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以上以下,導遊詞450字以上480字以下

2021-03-04 00:43:01 字數 4600 閱讀 7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南縣北部鵬化

山區和大同山區與桂平北部的紫荊山區連為一體,層巒疊嶂,連綿起伏,形勢險要,易守難攻。150年前,震驚中外的金田起義就在這裡策劃組織,是太平天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當地的胡以晃和蒙得恩在這裡廣泛發動群眾加入拜上帝會,秘密打造**,革命力量蓬勃發展。

2023年,洪秀全、馮雲山二人將拜上帝會總部秘密設於馬練瑤族鄉山人村胡以晃家,統一領導金田團營的鬥爭,後來這裡又發生了花洲起義、迎主之戰、官村大捷等重大歷史事件,留下了眾多的文物古蹟。

豫王胡以晃舊居,在平南縣官成鎮羅文村,距縣城約30公里,有公路相通。村前是一片開闊的盤地,四面高山環抱,小溪從當中穿過,流水潺潺,兩岸交通有橋,山青水秀,十足的「小橋流水人家」。胡以晃是太平天國前期諸王中最富有者,父親胡琛年收糧租48萬斤。

兄弟三人,他居老二,他9歲就成了孤兒。父親死後家庭中落,至金田起義時,個人年收糧租4.5萬斤。

羅文舊居是胡以晃父親建的,是倚山建築的一套磚瓦木結構的一列8間平房和一套磚木結構的二層三間的樓房。8間平房有走廊。正屋3間的走廊有磚廊柱4根,柱頂架斗拱,拱底靠牆一面有一公尺高的壁畫。

正屋3間當中的是香火堂,堂前屏風與門都是木雕,香火堂兩邊是套房。兩間套房背後各有廚房一間。右邊廚房之外是兩間房,因搬遷外地,早已拆除。

磚瓦木結構的樓房建在右邊走廊一公尺多的壩下。樓下一列三間房,房外有一間馬房。樓房上層是客廳和廂房。

在宣布為縣文物保護單位時,因年久失修,已無屋頂、樓板,光留磚牆,已屬危房,不久已被主人全部拆除。

胡以晃(1812—1856)字杏雲,清武庠生,鄉試時「才藝壓場,本選高魁,惟尾場大弓所誤,頓虛虎榜題名。」因鄉試落第,從而激起了對清朝的腐敗科舉制度的強烈不滿。胡是平南藤縣拜上帝會一方首領,金田起義八傑之一,是八傑中年紀最長者,唯一有功名的人。

旗號為軍師,統率平(南)、藤(縣)4000拜上帝會眾。永安封王建制時封春官正丞相,定都天京後,為西征軍全軍主帥,攻克安徽廬州後,晉封為豫王加露師名號。豫王府設天京原江寧府署,門口畫一龍一虎。

門聯為:豫州居天下之中萬邦為憲;王爵加封建之上百辟同欽。

蒙得恩(1806—1859),原名上公升,因敬拜上帝,上字犯諱,改名得,復因天字崇隆,又改得恩。得恩父名顯揚,生四子,長得恩,次上國,三上信,四上弼,拜上帝前,顯揚已死,家庭生活困難,兄弟尚幼,得恩主家務,2023年2月才敬拜上帝,因花王、思洪拜上帝會的頭領吉能勝在花洲與團練發生衝突**死於平南獄中,花王、思洪缺堅強有力的頭領,經肖朝貴物色,知得恩有能力,便提為花王、思洪頭領。不久便由肖朝貴引薦,到桂平在山面見洪秀全。

因他操客家話,拜上帝又格外信實認真,世故又深,又通筆墨,待人甚厚,並有領導格鬥能力,所以起義軍到象州後,便公升任御林侍衛,從侍衛公升指揮,而公升檢點,由檢點而公升丞相,由丞相而公升督率贊天燕,而公升正掌率贊天燕,由燕而昇安,由安而公升義,由義而公升朝長,由朝長而公升正掌率二幹歲,總理朝政。至2023年封為讚王,任中軍主將。曾破江南大營,克揚州、三河,滅湘軍三千,殺敵悍將李續賓,解安慶之圍;克廬州,擒安徽巡撫李孟群,2023年因病去世。

