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海棠,要怎麼養,上盆需要澆水嗎

2021-03-19 19:44:43 字數 3622 閱讀 4861

1樓:s老張有話說

上大些的盆,口徑不小於50釐公尺,夏季保持盆土濕潤,移植不要破壞土塊,一週內不用澆水(周圍新增的土不要太乾)。

怎樣養殖盆栽海棠?

2樓:韓曉芳

光照與溫度 海棠適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在庇蔭的環境下則生長不良。如果盆栽,生長期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冬季在-15℃低溫條件下也不會受到凍害,可在室外露地越冬。

但在寒冷異常的冬季,則需採取防寒措施。 3.澆水與施肥 澆水結合施肥進行。每年秋季落葉後要施1次大肥,補充花果消耗的養分,以施腐熟的有機肥為好。

同時結合冬灌澆水。春芽蔭動前施1次有機肥,並澆1次透水。秋冬施肥方式因樹齡而異,幼齡樹環狀挑淘施肥,環距樹根部100釐公尺以內;大齡樹放射狀挖淘施肥;老齡樹結合中排除草,在樹冠下撒施有機肥,施後將肥料翻入地下30釐公尺,花謝後追施2次磷鉀肥,以保證一定的坐果率。

同時注意澆水。

這是什麼花(什麼海棠),要怎麼養,需要多少水分或陽光

3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麗格海棠光照:喜光線充足,除夏日中午的避免陽光直射外,其他季節應予版

充分光照。水份:盆權

土應保持濕潤、不可乾透和過溼;過乾會導致失水而萎蔫,嚴重者全株枯死;盆土過溼,水分填滿土壤的空隙,造成土壤嚴重缺氧,進而影響根呼吸而造成死亡;盆土過溼還易給真菌、細菌性病害的侵染提供機會,從而影響麗格海棠的觀賞價值。平時給麗格海棠澆水要根據氣候條件而定,一般夏天蒸發快,需水量相對較多,澆水宜在早晨或傍晚,澆水次數視盆土濕潤程度而定。冬季澆水盡量選擇在晴天中午,水溫應與室內氣溫相近、以免因水溫太低而造成根部受刺激而死。

可用噴霧器向葉面噴灑細霧,見葉面潮濕即可,但不要將水霧噴到花朵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岩桐,多曬太陽少澆水。少搬動,那個花一晃就能掉下來。

5樓:春去無芳

麗格海棠,性喜濕潤,半陰的環境,忌、烈日、乾燥、否則莖葉易枯萎脫落,夏季應蔽陰,夏季應控水停肥,以免根莖腐爛,

麗格海棠、喜通風、涼爽、不耐高溫,生長適溫為15一20度間,

海棠花應該怎麼澆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水是命,肥是勁。」這充分說明了水對花卉的重要性。但澆水要根據不同的季節使用不同的方法,同時要按照不同的生長期澆不同的水量。

在春季四至六月上旬時,必須保持海棠盆土濕潤,當發現盆土稍發白色即需澆水,一般

一、二天可澆水一次,但也不宜過多,如果盆土太濕,幾天不幹,也容易引起莖部腐攔。另外,還可用小型噴霧器對葉面噴水,一天數次,效果較好。

夏季來到後,氣溫急驟公升高,這時更要注意海棠的水份和濕度。一般花木在夏季的澆水量要比春季大,但海棠恰是相反,在夏天的高溫季節,生長受到抑制,花開得小而少,因此,夏季澆水量反要少些,使盆土略幹一些,每隔一至二天澆水一次即可,重要的是需在地面經常噴水或者在植株葉面噴些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同時起到防暑降溫的作用。

到了秋季九至十月份,氣候逐漸涼爽,海棠又進入生長期,此時水量又可適當增加,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可以促使開花。

冬季氣溫底,在十二月至翌年二月份,海棠在室內過冬,生長緩慢,嚴冬時幾乎呈休眠狀態,水量更要減少,盆土以稍帶幹一些為好,待土稍發白,手捏上去有硬的感覺時再澆。

所以,海棠對水份的要求有二多二少,春、秋季節是生長開花期,水份要適當多一些,盆土稍微濕潤一些,在夏季和冬季,水份可以少些,盆土稍幹些,特別是冬季要少澆水。此外,不同季節的澆水時間也要注意,冬季澆水可在中午前後陽光下進行,夏季澆水要在早晨或傍晚進行,這樣澆水時候盆土和氣溫的溫差較小,對植株的生長是有利的。澆水的原則要掌握:

「不幹不澆,乾則澆透」。對海棠來說,所謂幹就是表層土用手指捏稍有硬的感覺就算幹了,表層下面的土應該是滋潤的。

海棠花移盆時要透水嗎?

