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應聘快遞員需要注意什麼,做快遞員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1 18:31:33 字數 2817 閱讀 8994

1樓:

自身有一定的學歷。

對所派送區域的路況很熟悉。

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並且會使用。

個人品行、相貌、腦子靈不靈活、勤不勤快等都會在面試的專案中,但對這些要求不會太苛刻。

2樓:卓興富

需要注意四個問題。

1、收入問題

大家都比較關心哪家快遞公司的待遇比較好。目前除了順豐快遞和國際四大快遞工資演算法比較規矩,其餘的快遞公司工資演算法似乎並不規範,我無法很清楚的解釋在哪個快遞能賺到更多的錢,而賺錢多的快遞也並不一定招人。

針對以上,分析本地區招聘快遞員工作的公司,通過郵寄快遞的方式,了解他們的員工收入狀況和福利待遇。

2、福利待遇

公司是否給上保險,除了工資以外,還會給你發什麼?獎金?年假?防暑降溫錢?勞保用品?煤火費?

保險是國家強制要求企業為員工繳納的,防暑降溫和煤火費都是國家要求補貼的最低標準,這些都應該算作福利待遇。

3、工作時間

每天上班幾點,下班幾點,有無加班費,週末算加班還是值班。

4、請假遲到扣薪問題

請假可以分為病假和事假,公司應按照公司規定執行,不應說什麼是什麼的土皇帝制。

3樓:冰鎮zz西瓜

表現出你富有責任心,對當地的路線很熟悉,這是很重要的,其次是能吃苦,能長期勝任該崗位

4樓:鄭曉雲

要身體條件良好,快遞是體力活要能吃苦耐勞 2.要能適應環境,快遞員風裡來雨裡去的,就是為了能把每一篇快件及時派送到客戶手裡 3.快遞公司上班有要求穿工作服,不能穿拖鞋跟染髮!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首先要具備一定的知識,即包裹上的字要會認識,筆試是難免的。

其次就是熟悉地形,一般面試的都是本地地形,乙個縣或乙個小城市,或者大城市的某個區域,這點很重要。

總之,想做快遞不是什麼難事,有點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應聘什麼地方的快遞員,越大的城市要求越高。

1、基本要求就是會騎電單車或者電動車,當然能開小車最好,最好有駕照(省會城市,大城市交警會查的),交通工具自備。

2、熟悉所在地區的地理環境,能吃苦耐勞,有責任心。

3、需要交押金(由於某些快遞價值較高,防止快遞員私吞貨物)。

做快遞員需要注意什麼?

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做快遞員需要注意專注和抗壓能力。

1、做快遞也不自由,要能扛得住壓力,每回天接的**會煩死你答,想做的好就要服務好客戶,說白了就是隨叫隨到,有時候碰到不好講話的客戶還要會忽悠。

2、丟快件這事很難說,看你在什麼地方做了,好的環境應該不會丟。但是如果丟了乙個快件,罰款在1000元左右,上樓的時候給車鎖好,蛇皮袋的袋口扎好。

3、做快遞不受天氣影響,下雨天也要送,不送也可以,到了第二天一天要幹兩天的活,還要面臨各種投訴,吃不消的。

4、要有業務能力,需要一點嘴皮子功夫和很強的時間觀念,留住老客戶,開發新客戶,這是快遞員賺錢的根本。

5、做快遞員是很辛苦的事情,要懂得堅持。

8樓:斂恭巨風

快遞員賺錢

bai比較多看怎麼理解du了,你

要是在zhi順豐做dao,他公司是直營專的,你拿工資大概

屬在3000出頭。

其他私營快遞是承包制的,每個片區都有承包人,你可以選擇自己承包乙個區域,但是現在這時候一般空閒的區域都不是業務量集中的地方,賺不到多少錢,而且壓力非常大。要是給承包人打工就沒必要了,十分不穩定,工資也不會高,2000吧。