金田起義洪秀全指揮地——山人村

山人村,位於廣西平南縣馬練瑤族鄉。這裡南鄰國安花洲,北靠大瑤山,東與水晏、大旺、藤縣大黎相接,遍地山巒疊嶂,山高谷深,山村少,人煙稀,距縣城60多公里,有公路可通,交通方便。此地因是明末知州胡仲康(號山人)的隱居地,故名山人村。

武庠生胡以晃因鄉試落第,遷到這裡,對清科舉制度一直憤憤不平,後認識洪秀全,並到金田接洪秀全來選定這裡作為起義指揮地點。直至2023年12月29日思旺迎主之戰告捷後將近半年才離開山人村。洪秀全在山人村期間做了幾件事:

一是寫成《時勢詩》(「近民煙氛大不同」)發動鼓舞拜上帝人;二是救出在平南縣獄中的黃為政、胡曰珠;三是與諸王制定金田起義團營令;四是決定秘密在上帝坪打製**;五是打敗三路團練「圍剿」,打勝思旺迎主之戰。 山人村座西向東,全部是乾打壘曲尺形的土瓦木結構一列五間正屋、二間廊屋的平房。曲尺柄向北。

正屋與廊屋之外有乾打壘的圍牆,從正屋南頭牆拉平向東伸展約10多公尺後,再拉成直角向北折至廊屋,與廊屋接合。牆圍偏北距廊屋約四公尺處向小溪開門樓。牆頂上蓋茅草,草之上壓坭土以固住茅草。

正屋當中三間,中間是廳屋,廳屋內西邊是套房,其他二間是附屋。正五間前面至牆圍的空間是泥土曬場,平時作院子用。金田起義後,山人村所有房屋都被清軍燒光,土牆全部搗平開成水田,但房屋的石腳和屋後高山上用泥石構築的營盤,即山人營和遠處山上的大梔營、雙田營、羊枯頂營等營盤的遺址尚在。

太平天國團營起義令釋出地——花洲

花洲,位於平南縣國安鄉,地處馬練、大瑤山的三邊交界處,距縣城約40多公里。此地崇山峻嶺,山深林密,村落稀疏,多見竹木少見人。2023年11月25日,拜上帝會首領洪秀全在這裡釋出金田起義團營令,也釋出了此年9月13日是花洲拜上帝人團營的日子。

平南、藤縣大黎拜上帝人的首領是胡以晃,他們在2023年就以花洲林長坳(上帝坪)為據點開展活動,2023年在這裡秘密安裝五架打鐵爐打製**。當教徒到處高呼「拜上帝者食天祿,享天福」,「敬邪神者,上山被虎吃,下水被蛇咬」,「有飯同吃,有錢同使」時,形勢發展到「拜上帝與拜上帝一夥,團練與團練一夥,各爭自氣,各逞自強」之際,花洲山口羅丹村團練頭子翁振三不服,是年農曆八月初二日,在社山口大祭社公,引起拜上帝人與團練發生衝突。拜上帝人打死了翁振三的兒子翁朝夢、翁朝球和一名寡公佬馬咬公,清**便逮捕了拜上帝人黃厚政(洪秀全表侄)、吉能勝和胡曰珠,關入平南獄中拷打逼供。

這年9月13日拜上帝會首領肖朝貴來到國安花洲等地捐款營救三人,並安定 人心。終於救出了黃厚政、胡曰珠,吉能勝死在獄中,後追封為宗王。當時肖朝貴就住在花洲衝尾村(老胡坪)胡曰珠、胡九妹家,提出:

「男人要學馮雲山,女人要學胡九妹」的口號。由於肖朝貴感到當地拜上帝人勇猛堅強,2023年農曆七月廿四日晚,便命胡以晃備馬從金田迎接天王洪秀全、馮雲山至平南,在花洲釋出團營令。洪秀全率會眾在這裡先打敗團練三次「圍剿」,後在思旺與清將李殿元較量,打敗清軍後,拜上帝人就從花洲迎接天王洪秀全出思旺,到金田起義。

