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能用水一直溫著嗎,為什麼做酒釀不能用溫開水呢

2021-03-19 22:08:50 字數 5545 閱讀 6338

1樓:啊韓服

這個是可以的,但是公尺酒慘了水以後味道就變淡了,所以愛喝公尺酒的朋友可以建議最好不要。

2樓:琦哥哇

製作公尺酒的要點:

1.製做公尺酒的器具一定要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您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特別是不能有油跡,並用熱水燙一遍,再拿紙巾抹乾淨,公尺飯沾到油膩直接會導致公尺酒變酸。

2.最好不要用手直接碰糯公尺飯,建議戴朔料手套或者隔一層保鮮膜。

3.酒釀長白毛說明溫度太高(拌藥溫度過高或發酵溫度過高),但是還可以吃;如果長有色毛就是材料不乾淨,建議不要吃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出現的長毛現象,只要不是有黑色或五顏六色的毛毛,除去毛毛,還是可以吃的。

4.如果發現飯粒粘上空氣中很小黑粒,如果確定還不是長毛,建議及早把飯粒撿出扔掉。帶黑點的飯粒很容易長黑毛。

5.發酵溫度高30-34攝氏度為最理想溫度。

放到發酵容器後在公尺表面也灑了酒麴然後倒入涼白開,涼白開為什麼是然後倒?應該在在冷卻好的公尺上灑少許涼白開,將公尺弄散。用水要盡量少。

再將酒麴撒在糯公尺上,邊撒邊拌,盡量混均勻。留下一點點酒麴。在公尺中挖乙個洞,再在洞中和表面散入薄薄一層酒麴,將容器蓋蓋嚴。

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3樓:大學師

可以 溫度不要起8-12度 就行了

4樓:持手廣場

顯然不是 發酵 過了 後果 自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酒加熱後飲用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白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但也含有少量的甲醇、乙醛、雜醇油等物質,它們對人體健康有害。如甲醇對視神經有害。醛的攝入量過多,會引起頭暈、頭痛。

酒中的甲醇沸點是64℃,乙醛的沸點是21℃,加熱時,它們就會轉變成氣體揮發掉,從而消除或減少酒中這類有害物質對人體的毒害。此外,酒在加熱過程中沸點為78.3℃的酒精也會揮發一些。

所以,白酒加熱後再喝也更安全。白酒入口的溫度以30℃~40℃為佳。不僅如此,酒在加熱過程中,乙醇也會揮發一些,使酒的濃度稍有降低,而且熱酒喝到肚裡容易排洩。

因此,喝熱酒不易醉人,並能減輕其中有害物質對身體的毒害。

6樓:ok我的寶貝妞妞

可以,但你也不要溫太久。

7樓:愚蠢的地球人

可以,公尺酒本來喝法就是喝溫的,糧食發酵加溫沒有什麼破壞

做公尺酒24小時加了溫開水會怎麼樣

8樓:汀州小農

1,需要了解你所說的溫開水實際溫度有幾度,如果大於40度,有可能殺死酒麴中的生物菌,影響發酵

2,現在的氣溫基本低於15度,如果不保溫,就算24小時以後,公尺酒同樣不會發酵。

3,做公尺酒二次加水不要看時間,得看發酵程度,有沒有出酒

9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可能殺死酒麴中的生物菌,影響發酵。

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公尺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公尺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

10樓:飛飛飛飛成成龍

會變質,就不能吃了,冷水也不行,一點也不行

11樓:綴滿天空

這個沒什麼啊,就是味道比較淡些

為什麼做酒釀不能用溫開水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半糯公尺,一少半甜酒曲(一袋甜酒曲能做2.5公斤酒釀)。先把糯公尺用水泡上,直到公尺用手一捻就碎,我泡了大概20個小時。

然後蒸籠鋪上紗布,公尺倒上去開始蒸,蒸好後晾涼,到不燙手了,把甜酒曲加一小碗溫水,拌在蒸熟的糯公尺飯裡,用手壓平,中間摳出酒窩(注:所有環節都要在無油、無菌、無生水下操作)

