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叫什麼名字?謝謝!

2021-03-03 20:53:13 字數 1844 閱讀 7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其像農村的糞箕,名曰:糞箕篤,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濕通便,消瘡腫。治熱病發狂,黃疸,胃腸炎,痢疾,便秘,尿血,瘡癰腫毒。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叫什麼名字?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歪葉秋海棠(學名:begonia augustinei hemsl.)中國的特有植物。

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長圓柱狀,表面凹凸不平,節密,葉均基生,葉片兩側極不相等,輪廓卵形至寬卵形,裂片三角形,上面褐綠色,密被捲曲或直的稍硬毛,下面淡綠色,葉脈突起,託葉膜質,卵形,花葶有稜,被捲曲毛或近**;花淡粉色,呈聚傘狀,苞片長圓形,蒴果下垂,種子小極多數,淡褐色長圓形,6-9月開花,7月開始結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是草還是草藥!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排草香,中藥名。為報春花科植物細梗香草lysimachia capillipes hemsl.的全草。

分布於四川、湖北、雲南、貴州、廣東、福建等地。具有化痰止咳,祛風除濕,補氣養血,緩急止痛之功效。常用於燥咳,久咳陰傷者,風濕痺痛,虛勞,脘腹攣急作痛。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落蘇、黃毛草、毛毛草、筆仔草、貓仔草、牆頭竹、牛尾草、金絲茅、筆毛草、猴毛草、眉毛草、金黃草、胡毛草、貓毛草、牛毛草、竹葉草、馬鞍草【性味歸經】甘、淡,涼。【功能主治】清熱,解暑,利尿。用於感冒高熱,中暑,尿路感染,腎炎水腫,黃疸型肝炎,糖尿病,小兒久熱不退。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9-15g;鮮品可用至30-60g。外用:

適量,煎湯薰洗,或研末調敷。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名稱嗎?名字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雀花別稱:錦雞兒、黃雀花,豆科植物,叢生,枝條細長垂軟;託葉常為三叉,有柔刺;花生葉腋,4至5月開花,瓣端稍尖,旁分兩瓣,勢如飛雀,色金黃,故名"金雀花"。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草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玉樹,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有誰知道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嗎,有什麼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  ,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為唇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

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草藥,緊急告知,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藤。葉互生,葉柄長5~10釐公尺;葉片近圓形或卵圓形,長6~12釐公尺,寬4~12釐公尺,基部稍心形或近截形,全緣或5~7淺裂,上面光滑,綠色,下面蒼白色。花小,單性,雌雄異株;圓錐花序,長10~18釐公尺,多少被毛;雄花具花萼6片,黃色,長1.

8~2.5公釐,外側被毛;花瓣6片,淡綠色;雄蕊9~12枚,長約1.6公釐;雌花的花被與雄花同;具9枚退化雄蕊;心皮3,花柱反曲,柱頭淺裂。

核果,黑色,長5~7公釐,直徑4一5公釐,內果皮扁平。種子半月形。花期6~7月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草藥哇,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

地筍。全草入藥,活血化瘀,行水消腫,根通稱地筍,可食,又為金瘡腫毒良劑,並治風濕關節痛。嫩莖葉也可食用,涼拌炒食等。這是地筍,地筍具有降血脂 通九竅 利關節 養氣血等功能。可活血化瘀,行水消腫,用於月經不調 經閉 痛經 產後瘀血腹痛 水腫等症。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生地,生地泡水的食療功效 1清熱涼...

有誰知道這什麼果子,謝謝,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病?謝謝

這個好像是 冬棗吧!現 在是冬棗上 市季節市場 上隨處可見 青棗,是一種優良的熱帶 帶水果。青棗果實營養豐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維生素c 鈣 磷 維生素b 胡蘿蔔素等,素有 維生素丸 之稱,有 日食三棗,長生不老 之說。由於其果形優美而具蘋果 梨 棗的風味,台灣青棗也享有 熱帶小蘋果 的美譽。請問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大葉單紅長壽花,大葉紅 色單瓣長壽花是長壽花的乙個品種,一般稱之為大葉紅單 需要說明的是,大葉單紅有很多品種,並非單獨指大葉紅色單瓣長壽花 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乙個品種,該品種具有植株健壯,葉子大,開花密的有點,相比於重瓣長壽花這個品種的長壽花更皮實,不管是開花,還是植株生長都很讓人放心。長壽花單瓣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