斷的兩河流域文明。

古埃及的31個王朝由此開始,就像尼羅河一樣漫長。不過,通常認為上下埃及真正融為一體經歷了非常漫長的過程,到第二王朝末年才最終完成。

上埃及與下埃及怎麼區別?是指什麼

下埃及指的是這個國家的北半部分,包括尼羅河三角洲 上埃及指的是南半下埃及部分和底比斯 現在的盧克索 這兩個名詞事實上是很合邏輯的,因為尼羅河由南向北順山而下流過上埃及,進入下埃及。上埃及 upper egypt 埃及南部地區,主要是農業區。包括開羅南郊以南直到蘇丹邊境的尼羅河谷地。氣候乾熱,利用尼羅...

怎麼大那些上下左右斜上斜下的箭頭啊比如都是怎

這些是用鍵盤右邊的數字鍵打出來的,是3 是9 這些算是八鍵的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就勸你去買個usb介面的鍵盤咯,因為那是需要小鍵盤的 就是平時鍵盤的右邊那個正方形鍵盤 alt 83041或83042或83043或83044就可以對應打出來了 0.0 我忘記了 不確定 qq炫舞中上箭頭怎麼打出來 q...

我的上嘴唇和下嘴唇向上翹,而且厚怎麼辦

只要不是遺傳,能改過來.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一是改變你的咬嘴的習慣.二是多吃含維生素的果菜,多喝水.你觀察一下父母有沒有這樣的唇,如果有,那就是遺傳了.進入青春期身體開始發育,很多特徵會顯現出來.如果是這樣,就不要管它厚與薄.按上面的方法保護好就行了.上嘴唇翹厚是什麼原因 一種就是天生的遺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