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的利與弊 事例 ,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2021-03-17 08:07:20 字數 2939 閱讀 9756

1樓:紫夜玄飛

弊大很難得的乙個明媚的秋日,陽光懶洋洋地灑落下來,給大地印滿斑駁的樹影小雅(化名)是北京的一名女大學生,這天是她與網友約好見面的日子,地點是北京西郊的一處著名風景區。從虛擬的網際網路到現實的生活,時空的轉換也許是很多網上情感必然走到的乙個十字路口。

幾乎沒有任何預兆,小雅失蹤在城市的茫茫人海。母親焦灼地尋找,隨著沒有人接聽的手機鈴聲而迷失了方向。

第二天,人們最不敢想象的猜測得到了證實,小雅的屍體被**發現。

迄今為止,此案正在緊張偵破中。形形色色的網路案件黑皮書中,就這樣又增加了乙個受害者的名字。

……迷人的網際網路。狼群出沒的網際網路。在天使和魔鬼之間,有時不過是轉過頭來的另外一副面孔。

來自公安部門的調查資料表明,近年來,利用網際網路實施犯罪的現象日益嚴重,網路犯罪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犯罪新動向。隨著電腦網路的普遍運用,中國的網路違法犯罪案件呈上公升的趨勢,比2023年增加了幾十倍。

如今,隨便在任何乙個**鍵入「網路犯罪」的字樣,都能搜尋到幾百甚至上千條相關新聞事件。在網路色情、網路誹謗、網路恐嚇、網路賭博、網路詐騙等一系列網路犯罪中,**、搶劫、綁架甚至殺人等傳統犯罪形式捲土重來,已經成為網路虛擬空間中的致命毒瘤。

公安部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顧建國承認,目前的網路犯罪其中乙個顯著特點就是,傳統領域犯罪逐步向網際網路滲透。

乙個又乙個血的案例表明,相當一批犯罪團夥或犯罪分子如同狼群一樣出沒在網際網路上,通過各種手段和招數選擇被害目標,進而伺機實施傳統犯罪。

一2023年9月11日下午,北京。

此時此刻,**綜治委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正在召開,網路環境對青少年的影響等與網路有關的焦點問題,成了與會人士討論關注的熱門話題。

在層次如此之高的會議上,網路被與犯罪緊密地聯在一起,足以說明我們今天所面臨的網路犯罪已經嚴重到相當程度。

這是網際網路上流行的一句話——「在網上,沒有人知道你是乙隻狼。」

正是由於天然的隱蔽性,網際網路成為一些犯罪分子實施傳統犯罪的新工具。

哈爾濱市**證實,僅在2023年上半年,這座東北大都市便發生20多起涉及到網路的惡性案件,不僅涉及到詐取錢財,更涉及到多起**案和人**。

致命的劫殺

開啟**厚厚的卷宗,網際網路頻頻露出猙獰的面孔。

北京姑娘王紅受過良好的教育,23歲便躋身白領階層。除了平時身邊接觸的文雅才華之士,她想知道別人怎樣生活。

工作之餘,王紅經常上網聊天。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敲擊鍵盤的聲音成為她叩問網友心門的訊號。

2023年國慶節前,聊天室裡乙個極酷的名字吸引了王紅———「法律反抗牢」。連續幾天的oicq網上聊天後,王紅逐漸對這個從打架鬥毆走上犯罪道路的「另類」產生了憐憫和同情。

網上相遇的第10天,兩個僅僅通過螢幕文字交流的人約定相見。

後悔幾乎從見面的一瞬間就產生了。王紅發現,「法律反抗牢」竟然是乙個臉有刀疤、手有紋身的人。然而,很難說清的是,王紅在害怕的同時又控制不住地想和他接近。

猶豫之際,「法律反抗牢」突然將她摟在懷裡熱吻起來……幾天以後,兩人再次見面吃飯。這一次,趁著王紅去洗手間的時候,「法律反抗牢」把一片安眠藥悄悄放進她的飲料杯。不料,由於乙個朋友的意外闖入,回到座位後的王紅並沒有接著喝飲料,而是起身離開了飯館。

