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我負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對方是電動車有違章行為

2021-04-15 23:33:53 字數 2616 閱讀 8093

1樓:天蟾如月

保險公司對非醫保藥物一律拒賠的;但保險公司說由主要責任方承擔是錯誤的,應按責任比例由雙方共同承擔;事故責任按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確定。

交通事故中,我是機動車付次要責任,對方電動車逆向行駛付主要責任,

2樓:

機動車負主要責任。1、電動車逆行是違法交通法的,如果與沒有違反交通法

行為的機動車發生碰撞的,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只承擔10% 。2、如果機動車有違法行為的,比如闖紅燈、違法調頭、酒後駕駛、無證駕駛等,這是機動車全責,就算是非機動車逆行的,機動車也是全責。3、交通法中,是偏向非機動車和行人的,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請廣大非機動車、行人時刻遵守交通法規。寧繞10步遠,不走一步險。寧等10分不搶一秒。

我騎電動車逆向行駛,被無證駕駛的電單車撞了,誰的責任大些?

我次要責任,有保險,對方主要責任,他是電動車,沒保險,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3樓:我徽信

汽車與電動車

發生交通事

故,首先應該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確定具體事專故責任。在機動車一方按屬照交強險規定相關額度進行賠付之後,不足的賠償部分按照認定書中的具體責任比例雙方各自承擔。

舉例說明:

只要認定事故中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不論任何責任比例),首先機動車一方需要按照交強險相關規定全額賠付電動車一方的損失(直接財物損失2000元、人傷**1萬元,死亡傷殘賠付11萬元),仍有不足的部分則按照具體責任比例雙方承擔:

1)機動車全責,則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足部分的全額賠償;

2)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則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足部分賠償的70%,同時電動車一方需承擔機動車一方損失賠償的30%;

3)機動車負同等責任,則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足部分賠償的50%,同時電動車一方需承擔機動車一方損失賠償的50%;

4)機動車負次要責任,則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足部分賠償的30%,同時電動車一方需承擔機動車一方損失賠償的70%;

交通事故我方次要責任,對方主要責任,我方轎車 對方電動車,對方有人員受傷,我方沒有

4樓:天翼之風

先主要看交警隊怎麼劃分責任。你車如果是買的全險,所有費用會會有保險公司承擔。既然已經劃出他是主要責任的話。你可以全部走法律程式。至於誤工費這些費用的話與你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條法律是 電動車

質重40公斤以上 或者未限速20公里以下的電動車 都屬於機動車 且需要持有電單車駕駛證 和佩戴安全頭盔 你現在可以要求交警證明他是否屬於電動車 再談責任的問題 如果他是屬於機動車 逆行闖紅燈就是全責 而且當時他有沒有佩戴安全頭盔 都是劃分責任的條件

電動車跟電動車出的交通事故對方負主要責任,但對方不賠,我去起訴的話能賠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問的太簡單,關於本案交通事故受傷賠償和以下幾個方面有關:

電動車是否認定為機動車?是否為機動車處理起來差別很大;

2.你方醫療費花費多少;

3.你方戶口所在地?經常居住地?殘疾賠償金等費用農村標準和城鎮標準相差太大;

4.你方有無工作?當地的經濟水平?

5.你方有無需要贍養和撫養的人數?父母是否有勞動能力有無退休?小孩有無成年?等;

6.你方受傷情況?有無殘疾?

另外還要考慮很多因素,每乙個個案都會有自己的特殊所在上述回答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回答的話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警已經劃分了責任。對方是主要責

任,那就是承擔70%的賠償。你是次要責任,就承擔30%的損失。

你的藥費是16000元,對方應該給你賠償11200元,你自己承擔4800元,另外你主演期間的誤工費、護理陪等對方都要賠償你70%。

簡單的說,就是你們雙方的所有損失加在一起,對方承擔70%,你自己承擔3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含糊,具體賠償額要按實際損失額來確定的。總的來說,比如雙方加起來各項損失共一萬元,如果按三七開的比例,那麼你要承擔三千元損失,對方要承擔七千元,然後根據實際情況相互找差吧。

9樓:gzxznzn0705光

次責方是否構成傷殘了?電瓶車損壞的程度大不大?

只要你能夠起訴並勝訴賠償是一定的,具體賠償多少要看你的傷情和車體損壞

10樓:阿笨

根據你的具體損失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損失和責任比例定額的

交通事故,事故認定書我是主要責任,電動車是次要責任。怎麼處理呢?

12樓:天蟾如月

當時沒報警? 沒報警交警怎麼出的認定書? 三個月後地方報警,交警叫你去處理,很費解!

看來你們是無法協商了,那就讓對方到法院起訴解決。和交警交代一下不再委託他們主持協商善後就是了。

13樓:文賢儀春曉

當然拒絕了,各自該修車修車,該治病治病,最後主次責任呢,也是他拿大頭,而且你還有保險~我上次遇到這種惡意掛床的,掛了乙個月床,不過五千多,我車修車也是五千多,他倒找我3000~

交通事故誰該負主要責任,這個交通事故應該誰負主要責任

不要說02年的交通安全法了,那個時候不是這麼叫的哪個時候是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交警用的也不是02年的交通法應該是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裁決沒有問題 即使根據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法,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也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估計電單車也沒有審驗和保險,上路本身就是違法的。至於貨車到底賠...

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賠償比例是多少

這首先要區分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之間的交通事故,前者適用過錯責任原則,後者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對於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以雙方各自的過錯程度為主並結合過錯行為的作用力綜合確定雙方的責任比例 對於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之間,由機動車承擔全部責任,機動車方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 行人有過...

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如何賠償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 一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1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賠償如下 1 發生交通事故首先由交強險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雙方各自的過錯比例賠償 2 機動車與機動車的交通事故中,主責和次責的賠償比例是7 3,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