做快遞也不自由,要能扛得住壓力,每天接的**會煩死你,想做的好就要服務好客戶,說白了就是隨叫隨到,有時候碰到不好講話的客戶還要會忽悠。

丟快件這事很難說,看你在什麼地方做了,好的環境應該不會丟,但是如果丟了乙個快件,罰款在1000元左右,你受得了嗎,如果真的做可以把快件裝在乙個大蛇皮袋裡,綁電動車上,上樓的時候給車鎖好,蛇皮袋的袋口扎好。

做快遞不受天氣影響,下雨天也要送,不送也可以,到了第二天一天要幹兩天的活,還要面臨各種投訴,吃不消的。

要有業務能力,需要一點嘴皮子功夫和很強的時間觀念,留住老客戶,開發新客戶,這是快遞員賺錢的根本。

如果你是女生還是選擇其他行業吧,快遞很辛苦,而且真的沒前途。如果真想幹,建議去順豐,順豐時刻都在招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快bai遞不自由,要能扛du得住壓力,每天接zhi的**會煩死你,dao想做的好就要

內服務好客戶,說容白了就是隨叫隨到,有時候碰到不好講話的客戶還要會忽悠。

丟快件這事很難說,看你在什麼地方做了,好的環境應該不會丟,但是如果丟了乙個快件,罰款在1000元左右,你受得了嗎,如果真的做可以把快件裝在乙個大蛇皮袋裡,綁電動車上,上樓的時候給車鎖好,蛇皮袋的袋口扎好。

做快遞不受天氣影響,下雨天也要送,不送也可以,到了第二天一天要幹兩天的活,還要面臨各種投訴,吃不消的。

要有業務能力,需要一點嘴皮子功夫和很強的時間觀念,留住老客戶,開發新客戶,這是快遞員賺錢的根本。

快遞員主要就是不要把貨弄丟,因為丟了都是讓自己賠的,公司不管的,其次即使辛苦,送快遞的時候不要給人家臉色看,脾氣好的不會說什麼,差的直接投訴你,收到投訴就要扣錢。

10樓:

快遞員很辛苦的,天天騎個電動車在外面風吹雨淋的,不太適合女生去做!

專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屬全,包括人和快件的安全!其餘的沒什麼好注意的! 工資方面,看是選擇什麼快遞公司了! 除了順豐 工資一般不會太高 2000-2500 左右!

還有救上上樓送件的時候,電動車要注意 上鎖 把快件綁在 電動車上。 其實只要電動車上鎖了

快件一般不會丟!

寄國際快遞有啥要求呀?寄國際快遞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求的是不能有易燃易爆,有輻射性的物品,其次才是具體的運輸要求,具體參考樓上的吧。一 貨物國際運輸中包裝的要求在國際運輸中快遞對包裝有一定的要求,國際快遞路途遙遠,而且需要轉運,路程會比較波折,對快遞可能會有影響,所以在郵寄國際包裹時一定要包裝好貨物品,保障包裹的安全。1 貨物包裝必須堅固 完好...

本人想應聘順豐快遞員,要什麼條件

應聘順豐快遞員條件有 1 品德端正 2 能力 3 學歷。廣州順豐速運 1993年3月26日成立,經營範圍包括國際貨運 貨物進出口 專營專控商品除外 技術進出口 廣告業 跨省快遞業務 國際快遞業務 道路貨物運輸 省內快遞業務等。2017年2月24日,順豐控股在深交所舉行重組更名暨上市儀式,正式登陸a股...

去應聘房產置業顧問要注意什麼

置業顧問本身應該精通房產的相關基礎知識 另外應該熟悉售樓的迴圈流程,應該掌握銷售技巧如談判技巧,話術技巧,產品銷售的語言技巧,跟進的銷售技巧以及銷售說服技巧等等,其還應該快速分析出客戶的購買行為 決策和心理,並熟練應用拉銷 比較等等的諸多應用技巧。置業顧問擔任著買賣的中間人和專案的代言人,乙個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