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拜佛要注意些什麼,在泰國拜佛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8:48:59 字數 6035 閱讀 6711

1樓:愛笑的善善哈

恭敬拜佛就可以。和中國寺院一樣吖!南傳寺院,不也是供奉釋迦牟尼佛嗎!

在泰國拜佛需要注意什麼

2樓:波斯匿居士

尊重寺院、佛像、出家人,別在寺院裡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就行了

到泰國寺廟燒香拜佛或參觀時有哪些小心注意的事項

3樓:百家名寺路

第一點:要穿戴整潔。這是進寺廟的最基本禮儀了吧。

女生穿的裙子或者褲子一定要超過膝蓋,衣服也要穿有袖子的,不能穿著一件吊帶或者背心就進去了,這樣對佛很失禮節。我想來過泰國童鞋一般都會有去過大皇宮,那裡有著很嚴格的規定,如果你穿著不合規矩都會有人給條圍巾圍住或者穿件外套才能進去,在其他寺廟也是一樣的。但是到其他的寺廟有些人就不是很在意了,穿著很短的褲子,或者一些露肩的吊帶裙就進廟了。

有些廟管得不嚴,他不會像大皇宮那樣有人提醒你監督你穿戴整潔。如果你穿短褲或者無袖衣服進去了就是對佛的大不敬,這一點女生要特別注意下。男生穿過膝的褲子和短袖衣就好了。

第二點:要尊重寺廟。現在大家來寺廟的目的基本上都是乙個,就是請牌,但是既然來到了泰國,來到了泰國的寺廟,就要對寺廟保持最基本的尊重。

進寺廟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燒燒香拜拜佛,在大師的寺廟裡一般都會有大師的法相或者蠟像,旁邊會有個捐款箱,還有很多香,蠟燭和花放在旁邊,你可以隨意捐多少都可以,香和蠟燭是免費的,花也是。一束花,一根蠟燭,三支香,拜乙個佛。拜完佛,然後就幫佛像貼金身,一般寺廟提供的香上都會夾著一片金片。

燒完香拜完佛之後就可以去請牌牌了,每個寺廟的流程都差不多,反正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燒香拜佛。其次要注意的是在寺廟裡進入任何有佛像的建築物內都必須脫鞋,跟佛像照相時不能亂擺姿勢,在佛像面前坐時也不能把腳對著佛像。和尚是不能接觸女性的,當女同學想給什麼東西給大師時,必須用一托盤或者拿布盛放雙手傳遞。

所以說請牌牌的一般流程就是:先行善捐點錢,然後拜佛貼金身,然後請牌牌,給大師再度加持,拜佛,離開。還有我想說多說一點,很多人喜歡抽菸,在泰國是不能在公共場合抽菸的,在寺廟裡也一樣,最近頻頻看到有人邊吸菸邊走進寺廟或者邊吸菸邊在寺廟裡閒逛,這些都是及其不道德也及其不尊重寺廟的一大表現。

4樓:樹信而知上

穿太少的端莊一些,特別是女性,別穿的少和透。

參觀泰國寺廟的時候,有些什麼規定和禁忌?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泰國寺廟燒香拜佛或參觀時,必須衣冠整潔,進入寺廟時 要摘帽脫鞋,以表示對神佛的尊重。如有穿背心、短褲或赤腳露 背者進入,都被視為玷汙聖堂,褻瀆神靈,

6樓:小姐姐獅子座

不能露肩膀露大腿,要求嚴格的寺廟甚至還不准穿拖鞋入內。

7樓:雙魚軒二少

1、去寺廟要整理好儀容

到泰國寺廟參觀,一定一定要著裝要整齊。

上半身:不能

穿無袖的上衣、背心、吊帶、或太過暴露的衣服,

下半身:不

能穿沒過膝蓋的短褲、短裙,破洞褲也不能穿,總之,不能露肩膀露大腿,要求嚴格的寺廟甚至還不准穿拖鞋入內。

2、進入主殿一定要脫鞋(入鄉隨俗嘛~),跨過門檻(記得,不要踩)。

3、對僧侶應尊重禮讓。

4、泰國拜佛許願要還神

作為佛教之國,當地大部分人都信奉四面佛。我國不少明星也都會到那裡拜佛。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這裡拜了佛許了願,將來是要再到這裡還神的。切記切記!