(()2、壓好的糯公尺飯蓋上蓋子,套上塑膠袋,包上被子,放在暖氣上了,第二天晚上開啟一看,酒窩裡出酒了,表示成功了第一步

3、一碗加了糖的溫開水加進去,加了糖發酵的快,酒釀的汁也會多些,加水前,碗又仔細洗了幾遍,用開水燙過,防止有油。重新包好,放暖氣片上(注:我家的室溫是22度,暖氣片上挺熱,如果家裡不太熱,大概需要一週時間)

4、第三天再開啟看看,哇,糯公尺都飄了起來,酒釀汁好多啊,用勺子舀出一些嚐嚐,嗯,真甜,酒香四溢。又加了一碗淡糖水,蓋上發酵了半天

5、成功了。揭開蓋子,滿屋瀰漫著酒釀的香味,盛出一些給家人酒釀雞蛋

6、剩下的剛好裝了這麼一瓶,放冰箱裡防止它繼續發酵,變得太酸。嗯嗯,這的確是怡口蓮牌酒釀,實在找不到合適的瓶子,嘿嘿,俺消過毒了。

秀秀酒釀雞蛋,酸甜適中,滋補**

配上煎饅頭片和玫瑰鹹菜,有甜有鹹,有葷有素,一頓不錯的早餐。

做公尺酒的公尺蒸的有點幹,能用嗎?

13樓:弛

雖然蒸乾了,會影響以後釀公尺酒的口感,但還是能用的,不過一定實驗蒸熟了的公尺。

只有一點幹不要緊,但是後面出來的酒會比較少。所以強調蒸公尺的時候要軟硬適中,如果過乾可能是蒸久了,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酒產量少;也有可能是水放少了,沒有完全蒸熟。

一、前提條件:

1、做酒釀的前提是你要買到酒麴.

2、公尺酒要在30攝氏度(華氏大約80度)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氣旁)的季節.

二、 步驟:

1、將糯公尺蒸熟成公尺飯(不要太硬)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將公尺飯鏟出一些到用來發酵公尺酒的容器裡(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平鋪一層;

3、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公尺飯上 ;

4、再鏟出一些公尺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再鋪上一層公尺飯……就這樣,一層公尺飯、一層酒麴的鋪上,大約4層(隨意,看您的公尺飯和酒麴的多少);

5、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

6、大約發酵36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加滿涼開水(為的是終止發酵),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

公尺酒做好後能放多久

14樓:火小焰是我

天的話,公尺酒發酵後拿出來,就這樣放著可以放幾天的,所以在冬天,公尺酒可以在常溫下儲存。

2在天氣炎熱的季節,溫度高,要把公尺酒放在冰箱中儲存,以防溫度提高而變質。

15樓:為了林海

公尺酒水常溫下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開封後的公尺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公尺酒內

水即是公尺容酒釀成後用高溫將其酒精蒸發掉後遺留下來的即為公尺酒水,公尺酒水又稱之為月子水、月子酒、月子公尺酒等等。

公尺酒水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公尺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公升高,越來越烈。超過60天會變質。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後的公尺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公尺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公升溫。

所以說,公尺酒水常溫下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開封後的公尺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

釀公尺酒可以加水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釀公尺酒可以加水是可以加水的。

品名:釀公尺酒

材料:糯公尺(1000g)、甜酒曲(15g)做法:1、糯公尺洗下,泡水12小時

2、蒸熟公尺飯,攤開,涼到不燙手,38度左右3、均勻拌入甜酒曲,裝入密封盒

4、壓實公尺飯,加冷開水,沒過公尺飯2cm

5、密封好,放在溫暖的地方~

6、空調或暖氣旁

7、24小時後,糯公尺飯逐漸浮起,底部出現了一層公尺酒~~8、兩天後,糯公尺飯層變薄,酒更多咯,可以聞到淡淡的酒香9、三、四天後,甜酒就成熟了,酒香撲鼻~~

17樓:千紙鶴

出酒了就可以加涼開水了,水平面的高度超過公尺麵約兩指即可,靜置其半天(也許更長),直到公尺飄起來,你就成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多了不甜。

發酵過程中不能加水。製作完成後可以加水,就會基本終止繼續發酵了。

19樓:不速之客

不需要!你只是在懦公尺蒸熟後用水過一下就夠了!

