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具體是指哪幾位,古代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個人?

2021-03-17 13:47:53 字數 1684 閱讀 9800

1樓:豪俠

唐宋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宋兩代八散文大家的並稱。即唐代韓愈、柳宗元、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因我國明代選家茅坤輯錄他們的作品為《唐宋八大家文鈔》,而因之得名,並由於該選本的廣泛流傳而名聲遠播。

韓愈 柳宗元 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

2樓:潭湛

韓愈 柳宗元 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

3樓:小明

所謂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韓愈、柳宗元,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他們的成就主要在散文方面,所以也稱「唐宋散文八大家」。

4樓:

唐代韓愈、柳宗元,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

古代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個人?

5樓:**雞取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柳宗元、韓愈和宋代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專

、王安石、曾鞏八位散文屬家的合稱。

6樓:閭卿吉谷雪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個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指的是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

7樓:詹霖石丁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唐宋八大家指的是,柳宗元,韓愈,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9樓:地溝油

糖、醋、鹽、蝦、醬油、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柳宗元蘇軾蘇轍蘇洵還有歐陽修還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柳宗元,曾紅,王安石,歐陽修,蘇軾

唐宋八大家分別是哪幾位詩人?

12樓:針桂枝盈嬋

是唐宋bai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du

稱,即唐zhi

代的韓愈、柳宗dao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專(蘇軾,蘇洵,屬蘇轍父子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曾經拜過歐陽修為師)。(分為唐二家,宋六家)。

明初朱後最初將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八個作家的散文作品編選在一起刊行的《八先生文集》,後唐順之在《文編》一書中也選錄了這八個唐宋作家的作品。明朝中葉古文家茅坤在前基礎上加以整理和編選,取名《八大家文鈔》,共160卷。「唐宋八大家」從此得名。

13樓:巨其英燕鳥

唐宋八來大家是唐宋自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洵、蘇軾、蘇轍(蘇洵是蘇軾.蘇轍的父親,蘇軾是蘇轍的哥哥。蘇軾,蘇洵,蘇轍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分為唐二家和宋六家)

14樓:薊素枝六鶯

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父子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15樓:散淡的果實

分成兩塊兒記:

中唐的是韓柳;北宋的是歐蘇王曾。

就是韓愈柳宗元;歐陽修、三蘇(父洵,兄軾、弟轍),王安石,曾鞏。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宋代的蘇洵 蘇軾 蘇轍 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指是韓愈 柳宗元 王安石 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曾鞏。他們八人在唐宋時期推動了古文運動的發展,創作了大批優秀的古代散文作品,開創了當時的文壇風氣,也對後...

唐宋八大家有幾個是宋朝的,唐宋八大家有幾個是宋朝人

宋朝六大家 歐陽修 醉翁亭記 鳴蟬賦 秋聲賦 與高司諫 ji n 書 朋黨論 伶官傳序 賣油翁 蘇洵 六國論 衡論 辨奸論 管仲論 權書 等。蘇軾 水調歌頭 浣溪沙 江城子 蝶戀花 等 散文有 前赤壁賦 後赤壁賦 平王論 留侯論 石鐘山記 等。蘇轍 欒 lu n 城集 84卷,欒城應詔集 12卷。曾...

唐宋八大家的古詩,唐宋八大家古詩詞

一 漁翁 1 原文 漁翁夜傍西巖宿,曉汲清湘燃楚竹。煙銷日出不見人,欸乃一聲山水綠。回看天際下中流,巖上無心雲相逐。2 翻譯 夜晚時分,漁翁船靠西山停宿。清晨起來,取水燃竹燒火做飯。旭日初昇,曉霧漸散,四周悄然既無人聲。漁翁搖櫓,欸乃一聲,青山綠水映入眼簾。回望天邊,江水滾滾東流。山上白雲,悠然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