5、不要隨便碰泰國人的頭。在泰國人的眼中,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所以,不要去摸泰國人的頭。無論對方是老人還是小孩,是長髮還是光頭,都要管好自己的衝動。

另外,遞東西的時候也不要從他們頭上遞。

6、雙手合十最禮貌。我們經常能看到泰國人雙手合十打招呼,這在當地是非常有禮貌的表現。而且,在那裡千萬不要用腳去指物,更不要指人。

不要用腳指人指物,特別是腳底不能衝著佛像,也不要用腳開門關門。

7、左手髒、右手顯尊重。在泰國人的觀念裡,左手是不乾淨的,所以無論是吃飯還是待人接物,重要的、乾淨的東西都用右手,以示尊敬。

若是遇到只能用左手的情況,那你可以提前打個招呼:「左手,抱歉」。

8、尤其要注意紅色和褐色的使用。因為在泰國,棺材上的姓氏是用紅色筆寫的,所以,他們很忌諱用紅筆簽字或者寫別人的名字。同時,褐色是泰國人的禁色。

這兩個顏色是我們最需要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寺廟有許多的規矩裸露身子,要禮讓僧人等等

9樓:檸檬我超萌

寺廟規矩基本都一樣,不要大聲喧嘩,不要隨意拍照,不要亂摸佛像

10樓:水神

參觀泰國寺廟的時候不要大聲喧嘩,注意語言文明,尊重當地風俗。

11樓:西嶺杉杉

參加泰國寺廟的時候,我們要注意自身的儀容儀表,不能穿暴露的衣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公認的神聖地方。請在進入佛教寺廟時衣著得體端莊, 身著任何的短裙、短褲或袒胸露背裝都將不得入內。

13樓:雜糧煎餅

進入主殿一定要脫鞋(入鄉隨俗嘛~),跨過門檻(記得,不要踩)。

泰國拜佛許願需要準備什麼?上一次沒去拜,這次想去許願,不知道需要準備什麼,有哪些禁忌。 20

14樓:九天靈舍

九天靈舍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好多人都在說信仰,有的人說自己信佛,或者信一些其他的物件,但是即便好多認為自己信佛的人,也並不明白自己並不是真正地信佛。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佛」,什麼才是真正的信仰。

所以有人說,國人從來不曾有信仰。這對,也不對。說「對」,是因為國人中有真信仰者少;說「不對」,是因為國人中有信仰者也不少,只是他們的信仰物件,未必是真正能夠成為信仰本體的東西,比如慾望、金錢、名利等等。