但是,厄運沒有放過王紅。兩人沿著護城河沿走到了永定門橋下,「法律反抗牢」一看天色已晚,頓時凶相畢露,抽出準備好的鐵鎚,狠狠地砸向王紅的頭部,搶走了王紅的手機……來自各地**的訊息顯示,這種以網友見面為幌子實施偷盜、搶劫、勒索錢財,是傳統犯罪在網路延伸的最常見犯罪形式。

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3月31日,重慶市沙坪壩區迴龍壩鎮中學初一(5)班學生3名學生在「黑網咖」內通宵玩遊戲後在鐵軌上睡著,其中兩名學生被火車軋死。令人更難以置信的是,被火車驚醒而死裡逃生並目睹同伴被軋得血肉模糊的14歲的羅某,在同伴被軋的當天,仍然「情不自禁」地到網咖玩電腦遊戲;

5月19日,衡陽市逸夫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顏某,因偷不著錢上網,竟將40歲的父親顏和祥錘殺;

去年12月,四川省眉山市8個迷戀網路的少年在虛擬世界裡殺得天昏地暗還嫌不過癮,他們把攻擊目標轉向了乙個有血有肉、活蹦亂跳的年僅14歲的中學生,直致目標永遠地倒下;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53團初中三年級的小偉,原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自從2023年9月在網咖迷戀上了一種叫「傳奇」網路遊戲後,成績一落千丈。一邊是父母想讓他上重點中學的期望,一邊是網路遊戲的**,讓他一直處在矛盾中,小偉認為是網咖影響了自己的學習成績,就於今年2月26日用用匕首將網咖老闆陳鵑捅死

今年5月25日傍晚,簡陽市平泉鎮和平村流浪少年趙剛被殺,頭顱被人砸爛,屍體上還有幾處刀傷,其死狀慘不忍睹,卻令人瞠目的是:殺害少年的**竟是3名嗜好上網玩「殺人遊戲」的中專生,他們殺人的目的只是為了驗證自己「膽量有多大」。……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活生生的案例,難道還不足以說明網路遊戲的危害嗎?

網路對小學生的毒害:

(一)"網路性格"的形成和身體素質的下降;

(二)網路性格最大的特徵是"孤獨、緊張、恐懼、冷漠和非社會化";

(三)對周圍人事的不信任和緊張的人際關係;

(四)價值觀念的模糊和道德觀念的淡化;

(五)網路安全隱患和網路犯罪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3月31日,重慶市沙坪壩區迴龍壩鎮中學初一(5)班學生3名學生在「黑網咖」內通宵玩遊戲後在鐵軌上睡著,其中兩名學生被火車軋死。令人更難以置信的是,被火車驚醒而死裡逃生並目睹同伴被軋得血肉模糊的14歲的羅某,在同伴被軋的當天,仍然「情不自禁」地到網咖玩電腦遊戲;

5月19日,衡陽市逸夫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顏某,因偷不著錢上網,竟將40歲的父親顏和祥錘殺;

4樓:匿名使用者

1、傷害自己的眼睛。

2、上網佔了人的大量寶貴的學習時間。

3、上網時間長了,會有網癮,導致第二天上課精神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呀,那瓜藤腦瓜疼。

6樓:單身一女孩

耽誤學習,痴迷於網路

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的具體事例,小學生上網弊大於利的事例

我覺得上網利大於弊,上網本來就是為人們學習而創造的。上網不僅讓我們開擴視野,增長知識,放鬆精神,還能讓我們交到更多朋友。我不否認有些人上網入迷,造成一些悲慘的事,但只是少數而已。我們不能以小見大,要從事物的根本看問題。世界上那麼多人上網,大部分人是用來做自己的事業,如果上網弊大於利的話,那麼不是天天...

小學生上網有哪些好處,上網對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可以開闊視野。網際網路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我感覺弊大於利。容易受 我女兒每週在 群裡跟老師 同學交流,然後就不願意離開電腦,遊戲的 記得特熟,學習的時候電腦必須是關著的,否則分散注意力...

小學生上網好不好,小學生上網好不好

沉迷於網路是很可怕的,但完全與網路隔絕是更可怕的,因此小學生要在家長 老師的指導下,有計畫,有目的的上網。1 上網能做的事情實在很多,但並不都適合小學生,因此要確定上網幹什麼。2 上網時間過長對孩子的健康,尤其是視力有非常嚴重的傷害,因此要嚴格控制上網的時間。以上兩點概括起來就是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