考試大整理

天王洪秀全舟中詔釋出地——大旺圩

公元2023年9月14日,天王洪秀全在平南同和鎮大旺圩釋出舟中詔,15日發生官村大戰,太平軍以一萬人打敗向榮部隊四萬人,創下了以少勝多的戰例,清軍「所有軍火炮械,隨營糧餉,兵士衣裝,全行遺失。」太平軍光斬殺清軍官兵就有1000人,殺傷的不計其數,留下朝勇洲、回龍橋、七棵松等大墳墓。太平軍在大旺圩休整數天後分水陸兩路進軍永安。

金田起義洪秀全指揮地——山人村

著名景點導遊詞450字左右

2樓:

長城導遊詞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大家早上好:

很榮幸能當你們導遊,我叫陳雅茹,大家可以叫我陳導,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我。

我們這次去的景點就是長城了。

大家看,我們今天去的世界著名遺產之一長城像不像一條龍?他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我們現在站在山腳下,你們看上去,可能只有幾千多裡,實際上,他有一萬三千多裡。我們現在登上去看一看吧!

大家來看,多麼氣魄雄偉的長城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瞧!我們腳下踏著的就是方磚,現在讓我們來扶著牆上的條石,走一段路,大家感覺到了什麼?對,以前的勞動人民多麼辛苦,她們把自己的智慧型和血汗都獻給了長城,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長城,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

城牆外沿有兩公尺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的,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里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

大家知道關於八達嶺的故事和長城的傳說嗎?八達嶺的那個故事的題目叫《烽火戲諸侯》:周朝有個國君叫周幽王,他有個美女叫褒姒,她的脾氣很怪,總是不笑,幽王就想辦法。

於是,他點燃了求救訊號(烽火),結果,引得諸侯白來一趟,可褒姒卻哈哈大笑,幽王也很開心。可是,真有敵人來進攻的時候,幽王點燃了烽火,卻不見人來,幽王就被敵人殺死了。

長城的傳說也很好聽,名叫《孟姜女哭長城》: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民間傳說,它以戲劇、歌謠、詩文、說唱等形式,廣泛流傳,可胃家喻戶曉。相傳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範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飢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

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為之崩裂,露出範喜良屍骸,孟姜女於絕望之中投海而死。從此,山海關被後人認為是「孟姜女哭長城」之地,並在那裡蓋了孟姜女廟,南來北往的人們常在這兒灑下一掬同情之淚。

現在,故事和傳說都聽玩了,我們可以自由玩耍,記住1小時以後,我們在這裡集合,注意,不要亂扔垃圾。

潛龍渠導遊詞48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copy黃山,奇甲天下的黃山.我終於何以登上這讓我盼望已久的黃山.無數的奇松怪石天

然巧成,奇異飄渺的雲海,清澈見底的溫泉,並稱黃山四絕.

黃山的奇松怪石很有名,松樹本是很普通的植物,可黃山的松樹就與眾不同了.它只要一條石縫,一撮土就可以立於天地之間.它依山勢和風向扎根在懸崖峭壁中,頑強的生存下來,漫山遍野到處鬱鬱蔥蔥,像給群山披上一身綠色的被子,天下聞名的松樹有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它們個個千姿百態神韻飛揚.

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妙筆生花和筆架峰的景點,我想如果我能拿起這支神筆,一定能寫出天下妙筆生花美妙絕倫的文章.接著我們又到了仙人曬靴的景點,我想這只靴子一定是濕得太厲害了不信你看一看,它都在哪晾曬了幾千年了.

我登上黃山的一座山頂看見遠處的山中有霧氣磅的雲海,怎麼難到我們到了海邊了嗎?噢這就是雲海,雲海千姿百態,形象萬千,有時變成洶湧澎湃的海浪,有時像一群安靜的小綿羊,山峰在雲海之間若隱若現,雲海這神奇的美容師,更讓黃山披上了一種神秘的色彩,我身在其中,覺得自己彷彿在人間仙境一般,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

導遊詞作文,導遊詞作文500字

占個位置 改天幫你問下 刷個分 謝了 最好的答案 自 己 想 白佛山導遊詞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啟東,導遊詞 我的家鄉在啟東,啟東已經發展成一座現代化的小城市,地處萬里長江入海口北側,三面環水,形似半島,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門戶,也是江蘇日出最早的地方。現在讓我來帶領大家去遊覽一下我的家鄉...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