九天靈舍認為:真

正的信仰有二,一是信,二是仰。之所以「仰」,是因為那信仰的物件比自己偉大;「信」,則是堅信這一點。所謂信仰,就是借助一種大善之力,提公升自己。所

以,信仰的本質是嚮往,而信仰的物件,必須是一種比人類本身更偉大的存在。我常說,真正的信仰者,必須做到三點:自省、自律、自強。假如達不到這三點,便

不可能構成真正的信仰。

有個網友曾經問 九天靈舍,如果你

的生活跟你的信仰發生矛盾時,你該怎

麼辦?我回答他說,我個人選擇信仰,信仰是這輩子活著的理由,沒有它,活著是沒有意義的。這一點在好多人看來,似乎都是不太理解的。在好多人的眼裡,信仰

只是一種知識性的點綴,與生活、工作是沒太大關係的兩種東西,就像你相信地球是圓的一樣,就算不在乎這一點,你的生活仍然可以繼續。

但事實上,對真正的信仰者

來說,並不是這樣的。信仰是他們活著的理由,是他們的呼吸與生活方式,是他們一切行為的動力與準則。任何與信仰相衝突的價值觀、生

活方式,都是他們絕對不會去接受的。就是這一點上的不同,令好多人都無法理解真信仰者的心。他們不知道,真信仰者的內心世界,並不是一片晦暗的廢墟,而是

一片美麗的海洋,它寧靜、深邃、安詳、平和,沒有紛爭,沒有機心,沒有造作,時常迴響著一曲天地間最美的歌——清涼之歌。

九天靈舍認為,當乙個人擁有真正的信仰,

並且真正地明白了一些東西之後,他的心就是一面鏡子,能夠朗照出世間一切,卻又不會被任何外相所迷惑。他不會因為看見了美女就歡喜

雀躍,也不會因為看見了醜八怪就大倒胃口。他永遠都是在以一種信仰的出世心態,來做生活的入世之事。他永遠是「事在人為」,但又「順其自然」的。因為他看

破了俗相,知道世上一切都是虛幻不實的假象,於是也就遠離了各種執著。他的這種心態,便是我們常說的「平常心」,是「看破」後的產物。

不過,這個看破,跟好多人

掛在嘴邊的看破不一樣,它是一種很高的智慧型。問題在於,你是不是真的看破?是究竟的看破,還是不究竟的看破?要知道,好多人眼中的

看破,僅僅是被動地接受命運,甚至壓抑自我,放棄志向。這不是看破,而是一種無可奈何。真正的看破,應該是佛陀的拈花一笑,是世間一切風風雨雨都動搖不了

乙個人內心的寧靜與祥和。當然,即使對於真正信仰某種偉大精神的那些人來說,要走到這一步,也仍然需要乙個過程。

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靈魂撕

裂般的痛苦,但它絕不是乙個需要去支撐的東西。如果你感到自己的信仰需要「支撐」,那麼它就是一種作意的東西,是你在自己騙自己,

它絕不是真正的信仰。因為真正的信仰是一種精神的力量,超越物質,不假外求,更無需外力支撐。它是乙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比如,我認為利他、利眾就

是真正的信仰,無論在哪個人生階段,我都無需刻意地去支撐這種信仰,因為我絕不會背棄它,就像我不會丟掉我的呼吸一樣。有的人信仰

愛情,也是一樣。可是當愛上公升為信仰的時候,它就不再是一種世俗男女間的慾望熱惱之愛,而是一種清淨之愛,是一種大愛,它也叫慈悲。真正昇華為信仰的愛,

其愛的物件便不再侷限於乙個男人或者乙個女人,而是整個世界。當你真心、無求地像愛情人一樣愛世界的時候,你的愛才能真正昇華為信仰。

有的人也問,既然信仰是一

種利眾精神,是一種大愛、慈悲的東西,那麼為什麼信仰也會讓人產生衝突呢?確實是這樣。好多自認為有信仰者,在閉關的關房裡面,就能因為一點小小的口角而

大吵其架、大打出手。不過,九天靈舍覺得這些人的信仰並不是真正的信仰,他們還沒有達到一種智信的高度,所以總愛盲人摸象。那什麼才叫智信?真

正的信仰,便是智信,它不是迷信,不是對滿天神佛的盲目崇拜,是明白之後的信。只有這種智信,才能產生一種清醒的大力。沒有真正的信心,便沒有一切。沒有

信心,便沒有菩提心。所以說,有的所謂信仰者,才會打著信仰的旗號,大做利己之事。

因此,九天靈舍認為,乙個人在尋找活著的理由,並且想要走進信仰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鑑別真假,一定要明白:教你墮落貪婪者,假;教你明白清涼者,真。千萬不能迷信,更不要盲目相信一些談空說密、行為上自私自利之徒,因為他將你領入的,絕不會是真正的信仰。