20樓:天地流星牧

公尺酒我曾經去鄉下收麥子的時候嚐過一些農民用自己的方法釀造的,好像是用蒸餾的,我覺得呢想喝好的公尺酒,我覺得你可以去鄉下取取經,有些土方是很好,很實用的。

21樓:千年姻緣天注定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得太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酒麴中有根黴菌、毛黴菌等和酵母菌兩類微生物。黴菌將澱粉轉化成糖,即糖化過程;酵母將糖轉化成乙醇,即酒化過程。只有這兩個過程都進行到適當程度,才有美味的公尺酒。

22樓:

不要加水,它會慢慢發酵~之後就會有酒出來了

公尺酒要添多少水

23樓:蒼井瑪利明步

菜譜簡介

「江公尺酒釀」又名:江公尺甜酒、糯公尺醪糟。綠色補品,熱飲開胃,冰鎮止渴,極具營養,催奶之佳品!難度:非常簡單,會燒開水就可以做成口感:酸甜可口、酒香濃郁

材料糯公尺1.5公斤,清水,酒麴

做法1.用清水淘兩遍。

2.保持水分,泡24小時。

3.泡過24小時後的糯公尺。

4.檢查一下:用手搓搓,能搓碎就可以了。

5.準備蒸鍋,下面墊塊籠布。

6.把糯公尺放在籠布上。

7.放糯公尺的時候,要把水瀝乾。

8.蒸半個小時,關火。放涼至人體溫度。

9.把酒麴就涼開水,攪拌進蒸好的糯公尺裡。

10.酒麴就涼水攪拌糯公尺均勻後,中間挖個坑。

11.蓋上蓋子,把鍋放在窗台上曬(家裡現在用煤氣,沒有水箱蜂窩煤了)。

12.裹上毛巾被,發酵3天,溫度最好能保持30度以上。

13.觀察:第一天可以聞見酒香了。

14.觀察:第二天能看見較明顯的發酵了。

15.觀察:第三天大約過三天就好了,中間隨時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第三天就可以嚐嚐。

小訣竅酒麴含有豐富的毛黴、根黴和酵母,在一定溫度下,細菌把澱粉分解成糖。三天 左右糯公尺變甜,用筷子攪動,可看到酒滲出,用紗布過濾就可以得到酒,剩下的公尺飯就是酒釀,同樣香甜可口,富有酒香。 少喝點,可是能喝醉的。

完 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衝鼻,嘗不到生公尺粒。公尺酒就成了。做得好的,糯公尺不散,可以分割成塊。

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1.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最好在做前,將要用

24樓:公尺兔兔兔

你做的是甜的那種公尺酒還是苦的含有不少酒精的那種公尺酒?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也不能兌水啊!

釀出來有多少水就多少水

糯公尺酒可以一直發酵嗎

女孩子一直躲著男孩子,為什麼,乙個女孩子一直躲著乙個男孩子,為什麼

應該是女孩子對男孩子的感情沒到位,男孩子不要再咄咄逼人的說,只要當最好的朋友,這樣的身份肯定不會拒絕他的邀請吃完或者一起玩兒等以後男孩子慢慢感覺女孩子對自己有了依靠的時候,說明已經有感覺可,這個時候再表白比較合適 也許是喜歡那個女孩子吧!有點怕她,我想好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乙個女孩子會刻意的躲...

為什麼老師不推薦男的一直做造價?

造價行業是建設專案裡面屬於不用一直在工地風餐露宿,但是收入也是一般的了。這個 看個人情況 你有關係或者你成績好 有老師推薦 就肯定可以去做造價,不然機會就很小,最好在學校考個造價員證書 不是建協,是造價站那個 我就是讀這什麼不好?男人的職業範圍比我們女性多得多 不過做造價很辛苦。我在諮詢單位做,經常...

為什麼總是被忽略?比如人在說話,一直注視著對方?而不注視我

那你就多說點嘍,讓別人注意你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那就說明呢有必要在乎他 為什麼我感覺有乙個人喜歡我,那個人也感覺我喜歡他?還有為什麼那個人上課一直注視著我,跟我說話的時候 第乙個問題,看你是不是也喜歡他咯,喜歡的話就是兩情相悅,第二個更簡單啦,他喜歡你 其實哪,他就是想和你做同桌啊,喜歡你當然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