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定西導遊詞怎麼寫,景區導遊詞怎麼寫?

2021-03-04 08:49:10 字數 5319 閱讀 1478

1樓:北京百程國際旅遊股份****

定西市是甘肅省轄地級市,位於甘肅中部,通稱「隴中是蘭州市的「東大門」。被中國特產之鄉組委會審定命名為「中國馬鈴薯之鄉」。

早在戰國時就在狄道(今臨洮)設定隴西郡,今各縣區地域均在轄境。以後隨著朝代的更迭,地理行政區劃雖有變化,但隴西、臨洮、岷縣、定西多次成為州、郡、府一級行政機構的治所,是甘肅中部的經濟、政治、文化和交通中心。

定西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鎮,又是新歐亞大陸橋的必經之地,也是蘭州市的東大門,素有「甘肅咽喉、蘭州門戶」之稱,距蘭州市僅98公里,與關中—天水經濟區和蘭白都市經濟圈毗鄰。

景區導遊詞怎麼寫?

2樓:豆漠義友珊

雖然說導遊詞旨在用平時的口頭語去為遊客講解,但其實它還是參雜一些模式的。

要想寫好導遊詞,起初我們要做好一些前期的準備工作。首先要確定目標景點,接下來我們可以實際去景點參觀一下,或者到網上去蒐集一些資料,這一步的工作重點是要將景點的特色,形成背景,以及景點背後的故事傳說融會貫通。

準備好以上的材料之後,接下來我們就要正式開始寫導遊詞啦,導遊詞一般有前言、總述、分述、結尾四個部分。

導遊詞的前言是導遊員在陪同遊客參觀、遊覽前,向大家表示問候、歡迎和自我介紹的話。

導遊詞的總述是對遊覽景點的乙個總的介紹。

導遊詞的分述是導遊詞的重點,要按遊覽順序,對所選景觀逐一進行生動、具體的解說,使遊客盡情飽覽景點風光,領略世界文化遺產的藝術魅力與風韻,留下美好回憶。

導遊詞的結尾,在遊覽結束後,應對遊覽的內容作一小結,並向遊客表示感謝和告別。

只要抓住這四點內容然後結合之前準備好的材料,灌入一些幽默風趣的語句,那麼寫一篇成功的導遊詞就不在話下啦。

3樓:赫耘豪線歆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遊覽頤和園。我叫余文靖,大家可以叫我余導。

現在大家乘坐的是2008班車。趁還在路上,我先介紹一下頤和園的概況: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原名清漪園,建於清朝2023年,2023年建成,2023年被英法聯軍焚毀,2023年重建,2023年改名頤和園。

2023年又被八國聯軍嚴重破壞,2023年再次修復。頤和園占地290公頃,包括萬壽山和昆明湖兩大部分。

好了,現在已經到了頤和園了,下車吧。各位遊客,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長728公尺,分成273間。

請大家抬頭看看,頂上有許多橫檻,上面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一共14000多幅,神奇的是那麼多畫竟沒有兩幅是相同的。大家再看看兩旁,栽種了許多花木,一年四季鮮花不斷,綠草茵茵。

欣賞完了長廊,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萬壽山。大家看,半山腰那座八角型寶塔,是用閃閃發光的黃色琉璃瓦建成,它就是非常有名的佛香閣。下方的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閣。

現在我帶大家上萬壽山。請大家站在距山腳60公尺的佛香閣看,頤和園的景色就會大半收在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正前面是綠得像塊碧玉,平靜得像面鏡子的昆明湖,遊船、畫舫在上面慢慢的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跡;再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座古老的城牆和那城裡的白塔。

現在大家跟我下來,我們要觀賞的下乙個景點是昆明湖。昆明湖占全園總面積的四分之三,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載滿了垂柳。在廣闊的湖面上,有三個小島點綴,大家看,島上一片蔥綠,樹叢中還露出宮殿的一角。

我們只要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到島上玩。這個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大家仔細觀察,這麼多獅子神采各異,沒有兩隻是相同的。

這次頤和園之遊就要結束了。感謝大家的合作和支援,祝各位返途愉快

導遊詞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好!歡迎您來到長城遊玩,希望我們的服務能讓您多乙份歡樂,也希望您能玩得開心,玩得盡興,玩得滿足。

接下來,我先向諸位介紹一下長城的概況。

長城位於北京的北面,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那時各個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就在自己境內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防禦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將各諸侯國的長城連線起來,並將其延長,號稱「萬里長城」。

長城,遠遠望去像一條長龍,在巍巍群山之間蜿蜒盤旋。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國父孫中山參觀長城後,評價道:

「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也。……工程之大,古無其匹,為世界獨一之奇觀。」

我們今天遊覽的是修築在八達嶺上的一段長城。這段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公尺就有一座「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

在這「烽火台」上,周幽王還曾經導演過一起「峰火戲諸侯」的歷史鬧劇。

在秦始皇修築長城時,動用了百萬之眾,竟佔全國人口的1/20!想當初,古代人民艱苦勞動,才把那一塊塊重達千斤的條石、城磚抬上這峭壁深壑。因此,為了尊重古代的勞動人民,我在此提幾點要求:

1.不要亂塗亂畫。

2.不要把塑膠袋、廢紙等垃圾隨手丟棄。

3.不要破壞建築物。

長城,用「舉世無雙,獨一無二」來形容它,一點也不過分。今天,就讓我們懷著「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心態登上它,領略它的雄偉,壯觀。

5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先寫自我介紹,再寫風景.傳說,最後結尾。

6樓:謝以寧

先向大家介紹自己,然後開始介紹景點(可以插入一些關於景點的神話或故事)。介紹完了,可以結尾說讓大家自由觀賞

7樓:北辰亮

各位朋友,先自我介紹一下……。今天我將帶大家參觀故宮博物院,現在我先為大家作個簡單介紹。

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儲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故宮又叫紫禁城。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家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

2023年,北京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故宮座北朝南,開有四條門。各位朋友,這裡就是故宮的正門,叫午門,意思是正午的太陽光芒四射。各位請看!