去泰國旅遊要注意什麼,有哪些禁忌

15樓:二娃千里看世界

1.交通篇 自由行只有超過兩人,乘坐計程車是非常划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打表,不打表百分百會被宰,畢竟你又不認識路,司機繞幾個圈圈你也不知道。

並且一定要堅定自己的目的地,不要聽計程車司機更換目的地

16樓:淘無憂

泰國旅遊要注意

1、自己提前辦好護照,定好機票,到泰國落地後辦理落地籤的程式阿霖懂會協助你完成的,出了機場有專門接機的人直接會接你到酒店,總之很方便,落地之後他們都會跟你安排好。

2、泰國是熱帶國家,年平均氣溫30℃左右,根據這個溫度直接帶好衣服就好了,泰國人喜歡吃生冷食物,喝水裡面都要加冰的,所以中國朋友去一定要注意飲食

3、泰國是乙個佛教國家,95%以上的人都會信仰佛教。

4、泰國是乙個禁賭的國家,不管在任何場所都是不能賭博的

5、泰國是乙個小費制國家,每天床頭小費20豬豬(相當於五塊人民幣)

6、打招呼要雙手合十,泰國人不僅表達感謝合十禮,見面打招呼也合十禮,告別也合十禮。

7、頭是神聖不能侵犯的,泰國人非常重視頭部,認為頭顱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如果用手觸控泰國人的頭部,認為是極大的侮辱。

8、舉止不要太親密,來到泰國,你會發現很少會有人在公共場合下舉止親密,因為在泰國的思想意識中認為,在公共場合的親密舉動是對別人不尊重的行為。

9、進入寺廟要衣著整齊,佛教是泰國的國教,到泰國寺廟參觀,首要的是著裝應整齊,男性不要穿短褲,女性不能穿短裙。對於男女性而言,不要穿無袖的上裝,進入主殿要脫鞋,並注意不可腳踏門檻。

10、注意顏色禁忌,在泰國,死者的名字是被人用紅筆寫在棺材上的。紅筆簽名,表示這人已死。

11、左手要保持乾淨

泰國人認為人的左手不潔,只能用來拿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重要的東西用左手拿會招來嫌棄。

12、泰國和中國的交通是相反的,在泰國自駕是靠左行駛,自駕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如果是騎電單車,那麼一定要戴好頭盔。

給父母買房要注意什麼,在泰國買房需要注意什麼?

隨著時代的發展變化,我們在一天一天的長大,而父母卻一天天變老。作為兒女,很多子女都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可以為父母做點事,有些人是選擇把父母接到一起居住,而還有些人則是準備買房給父母養老,那麼給父母買房要注意什麼?1 室內環境如何 給父母買房應該盡量選擇南北通透結構的戶型,在戶型上起碼要做到臥室和客...

90後買房該注意什麼,在泰國買房需要注意什麼?

1.自住不要選有底商的房子。2.不要買外觀凹凸的房子。3.不要買小產權房。4.要注意買房的時期。90後買房檢視清楚以下幾部分就不太會有大問題出現。1 核實產權是否清晰 賣方必須是房屋的所有人,通過查驗產權證和產權人身份證核實,確認無誤即可。2 核實房屋狀況 在看房的時候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了解 房屋建...

帶小孩去泰國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過幾天跟團去泰國旅遊,需要注意點什麼?帶什麼東西?

穿衣 泰國氣候炎熱,首都曼谷的平均最低溫度為20 赴泰旅行時,不必帶厚重衣物。除了正式場合外,男子一般都不穿西裝。女子穿裙子或褲子均可。防病 為了預防疾病發生和節約開支,赴泰時可適當帶上一些藥品。例如 抗菌素類藥品 撲熱息痛片 感冒清 牛黃解毒片 銀翹解毒片 風油精 得濟丸 板藍根 黃連素 瀉痢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