7樓:文子

換盆的植bai物必須要澆一次透水,

du這樣不傷根zhi,在栽植過程中對植物恢復有利。dao日常澆水內注意控制好容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要注意到是乾濕程度。

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採用"見幹見溼"方法澆水,既滿足了這類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證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氣,有利植物健壯生長。

8樓:

copy海棠剛換盆不要馬上澆水

,等種後2個小時後澆水較好些。

(1)剛剛換盆的海棠花不要急著澆水,等2個小時後澆透水較好些,主要是在換土時根系受到傷害,受傷的根系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腐爛產生各種疾病,一般二個小時後根系受傷的傷口有些癒合時不易引起細菌的感染,此時澆水不易引起根腐的問題,如果傷的根系較多時可推遲乙個小時,可在三個小時後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澆透後根系與盆土緊密粘連提高海棠的成活率。

(2)換盆澆水後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以後澆水不易過濕,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海棠在春季翻盆時需修剪根系和枝條,因此不能澆水使泥土黏糊糊的。換盆後要放置置於午前有充足光照、通風又涼爽的地方,盆土表面發白乾透後再澆水,澆水時要澆到盆底有水流出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澆少量水,不然根鬚不牢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澆透,這是定根水,一定要澆透。

12樓:寸木不生

花兒移栽必須等土乾後再澆水。

四季海棠花剛換了盆,要澆水嗎,如果要的話怎麼澆才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剛換盆不要馬上澆水,等種後2個小時後澆水較好些。

(1)剛剛換盆的四季海棠花不要急著澆水,等2個小時後澆透水較好些,主要是在換土時根系受到傷害,受傷的根系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腐爛產生各種疾病,一般二個小時後根系受傷的傷口有些癒合時不易引起細菌的感染,此時澆水不易引起根腐的問題,如果傷的根系較多時可推遲乙個小時,可在三個小時後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澆透後根系與盆土緊密粘連提高四季海棠的成活率。

(2)換盆澆水後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以後澆水不易過濕,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澆一遍,澆透,然後幾天不要澆水。盡量置放於陰涼處。

15樓:線曉絲介旺

四季海棠澆水一般澆根部,也可以澆葉子但不可以澆花,澆葉子也要輕柔,

給海棠澆水要掌握好時間,上午或下午都行,但不要在晚上。因為晚上澆水,花草光合作用減少,水分基本保留在葉片或根部,容易照成爛根。

剛換盆的四季海棠花需要澆水嗎,要的話要怎麼澆才好呢.

16樓:鋼都花聖

剛換盆的植物必須要澆一次透水。換盆,土之前讓盆土乾透,這樣在換盆和土時,盆土乾燥,根缺水發軟。在換盆土時根缺水發軟,這樣不傷根。在栽植過程中對植物恢復有利

17樓:壞a麼

要澆水,每天澆一大半的水。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怎麼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這個是白子菜。白子菜又名接骨丹 茹童菜 大綠葉 土田七 散血姜 明月草,為菊科菊三七屬植物。白子菜廣泛分布於廣東 海南 香港 雲南 廣西等地。越南北部也有分布。生於山野疏林下或栽培於農舍附近田邊地角上。白子菜抗逆性強,在廣州地區終年均可種植和採收,在高溫的夏季依然生長良好。百子菜通常在春 秋季育苗定...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大葉單紅長壽花,大葉紅 色單瓣長壽花是長壽花的乙個品種,一般稱之為大葉紅單 需要說明的是,大葉單紅有很多品種,並非單獨指大葉紅色單瓣長壽花 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乙個品種,該品種具有植株健壯,葉子大,開花密的有點,相比於重瓣長壽花這個品種的長壽花更皮實,不管是開花,還是植株生長都很讓人放心。長壽花單瓣長壽...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瓜葉菊 學名 pericallis hybrida 別稱富貴菊 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 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 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