在10公尺高的城牆上聳立著五座崇樓,樓頂飛簷翅起,從上面看就象五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故午門又稱五鳳樓。它建成於公元2023年,位於端門之北,雄偉壯觀。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已經進入故宮。這裡是故宮第一進院落,首先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五座漢白玉石橋,它們象徵五德,即仁、義、禮、智、信,是皇帝集美好的品質為一身的意思。金水橋下是內金水河,跨過金水橋就來到了太和門廣場,這裡就是明代皇帝御門聽政時百官待駕的地方。

好,下面請各位去參觀末代皇帝溥儀舉行登基大典禮的太和殿。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中最重要的院落--太和殿及其廣場,這裡就是皇家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好!

這裡可以拍下遠處太和殿的全景,各位可以在此留個影,過一會兒,我再給大家介紹一下太和殿。

各位朋友,我們眼前的太和殿是整座紫禁城內級別最高的建築,只有皇帝舉行盛大典禮時才使用,象徵皇權的至高無上,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我國現存木結構大殿的傑出典範之作。太和殿始建於公元2023年,當時叫奉天殿。後來,該叫皇極殿。

清順治皇帝登基後,重修三大殿,並將皇極殿改為太和殿。

太和殿高35公尺,東西長64公尺,南北寬33公尺,面積為2377平方公尺。它面闊十一間,進深5間,規模為紫禁城內大殿之最。裝飾用的彩繪為最高等級的金龍和璽。

殿頂形式為最高等級的重簷廡殿頂,就連大殿正脊上的吻獸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總之處處顯示「第一」,那是皇帝認為「老子天下第一」思想的體現。

看完了太和殿,我們再來看中和殿。大家請看!中和殿是皇帝在大典前等待吉時、稍事休息的地方。下面,請大家跟我來一起參觀當時的國宴廳--保和殿。

各位朋友,這座大殿是故宮前朝三大殿中的最後一座大殿,叫保和殿。這座大殿被稱為清代的國宴廳及科舉考場,自乾隆皇帝以後,這裡便成為每四年一次的皇家科舉考場。

好啦!故宮的前三殿講解到此結束,現在請大家參觀保和殿並稍適休息,我們10分鐘後集合,謝謝大家!

導遊詞怎麼寫,導遊詞的主要內容

8樓:倩兒

一篇完整的導遊詞,其結構一般包括習慣用語、概括介紹、重點講解三個部分。

一、習慣用語

習慣用語又分為兩個部分——見面時的開頭語和離別時的告別語。開頭語包括問候語、歡迎語、介紹語、遊覽注意事項和對遊客的希望五個方面,放在導遊詞的最前面。

開頭語:介紹自己或旅行社;介紹司機和車型、車號;介紹旅遊時間,地點和行程安排;表示歡迎。

告別語:總結旅遊情況;感謝遊客配合;希望提出意見;表示依依惜別。

二、概括介紹

概括介紹是用概述法介紹旅遊景點的位置、範圍、地位、意義、歷史、現狀和發展前景等,目的是幫助旅遊者對景點先有個總體了解,引起遊覽興趣,猶如「未成曲調先有情」。

概括介紹應根據時間和遊客情況,可長可短,可詳可略(可根據需求所變)。

三、重點講解

重點講解是對旅遊線路上的重點景觀從景點成因、歷史傳說、文化背景、審美功能等方面進行詳細的講解,使旅遊者對旅遊目的地有乙個全面、正確的了解,同時要提醒旅遊者注意自己攜帶的東西,保管好自己隨身的物品,這是導遊詞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寫導遊詞及導遊詞范文

一、導遊詞的結構

導遊詞由引言、主體和結語三部分構成。

(一)引言

引言就是開場白。好的開場白,好比一出大戲的序幕,一篇樂章的序曲,一部作品的序言。遊客都講究"第一印象".

而引言是給遊客留下"第一印象"的極佳機會。引言包括歡迎詞和景點概述兩部分。

1.歡迎詞

歡迎詞是導遊員表示歡迎的簡短用語,包括表示歡迎.介紹自己,預告節目,預祝成功幾個要素。

2.景點概述

景點概述中,導遊員向遊客介紹景觀的基本情況,是對整個路線景點的預告,起到綱舉目張的作用。

(二)主體

10樓:春孔睛難導盛

1.前言:(歡迎詞,介紹語)2.總述:(地位,歷史,發展等)3.分述:(重點量歡,傳說等)4.結尾:(祝願,告別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導遊嗎,為什麼比空姐有文化工資還少惹,還不如當空姐合適,同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詞

導遊詞的開頭和結束語應該怎麼寫 50

13樓:一首歌乙個人

導遊詞其結構般包括習慣用語、概括介紹、重點講解三個部分。見面時的開頭語和離別時的告別語。例子如下:

開場白:有一句廣告詞說:心隨我動,溝通無限,那我與在座各位朋友的溝通就從我的自我介紹開始,我是來自春天旅行社的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習慣的叫我王導或者是小王,小王我是地地道道的東北人,具有東北人的主要性格就是熱情、豪爽。

所以說在這三天的行程中如果您有什麼問題和要求的話就儘管的提出來不要客氣,只要你的要求是在合理而可能的情況下,我一定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你解決。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

周莊導遊詞,周莊導遊詞八十字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 1 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 版於1086年 北 權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周莊位於蘇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0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 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